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變了

月明星稀 | 2021-03-04 22:28:10 | 巴幣 8 | 人氣 198




意識到的時候,不太驚訝。畢竟這並不是什麼微小的的變化,該察覺到的時候,早就察覺到了,只不過是有些感嘆那般頑固的自己也會有變化的一天而已。

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在晚上會沖上一杯咖啡,為的是讓自己每天僅有的清醒時間能夠有多一點的力氣做事情;然而一天一天過去,我沒有一天是堅持下去的,後來我想想,算了吧,老子不幹了。

一月底我的電腦發生人為災難,迄今一直都在整理著零散的資料以及評估損失;好笑的是我只有前幾天是卯起全力日以繼夜地忙碌,大約過年起至今根本沒有做到什麼進度。每天的咖啡因含量都是足夠的,但已經變了的自己並沒有要動起來的意思。

以前的我並不是這樣的。即使再累都會竭盡自己的能力去完成事情,或許並不是做得多好看,但總會去克服那股不知名的、壓制著我的力量。大概是因為累了,大概是不想努力了,我已不再空談那些自己心中的夢想,只是用著不知道幾分的力量不斷地折衷再折衷,讓自己乖乖地面對現實的殘酷。

不久前,應該也就一個禮拜前吧,我在電子材料行打開了新的視界,發現過去的自己都不曾去挖掘自己所想要摸索的寶物;我也開始反思:憑藉現有的資源和能力,我能夠對我的夢想盡上多上努力?答案是沒有,什麼都沒有。


最近家裡在忙著收割,本來我是很想要幫忙的,但就有點像是忘記了吧,雖然沒有幾個小時的睡眠但還是能在早上醒來,不過就是吃個早餐倒頭又睡,沒有要去田裡的意思。本來只要有人吩咐,只要我有空閒,我都是必定到場的;然而今天我還是倒在床上,裝作沒有聽見電話的鈴聲,然後在不知不覺中睡去。

什麼時候自己離田園愈來愈遠了?我已經想不起來了。明明讀高中的時候,我三不五時還是會下田的呀,現在怎麼會像是起了抗拒的心態,就此作罷呢?


從前的我愛乾淨到可能是有點潔癖的程度。每週都要打掃一次,不論時間多晚,太晚就隔天再掃,在雲林的一年我除了中途發生一些意外受傷不便以外,其餘的日子肯定是每週例時打掃。
有趣的是,2021以來,我的第一次打掃竟然是在上禮拜二,我竟然有辦法讓自己的房間整整兩三個月都處於髒亂的狀態。我本來以為只是在雲林的懈怠,但回頭想想,即便在高雄的臥室,我也沒有像以前那樣打掃得勤了。

我還記得2020剛開始的時候,應該一直持續到十一月左右都還是,我每天不論多晚睡,都依然能夠早起活動,只是打打電腦或是手機遊戲也好,或是浪費時間看些沒營養的影片也好,至少自己多數的時間都是清醒的,有一定活動力的。

這個2021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幾乎每天都把我壓在床上打呢。有時候能夠睡著是幸福的,無法入眠保持清醒卻只能躺在床上,偶爾還會產生焦慮生理作用而使全身不適,這樣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加折磨。

我並沒有像天使一般的鄰居寵著我,但我已經變成廢柴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
2021-03-04 22:31:16
月明星稀
謝謝愛德莉雅ˊˋ 這真的是一段跌宕的人生
2021-03-05 03:15:33
Sky wing
有自我發覺改變就很好了,如果能的話希望你能求助專業,或許能讓你的生活有些改變
2021-03-05 10:54:05
月明星稀
這並不是什麼好的改變,至於生活會不會更好,接下來的生活或許會有些不一樣的變化吧。
2021-03-05 20:26: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