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達人專欄] 【玩食】《紅酒燉牛肉》西餐經典名菜。

作者:絕倫逸群│2021-02-26 23:59:09│巴幣:312│人氣:1738
紅酒燉牛肉
西式經典名菜,就算沒吃過,肯定也聽過的「紅酒燉牛肉」。

備料:
牛肉 1400g
馬鈴薯 1顆
紅蘿蔔 1顆
洋蔥 1顆
紅酒 700ml
小牛高湯 500ml
月桂葉 3葉
大蔥蔥白 1根
奶油 30g
低筋麵粉 20ml
番茄罐頭 100g
鹽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牛肉先切成適口塊狀。

※牛肉沒有一定要什麼部位,只要適合燉煮的部位就可以,像牛腱等等。我使用的是店內修邊後剩下的澳洲和牛,因為筋膜太多無法販售的部位。

紅蘿蔔、馬鈴薯切塊,洋蔥切絲。

乾鍋下少許牛油,煸香洋蔥後將洋蔥撥向兩旁或者是直接先將洋蔥撈起。下牛肉塊中小火煸炒至外表變色。

準備一個鍋子,放入番茄罐頭後續入切成塊的紅蘿蔔、馬鈴薯。

將炒好的洋蔥、牛肉放入鍋子內,倒入紅酒、小牛高湯(至少要淹蓋食材的量),續入月桂葉、大蔥白。

※沒錯,看圖片可以發現我食材切太多了,所以我後面有取出一些紅蘿蔔、馬鈴薯。

大火煮至醬汁滾燙後轉小火,加入奶油、一大匙麵粉,撒上白胡椒後上蓋一路悶到熟。

※我喜歡醬汁不要像咖哩那麼濃稠,所以通常只加一匙麵粉,如果喜歡濃稠一點的,可以下兩匙麵粉,成品就會很稠。

依照每種肉、每種鍋的導熱程度,熟成時間會不一樣。我使用的是鑄鐵鍋,導熱能耐感覺大概就只輸給砂鍋而已。所以二個半小時後,牛肉上的牛筋已經變成軟爛的狀態了。但實際什麼時候煮爛,得依照每次料理情況下去觀察。
完成後先試一口醬汁,如果完美就可以準備開動,如果覺得要再加鹹,就緩慢多次的慢慢加入鹽巴,直至醬汁味道滿意。加完鹽巴後一邊小火一邊攪拌大約1分鐘,關火完成。

紅酒燉牛肉。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1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紅酒燉牛肉|牛肉|燉牛肉|紅酒|玩食

留言共 6 篇留言

Leon
你怎麼老是半夜發美食文@@是故意還是

02-27 00:34

怪胎
麵粉直接下不會黏在一起嗎?

02-27 00:39

絕倫逸群
用撒的下,任何東西都養成這樣的下法比較好
02-27 01:16
布萊恩
想問大大番茄罐頭是用哪一牌的呢?

02-27 01:39

MKMK
好...好險中午才看到這篇!!

02-27 11:22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2-27 15:03

❂リーヤ❈
看完後我嚥了好大一口口水...

03-03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 後一篇:【動畫】《靈魂急轉彎》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eddy60216聯邦的ms
我更新了 來見識一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