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寶可夢「劍&盾」VGC臺灣地區聯盟賽高雄站16強萊希拉姆隊Report

White | 2021-03-16 16:01:05 | 巴幣 2514 | 人氣 9217

前言:
哈囉大家好我是White,這次要來分享3/14台灣Regional級別VGC官方賽高雄站TOP16,我與靈魂的夥伴萊希拉姆隊伍構築以及參賽心得,以下為了方便閱讀,將會帶入一些簡稱。
H=HP A=攻擊 B=防禦 C=特攻 D=特防 S=速度 T=Turn  W=Win L=Lose BO3=Best of 3 三戰兩勝制

隊伍構築:

萊希拉姆
個性:內斂+C-A 特性:渦輪火焰
努力配點:H188 C236 S84
50等能力實數值:H199 Ax B120 C220 D140 S121
攜帶道具:生命寶珠
配招:交錯火焰 龍波動  大地之力 守住
配置解說:
本次使用的規則為級別對戰系列8的規則,也就是隊伍可以攜帶一隻S級傳說寶可夢的規則,在這樣的規則中有許多非常強力的寶可夢,比方蒼響的巨獸斬、蓋歐卡的噴水、蕾冠王白騎士的雪矛都是環境中的主流,但我White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與我的靈魂白龍=萊希拉姆一同挑戰這殘酷的環境並且拿下冠軍成為傳說!  畢竟這也是今年唯一一場能使用S級傳說的VGC官方賽了(也不知道明年還會不會有VGC官方賽)
配招選擇了不會Miss的交錯火焰、龍波動、大地之力以及泛用守住,HP配合道具命玉調整成10n-1實數的值=199,特攻則是給到最高的11n的值=220,剩下的努力值全部給速度=121。雖然在最後16強時不敵寒冰的背心蕾冠王白騎和輝石徬徨夜靈的超重耐久而敗陣,但這白龍的特調還是兼具了耐久、輸出以及速度,讓我在瑞士輪中順利以5勝1敗的成績晉級到TOPCUT。
名字捏他:ホワイト=白コア=核心,白色核心,我が魂。

勾帕路翁
個性:爽朗+S-C 特性:正義之心
努力配點:H4 A244 B4 D4S252
50等能力實數值:H167 A141 B150 Cx D93 S176
攜帶道具:突擊背心
配招:鐵頭 聖劍 彈跳 尖石攻擊
配置解說:
勾帕路翁簡稱鋼鬥有著跟藏瑪然特一樣的屬性以及不錯的物理耐久、而且特性正義之心搭配風妖精圍攻能讓他得到瞬間火力強化來進行輸出、同時配合極巨飛衝來提升速度,在隊伍聯防面由於萊希拉姆很容易受到對手使用大聲咆嘯來下降特攻,因此視時把勾帕路翁切進場若能吃到大聲咆嘯等於是依靠對手幫我BUFF,道具使用突擊背心來強化特防耐久,可以說是隊伍的第二核心主力輸出手。
上次カエル君實況用勾帕路翁直接叫他藏瑪然特,都是鋼鬥不要分辣麼細
名字捏他:リムガゼル=細角蹬羚

雷電雲
個性:爽朗+S-C 特性:不服輸
努力配點:H36 A220 S252
50等能力實數值:H159 A163 B90 Cx D110 S179
攜帶道具:防塵護目鏡
配招:瘋狂伏特 飛翔 蠻力 守住
配置解說:
雷電雲是從系列7以來都很強勢的電系,在進入系列8之後由於環境中存在大量的蓋歐卡以及咆嘯虎,讓雷雲的使用率也相對變高,開局可以封鎖對面威嚇特性怪,對上蓋歐卡軸時也能走起極巨雷雲來輸出,道具攜帶防塵鏡避免被妙蛙花的催眠粉、暴露菇的憤怒粉影響、也能用巨電來開啟電氣場地讓隊友不會進入睡眠狀態,加上巨飛升速、巨鬥升攻,是一隻簡單直觀的強力速攻手。
名字捏他:ライジン=雷神

風妖精
個性:膽小+S-A 特性:惡作劇之心
努力配點:H12 C244 S252
50等能力實數值:H137 Ax B105 C128 D95 S184
攜帶道具:氣勢批帶
配招:魔法閃耀 圍攻 順風 守住
配置解說:
在進入系列8後由於環境都是S傳說的暴力輸出,對面動不動就是風雲順風+蓋歐卡噴水,或是固拉多日照配妙蛙花葉綠素高速進攻,隊伍若沒有控速手段是很難生存的,而風妖精是除了風雲以外最常見的順風手,同時也是勾帕路翁的點火手,在雙方都是高速進攻的對局我方只要有風妖精順風控速通常就不會太劣勢。

海兔獸
個性:冷靜+C-S 特性:引水
努力配點:H188 B100 C220
50等能力實數值:H210 Ax B101 C154 D102 S39
攜帶道具:羅子果(抗草果)
配招:熱水  大地之力  冷凍光束 守住
配置解說:
海兔在這個隊伍最重要的定位就是利用引水特性來聯防,不論是快龍的水流噴射或是蓋歐卡的噴水、巨水等,讓對面走水噴點火炭山的進攻,也不能亂走蓋歐卡巨水,否則只要我將海兔拉進場對面不僅空轉極巨回合,我還能得到免費的特攻BUFF,實際上當天也是依靠海兔才能贏下不少與蓋歐卡的對局。



月亮伊布
個性:大膽+B-A 特性:精神力
努力配點:H252 B236 C4 D12 S4
50等能力實數值:H202 Ax B176 C81 D152 S86
攜帶道具:吃剩的東西
配招:大聲咆嘯 欺詐 幫助 接棒
配置解說:
月亮伊布是這次最關鍵的隊伍成員,在賽前隊伍構築時我就非常的苦惱,主因是我在幫助和挑釁兩者之間猶豫到底要帶哪招,在測試練習時兩招皆會用到,咆嘯、詐欺也是不能拆的,接棒則是避免對手不處理月布造成月布卡場的情況有一個主動退場的選擇,有時也能繼承到隊友巨飛、巨鋼、巨地等能力上升後用接棒接給其他輸出手,因此最後終極大抉擇就只剩下到底要帶幫助還是挑釁,而我因為選擇了幫助而導致了最終16強止步的敗因。 實際上賽後重新檢視,這隊更需要的是挑釁來阻止對手使用空間,因此挑釁是必要的。

隊伍表手稿


各輪簡述:
由於劍盾無對戰紀錄器因此只憑印象大略簡述

第一輪對手 李嘉銘(猴子) 從缺 WW
猴子是我從DPT時代認識到現在的老朋友,但是他在報到的時後才發現不小心把卡夾放在家裡,結果就只好...跑去隔壁打PTCG噴火龍爭奪賽了(笑死)  撿到第一輪勝利,謝謝猴子。

第二輪對手 流寒星 WW  對手隊伍:

初次見面的對手,非常有禮貌,小聊了一下他說平常會看我對戰實況,非常感謝支持QQ,G1:開局對方拉普火貓,我方白龍風妖,開局抓到一個火貓馬威+拉普巨冰集火因此風妖守住+白龍巨地升1D順便收掉火貓,結果拉普巨冰噴在守住風妖身上要害直接打到殘血,痛到哭出來,中盤靠著順風+白龍繼續巨地拉特防讓拉普無法對我方造成太大傷害,並且順風中白龍有效壓制蒼響,雙方極巨結束後原本覺得穩了,2D白龍+2D海兔怎麼輸,結果對方拉普絕對零度噴過來海兔直接死去差點出事,怕.jpg    G2:維持白龍風妖開局,但對方這次直接回收火貓上快龍來聯防我的巨地造成我第一回合極巨空轉,但T2我就切海兔進場抓到拉普巨水空轉提升海兔特攻,結果對面在極巨結束後又是零度打掉我兩隻,還好最後壓著鋼鬥聖劍殺掉拉普拿下這一輪。

第三輪對手 蔡皓宇(幻行者) LWW  對手隊伍:

幻行者,你上次攻擊我的村莊? 幻行者還沒看配對表人就被我拉走了,而我們在1號桌進行上次台北站的復仇戰!(個人也滿希望這輪可以實況上打,可惜沒被叫上去QQ)  G1開始選怪 幻行者表示:我不知道要怎麼打白龍...   雙方T1拉普跟白龍對極巨,和上一輪一樣我依靠巨地拉特防讓拉普無法有效進攻,結果白龍T3被拉普巨水要害導致我崩盤,要害瞬間幻行者也被我怒瞪了一眼,露出了抱歉又無奈的眼神...   G2我則是維持原本的步調,在沒有運氣要速的影響下穩定的拿下,而關鍵的G3的最終局面幻行者場上剩下蒼響跟半血愛管,我方場上則是有滿血鋼鬥+風妖+後手滿血海兔,前面幻行者愛管守住被我抓到,我順風中鋼鬥鐵頭畏懼蒼響,接下來我認為他愛管會使用看我嘛去保住她的蒼響,結果幻行者選擇不跟我來,我卻沒有用鋼鬥收掉愛管而是又打蒼響,結果被蒼響聖劍砍掉鋼鬥導致最後變成風妖+海兔對上半血愛管+半血蒼響,所幸最後抓到蒼響聖劍+愛管幫助集火海兔守住,最後一回合風妖魔閃收掉愛管,海兔滿血吃下蒼響升1A的幫助聖劍,大地力反殺蒼響,復仇成功!!我為此而來!!

第四輪對手 艾米利亞 LWW 對手隊伍:(惡熊)
艾米利亞也是VGC社的朋友,這次他選擇了國外上位隊伍風雲蓋軸,G1是個風雲蓋VS我方風妖雷雲的高速進攻對局,但我中盤打錯造成尾盤他的龜花進場走起妙蛙極巨被翻盤,而G2我抓到他會想轉走P2空間頭來進攻而選擇鋼鬥風妖開局,並且依靠正義之心+極巨鋼鬥直接打死P2不給空間導致他完全崩盤,而G3又回到了風雲蓋VS我方風妖雷雲的開局,這次他選擇開場順風+巨蓋歐卡來硬換,而我方依靠順風+雷雲巨電來處理掉蓋歐卡後拿下這輪的勝利。

第五輪對手 陳致群(太郎) LL 對手隊伍:(水熊)
同樣是VGC社朋友內戰,太郎在比賽前幾天還問了我為啥最近都是快龍炭山,我就跟他說因為快龍精神力水噴能夠不被馬威先制+1安定幫炭山點火輸出,結果一開打發現他還是帶了多龍炭山XDDD其實我當天最不想遇到的就是多龍炭山啦QQ 因為我阻止他炭山點火的手段只有海兔,而海兔被他的猩猩壓死,而白龍被多龍巨龍壓死,我開順風後白龍仍過不了+1S的頂速多龍,加上他巨魔有鬼面能降速,最後蒼響再來快樂尾刀  因此G1G2就是一路被壓在地上磨擦打成智障,情況比上次的4強戰還慘,一點機會都沒有。

第六輪對手 谷肇辰(谷哥/皇帝) LWW 對手隊伍:(惡熊)
最後一輪又是VGC社朋友,曾經在4強戰2015年中斷我當時全勝戰績的谷哥,這也是時隔多年再次在正式場合的對局,G1面對風雲蓋的進攻我一樣是走了雷雲風妖,第一手抓深一點直接巨飛魔閃去處理風雲,抓蓋歐卡可能會守住或替換,結果谷哥一個順風巨水噴過來雷雲直接死去,因此第一盤基本爆開,但中盤開始發現蓋歐卡配招是根源噴水打雷守住型的,因此無法處理我方海兔,最後第一局打到谷哥剩惡熊+蓋對上我方海兔,海兔吃了惡熊闇冥強襲後雨天+1C熱水打到惡熊緞帶發動....但沒有燒傷,若燒傷則會直接翻盤,最後蓋無法打海兔。因此G2的對局我就是先死命打掉蓋歐卡旁邊的東西,最後讓對局變成海兔VS蓋獲得勝利,而G3谷哥改走巨金鬼馬的進攻,我開局順風+雷雲先換掉巨金一點血線後,T2讓白龍進場走起極巨火想強收巨金,但谷哥抓了一手巨壁踏地讓白龍速度下降,下一回合鬼馬在我方順風中速度快過白龍又能再一次踏地讓白龍速度-2S=跟順風的+2S抵銷,結果巨金仍然跑輸白龍,吃了巨地巨金死去後我方白龍+海兔+風妖再次讓對局變成最後谷哥蓋無法處裡海兔的局面,確定拿下這一輪勝利、同時也確定晉級TOPCUT!!  谷哥,你2015年攻擊我的村莊,我為此而來    


TOPCUT成績單

16強戰  簡劭陽(寒冰) LL 對手隊伍:
寒冰跟我就像赤紅與青綠,是兄弟勁敵,更是有著大大小小不可思議緣分的夥伴,但有趣的是我們在官方賽內戰的場數卻少到不可思議,除了上述2015年4月那次類官方賽的8強戰以外,另一次只有在同年R賽的瑞士輪中對到過,而戰績正好是一勝一負,其他大賽通常是我們兩只有一人進入TOP或者兩人一起摔車,因此這場難得的宿命對決可以說是期待已久的對局...但只能說這對局來的太早了,本是同根生,戰場無情,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在開打前寒冰就知道我隊伍有月亮伊布,畢竟當天我帶的布偶就是白龍和月布,而月布正好能給他整隊很大的危脅,前提是要有挑釁,偏偏我在最終決定月布配招的時候選擇的是幫助而不是挑釁,因此沒辦法用月布來阻止他的夜靈啟動空間... 既然如此,那就直接進行強攻吧!  G1開局,直接抓寒冰火貓夜靈,我開白龍雷雲,雷雲吃到威嚇上升攻擊一個階段,抓到寒冰要馬威白龍,我衝起白龍極巨,220C命玉130極巨火爆加上雷雲升1A電推同時集火!!這是我隊伍目前能打出的最大輸出了...結果夜靈卻16滴殘血耐下了這一波輸出,成功啟動了空間,並且利用分擔痛楚消耗了白龍的血線,即便第二回合依靠晴天巨火去收掉夜靈都已經大勢已去,蕾冠王白騎無傷進場,衝起極巨後用巨地疊起他的特防,穩穩地吃下白龍最後一回合的晴天中極巨火爆,到此我輸掉第一局。 G2則是已知最大輸出火力仍無法殺死夜靈,因此放棄開場走極巨後雙方開始進入你來我往的輪轉戰,但T1的笨力沒有先殺掉火貓,T2雖然趕緊拉海兔上來擋傷害,T3寒冰就切鰭鰭進來疊冥想,於是就這樣一路被動劣勢,最後雖然拖完空間,但白龍血線也已經掉到一半,加上月布已經在輪轉戰聯防犧牲掉,導致白龍巨火仍然無法收掉極巨中的蕾冠王,最後直落二輸給了寒冰,遺憾的16強止步。  

後記:
本來想說劇本既然是寒冰在這裡把我打爆,那寒冰應該就會一路打到冠軍吧,結果寒冰8強戰直接遇到他隊伍最大盲點的芊芊,芊芊隊伍是蒼響+烤箱,蕾冠王白騎完全只有被輾壓的成分,好了啦寒冰我們回家吧;然後芊芊在4強戰時對上諸葛友亮,友亮同樣是主軸蕾冠王白騎士,因此打芊芊局勢不利,但第一局友亮在一個蕾冠王+夜靈空間中VS芊芊蒼響+烤箱的情況下直接把空間關掉,一堆人都以為這是友亮操作失誤,但實質上是諸葛丞相高深莫測的一手好棋啊!!因為芊芊在當時勢必回收蒼響讓夜靈出來在空間中聯防蕾冠王,結果這空間一關,芊芊的夜靈丟進場時空間被關掉,造成蕾冠王可以先手打掉芊芊的夜靈,而友亮自己的夜靈再度啟動空間,這麼棒的操作可惜看懂的人屈指可數,主播賽評甚至還開了友亮的玩笑....實在讓人覺得很遺憾,雖然最終在激烈的戰鬥後友亮還是輸了QQ,聽說芊芊從早上就到處刀人,當芊芊拔出蒼響,所有人都會倒下,台大星爆芊,在最後一戰決賽對上的是吳比的哥哥,震是在下的吳震(P.S.其實當年吳比的世界冠軍隊伍是建仔與芊芊組的) 這些傢伙各個都是台灣VGC之光,在國外也都是知名選手,而最終的戰鬥由吳震拿下了冠軍,阻止了芊芊的星爆巨獸斬(不要問我Y鳥怎麼打贏蒼響的),想知道的敬請期待他們的Report或看官方賽重播吧!  

賽後感言:
一整天的大賽雖然很累,但能跟各位勁敵一同戰鬥、彼此爭奪冠軍的寶座,身為一個戰士心靈上卻是非常滿足的,唯一遺憾的點只有沒有成功帶著我的靈魂萊希拉姆克服萬難拿下冠軍成為傳說而已,但這鍋出在自己身上,誰叫我不給月伊布帶挑釁呢...怨不得人,只能再接再厲,期待未來有一天還能與白龍一同拿下王座,成為真正的傳說吧!!   不是啊我說寒冰你打不贏芊芊就讓我去打麻...你看他隊伍被我剋爆ry

賽場花絮
「當芊芊拔出蒼響,所有人都會倒下。」除了震以外

「白龍騎士團集結!」由左到右是亞逸師傅、萊恩師傅、昱文師傅、友亮師傅

「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各位都是...」VGC社的好夥伴

以上就是這次高雄官方賽的心得分享,期待跟各位五月大賽見了!  

P.S.賽後自我檢討實況請看這片:

創作回應

天楓
建議名字 碼中間一個字
2021-03-17 08:39:19
過氣的芊芊
笑死 星爆圖怎麼被更新上去了
2021-03-17 11:40: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