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21/3/14 台灣地區高雄聯盟賽心得

作者:Yei│2021-03-21 04:28:27│巴幣:4│人氣:126
安安我是Yei
經歷上次台北RL的練習不足耍白癡之旅後,這次高雄RL花了更多的時間在摸自己習慣的配置和做調整,由於賽前得知下一次的官賽會在五月,而五月是套著系列七皮的系列九規則,因此上半年能夠能出S神的規則可能就只有這場比賽了,因此義無反顧的決定採用以固拉多為主軸的隊伍配置。

組對過程:
由於固軸算是我相對熟悉的東西,因此組隊上蠻快就有想法了,最開始的隊伍非常強攻,基本上就是直覺想到什麼就塞什麼進隊伍(有一點亂拉的成分就是):

但練習的時候感覺到容錯率有點低,和經歷了一些原因後(具體我也有點忘記了,大概快一個半月前的事)改成這個樣子:

勾魂眼可以馬威牽制,配合惡作劇之心的自開晴天,延後,甚至是直接對物攻手丟個鬼火後放置處理他的隊友,原先認為和晴天軸向性不錯,但是因為我還多塞了一隻火貓的關係,兩隻的功能有些衝突到,導致在隊伍運作上非常卡,具體就像這樣
稍微討論後大概知道在構成上衝突的部分後,由於仍然需要空間下周轉和作戰的能力,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是磊壘石,優秀的耐久和空間下不俗的輸出,應該能補足隊伍中所缺少的空間作戰能力:

然而實際去打後,高速端全員被白馬王/冰馬封殺,空間下依舊不好對付,投入磊壘石完全沒有解決到問題,更不用說冰馬通常會搭配蓋歐卡,空間被成功架起來後原本能贏蓋軸的高速端,還是會被冰馬直接推光光


結果繞了一大圈還是要回到噴火龍的懷抱,度度:

在這之後草系的位置有四個選擇在考慮,阿花、紙劍、猩猩、暴露菇都是可行的選項,因為調整的幅度有點大,希望有個容錯比較高的陣容先摸熟,因此決定先試試看暴露菇,練一練覺得還行(整天睡人混亂邪惡),就這麼用了段時間,就在這段時間發現了勾魂眼卡場的威力,尤其是本身沒有配置欺詐,常常點完個馬威/開完天氣後就卡在那個位置,而且和上面第二套的問題有點類似,這個在隊伍平衡上又更差一點,於是最終的配置就變成了這樣:


起初月精靈的配置是有接棒的,原因是這隻月精靈是從系列八初跟抄作業的隊伍中直接照搬過來的,但是那套隊伍有背心鳳王可以巨鋼巨地,月精靈本身又不吃威嚇,在自身有輪轉技能的情況下可以不-攻擊並且後手轉出,非常適合那套隊伍,但是在固軸來說,我自己點到的次數相對不多,而且這套往往都是只靠固 花 噴 艾勒奇作戰,多邊和月精靈通常是某些特定對局才會用的到,接棒用到的機會不多,比起後手轉出,我會更需要哈欠的牽制,增加隊伍整體的容錯,因此最終帶到高雄的隊伍就是哈欠的版本。

隊伍配置:
固拉多
特性:日照
性格:固執(-特攻+物攻)
道具:白色藥草
努力值:H236 A76 B12 D60 S124
招式:
斷崖之劍
岩崩
劍舞
守住

晴天確耐極限C烤箱晴天巨火,速度過-1極速火兔,物功10N,剩下物防,由於是偏耐力型的固,因此多塞了個劍舞增加輸出。

妙蛙花—超極巨
特性:葉綠素
性格:膽小(-攻擊+速度)
道具:稜瓜果
努力值:4H 252C 252S
招式:
瘋狂植物
大地之力
氣象球
睡眠粉

原本的配置其實是很懦弱的草 地 氣象球 守住,但是比賽前幾天在準備隊伍的時候想起來阿花沒喝極巨大湯,在尋求幫助的時候

然後天氣球這招我原先認為最大的價值,是配合命玉可以先手擊殺蒼響,但實際上這個工作可以交給噴火龍來做,而且以晴天軸來說,比起阿花會更需要噴火龍去帶命玉的那個輸出,而阿花則可以負責處理不需要命玉也能擊殺的對象EX:紙劍,草鋼,因此道具最後改成比較穩定的抗飛果。

噴火龍—超極巨
特性:太陽之力
性格:膽小(-攻擊+速度)
道具:生命寶珠
努力值:4H 252C 252S
招式:
熱風
空氣斬
日光束
守住

原先的道具其實是防塵鏡,打算抓內戰抓到底,但是因為阿花那邊提到的原因最後改成命玉,不過前面在測試隊伍的時候倒是沒有特別固定,比如抗電果去扛艾勒奇反推,或是抗岩果去扛速圍土雲都有試過,若是隊伍構成上比較不仰賴噴火龍晴天輸出的話,抗果和防塵都算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第三招為何選用草招而不是地/岩甚至是雙火的配置。岩招雖然在抓噴內戰和對付烤箱非常強勢,但是會蓋掉自己的天氣,我覺得這點在很吃天氣的晴天軸來說是不樂見的,而草招在SD上陰了不少洗衣機在比較過利害關係後決定採用草招。而大宗的雙火OR地配置不考慮的原因則是雖然雙火的尾盤爆炸烈焰收頭能力非常強悍,但是使用上比較不習慣,常常我的噴火龍是在前排跟人拼命,留到後手的狀況比較少而放棄,不過雙火招若是第三招輸出不常點到,而且本身對噴的操作理解又更深入的情況下,仍然不失為一個好選擇,畢竟極巨期間比起熱風多了20點傷害消當關鍵,地招最後放棄的原因單純是以我最上手的技能做考量,而不是以需不需要去抉擇。

特性:多邊獸2
特性:分析
性格:自大
道具:進化奇石
努力值:252H 156B 100D
招式:
怪異電波
戲法空間
自我再生
欺詐

固軸比較常見的干擾型P2,特防部分確耐極限C蓋歐卡雨天1.2巨水,和下面的月精靈是這個隊伍比較主要的扛白馬王/冰馬手段。

雷吉艾勒奇
特性:電晶體
性格:膽小(-攻+速)
道具:氣勢披帶
努力值:4H 252C 252S
招式:
雷電囚籠
伏特替換
電網
守住

現在常見的艾勒奇,應該沒啥好說的。選擇囚籠而不是10V,是因為某些情況下他能多站一回合,多點到一下囚籠後的總輸出會高出10V很多,但換來的代價就是有機會賣。


月亮伊布
特性:慎重(-攻擊+特防)
性格:精神力
道具:文柚果
努力值:252H 132B 124D
招式:
欺詐
大聲咆哮
日光
哈欠

HB確耐白騎士極限A巨冰+夜巨人黑夜魔影,最後的兩招其實在拔掉接棒後,依然在幫手,月光,哈欠的三選二中猶豫了非常久,最後決定還是補上另外一個應對白馬王/冰馬的對策哈欠(打不贏就睡你:D),而月光則是在需要輪轉的對局時增加自己站場干擾的能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0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in8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12/26 台... 後一篇:2021/11/7 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