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公主連結R】陌生的偶像

頭髮掉光光 | 2021-03-05 20:50:16 | 巴幣 4 | 人氣 197


這天,我在人聲鼎沸的城鎮遊蕩。周遭的一切人地生疏,可怖的孤寂感從背脊侵襲,宛如將膽怯的我吞噬殆盡。

時至今日,我仍在探尋任何記憶的蛛絲馬跡。那怕只有一點,我也想回憶起。

打從失憶以來,人生便失去了喘息的空間。

我總牽扯上奇怪的事件,一刻也不停歇。很多時候,我想著要逃避,遠離那些我根本沒印象的事情。但那依舊是過去的我造就的,沒辦法置之不理。

街口的不遠處,有人像是被麻煩糾纏住。

褐色長髮那鮮明特徵,腰間配帶著一把劍,最引人注目是她萬人迷的氣質。

她似乎在戒備什麼,朝我的方向跑了過來。

在她的身後,有一群男人癡迷的追趕而來。

我當下理解到,他們可能是這女孩的粉絲,而且是熱情到會追人那種。

當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沒必要幫助素昧平生的人,免得捲入什麼事情。我不清楚從前自己的個性,也不知道會如何應對這類情況。

就現今狀況評估,最好不要輕易和別人上關係。喪失記憶的我很危險,要是遭遇心懷不軌的人,陷入不利的是自己。

雖然我是這麼想的,不過……這個女孩子,總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感覺像舊識一般。或許在過去的時光,她是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人。

假使是這樣,我不可能放著她不管。不只如此,接觸她可能會喚醒失去的記憶、以及為何失憶的線索。既然有充分的動機,沒有不幫忙的理由。

於是,我伸出了那支手——

「跟緊我。」湊近女孩身旁的我,牽起她纖細的手。

「你、你是誰?」她一臉充滿慌張與疑惑,無法理清腦海的思緒。

「如果想逃離妳的粉絲們,就先相信我吧。」

我並不打算給她機會應答,積極地找尋躲藏的地點。

女孩表現得有些不悅,並沒有反抗的念頭。

跑了一段距離,我們躲過了粉絲的追逐。

「謝、謝謝你的幫忙……」她氣喘吁吁扶著牆面,畢竟跑了很長的時間。

「不會,這點小事沒什麼。」

說也奇怪,雖然對這女孩有莫名的熟悉感,但卻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話說,那些是妳的粉絲嗎?」

「嗯,沒錯。雖然他們的心意讓我很高興,但變成那種扭曲的愛也很不妙呢~」

她一臉狐疑,朝我的方向看來。

「難不成,你不知道我是誰嗎?」

「哈哈哈,我還真不知道。」

我並不打算說出曾經見過她,在了解這個女孩子前,我決定先隱瞞下來。況且,她對我似乎也是初次見面,沒辦法確定我們真的見過面,說不定只是我記憶混亂而已。

「你不知道我是什麼人,卻願意來幫我嗎?」她感到十分驚訝,不可思議地望著我。

「差不多,我就是這種濫好人。」我自嘲似笑了。

「這樣啊……還是有人不認識我,看來我需要更加努力呢~」

「我叫望,是一名現役偶像。我能問問你的名字嗎?」

「我叫佑樹,姑且還是個騎士。」

「你看起來像很厲害的騎士呢。」

「其實,我是最近才來到蘭德索爾,對這個地方政府還很陌生。」

「這樣嗎?為了報答你,我下次帶你去逛逛吧。下禮拜休假你有空嗎?」

「可以嗎?妳的工作很忙碌吧。我只不過是舉手之勞罷了,不用特意回報的。」

「不行~!你幫助我逃離那些粉絲,我一定要為你做點什麼。而且啊,光是今天一整天躲躲藏藏,難得的假日都泡湯了。下次我們就一起逛街吧!」望堅持己見,鼓起雙頰看我。

「啊,不好了!和經紀人約好要開會的!那就下禮拜見,拜拜。」

我們短暫道別後,她急忙離去。

跟我想得一樣,她是個熱情又容易親近的女孩子,對於幫助自己的人,會堅持給予回報。短短時間內,就展現出自己強烈的個人色彩。

和她相遇若能取回記憶,那是最好不過的。

現在的我,是剛誕生在世界上的。

自從在草原醒來後,已經過了兩個月。我沒有任何記憶,連日常知識都不記得,喪失基本生存能力,跟無助的嬰兒一樣。同時也失去家人及朋友,我無依無靠,沒有人能倚賴。

多虧可可蘿的教導下,總算稍微了解一點這個世界。當然,有些時候我也害怕,害怕無法找回記憶,害怕就這麼一無所知生活下去。

不過,當望出現在身邊時,心中如同住進一道光芒。我對她捉摸不定的熟悉感,她對我無距離感的親切,都是關乎我過去的重要線索。

這樣的邂逅,究竟是溫馨甜蜜的回憶,又或者是一場殘酷的玩笑呢?

不論未來變數如何,都是我必須去承受的。

我暗自在心中作出決定。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騎士君把妹中...=w=?
2021-03-05 22:54: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甜蜜或殘酷,只有自己才能掌握,但...粉絲熱情是好事但狂熱到傷害偶像就不好了w
2021-07-07 07:55:31
頭髮掉光光
真的 太熱情的粉絲很可怕==
2021-07-07 09:26: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