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九黎遺恨】曇華一現

作者:Koin│2021-03-01 23:00:53│巴幣:0│人氣:129
【曇華一現】
 
  滿天血花,遮的諸葛家眾人無不顫慄。
 
  活不了了···
 
  「維,快走!」諸葛扶風死意浮現,卻不改冷靜氣態,斷臂何妨?赤心一膽在身,旋身一掌激出狂風欲護諸葛維離開,熱血更帶熊熊氣勁飛向姜涿鳴。
  「扶風叔!」諸葛維被這陣狂風拉起,符鴦虹雖欲追趕,但難奈風沙迭起,掌風更急,追之不及,姜涿鳴見狀哈哈大笑說道「好膽識,好冷靜,可惜咱們不是同門。」姜涿鳴氣如潮波化熱血。
 
  「你忘了我。」鐵駟驕驦強忍傷態,射出赤牙,鏗鏘一聲,風沙中的諸葛維硬生生接下此招,應聲落地!
 
  風沙漸止,殺聲也停。
  唯見片地血色,屍橫遍野。
 
  「這邊戰局始終是你們敗了。」鐵駟驕驦正色道,赤牙冷冷格在諸葛維脖上。
  「有老夫有老婆子出馬,諸葛扶風、諸葛維,你們兩人敗的不冤啊!」姜涿鳴哈哈笑道,一邊走向逐漸脫力的諸葛扶風身旁。
 
  「唉···死吾這老骨頭便罷,竟仍保不住維嗎。」事以至此,諸葛扶風灰心喪志,跪地靜等戮首那一刻。
  
  諸葛維平時很多話的,諸葛扶風也是,此時卻是兩兩相望,一發不語。
  
  「涿鳴,對手既是你所敬重,莫用殺拳,留他全屍。」符鴦虹一邊提醒道。
  「知啦知啦,你不講我也會這樣做。」
 
  聽到此言,諸葛扶風跟諸葛維同時呵呵笑道。
  「扶風叔,人生最後一戰能與此等好漢對手,我也不枉費來此一趟。」
  「諸葛家從來不懼死,死如泰山,不枉此生。」諸葛扶風也笑道。
 
  惺惺相惜,欲留全屍,姜涿鳴、鐵駟驕驦起指凝氣,一指落下死穴之處!
 
  生命終處、安靜無聲。
  
  ···。
 
  不聞風沙盈耳之聲,不見鮮血落地之音。
 
  忽地一聲清脆。
 
  噹。
 
  「秋殺門主、五兵營長,兩位前輩,有禮了。」
  只見姜涿鳴、鐵駟驕驦指間都多了一鏢。
 
  「在下唐湘。」
  「在下唐艷。」
 
  參見前輩。
 
  這一刻,樹開始躁動了。
 
  姜涿鳴道:「唐門三絕之一的唐湘?來得好,老頭子一併料理了!」
  鐵駟驕驦道:「老姜,先住手」隨即望向唐湘道「唐門要跟九黎教為敵?」
 
  唐湘輕輕的搖頭,輕輕的開口,輕的讓人無法相信這樣不到三十,相貌平平無奇的平凡女子,會是唐門年輕一代的三大高手之一,實際上唐湘確實是唐門年輕一輩女子高手中唯一一個相貌平凡,名字沒有帶有美艷等字的人。
 
  「九黎教進攻四川,是九黎教要跟唐門為敵」隨後,唐湘直視鐵駟驕驦,眼神當中帶有無與倫比的自信,「我跟艷妹妹無法匹敵兩位,但是來的不只我們兩個,而我相信兩位前輩不會現在跟我們動手的,是嗎?」
 
  姜涿鳴笑道:「你們唐門八部來了幾個?」
  唐湘笑道:「前輩認為呢?我跟艷妹妹奉老太太的命令支援諸葛家,可是自然有其他的叔伯去跟諸葛家主討論合作的事」
  唐湘話停頓了一會又繼續道「目前還沒什麼事情,要是場面上死了什麼人的話,接下來老太太會怎麼想,就很難保證了,前輩們認為是麼?」
 
  鐵駟驕驦的臉色沉了下來,唐門絕對不好對付,所以九黎教才會一次派出兩個四宮,求的就是在唐門插手之前盡可能殲滅諸葛家,唐門既然已經派人出手,在不明白唐門究竟派出多少高手的情況下,強行開戰絕不明智。
  唐湘接下來又繼續說道:「我跟艷妹妹只是先來這裡而已,凌煙二十四就在後面,就算兩位前輩急著現在動手,我也能保證我跟妹妹能全身而退」
  
  不只鐵駟驕驦,連姜涿鳴的臉色都凝重起來,凌煙二十四作為唐門菁英部隊,,既然唐老太太連他們都派出來了,就直接說明唐老太太有心要保諸葛家,或者說不願意九黎教的觸手伸進四川,在還沒殲滅百武會的前提下,跟唐門開戰顯然非常、非常的不智。
 
  鐵駟驕驦、姜涿鳴、符鴦虹三人互相看了一眼,他們知道如果要戰,就必須要快,眼下諸葛扶風斷臂,諸葛維傷勢也不輕,唐艷雖然也是年輕一代的高手,但是武功也就與五音妙使相差不遠,趁現在重創諸葛家的實力,就算殺不死唐湘,對日後戰局仍是大為有利,況且九黎教訂下的戰略裡,若是無法一舉殲滅諸葛家,就採取圍點打援的戰術,包圍並餓死諸葛世家,同時以逸待勞對付各路支援的武林人士,無論唐門的態度如何,他們必須先解決掉眼前戰場的人。
 
  三人達成共識,戰場上沒有一人說話,只有風靜靜地吹,唐湘臉上還是一副雲淡風輕的態度,身後的唐艷,艷的如同迎日勝放的驕花,一身勁裝更襯得她英氣勃勃,她一直沒有說話,唐湘輩分比她長,唐門向來是武功高、輩分長的人說話,唐艷的嘴唇一直抿的很緊,彷彿在克制什麼。
 
  在九黎教三人決定出手之時,九黎兵營忽見火光沖天!鐵駟驕驦的臉色終於變了,他知道諸葛儀的存在,但是他很清楚他沒時間一個個撤查兵營,所以從一開始他的目標就是在諸葛儀製造出事端前盡快消滅諸葛家第一波抵抗部隊,可是他沒想到唐門來的很快,而諸葛儀的動作更快!他立刻說出兩個字,隨後不再看向對面的敵人。
  「回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4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7226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還魂記】第一章.一筆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