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瑪麗埃爾克拉拉克的婚約

作者:守歌│2021-03-24 00:43:22│巴幣:54│人氣:1049
【西方宮廷】

日文名:マリエル・クララックの婚約
翻譯:瑪麗埃爾克拉拉克的婚約

日文小說、漫畫:連載中
中文小說、漫畫:無官方代理

漫畫簡介:

——如果那時候的我知道的話一定會很高興的吧
没想到 當我18歲的時候
有一個像真正的王子殿下一樣的人
来向我求婚了——···!





以下嚴重暴雷請謹慎下拉


  其實我不太推這部,但應該不算到很雷,所以也沒給不推。

  女主是個愛妄想並私底下寫浪漫小說的千金小姐,突然被一位地位、金錢高階很多的男性求婚。原本只當作政治婚姻但不知不覺被對方的溫柔打動,而男主從看見女主被霸凌反被惡役千金萌翻天的花癡笑容後,他開始在意女主,並在每一場舞會觀察女主。而女主也喜歡在舞會中觀察每一個人和聊天的內容作為小說的題材。

  開頭和人設真的蠻打動人的,作為一個也喜歡妄想寫小說、到處尋找萌點的人而言,這部的女主很可愛,雖然她非常沒有自信,但我也很理解她對這個婚約不看好的悲觀心理,覺得對方百般好,怎麼可能選上毫無優點的自己,所以會給男主的求婚想一堆理由,造成兩人戀情不順遂,這邊我都可以理解。

  但從捲入怪盜的事件後,我覺得女主的妄想腦補過頭了,而且天真過頭又不聽人話。不顧未婚夫的叮嚀,不斷自己闖入危境,事後還沒有反省,這令人很煩躁。全世界都在走劇情,但女主完全是戀愛腦,現實是和腦補不一樣的,到了第二個王子的戀情事件,她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偏偏作者又硬要套上很會觀察人類、會冷靜分析的人設,但就沒有好嗎?!跟你說多少次來求助的人有問題,不要和他獨處,但女主就是一頭熱的腦補並且維護那個人,比起未婚夫更信任初次見面的人,你的人設應該是愛腦補不是腦子有洞好嗎?還硬要讓怪盜和未婚夫說女主很聰明,令人看不下去。

  加上作者為了讓怪盜成為男二,女主就一堆空隙讓男二鑽,什麼『我這種人沒有魅力所以都是開玩笑的吧』,這種理由老套到掉牙,儘管心知自己沒魅力,也該有最基本的警戒心吧,最不濟也遵循一下身為貴族的禮儀,一名淑女該有的男女距離呢?

  總之不管這些邏輯以及吃得下傻白甜女主的讀者應該會覺得這部很好看,是個輕鬆可愛的戀愛故事,雖然我後面看得很煩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3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L
大概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身為旁觀者時她都看得很清楚

但變成當局者後她就對自己的處境無法理解了

跟某位打算拚死隱瞞自己是大聖女

好避免被深愛著魔王的魔族再次虐殺致死的大聖女一樣

不也是除了肌肉腦父兄們以外的人(姐姐好像也知道?)

都發現她是大聖女了嗎(而且那些人還不知是有意無意 女主一堆錯誤常識旁人都沒跟她解釋)...

02-22 1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阿爾伯特家千金以... 後一篇:【心得】惡役千金系列排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