前往
大廳
小說

忠義旗:貳、壯士許國之章 - 9.血戰鍾山

十二芒(阿諭) | 2021-03-30 09:17:40 | 巴幣 116 | 人氣 332

完結忠義旗
資料夾簡介
1930年代,梁家從上海的歌舞昇平被迫投入這場民族存續的戰爭之中。一面老舊的錦旗,乘載的不只是一個家族在離亂裡的勇敢 更是整個國族的堅韌縮影
最新進度 忠義旗:尾聲

十五、血戰鍾山
1937.12.10 14:30  中華民國·南京 - 教導團紫金山陣地
    日軍以空襲揭開整個攻擊序幕,九六式轟炸機隊凌空飛過銳擊營戍守的紫金山陣地。
    陣地內兩門防空炮放出的彈幕頓時顯得渺小了起來。
    「他們為何不投彈?」侯坤禹問。
    「他們的目標是南京城。」梁紹斌視察著陣地,雖然總覺不足、但真要提什麼補充卻也已經拿不出來。只好作罷。兩輛維克斯戰車早已預作掩體,充當砲位。稍稍補足陣地的火力支援,在南京城內更藏有一支FH18重砲作為打擊主力。

    「磅咚!」陣地東南突然乍起煙塵。
    梁紹斌與侯坤禹立刻躍入戰壕內。
    「陣地東南,日軍砲兵小分隊正在開火。」傳令兵跳進戰壕內報告:「可能是大隊砲。」
    「襲擾嗎?」侯坤禹問。
    梁紹斌指著天上的日軍機隊
    「如果沒有天上那幫賊子,肯定是襲擾。但既然他們都在頭頂,就是玩真的。」梁紹斌說:「各壕各線提高戒備,機槍位道路要確保暢通。」

    砲擊方歇,梁紹斌立刻探身拿起望遠鏡
    「傳令,陣地正東前緣延伸500公尺。徐進彈幕。」梁紹斌說
    威漢遲疑地看了梁紹斌一眼,通信人員立刻準備操作無線電。
    下一秒陣地前沿灰色煙霧開始漫開。
    「他們來了。」梁紹斌放下望遠鏡,聽著後方隱隱傳來的悶響。

    砲彈割裂天空,呼嘯落在紫金山陣地前沿煙幕中。在巨大的轟響與塵霧爆散中,隱約還可以聽見人馬嘶吼。
    「我看見很多小碎片,但觀察不易。」
    砲火在錦繡大地上肆虐,瘋狂毆打著地面。等到煙霧散去,梁紹斌已經能確實觀測到自己這波砲擊的成果。砲彈分毫不差地落在了進犯中的日軍頭頂、徐進彈幕更追著他們退卻的勢頭走。
    「讓弟兄們準備找掩蔽,我們不是唯一有重砲的一方。」梁紹斌下令。
長江水面
    緊鄰著鎮江市,日軍的長江砲艦正冒著煤煙、艦隻一字排開。橫行的背後反映出的正是日本帝國牢牢宰制江滬的傲慢
    『三島支隊急電,急需火炮支援!』
    「這可是慌張什麼呢?不是才剛開始打嗎?」「陸軍馬鹿,咱們勉為其難地幫忙吧。」

    數艘改裝過後的重型砲艦調轉砲口
    朝著南京方向齊放
    銳擊營躲避著鋪天蓋地而來的炮火,在戰壕內掩蔽。來不及躍入壕內的弟兄則在強大火力下血肉四散。
    「堅守崗位!敵人隨時會上來!」梁紹斌在炮火中喊著。
    施豫鑫在戰壕內焦急蹲踞,等著炮火一歇立刻衝出據點救傷。

    「磅!」戰車砲響
    停在掩體內的維克斯戰車率先開火,47mm榴彈砲轟響削切沾染硝煙的空氣。此時陣地前緣槍聲大作,似乎已經開始交戰。
    梁紹斌起身,看見山腳下日軍裝甲車揚起的巨大煙塵。
    北側寺塔,林文菁正打出手勢。

    敵方主力正繞路,直奔城裡。

    「侯坤禹!帶人阻截!」梁紹斌喊道。
    「但這樣陣地人手會不夠!」
    「如果南京丟了,留這座陣地也沒意義!快去!」梁紹斌下令。    

    「傳令,讓二連跟著我在北壕集結!」
    侯坤禹拿起衝鋒槍,領命去也。

    梁紹斌轉過頭下令
    「讓三連跟著我,往前壕機動,一連作預備隊。」
    軍官們吹起哨音,頭戴M35鋼盔的銳擊營在戰壕內集結。以新兵為骨幹的三連紛紛湧向前壕,己方砲兵、戰車兀自開炮。來自敵方的穿甲彈與榴彈不時掠過他們頭頂。德式塹壕的紮實工法在這種如雨點般的炮火中展現出它的價值。大地都在震動,早已分不清是砲擊或是敵方裝甲車壓近所致。
    「通令所有機槍,不准開火、不准暴露位置!」梁紹斌喊道。
    「可是...」
    雖然有所遲疑,但梁紹斌的命令依舊被傳令了下去。每個機槍位的教導團戰士依言待命、扳機在每一根顫抖的拇指下靜候。

    「日本人的甲車會先上來!我要這些裝甲車全部變成路障!炮隊都給我準備好!」梁紹斌分派。
    「明白!」
    軍官們似乎對於梁紹斌的沉穩感到放心,也不再遲疑。
    「來了!」威漢指著東面的小坡。

    一輛九四式戰車率先衝上,金屬履帶捲起沙塵跳上落差。車上裝備的九七式機槍撒出一片槍火。貼著戰壕上緣掃過,銳擊營弟兄驚呼低伏。
    在陣地後方的德式Pak36戰防砲開火。穿甲彈精準擊中履帶、履帶零件與金屬碎塊噴散。
    另一門戰防砲則射穿了車塔,撕開了一個碗大的孔洞。戰車起火燃燒。
    兩作戰防砲組成的交叉火網成為一個極具效率的殺戮區,貿然闖進的三輛九四式戰車紛紛被擊傷擊毀。義制防空炮的密集火力則在前方穿送。損毀的車體果真如梁紹斌預測的變成了路障,而後方的主要戰車八九是迫不得已必須繞路,露出了薄弱的側面。
    戰防砲小組砲火不停,朝著八九式快速開火。給了日軍迎頭痛擊,兩輛八九式緩慢迴轉,然而一台墮後的來不及反應,被陣地內的維克斯戰車擊中彈藥架,全車殉爆。
    哀號的日軍車組員渾身著火從車內衝出。
    
    「火力壓制!現在!」

    前壕的五座機槍位無情掃射,失去了裝甲協進的日軍措手不及,在火線中大片倒下。迫擊砲班釋放彈幕加強壓制力。
    日軍拋出煙霧,遮蔽機槍手的視野。
    
    「我啥都看不見!」「繼續打嗎?」
    停火的哨音響起,三十式機槍暫歇、滾燙的槍口冒著煙。射手小心翼翼地張望,意圖看穿煙霧內的日軍動靜。
    梁紹斌抬眼,寺塔上的林文菁搖頭。
    
    「あなたは大日本帝国の兵士です!」「はい!」
    煙霧內傳出喝叱,教導團戰士聽得一清二楚。喊聲在砲火槍聲中迴盪,雖然不清晰、但卻難以忽視。
    「天皇のために死にます,恐れる必要がありません!」
    「はい!」
    「天皇陛下--万歲!」
    
    數枚手榴彈從煙霧內擲出,落在戰壕前沿。有些則被扔進了壕內,三連弟兄驚慌推擠、手榴彈就在腳邊炸開。接著,將近三個排的日軍穿煙而出,衝到戰壕邊上開火。然後高舉手中的三八式躍入壕內。
    「呀阿--」「啊啊啊!」
    戰吼與哀號此起彼落
    梁紹斌被幾名士官拖往後方,這些三連弟兄多數都只是剛離開南京軍校的新兵,何曾見過如此慘烈的陣仗。戰線一度崩潰。
    「不許後退!教導團不許後退!」督戰的軍官吼著。
    然而呵叱聲早被淹沒在混亂中。

    梁紹斌看見一個日軍步兵班提槍爬上陣地中央。曹長模樣的人拔出軍刀往旗桿用力一剁。
    教導團的營旗無力墜落。
    「万歲!」
    日軍陣地傳來震天呼喊。
    「給我打!我要把他們打成泥!」梁紹斌怒不可遏。身邊幾名教導團戰士紛紛開槍射擊,有幾人甚至冒死探頭。但很快就被日軍的壓制火力盯上。頓時頭臉中槍摔跌回壕內。
    那曹長抓起青天白日軍旗,咧嘴大笑。提槍低伏便要撤走。
    就在此時一發槍彈灌進了他的喉間。
    他捧著喉嚨硬是跑了幾步,終於不支摔跌。
    寺塔頂端,林文菁拉動槍栓,朝著準備接應的日軍又扣了一槍。那日軍士兵胸口對穿,跪倒在地。林文菁朝著他的前額又補了一槍。鋼盔高高噴起。
    
    「支那狙擊兵!塔上!」
    查覺到林文菁的存在,一些日軍開始用輕機槍朝著寺廟掃射。

    林文菁不閃不避,任憑槍彈貫穿寺塔牆面、她依舊在煙塵裡維持射擊姿態。憑藉一己之力攔下前仆後繼妄想奪旗的日軍。
    我是個姑娘,他們總說戰爭是軍人的事情、是男人的事情。
    爹媽這樣講、書上也這樣說。
    但他們根本就錯了...
    林文菁害怕的淚水奪眶而出,其中一發流彈彈起,擦過她的前額。鮮血流進她的眼裡,讓她忍不住用力眨乾。
    這怎麼會只是男人的事?
    華夏都要亡了!怎麼會只是男人的事情!
    只要能扣扳機的人,都該盡一份力不是嗎?
    「碰轟!」
    寺塔在日軍山砲的炸射下轟然坍塌。梁紹斌呆滯地望著日軍砲火覆蓋其上。
    一個接應的日軍班衝上前,當先那人抓起旗幟繼續東撤。梁紹斌回過神,奮力爬出戰壕,便要追擊。他舉起手中盒子炮射擊,而敵方的機槍火力也幾乎同時掃至,他只能低伏掩蔽。
    只見奪旗那人正要翻落戰壕,梁紹斌眼看就要追丟時
    突然一名穿著德式正裝的青年從旁爬出。
    正是威漢‧舒瓦茨
    幾名日軍突然看見歐洲面孔,全愣在原地。
    只見威漢一手拎著彈藥用罄的MP18、另一手則握著魯格。
    他面無表情,朝著不知所措的日軍士兵連開四槍。
    
    日軍怒斥,同樣朝他開火。威漢應聲倒地,但他依舊頑強地抓握地上的教導團營旗。
    梁紹斌立刻帶著親兵衝上,在亂槍中殺出重圍。然後摻著威漢翻落戰壕內。
    「Scheiße....Ich habe es versaut...」威漢低聲說,嘔出一口血。
    「別說話別說話。」梁紹斌不諳德文,只能低聲安撫。

    就在此時,一連的預備隊補上缺口。及時將日軍攻勢逼退。手持捷克式機槍的火力班兵沿著戰壕掃蕩。日軍眼看攻勢失敗,終於鳴金收兵。
    「醫官呢?」梁紹斌問:「醫官!」
    他又喊了幾聲,隨即知道只是徒然。周圍的傷兵逾百,根本沒有閒置的醫官可用。
    威漢還在吐血,手裡牢牢抓著教導團的軍旗。

    梁紹斌虎目含淚,將軍旗從威漢手中抽出。
    「少爺,現在當如何?」一連的少尉連長從前方走回,臉上全是塵土。
    「清查人數!」梁紹斌起身,沉聲道:「還有...」

    「...把旗幟升起來!」



* 本文登場裝備
Pak 36 反坦克炮
‧類型:戰防砲
‧原產國:納粹德國
‧時間:1924
‧簡介:由德國萊茵金屬公司開發的戰防砲,在1928年第一次出現在西班牙內戰之中。在當代能夠貫穿絕大多數的戰車裝甲,成為德意志國防軍的制式反甲裝備,一直到1942年,被貫穿力更強的Pak 38取代。


創作回應

老天兵
終於更了
2021-03-30 20:48:21
十二芒(阿諭)
抱歉啦,因為新書進度更趕> <
2021-04-14 13:45: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