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封印之書 鏡之門

yau | 2021-03-04 22:16:49 | 巴幣 0 | 人氣 145

在看完螢之森的同日重溫完這套書,老實說其實真的寫得不錯,或者會看後續的螢火森林的,可是上文首發於2016年,但實際首看是2010年,這是因為母親逝世後才有空寫的,但到現在才重看完。

部落閣或百度的讀者要看前文來這里(其他版省略)



只感到作者的文筆不錯的,抄襲?那麼螢火之森的作者綠川幸老師有郭妮老師的文筆才說了,至於插畫和封面的事在文章結朿前再談的。

現在重看那種詩意的筆法很好看的,很有文采但不是說文筆非常之好。

(這是較少見的台版的封面)


因為看小說就算無那些詩化的對白旁白也行,可是總比渡航硬塞些潮語填充編幅好的。

那麼為什麼文筆不那麼好,在首文時省略了本編的背景,即標題的封印之書和鏡子的主人和能力與用意,而引子部說一個女孩「遲」了還書,其實是圖書館刻意不開門,然後她便憑空「消失」了。書便丟在地上,可接著看了兩集的共近五百頁,而且書的版面比日系輕小說大得多的。可是那女孩什麼下文都沒有,便到雨溪的登場。

而且擁有封印之書的紫眼女孩也沒有對夏雨溪下明確的還書日期。

這樣作者的引子部在玩嗎?

最後本書其實在書的最後印有插畫家們的筆名:童玲和戴昆,是在首文時因為沒有重看書,所以以為只是些無名氏。但說他們的畫是「抄襲」,但即使是日系輕小說的插畫和封面都是「抄襲」的,難道角川要向一橋集團支付版權費嗎?不用,因為抄襲也不是簡單地複印的,好像只是單格照不同的別人的動作和姿勢,雖然無什麼意思,如果只為了幾幅不起眼的畫便告人的話,是很無雅量的做法,甚至律師費也隨時貴過所得到的賠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