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第二十九頁—渴望黑創!『滅盡龍』涅爾基剛帝!

作者:紅豆冰│2021-03-11 00:57:13│巴幣:9│人氣:180
                                  第二十九頁—渴望黑創!『滅盡龍』涅爾基剛帝!

「我說,潔絲卡蘿,妳還是打算達到目的,就回去母國嗎?」

「……你說什麼?」丹尼爾突如其來之詢問,令他後面的潔絲卡蘿望向他背影。

四人於龍結晶之地,循導蟲引導來前進,最前面的丹尼爾,裝備閃耀寶藍色光澤,輪廓圓潤,由甲殼推積成的厚甲,部位中央可見亮紅色區塊,且延伸出光軌,高聳雙肩顯示出攻擊性,乃是將華麗與粗曠結為一體之防具,武器則是看似同樣來源的……潔絲卡蘿沒看過那武器,看來像是大型的柺棍,不知有啥機能?

潔絲卡蘿依然用她個人的專屬裝備,幻象α系列,由於滅盡龍研究未有進展,弱點屬性未明,她選用鋒利度高、易於運用的物攻型長槍,慘爪刺針。

蘭斯洛莎同樣使用慘爪α系列,大槌則因事前丹尼爾講以他為攻擊主力,所以改用搭配覺醒技能後擁有高麻属的土砂龍粉碎者Ⅲ,喬伊跟上次一樣是爆鎚龍α系列及暴君銅盾。

「啊抱歉,」丹尼爾轉頭說:「妳似乎遺忘了,以前妳曾公開說過,達成令尊的要求後,妳就會放下獵人生涯,回去母國。」

……搞啥?之前的特使大人那樣,他也這樣?潔絲卡蘿感覺頗不是滋味,分明是她的事情,為何他們好像比她自己還瞭解她一樣:「不好意思,我想現在並非談私事的好時機。」

「我們難得有機會當面聊聊,畢竟啊,喬伊他也是,」丹尼爾說:「我們二人,都不是甘願成為獵人的,後來經歷過一些契機,才願意真心投入獵人業。如果妳也受到命運指引,相信妳的契機遲早會來到。」

「要是真有所謂命運,我相信會是這樣。」潔絲卡蘿不客氣回:「我功成名就,光榮回國,跟個配得上我的好男人結婚、生兒育女,一輩子在高級住宅區過貴婦生活到過世……就說不是好時機了,看,導蟲有反應。」

導蟲發出黑光,迅速往幾根刺在地面上的大棘刺飛去,這種痕跡,眾人已見過數次,況且不如一處,其他尚有大大小小的同樣痕跡四散於地。

「大家當心,牠就在附近了。」丹尼爾正經說道,蘭斯洛莎與喬伊也馬上表情緊繃,不時張望四周,丹尼爾雖沒東張西望,然而潔絲卡蘿好似能看見,他渾身透露出氣場,緊戒著周邊任何變化。

「終於啊……」喬伊聲調緊張曰:「跟那傢伙也遭遇過好幾次了,算起來也蠻有緣的,這次就要做個了斷了!」「不能把牠趕走就好了嗎?」蘭斯洛莎講:「都認識那麼久了,要把牠打死,總覺得不太好呢……」


「能和平解決是最好的,但對方是不能溝通的魔物,就算能溝通,牠與我們人類的思緒,恐怕是截然不同。」丹尼爾言:「例如說,我們人類視為邪惡殘酷、極惡非道的同類相食、手足相殘等行為,在自然界中其實是稀鬆平常的。

阿等等,如潔絲卡蘿講的,我想現在並非談哲學的好時機,說點符合現況的,你們可想過,為何滅盡龍要千里迢迢,遠赴龍結晶之地呢?牠可不是來這安息的喔。」

「生物會遷徒,要嘛是前往氣候舒適之地,要嘛為尋找食物。」潔絲卡蘿摸摸細尖下巴想:「如你所說,牠並非來這等死的……果然,左想右想,就是看中此地豐沛能量吧?吸收此地能量的古龍,對牠來說,是絕佳的能量來源。」

「這樣不太划算吧?」喬伊問:「聽來煞有其事啦?滅盡龍感覺也沒真的比別的古龍強大太多,要是在戰鬥中受了重傷啦,或被反殺啦,那不是先搞死自己嗎?要安全攝取龍脈能量,乾脆就進化成吃礦石,像鎧龍一樣比較好吧?」

「誰知道呢?也許滅盡龍的消化機制非比尋常?也許牠們這物種的生存策略就是這樣?」丹尼爾講:「解開這些謎團,不就是調查團的宗旨——噓!」

牠在那裏,眼前勉強算是平整、半邊斜坡之結晶岩地上,有頭身披漆黑棘刺斗篷之長角猛獸正在那裏,兇惡大嘴啃食著草食龍屍體。

要怎麼做,四名獵人了然於心,大家披上隱形裝衣,先觀察好地形,研判頭頂上哪個結晶岩柱可以擊落,接著慢慢靠近,各自打了個暗號,喬伊朝地面射擊爆碎核桃,其聲音引起滅盡龍注意,牠立刻走過來查看狀況。

三個人幾近同時扣下板機,射向魔物頭頂上的結晶岩柱,滅盡龍雖有察覺,側跳開避免被壓個正著,然而龐大物體著地所產生之震波及碎石噴濺,依然使牠受到不小傷害而哀號。

又一次幾近同時,三個獵人切換成飛翔爪,分別抓上頭頂、翼部、尾巴,後兩者馬上使出肉質軟化招式,前者則巴頭改變魔物方面,緊接著用全彈發射,逼魔物撞牆倒地。


(成了……這倒底要重複幾次啊?)飛個老遠的潔絲卡蘿邊跑邊想,自從飛翔爪普及,發現可以用它來讓魔物撞牆後,每場狩獵的開頭一定是先來這套,因為它實在是太有效了,每場狩獵的開頭一定是先來這套,因為它實在是太有效了,就算一再重複,每場狩獵的開頭一定是先來這套,因為它實在是太有效了。

大家圍上去,一陣猛敲猛砍,揍到魔物暴怒起身,大家再依照先前協議,移到各自位置;喬伊負責斷尾,潔絲卡蘿與蘭斯洛莎兩側,最危險的正面就讓丹尼爾來。

過招幾個回合,潔絲卡蘿心想,這傢伙的動作、習慣、都沒有什麼變化,就跟第一次遇見的時候一樣,喬伊、蘭斯洛莎自然也是,對於該如何見招拆招,都已經在腦海中演練過許多次了。

人類、獵人在體能、先天性上遠不及大型魔物,何以有機會取勝呢?那正是因為人類在吸收經驗、想像情況、思考對策並運用上,換言之,『智能』上遠勝於魔物。魔物在生物行為模式上之演化,要花上好幾世代,反觀人類在當代就能改變,並藉由學習來傳播給其他個體。

(話說如此,力量上的差距可是沒變的,嗚——!)滅盡龍的駭人大爪刮過潔絲卡蘿
的大盾,激出火花與刮擦聲,她依然要花上通體力氣來抵擋,才能趁空隙反擊,只要一個閃神,原始的暴力就可能會刺穿人類英知,萬不可大意!

滅盡龍轉身捶打後方,潔絲卡蘿見到丹尼爾『滑』過去這招攻擊,她用詞沒有誇張,丹尼爾以腳步配合武器後端噴射,仿佛是滑行一般,自在迴避過魔物攻擊,一秒內加以反擊,面對尾巴掃擊則用向上噴射來大跳躍閃過。

雖說操蟲棍在空中也能自在噴射移動,但在地面就不行了,潔絲卡蘿不明白那是那種武器的特性,或著丹尼爾本人武藝,反正如他所說,他的動作、招式實在太厲害了,那二柄武器的殺傷力也相當驚人,就算滅盡龍的黑刺也能破壞。

(……可以贏!)狩獵可算相當順利,蘭斯洛莎的麻痺效果也有效,爪子、大角、尾巴、棘刺鎧甲,滅盡龍的天生武器逐一被剝下,慢慢屈於劣勢,戰況比潔絲卡蘿預期的要順利太多了,果然丹尼爾一人的戰力加成,就令獵人側的戰力凌駕於滅盡龍之上。

「喝啊!」丹尼爾大喝一聲,雙手武器前端貫釘擊中滅盡龍頭角,某種能量一口氣爆發,終於牠僅剩之左角也爆開,古龍殺手的野生武器全數被破壞!

「好耶!最後一擊!」喬伊衝到牠頭前,準備要砸下超高出力解放斬,然而他忽然就僵住了,連同潔絲卡蘿及丹尼爾,除蘭斯洛莎之外的一切,都忽然被凍結,動彈不得。

潔絲卡蘿冷汗直流,渾身顫抖:(發生什麼事了!?為何動不了!?)蘭斯洛莎困惑的回望大家:「大家怎麼了!?為什麼停住了!?」「妳……妳沒感覺到嗎!?」喬伊吃力回:「這毫不講理之恐懼!啊啊!總覺得似曾相識,又想不出來!」

「果然如此……!」丹尼爾喊:「她等的就是這時!等著古龍的體力被大為削弱,她就出來收割!大家!她要來了!」「她!?她是——啊啊!」潔絲卡蘿往上看,就見天空飛出一道黑色流星,急轉彎後直墬地面。

正如劍術大師所說,那簡直非常世之物,乃是巨大粗壯、有著六翼古龍輪廓的黑色火焰聚合體!牠著陸那瞬間,沒有震動、風壓、連一絲塵煙都未見,似乎與外型相同,不存在於世間。

「吼——————!」滅盡龍大聲咆哮,眼冒怒火衝向牠,一個巴掌就下去,卻什麼也沒打到,大爪憑空穿透了火焰體,在場獵人無不驚訝,甚至連滅盡龍自己都呆住了。

「牠……沒有實體嗎!?」蘭斯洛莎說,猶如要回應她話語似,火焰體的右翼瞬間變形成巨拳,一拳揍滅盡龍到翻三圈!

滅盡龍不甘勢弱,逼迫血跡斑斑之身體,大吼反擊,卻同樣是打空氣,再被重拳回擊,濺血倒地,根本是毫無招架之境。

「可恨……該如何是好!?」憤恨於潔絲卡蘿心底升起,原來是這樣,三古龍也是,眼前的未知存在,利用了獵人,坐收漁翁之利,無奈再生氣,然深入骨髓之戰慄,仍舊只能眼睜睜看著這場虐殺:「等牠幹掉滅盡龍,再來就換我們了嗎!?」

「我不會讓她稱心如意的!」丹尼爾雙手交叉,屈起身子,潔絲卡蘿才想這在幹嘛?下一刻——「喝啊啊啊啊啊!」然後爆發出肉眼可見之白色氣場,而且還閃爍著雷光,壟罩住全身及武器:「超越秘儀(※)!發動!」

(那又是啥鬼東西啊!?)潔絲卡蘿內心驚呼,眼見丹尼爾拔腿,啊不,比較像是直接飛向火焰體,直接就是一拳,跟滅盡龍不一樣,這拳不但是打歪了牠的頭,甚至還打出了一個大洞?

火焰體的空洞霎時再生,緊接著換左翼變成大拳,直轟下去!獵人不回避,而是正面對拳,潔絲卡蘿幾近看不見他出了幾拳幾腳,就像是數不清的拳頭同時揮出,所帶著的雷光把火焰黑拳從手指表面削至根部,這才把火焰體擊潰倒地!

(奏效了!?是什麼原理啊!?)

不顧潔絲卡蘿疑問,丹尼爾落地且大為喘氣喊:「別楞著!趁我拖住牠時快逃!快!」「啊,好!」蘭斯洛莎回過神,跑去扛起喬伊,再來換跑來潔絲卡蘿這邊,二話不說丟下煙霧彈,吹口哨召喚翼龍。

上空駔守的翼龍們即刻飛下,要帶走獵人們,沒想到火焰體突然噴射黑炎,一口氣就將四隻給當場蒸發掉,更飛起朝地面又是朝地表掃射,而獵人們就在軌跡之上——

「噫呀呀呀呀呀呀呀呀————————!」三個獵人頓時被炸飛,分別砸落地面,被掃射的地方升起高聳火牆,痛到幾乎要失去意識的潔絲卡蘿,勉強轉過身,沒看到喬伊,而蘭斯洛莎則倒臥在不遠處,身上防具大片燒焦且冒著黑煙,一動也不動。

潔絲卡蘿想起,就在要被射線照射之際,蘭斯洛莎立馬抓起兩人要一起跳出射線範圍,卻來不及,在空中也無法再作迴避,千鈞一髮下她只得甩手講兩人給扔出去,讓另兩人只有受震波波及。

(怎麼會……!?法克!)潔絲卡蘿再憤怒也動不了,連手都動不了,這下唯一的希望只剩丹尼爾能打敗那火焰體了!她眼光望向戰場,滅盡龍看似決定先對付火焰體……雖然只能打空氣,至少能吸引一點敵意。

她想不出何以丹尼爾的攻擊能有效,莫非那就是超自然存在就得用超自然力量來對付之道理嗎?但是,他身上的白光也越來越弱,火焰體卻沒多大影響……等等,那是!?

趁火焰體爆打滅盡龍之時,丹尼爾拔出剝取用小刀,一手放置刀身上,然後白光逐步收束到小刀上,放出強烈光芒?接著他來個大跳躍,雙手把發光小刀刺到火焰體背部,再跳個遠遠,擺了個決定姿勢喊:「六華閃舞·無!(※)」

隨著宣言,以小刀為中心所綻放出多道白光,貫穿出火焰體,緊接著猛烈爆發,火焰體隨即被炸個四分五裂!

(成功了嗎……?不!)被炸開的火焰體們浮游空中,不一會兒又開始聚集在一起,丹尼爾呢?他單膝跪地,似乎光這樣就很勉強,難道說剛才的大技,已經消耗完他的能量了?

完了,這下真的完了,真沒想到會死在這裏,潔絲卡蘿悔恨交加,才想說要不要加減喊些遺言時,忽然聽見了大團長聲音—

「幹得好!撤退!」

「咦?大團————呀呀呀呀!」有什麼東西,黏到她身上,把她整個人拉飛起來,下一秒,從她視界範圍外飛來一束金色絲線,也是拉起蘭斯洛莎!

「現在是阿怎啦————!?嘎咕……」

天旋地轉中,她失去了意識,在她完全昏倒前,最後映入眼簾的,乃是個金色的巨大金色身影。













※:

……不過丹尼爾用的並不完全是遊戲中那一套。


下回預告:「危機當中,解救獵人們的是……『晉見,金色的女王。』」

作者的話:「這個時間點,已然是年假的最後一天了,大家有沒有買到想要的東西啊?作者四處去問PS5跟3070,哇靠,有間的PS5居然開價28000+三塊片,嚇得筆者屎都要噴出來了。

今天還去家樂福,想要買羅帝瑪斯的,居然賣完了,然後難得偶在家,台PB開托3,4點一開就點訂貨,居然瞬間就沒了,么壽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年頭想要買個東西來玩玩都困難重重耶,於是今年的年假收穫就這樣,今年年終一毛都沒用到。

話說MHRISE即將於下月發售,新時期就要到啦!潔絲卡蘿篇也快要告一段落,接下來會怎樣,就看偶心情怎樣囉。

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又當了一年的光棍,哭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2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2822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第... 後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