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礦坑偵查

作者:白夜幻想│2021-02-28 07:05:59│巴幣:20│人氣:225
前些時日,東方使節團在天元關與大丹簡略的『交流』一番後被放行通過,稍加整頓隊列後便離開關口繼續向著最終目的地前行、深入。
 
經過一段時間的路程,抵達下一站,是大丹、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礦坑—『擎天』
 
這個世界最大的礦坑從萬年前存在,並被開採到至今仍未被挖完,因此有了諸多的傳聞流傳,比方說擎天有著神祕力量盤據、干涉,讓失蹤的礦工化為裡面的礦石才使礦物源源不絕……等等之類的傳聞。
 
對於這類的傳聞,米娜是保持觀望的態度,畢竟只是略有耳聞,究竟是不是真的在能確定真假前她是不會妄言猜測,不過這態度也只保持到進入擎天的第二天為止……
 
「以人生金,挖不完的礦是失蹤或意外死了的礦工化成的。」
 
「『傳說』總是七分假三分真,但謠言也是具有力量的。」
 
「不管是事件導致傳說、還是傳說導致事件,我們不清楚的事就是發生了,
所以,不管洞裡有什麼問題,小心起見,你們都別去碰那些礦物,懂了吧。」
 
由於探測儀器在擎天內遇到了不明、非人為的干擾,只能干擾排除前以人力來偵查,因此做為使節團領導人的文森便徵招幾名自願者作為偵查的先鋒,理所當然的,基於作為義勇軍的義務米娜也是自願者之一。
 
 
……
 
藉著手中提燈的光亮,米娜謹慎的在自己負責的分岔道路探查、前行。
 
眼角餘光掃過壁上種類繁雜但都以金屬為主的礦物,雖然礦物在提燈照耀下閃爍著足以令人產生貪欲的光芒,雖然她並不會為了慾望去拿取、碰觸,如果沒有發布任務時的提醒,她大概會為了偵察任務取些礦物回去上繳吧。
 
感知到前方有些異樣,米娜停下腳步,將視線收回重新專注到前方,雖然只感受到一絲細微、怪異的感覺,但那份無差別的敵意還是令她繃緊神經、不敢大意。
 
畢竟現在是在擎天裡,要是遭遇突發戰鬥,那麼在略為狹窄、又必須小心不碰觸到礦物的分支礦道對她來說是很不利的,如果是在其他場所,縱使場所略為狹窄,但只要能肆意移動、閃避,即使處在下風,她還是可以用各種方式來翻盤,但現在……
 
想到這裡,米娜忍不住嘆了口氣,雖然不是很想用『那個』,但既然現在處在移動有限,那她也沒甚麼可以挑剔的了,於是,米娜她將用來綁系頭髮同時也是封印的髮飾解開、卸下。
 
在解開髮飾、將頭髮放下的瞬間,劇烈的疼痛湧上全身,令米娜忍不住的彎腰、縮起身子,同時,強烈的負面情緒也在那瞬間充斥內心,待她習慣了疼痛、平定心中湧出的負面情緒,已經是一段時間以後的事了。
 
緩過來後,米娜擦了擦冷汗、吐了口氣,太久沒拿下髮飾了,她都快忘了這到底會有多疼了,同時也慶幸現在她身旁沒有其他人,不然被別人看到她剛剛在強忍疼痛時所露出的姿態,光是想就讓她感到些微難為情。
 
重新感知下先前那股詭譎、飄忽氣息的所在位置以及周遭附近,米娜才注意到在她強忍的時候那些氣息的主人已經離她非常近,其中一個就已經在她正上方即將觸碰到她。
 
意識到自己即將受到襲擊,米娜立即做出應對,俯身向前衝一小段距離,同時揮出了道環繞且看似不詳的紫炎。
 
轉身看了看方才的襲擊者,那是幾名身形模糊但能辯出身著礦工服的靈體,而那些靈體正被她先前放出的紫炎焚燒,最後消失殆盡。
 
在消滅了襲擊過來的幽靈後,那些怪異氣息消散了些許,但也僅只是些許而已,縱使現在視線範圍內沒有任何疑似失蹤礦工的靈體,但米娜依然能感知到靈體的氣息。
 
『果然不會這麼順遂嗎……』理了理因突然劇烈行動而有些亂的衣裝,米娜看著前方的提燈未能照亮的黑暗如此感嘆。
 
『那麼,在探查的時候也稍為的打掃一下吧。』抱著這樣的想法,米娜在指定回歸的時間前都持續的深入探查並『清掃』路上的障礙。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2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雖然不是很想用『那個』

本來不是很想用『那個』

真的不是很想用『那個』

接下來要解說了對吧[e29]

02-28 15:47

白夜幻想
沒錯 接下來將進入某些特攝片同款的暫停解說時間
02-28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gito9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女僕日...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敗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