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檔案~NO.26~

托里夜 | 2021-02-28 22:35:55 | 巴幣 0 | 人氣 232


  外婆外婆,為什麼妳的眼睛這麼亮?
 
  外婆外婆,為什麼妳的指甲這麼長?

  外婆外婆,為什麼妳的牙齒這麼尖?
 
  外婆外婆,為什麼妳的耳朵這麼大?
 
  小紅帽,世人都很熟悉的一個童話故事,故事的最後因為獵人的幫助下,外婆與小紅帽獲救了,但是一切真的就像故事裡的一樣美好嗎……?
 
  小紅帽到了外婆家,狼人已經將她的外婆殺死了。
 
  狼人將外婆的一些肉存放在了食櫃裡,並將外婆的血裝進了瓶子中放在架子上。
 
  「櫃子裡的肉妳可以拿去吃喔,架子上的酒妳也可以拿去喝喔。」裝扮成外婆的狼人如此向小紅帽說。
 
  外婆養的貓看著小紅帽聽了狼人的話後又吃又喝,開始朝她瘋狂的大叫了起來。
 
  「把衣服、圍裙跟妳的襪子都脫了吧,把它們丟進火堆裡,妳已經再也不需要那些東西了。」當小紅帽吃完後狼人又對她說。
 
  小紅帽造著指示做了,接著她光著身子鑽進了狼人的被窩……。
 
 
  「這裡還是沒變啊。」結束考驗後,達莉絲與千尋正式的被局長任命為特殊調查科的正式探員,兩人回到了那熟悉的辦公室,一進門達莉絲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看來我們不在的這段時間裡,德克斯一直都有在好好整理的樣子。」千尋隨手在桌上畫了一下,發現桌子一絲灰塵都沒有而笑了出來。
 
  「少了那傢伙感覺還是有些寂寞。」達莉絲看著空無一人的辦公桌說,那個位置就是利安原本工作的地方。
 
  「以後這個位置就是妳的了,稍微開心一點啊,達莉。」
 
  「說的也是,現在可沒時間感傷了,必須馬上開始工作才行,這個世界已經瀕臨毀滅了。」
 
  「反正都要工作,不如讓就一邊工作,一邊尋找我的新身體吧。」就在這時候路西法搶過了控制權,他穿過達莉絲的胸膛露出半顆頭賊笑著。
 
  「你的身體?難道有辦法讓你跟小千分開是嗎?」
 
  「分開?那當然是不可能的啊,雖然我們現在是不同的人格,不過說到底我們依然是同一個靈魂,不過為了之後的戰鬥可以順利些,還是必須要有個肉體才行,用靈體的狀態去戰鬥太危險了。」
 
  「說的也是,都已經過這麼久了,小千原本的肉體也早就燒掉了,你有什麼打算嗎?」
 
  「那當然,在地獄鍛鍊小千的同時我也有稍微調查過陽間事情,我想這個案子應該滿適合的。」路西法一邊說著一邊從櫃子拿出了他事先叫德克斯準備好的文件說。
 
  「這個……,唔?你確定這案子沒問題嗎?」達莉絲接過了文件稍微翻閱了一下,在看過內容後她表情整個糾在了一起。
 
  「雖然也是我的猜想啦,不過犯人是年輕女性的機率應該頗高的,妳也不希望一個男人用小千的口氣跟妳說話吧?」
 
  「唉,我知道啦,就這樣吧,可是到時候如果小千不願意的話,你絕對不能強迫她,知道嗎?」
 
  「是的!長官。」
 
 
  「唔……,好久不見啦,歐洲。」
 
  巴黎夏爾‧戴高樂機場,位於法國首都巴黎的機場,它是以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第一任總統,夏爾‧戴樂高的名字所命名的。
 
  就是這樣,達莉絲與路西法決定好上任後的第一起案件立刻展開了行動,他們先簡單的收集了一些資料後馬上就起飛,而這第一次的任務就是回到達莉絲與利安的家鄉,歐洲。
 
  「我上次來是多久去了?應該有幾百萬年了才對。」路西法眼睛發亮的觀察機場前方那寬闊了景象,尤其是那些行走在路上的年輕少女……。
 
  「我說啊,你可以別用小千的樣子露出那種色老頭的表情嗎?」
 
  「怎啦?吃醋了嗎?不好意思喔,我對妳那小女孩身材還真的完全不感興趣啊。」
 
  「我現在立刻叫泰絲過來把你抓回華盛頓,我想局長一定會很開心的。」達莉絲想都沒想立刻就拿起了手機準備打給泰絲。
 
  「好好好!我開玩笑的,別衝動……。」看來局長對於路西法來說還是有著威嚇效果,這一瞬間達莉絲也稍微抓住了一點路西法的小辮子。
 
  「不過說起來,明明就是大白天,路上卻死氣沉沉的。」就像達莉絲說的一樣,原本應該充滿活力的機場,如今卻像是覆蓋上了一層黑布一樣,行人每個都低著頭,大部分的商家也都鐵門緊閉,如果不是機場裡不時傳來的廣播以及起飛的噪音,實在很難想像這裡就是法國的首都機場。
 
  「畢竟這兩年裡實在發生太多事情了,人類會變成這樣也是理所當然的,我想情況只會變的更糟而已,除非……。」
 
  「我們把所有的神都消滅。」雖然景象是如此的絕望,但是達莉絲並沒有因此而洩氣,正因為現在如此糟糕的世界,所以自己才必須要站出來,為了讓一切恢復原狀。
 
  「德克斯應該有先幫我們預定好飯店了吧?」現在可不是消沉的時候了,為了轉換心情路西法決定還是先前往下榻的飯店。
 
  「嗯,先過去放行李吧,晚點我想去警局找些可以用的線索。」達莉絲稍微翻閱了一下德克斯為他們準備的文件後立刻做出了決定。
 
  「可別努力過頭了啊,這不過是妳第一次自己辦案,如果累倒了可不好玩喔。」
 
  「才不是自己一個,不是還有你跟小千嗎?」
 
  「沒錯!我們三個一定可以順利破案的!」這時候千尋的意識跑了出來,她興奮的大叫著,她那開朗的笑聲也暫時的把這低迷的氣氛稍微沖散了一些。
 
 
  「我還以為妳會跟他們一起去說。」鏡頭回到華盛頓,德克斯正一邊幫出差的達莉絲整理著有用的資料,辦公室的另一頭則坐著發呆中的泰絲。
 
  「坐飛機感覺就很麻煩,明明可以用我的能力直接過去,這樣不是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嗎?」泰絲臉上寫滿了無聊,其實最一開始她是打算跟達莉絲一起前往法國的,只是不管她怎麼說達莉絲就是不願意讓泰絲使用能力。
 
  「就因為這樣?所以妳就不去了?」德克斯笑了笑說。
 
  「這只是其中一個理由,另一個理由是我不太想跟人類打交道,之前會進入新加坡政府內部也是為了醫院的事情才去的,這次的事件感覺會一直跟人類扯上關係,還是算了吧。」
 
  「妳原本不也是人類嗎?」
 
  「嗯,也許就是因為我原本也是人類,所以成為惡魔後更了解人類了,這時代的人類太為自己找想了,說難聽點應該是自私吧,只要對自己有用的利益,就會想盡辦法弄到手,根本就不管用什麼手段,即使在骯髒。」泰絲深深的嘆了口氣說。
 
  「也許吧,不過也是有利安跟達莉那樣的存在不是嗎?」
 
  「所以我才會決定也加入特殊調查科啊,或許我也在她們身上看見了希望吧?」
 
  「希望他們可以順利就好了喔。」簡單的幾句閒聊後德克斯又一次的把注意力回到了螢幕上,為了讓遠方的三人可以順利辦案,後勤的工作也是很重要的啊。
 
 
  「如何,有可以用的線索嗎?」
 
  「幾乎沒有,這裡全部都只是關於案件的記錄而已,關於犯人的資料一個都沒有。」達莉絲與千尋在整理完行李後立刻來到了警局,靠著局長的幫助下兩人順利的開始調查,但是一開頭就遇上了難關……。
 
  「唔……,好慘啊,這到底是怎辦到的?」路西法隨手拿了份文件翻閱了起來,其中的幾張照片讓他忍不住兩腿一縮。
 
  「反正你現在跟小千是同一個靈魂,所以根本沒有那東西吧?是有什麼好怕的?」
 
  「說是這樣說沒錯,但是我畢竟還是男的啊,看到這種照片難免會抖一下。」
 
  照片中的被害人是個男子,正確的說所有的被害人全都是男的,而且死亡的方式全部都是失血過多,就連受傷的部位也全部一樣,下體……。
 
  所有被害人的下體都像是被野獸咬住狠狠的扯下來一樣,如果說犯人是像開膛手傑克那種會收集器官的犯人就算了,但是所有被扯下來的生殖器都留在了現場,犯人也沒有留下任何話語或者標記之類的,所以根本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現場所有跟犯人有關的線索都像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一樣,會不會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犯人?這些人都是自殺的?」達莉絲歪著頭思考著,畢竟現有的資料看來確實都像是自殺。
 
  「誰會沒事把自己的小OO扯下來啊,而且這種撕裂的方式很明顯就是被咬掉的吧?」
 
  「不對啊,既然現場都沒有任何線索,你又是怎麼知道犯人是女的?」這時候達莉絲又想起了一開始路西法說過的話,會選擇這一個事件最初的理由就是犯人的肉體,路西法是怎麼知道對方是女的?
 
  「瞎猜的,因為所有的死者都是男的,而且都跟這裡有關係,嗯,所以我才會覺得是女的。」路西法一邊用手指戳著照片上男人的下體一邊說著。
 
  「我還是覺得應該要叫泰絲來把你帶回去才是。」一開始就碰壁已經讓達莉絲有點惱火了,現在聽完路西法的理由後讓她有些忍不住,如果不是因為靈魂的本身是千尋,她現在應該早就動手了。
 
  「看來只能試試看了。」看著達莉絲那恐怖的表情,路西法決定嘗試看看自己的想法。
 
  「你想到辦法了?」
 
  「釣魚。」路西法賊笑了起來,從他的笑容達莉絲立刻就明白絕對不是什麼好辦法,不過現在好像也只能聽他的了。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兩人結束調查回到旅館後路西法立刻就從行李拿出了一套男裝丟給了達莉絲,達莉絲換上路西法準備的衣服後滿臉無奈的照著鏡子問。
 
  「不錯啊,挺帥的不是嗎?妳看領口那若隱若現的疤痕多有男子氣概啊,我果然是天才啊。」路西法賊笑著看著達莉絲說,但是當達莉絲視線朝自己的胸口一看,路西法又立刻撇開了自己的視線。
 
  「你是故意的吧?」嗯,一路到底,視野一覽無遺,看著轉過頭憋笑著的路西法,達莉絲笑著拿出了她的槍並上了膛。
 
  「疑?冷靜點,妳是不是忘了靈魂的本體是小千,這樣開槍的話她說不定會死掉啊。」看著正在緩慢凝聚魔力的槍口,路西法止住了笑容退到了房間角落。
 
  「我相信小千會原諒我的,而且我也不會真的把你打死,頂多把你打個半殘吧,當然在你身上的傷恢復以前不可以跟小千交換意識喔。」達莉絲走到了路西法面前並把槍頂在了他胸口露出了陰險的笑容。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自己當誘餌啊,可是只有靈魂的我是辦不到的吧?就算叫薩麥爾用禁術搞到臨時的肉體,身為靈體的我也很容易被對方察覺吧?」路西法為了活命開始求饒,雖然一切都不逼不得已的,可是他的笑讓達莉絲完全無法忍耐。
 
  「你的辦法最好就有用,不然下一次我一定把你跟局長關在一起,放個幾天……。」
 
  「是……,是的,達莉絲大姊……。」
 
  雖然局長在局裡的階級比所有人都還要高,但是經過這兩年的磨練,達莉絲不知道是覺醒了還是長歪了,現在的她在局裡某方面來說算是最危險的存在,就連局長都不太敢去招惹她,路西法也許真的就像達莉絲說的一樣,活膩了吧?
 
 
  深夜時分,在法國的某條街道上,一位身穿紅色清涼衣物的少女正漫步在路上,她正露出尋找獵物的眼神觀察著路上的行人,沒多久她就鎖定了目標,一個中年男子。
 
  少女慢慢的走到了男子身旁,她輕輕的撫摸著男子的胸膛並靠了上去,起初男子的表情還充滿了不解,可是就在少女的一句話後,男子露出了猥瑣的笑容。
 
  「叔叔,要不要我幫你緩解一下寂寞啊?」少女在男子的耳邊如此低語著,同時還溫柔的朝男子耳朵吹著氣。
 
  「小女孩,妳還未成年吧?而且妳知道法國是禁止這種事的嗎?如果被警察抓到那就不好了喔。」雖然男子嘴巴上這樣說,可是他的笑容卻跟他講的完全相反。
 
  「你不說,我不說,警察怎會發現哩?而且人家早就二十歲了喔,說人家未成年什麼的,叔叔你的嘴真甜啊。」
 
  「嘿,既然妳都這樣說了。」男子興奮到不停的喘著氣,從少女熟練的口語男子感覺的出來,眼前的少女應該是已經做這行一段時間了,既然這樣就接受吧,反正現在世界如此混亂,有這種好事送上門有誰不接受的?
 
  少女輕輕的握住了男子的手走進了暗巷裡,街道再一次的陷入了沉默,只是這沉默並沒有持續太久。
 
  「啊啊啊啊啊啊……。」暗巷裡的一聲哀號打破了沉默,哀號也沒有持續太久,沉默再一次降臨到了街道。
 
  起初路上的行人還有因為這聲哀號停下腳步,可是並沒有人因此上前,所有人都加快了腳步遠離了傳出聲音的暗巷,就在街道上沒有任何人以後,少女一臉滿足的從暗巷走了出來。
 
  「男人啊,果然很愚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