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龍與蠱》刺客的精隨

作者:黑龍.拉雅克│2021-02-28 04:18:31│巴幣:20│人氣:202
邪龍王──阿茲.達哈卡。

在萊茲勒的故鄉波夏中,被稱為魔王的存在。
三首六目的邪龍,巨翼遮蔽天空,得以施展萬千魔法,身棲無數魔物。
萊茲勒所信仰的黑聖──阿里曼所創造的。

於善與惡神之戰中,阿茲雖被打敗,但由於身上魔物的關係所以並未殺死,而是以封印的方式被囚禁於山底下。

而後,他自我弱化,化身為人類逃脫封印,作為王子「查哈克」的身分出現在波夏,而後在惡靈伊布利斯的引導下,解禁屬於他的力量,且雙肩長出了以人腦為食的蛇。

自此,查哈卡開始了他的惡之統治,以壓倒的力量統治著人類,唯有信仰惡神阿里曼者,能夠服從魔神之意者才得以生存。並且惡魔得以橫行於世間,世界的秩序戛然而變。

但千年後,名為費里頓,被善神所眷顧的英雄,持著擁有養育自身的牛之貌的矛,在善神的引導下,率領群眾推翻了查哈卡,並且將查哈卡再一次封印在山底下,

雖然又是個典型邪不勝正的故事,但黑祆教徒對阿茲這位邪龍,或是查哈克這位魔王景仰萬分──因為,黑祆教的起始正是由他而起,也就是初代目教主也不為過。

阿茲早已知道自身會被費里頓這個未來的善王給推翻的命運,故此他已做好了準備,從容赴戰,另一方面已經構築出了惡神的信仰,以流傳後世,直到他被解除封印的一天,便能重新建立惡神阿里曼的理想鄉。

因此,所有的黑祆教徒都準備著這一天。



作為惡神的使徒,萊茲勒一早醒來聽聞了天啟。
「屠滅僭越的虛假邪龍。」

果不其然,當天文森指派任務時點名了萊茲勒,

(根據劇本描述:嘉德凜然的目光注視著四名義勇軍,他們是由文森挑選出來的。)

即便文森可能只是覺得這傢伙一直嚷嚷想殺人,不如讓他殺條龍算了。
但萊茲勒非常確信,這是黑聖所為,令命運讓自己肩負責任,故義不容辭地接下了。

傳說厄龍是個蛟龍,會引發洪患,同時會使用水屬性的魔法,這令萊茲勒更加確信是天意所為,自身的枯渴熱沙乃為枯熱之主陶維(Taurvi)之力,此刃直接對其相剋。

到達集合處,所帶領者是嘉德.布蘭卡,萊茲勒入城時曾聽聞過不少傳聞。
曾經是禁衛軍,也曾經是刺客,更曾經背叛過聯邦,是個有著複雜過去的男人。
而萊茲勒也一眼就之道,嘉德是名刺客,最明確的那種。

於此同時他看了下自身的隊友,蒙面之女乃為她知道得以成為刺客的對象,特別看了她一眼。

另一名是位東方僧人,身材高大,態度略顯輕浮,萊茲勒自己判定對方乃為『破戒』型的修道者,此者信仰不堅,故無需拉攏為教徒。

最後是在冒險者之間小有名氣的洛.克里斯,雖然部分傳聞是他很多話,不過大抵上是一名實力者,不過萊茲勒看的出來他不是也無法成為一名刺客。



隨後,隊伍入臥龍山,在陡峭的山壁攀扶著,抓住嘉德所製造的影繩慢慢前進,谷中飛龍滿天,真可謂龍之谷也,在此途中隊伍遭受雙足飛龍的襲擊,有驚無險的擊退了。

在漫長的路途中,隊伍稍微寒暄幾句排解無聊,萊茲勒從嘉德口中中得知,嘉德的操影之力乃是由惡魔所求來,這更加確信嘉德是一名刺客的事實,不過萊茲勒並未因此與嘉德詢問此事,因為嘉德所言,其乃為了復仇而用,萊茲勒不會隨意觸及這種傷心事避免麻煩。

不過萊茲勒知道,人會因為極端而墮入魔道,而這正是信仰惡神的最佳途徑。
同時,惡神保佑這些極端之人能確實地獲得力量,這便是惡神信仰得以存在的原因。

到了山腰歇腳處,名為大光寺的佛寺,此寺已然半廢,徒留僧人石像立於門後。
雖然信仰不同,萊茲勒並未像其他人那樣雙手合十一拜,不過基於禮貌,萊茲勒對其躬身,以示對居所的主人之禮。

深夜,萊茲勒作為第一夜哨便馬上感受到了惡意。
──嘶嘶作響,緩緩滑動,那條一隻蛇,但不是一個普通的蛇。
萊茲勒瞬間回身,撫摩他的刀刃上召喚的沙塵,附著有毒魔力的沙塵直朝蛇噴去!

果不其然是一條蛇,被麻痺在地上抖。
萊茲勒立刻知道不對勁,普通的蛇是不可能在這麼寒冷的山上待留的。

於是,屋頂的橫樑上出現了蛇的主人。
子虛,天道門的頭領,萊茲勒看到那陰陽怪氣的模樣,又看嘉德被術式封印,完了。
不過子虛卻詢問眾人前來的目的,並未直接攻擊,對此萊茲勒據實以告──屠龍也。

「——好吧,大致我是聽懂了。你們也是為了『厄龍』而來吧? 」
子虛如是說,但子虛並未因此領情,告知了自己與另一名同事──後鳥羽千歲也是來屠龍的,她同時等一下就來。

而後便開戰了,首先洛.克里斯立刻踏出步伐,大喊一刀無悔就是劈了下去。而後僧人趁機射出佛珠,至於蒙面女與萊茲勒僅是備戰。

──然而子虛並未打正面,以幻術擾亂視覺
眾人在吃盡苦頭後,嘉德自行解開了幻術,並把子虛砍了個半死。

隨後一波又一波又起
「躍雀門高刀術——散羽」
此聲至,劍刃至,萊茲勒緊急防禦,隨後看到天散火刃而下,急以刀風與披肩擋下。
──後鳥羽千歲駕到,她盡速的釐清狀況,並予直接對嘉德下了戰帖
──要求誰打贏誰就誰上山去打龍。

對此萊茲勒看得出來,千歲並非是一個刺客,即便她懷有高超刺客身法,但心並非如此。
執著於勝利與強悍絕非是一名刺客該有的心,唯有能確實殺害目標者才是刺客。

而後,千歲與嘉德激戰,刀光劍影,並打出了寺外。
而冒險者則與子虛再戰,他以方陣術力抗冒險者團隊,然而就在召喚出大片泥淖屍骸後,卻慘遭千歲的餘波攻擊,寺廟大炎上,為此子虛投降。

「繼續打下去,你們想把這整座山拆掉嗎?紅舞……這違背我們的任務了吧。」
「給臥龍郡帶來困擾可不好吧?我們認輸了。」

雖然子虛反覆的個性很煩,讓萊茲勒差點想趁機宰了他,不過他是認同這觀點的。
正因如此,千歲並不能成為一名真正的刺客。

而後雙方戰止,就在這不完全燃燒下,萊茲勒就寢去了。

翌日,萊茲勒詢問了兩人為何上山屠龍這件事情,兩人作為暗部高層卻要親自上山屠龍實屬怪事,為此子虛的回答是,嘉德的師傅白夫人即將退休,所以才派暗部暗中處理,避免臥龍郡的人驚慌。而白夫人是大丹知名人物,所以這件事情需要小心處理。

萊茲勒仍感到有些奇怪,不過並沒有深問下去。



直到山頂,萊茲勒看見了那幅驚駭的景象。
厄龍以死,被巨劍貫穿下顎,銘文天上天下,僅此一劍。
這是大丹國寶,與刃咒其名,黑燈所為。

萊茲勒向來是不刻意追求強大,而是確實的殺敵。
所以如此的屠龍法,萊茲勒內心並沒有漣漪。

竟然被捷足先登了嗎?
黑燈到底為何要特地上山砍龍?
這點萊茲勒充滿疑惑。

但對此千歲卻詢問了嘉德,「誰才是最強,不想知道嗎?」
大丹的漢樑城即將舉辦武道大會,同時也是行軍目的──左顏真在那裏等待著。
而那名使出駭人屠龍法的黑燈也會在武道大會上出席

這讓萊茲勒特別注意這名真正的刺客可能偏離正軌的事情。
而後,萊茲勒對嘉德直言。

「身為刺客,揮刀後只需見到一幕,目標的死。」
「強不強確實是無所謂的東西。」
「無須被強之名蠱惑了……想必武道大會是想借刀殺人,以黑燈至你死地。」

不僅是以強者之名來蠱惑嘉德,更是以此借刀殺人,萊茲勒所猜測此行的意圖。
然而漢樑是必定要去的,所以嘉德無可厚非的必須面對。



「……有其撥正反亂的必要。」

回營後,萊茲勒認為黑燈必須被抹殺。
功勞被黑燈搶去,天命以消,萊茲勒十分不滿。
同時黑燈想必要對嘉德不利,所以也有必定要處理這名強者的必要。

作為刺客,走的是旁門走道;即便強者,亦有鬆懈之時。
所以有機會的話,萊茲勒會以看家本領下毒的方式,讓他以最屈辱的方式死在武道大會。




但萊茲勒隔天早上起來,並沒有聽聞黑聖的天啟說要把黑燈毒死的事。



(字數287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2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VC
髓啦幹

02-28 07:03

好吃雪花肉
髓啦幹

02-28 17:59

別再衝啦
髓啦幹

02-28 17:59

泥花病森林のVic.
髓啦幹

02-28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卡律... 後一篇:【RPG公會】吉翰德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