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義大利皇家海軍的魔改-舊式戰艦安德烈亞·多里亞級戰艦(Andrea Doria class)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03-23 20:16:03│巴幣:22│人氣:571
  接續加富爾伯爵級戰艦 (Conte Di Cavour class)改造的是兩艘安德烈亞·多里亞級戰艦(Andrea Doria class),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由海軍上將朱塞佩·瓦爾塞基(Giuseppe Valsecchi)基於對抗法國布列塔尼級(Bretagne-class)所提出的改造案。也是作為維托里奧·維內托級(Vittorio Veneto class)竣工前的中繼艦。

  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是一次世界大戰中服役的戰艦,1912年2越開工,1915年5月竣工。二號艦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1912年2月開工,1916年6月竣工。是一次世界大戰時義大利最新銳的戰艦,在大戰中非常活躍,直到大戰結束。主要的活動範圍在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對抗奧匈帝國的海軍,儘管奧匈帝國的海軍大都停留在港口沒有出動。

  
改裝前的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

改裝前的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

  戰爭結束後也和加富爾伯爵級戰艦 (Conte Di Cavour class)遇到相同的問題,必須要從21.5節的航速提升到27節的航速才行。改裝前武裝為三座46倍徑305mm三連裝砲、同上連裝砲2座、45倍徑152mm單裝砲16座、45倍徑76mm單裝砲19座、40倍徑76mm單裝砲6座、39倍徑40mm機砲2座,以及450mm魚雷發射管3座。

  改裝後44倍徑320mm三連裝砲兩座,同上連裝砲2座、45倍徑135mm三連裝砲4座、50倍徑90mm連裝高射砲10座、54倍徑37mm連裝機關砲6座以及同倍徑口徑單裝機砲3座、65倍徑20mm雙連對空機關砲8座,廢除魚雷發射管。也搭載了普列賽式水中防禦系統(Pugliese torpedo defense system)。

展示於李奧納多‧達文西科學技術博物館(Leonardo da Vinci Science Museum)的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上安裝的50倍徑90mm連裝高射砲。

  改裝前滿載排水量25,200頓,改裝後29,000頓。改裝前全長176.1m,改裝後186.9m。

改裝後的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

改裝後的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

  安德烈亞·多里亞級(Andrea Doria class)在1937年4月開始現代化改裝,但是,改裝結束的時候義大利已經開戰,所以海軍決定將這些戰艦直接復役。一號艦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於1940年7月在服役、二號艦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遲至1940年10月在服役。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作為卡洛·貝爾加米尼(Carlo Bergamini)指揮的第五戰艦艦隊旗艦,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在服役後也歸屬同支艦隊。主要任務為迎擊英國船團以及護衛自家船團。

  1940年8月參加安傑洛·亞基諾(Angelo Iachino)司令對抗英國馬爾他島輸送的白色行動(Operation White)。同年9月迎擊英國主力艦隊,進出西太平洋。同年十月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再服役後,第五戰艦戰隊參加希臘作戰,在東地中海的塔蘭托(Taranto)港集結。

  但是,1940年11月11日深夜到12日早晨,英國航空母艦搭載機襲擊塔蘭托(Taranto)港,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無損,但是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被魚雷命中嚴重損傷。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一直要到1941年5月才能修復,陷入無法行動的狀況。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則和殘存的主力艦轉移到拿坡里(Napoli)港。但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並未參加斯巴提芬托角海戰(Battle of Cape Spartivento)。

  海戰後,海軍司令部再編成艦隊,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和朱利奧·凱撒號(Giulio Cesare)共同編入第五戰艦戰隊。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參加了1941年1月Operation Excess (多餘行動,MC4作戦)的迎擊行動。2月熱那亞(Genova)砲擊作戰時也參加了迎擊任務。

指揮官卡洛·貝爾加米尼(Carlo Bergamini)上將,第五戰艦艦隊指揮官,旗艦為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多次參加船團護衛任務,一般以義大利投降時的義大利主力艦隊司令官而知。雖然反對義大利投降,但也不希望對昔日的友軍開火,於是在艦隊投降後,移到中立國突尼斯(Tunisia)的航路,在維托里奧·維內托級(Vittorio Veneto class)羅馬號(Roma)上,被德軍以Fritz X擊沉在薩丁尼亞(Sardegna)島海域。

  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1941年5月修復結束後歸建第五戰艦戰隊。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11月開始作為旗艦,與一艘輕巡、六艘驅逐組成護衛艦隊從事護送輸送船團的護衛任務。12月再編成大規模船團,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被編入安傑洛·亞基諾(Angelo Iachino)司令的艦隊,共同護衛往利比亞(Libya)的船團。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通常直接跟隨護衛護送船團,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則與其他主力艦隊先行擔任間接護衛。

  運輸的過程中遭遇由安德魯·布朗·康寧漢(Andrew Browne Cunningham)率領的英國艦隊,第一次蘇爾特灣戰役爆發(First Battle of Sirte),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領航直接護衛艦隊護衛船團、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則與間接護衛隊與英國艦隊交戰,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與朱利奧·凱撒號(Giulio Cesare)對英國驅逐艦HMS吉卜林(HMS Kipling)甲板齊射,造成中等損害。最後成功擊退英國艦隊並讓船團無傷抵達利比亞(Libya)。

  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再次於1942年1月初進行護衛船團前往利比亞的任務,同月底再進行一次相同的任務,均成功的將船團護送到北非。2月中旬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對抗英國海軍的馬爾他救援船團,成功的擊退船團並阻止英軍完成目標,同月月底更完成護送船團從西西里島(Sicilia)到希臘(Greece)的任務。平安的回到塔蘭托(Taranto)港。

  雖然完成了數次的船團護衛任務,第五戰艦戰隊的安德烈亞·多里亞號(Andrea Doria)、卡約·杜伊利奧號(Caio Dulio)和朱利奧·凱撒號(Giulio Cesare)都因為燃料不足所以限制出擊,開始停泊在塔蘭托(Taranto)軍港內進行訓練。直到盟軍迫近義大利半島之後,才恢復戰鬥任務,此時第五戰艦戰隊的司令官換任為阿爾貝托·達·扎拉(Alberto da Zara)海軍上將,他的指揮下,任務為防禦塔蘭托(Taranto)港以及防範盟軍攻擊義大利本土。

  1943年9月義大利投降後,兩艘安德烈亞·多里亞級戰艦(Andrea Doria class)與其他戰艦一同前往馬爾他島(Malta)向盟軍投降,含其他戰艦不同的是,這兩艘安德烈亞·多里亞級戰艦(Andrea Doria class)被扣留在埃及。1944年6月,聯合國特別允許兩艘安德烈亞·多里亞級戰艦(Andrea Doria class)返回義大利,戰爭結束之前都停靠在南義大利的海上。

  二戰結束後,安德烈亞·多里亞級戰艦(Andrea Doria class)在1947年的講和條約中並沒有被劃入賠償艦的部分,於是被允許歸建於義大利海軍。戰後擔任砲術訓練艦使用,1956年兩艘戰艦被除役,當作廢五金販賣後拆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3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義大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大利皇家海軍的魔改-舊... 後一篇:日本傘兵的濫觴-森皮爾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