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螢火之森

yau | 2021-03-04 19:39:12 | 巴幣 0 | 人氣 187


在想看不看郭妮的「螢火森林」?才發覺經常找到的是「螢火之森」,還想寫進冷人冷作時才發覺在巴哈動漫綜合上name15483的文便索性回覆,但在其他版上是新文所以在其他版上將簡介這個故事。

這是夏目友人帳的作者綠川幸的姐妹作,或者它的原點也是夏目中一個叫做螢的女妖的故事反轉,這個螢是人類的女孩。
(這段在動漫綜合版上省略)
螢幼時在探訪祖父的鄉下時在林中迷路,被一個叫阿金(在巴哈譯銀)的男孩所救了。之後她每年暑假都去找阿金,可是阿金是不能接觸人類的,因為他不是妖怪而是「幽靈」。他本應當死了被山神變成現在這樣子的,到多年後螢開進入成年前時,阿金和她一起時為救一個絆倒的男孩而接觸了他,阿金在消失前和螢作第一兼最後一次擁抱---

這是數十頁的短編漫畫被收錄到同名的一個短編集中,後續被改編成四十多分鐘長的短動畫電影,這個故事的原點又是夏目。

以夏目出了二十多集單行和六季電視動畫一集電影動畫,可綠川幸老師竟然為了在夏目中的一個女路人安排了這種方式轉生,應當是這個角色明明戲分不多卻意外有相當的人氣。老實說知道這個故事首先我是想起主流的宅男會只是「知道」,而要讓女而不是男的當消失的妖怪才感動。

所以夏目的螢是消失的那位,而螢火之森的螢是觸摸著消失的阿金的那位。不如說是男人的收入較易支撐得起像爆漫所說,編輯部要漫畫家買車又買樓的豪華生活,但憑以女性向作品為主的綠川老師也出了這麼多部動畫,她不是賭徒而是真正的全職漫畫家了,不要和我說多紅才可以不畫漫畫的廢話。(我無興趣知道到底綠川的生活是否豪華?)因為我相信她畫夏目畫出癮了。

如果要作深入解讀己非對綠川老師認識有限的我所及的,因為可以解說的方案很多的,要很熟作者一般的風格才懂的。如所謂的怪物消失是否指主角的成辰,還是說妖怪其實是隱藏的森林的匪徒的化身:有對鬼滅之刃研究的書便這樣解讀,到底七武士的對手都是些野武士。

最後,很高興看了這部作品的同時,重溫完螢火森林的前作鏡之門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