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離心力短篇─覺得數學很厲害

作者:李兒諳│2021-03-04 12:37:29│巴幣:24│人氣:150
『』靜靜的,""在旁邊晃來晃去
""往『』走過去了些
『有什麼事嗎?』
"你今天好像比較安靜"
『我一直以來都這樣吧?』
"好吧,那應該說你看起來在想事情"
『知道別人在想事情還來亂也真是...』
『沒什麼事,我做了個夢』
*你的夢很多呢*
『所以大概記不到一個星期,除非又再次夢到相似的感覺』
『我夢到在補習班學微積分的過往,其實在夢中覺得自己蠻差勁的』
『夢中是有個老師般的人物』
*老師班?教師班?*
『像老師那樣的人物,然後我在讀個看不懂的題目時,我突然在扯幾何原本』
『而以前補習班的微積分教材某程度上跟幾何原本有些相似,就不斷的用到已知的部份』
『雖然我學得也不怎麼樣,但夢中感覺上對有學過的過往還算自豪,自顧自地在講』
『那人有沒有反應我也不記得了,後來夢就醒了,怎麼醒的不清楚』
!其實我覺得數學很厲害!
*哪邊厲害,因為不會的人比較多嗎?*
「以不會的人來說的話,要是美術是必考的,能撼動數學現有地位」
!美術確實很難,但它跟數學是有本質差異的,美術的價值與成果是顯而易見的!
!但數學感覺生活中根本就用不到,那那麼多題目是怎麼想出來的?!
!還是說以他們的思維來看其實那些題目是很自然的!
『自不自然我不清楚,但數學大致上可以說是個───』
『如果前提條件是這些的話,那這樣那樣也是成立的這麼樣的科目』
"如果你考不及格,那你就死定了!"
『類似,但不是每個都像你這例子,三角形邊長相等,則對角也相等這麼直觀』
"等等,你說的就算不是三角形也成立吧?"
『是啦』
『數學重不重要還蠻難說的』
『很多東西會用到數學,但只學過數學卻沒辦法自動會那些東西』
『但以畢業後來說的話,數學還蠻能打發時間的』
『一題可以卡很久時間,有些收錄的名題已經卡掉許多人一生了』
*是嗎?舉個例子聽聽*
『棋類遊戲AI,雖然網路上有很多例子,但還是不會』
『雖然嚴格上來說這不太算數學題,但因為不會解』
『所以直覺是相關的數學不知道有沒有學過』
"你不是有俄羅斯方塊AI嗎?"
『那是用抄的,大概只知道要找出些資訊拿來作為評分標準』
『但參數怎麼設定效果才會好就不知道了』
『所以要改成黑白棋或者是五子棋AI就不會改了這樣』
"規則改了,程式也要改是正常狀況,目前人工智能還沒強到能舉一反十"
『很常多想一陣子總會變成想用窮舉寫死的方式來人為下棋』
『再不然就幾個點隨機下棋因為這樣比較好辦得到』
『概念上類似些格鬥遊戲的AI,是把已知的強力連段找到機會連一連為主那樣的做法』
*哦~*
『簡單來說理想目標是AI能像《魔喚精靈》那樣,會不會過強暫且不論』
"不過魔喚精靈的效果好說不定就是用人為模擬的,特別是《富嶽幻遊記》"
"有關AI下法幾乎是自閉,甚至主動導致走進射程內被兩次攻擊直接獲勝"
......

本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6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541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離心力短篇─未雨綢繆... 後一篇:近況與些想法雜談(繁衍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