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allout NV(異塵餘生新維加斯)傳統槍械本篇心得

作者:獲選者│2021-02-26 02:33:11│巴幣:2│人氣:600
傳統槍械在遊戲中數量多好買好修,遊戲中的敵人都以傳統槍械主,從初期到後期都可以用到最後的武器類型。

建議人物力量至少有6,之後再依照武器力量需求來吃Brahmin steak與Bighorner steak提升力量。

本作VATS命中率降的很快,有些武器距離一遠命中率就會變的很難看,可以服用Steady可以使即時模式下手不會晃動、VATS命中率提升到最高點(95%,有快槍手76%)。

因為VATS容易當機或是動畫中不動(左輪手槍容易發動),傷害減少效果也只是75%,建議以即時攻擊為主,近距離連續射擊敵人不多才用VATS。

最大傷害就是打頭+潛行爆擊可以達到4倍的傷害。


必備PERK Cowboy     Hand Loader  Rapid Reload


==============================================================

手槍類

9mm pistol       Maria  

初期主力攻擊力不錯以外容易取得子彈與維修材料,雖然到後期因為子彈與敵人變強有點無力,但是可以作為省子彈的消耗手段,其中Maria可以把一半的能量手槍給比下去。

10mm pistol
優秀手槍,除了可以帶到賭場以外本身也可以強化有消音功能,威力也不錯,活耀到中期都沒問題。

12.7mm pistol
威力最高的消音武器(改造後),不過建議直接使用機槍版的比較好。


以下的左輪可配合牛仔PERK,威力再提升25%。

.357 magnum revolver    Lucky

使用.357子彈的手槍,其中Lucky具有高爆擊率,不過整體來說算是過度期武器,最大問題是子彈是一個一個慢慢裝、VATS動畫容易無法開槍、發呆等等。


.44 magnum revolver  Mysterious Magnum

.375系列的進化版,除了可以帶到賭場以外、基本威力都比.375好也有狙擊鏡的MOD,是可以用到後面的武器,而且裝子彈是一次完成比.375快多了,感覺上也不太容易當機或是發呆。

Mysterious Magnum 威力相當高,作為主力或是省下高級槍械的消耗也不錯用,賭場中的王者。


Hunting revolver     Ranger Sequoia

最強等級的手槍,Hunting revolver好買又有狙擊鏡,近距離遠距離狙擊都沒問題,可以在遠方把死亡爪給狙擊掉,子彈只有5發是缺點,也是少數可以配合小槍爆擊+20%傷害PERK的槍。

Ranger Sequoia 雖然沒有狙擊鏡但是威力與爆擊率都比較高,雖然子彈只有5發但是因為裝子彈速度比Brush gun快,兩者各有千秋。

吃藥+HP彈攻擊力可以到210。

加上牛仔PERK可以把電漿與雷射能量武器打臉,只要敵人DT15以內用HP彈也是沒有差。


SMGs


12.7mm submachine gun

NV中DT的制度對於低傷害高射速武器不利(有些敵人還偷偷有DR30),如果難度最高情況就會更慘,這也是敵人很少拿這類型武器的原因,大都是以單發高威力武器為主,攻擊力越高就容易利用PERK或是吃藥來撐高攻擊力。

這把槍攻擊力36以外還具有消音改造功能力量須求不高,雖然射擊精度差、子彈15發,但是對付死亡爪之峽谷還是可以應付,本篇決戰威力也不會太差。

Automatic rifle

雖然不是衝鋒槍類,不過算是連射武器的強者,除了基本傷害40以外射擊精度也比12.7mm submachine gun好、爆擊機率是1.5倍,重要是子彈種類是非常優秀的.308,有1.5倍傷害的自製子彈、裝彈數20,吃藥與PERK還可以拉高傷害。

及時攻擊比VATS攻擊優秀,VATS只能打2發耐久度低也是缺點。

HP彈雖然威力高但是面對DT15的敵人,最高難度下還是會被盾牌擋下,建議以JSP淡為主。



這槍也很有2代Bozar的風範,想起2代連發武器大火力輸出傷害啊~
=============================================================

Rifles


Abilene Kid LE BB Gun

爆擊傷害70,靜音、子彈不佔重量,配合爆擊增加的PERK比一些低傷害的狙擊槍好用多了,適合用來暗殺人,打頭加潛行爆擊對付某商店無限再生的戰鬥裝甲守衛完全沒問題。

Hunting rifle

這把攻擊力還有改造MOD多容易入手維修,在遊戲中算是相當實用的槍。


This Machine
雖然攻擊力被下修,但是本身實力還是可以排在前幾名,除了用.308子彈以外,AP只耗22裝彈數8發,而且裝子彈快速又一次補滿(聲音又很好聽),連射性高,缺點就是spread 0.5有點高。

相關任務是有點麻煩。


Brush gun
基礎攻擊力75,配合牛仔PERK與HP子彈、吃藥攻擊力可以破200以上,對付有DT的敵人建議以.45-70G SWC為主,雖然攻擊的動畫槍口亂跑看起來不是很準..但就數據上來說spread 0.03 是頂級表現了,不過裝子彈是一發一發的裝、裝彈數只有6是缺點。


這把槍是傳統槍械牛仔最強武器而且非常好買,遊戲後期敵人的主力武器之一,主角被這把槍打死也不意外。


============================================================
狙擊槍

Sniper rifle
雖然能力被大幅下降,但畢竟擁有狙擊鏡與靜音功能以及.308子彈,遠處暗殺時還是需要這把槍。   至於另外一把獨特版的倒是不用特定去拿。

Anti-materiel rifle
攻擊力110力量需求也高8聲音也非常大,AP消費量65非常多,遠處狙擊是沒問題,整體來說不利於近戰。

不過.50子彈增加的威力只有1.15而且很重,使用上會比較吃力所以用起來沒有Sniper rifle好用。    

Shotguns  散彈槍


散彈槍在3代即時攻擊下有很強大威力的潛力,不過NV中散彈槍大多是裝彈數少、填裝慢、沒穿甲彈,爆擊威力大幅下降,遊戲中我很努力讓它變強找它的定位。

優點是初期好入手,子彈不用PERK就可以作,面對0DT敵人下傷害很高。

最大問題是DT制下,標準裝甲DT15的敵人要打穿裝甲是很困難,如果低於DT所有的PERK追加傷害起不了作用,只有兩個方法用12 Gauge, Slug或是Shotgun Surgeon PERK。

但是! -DT10的PERK還是不夠阿~~,真正的人類敵人DT20以上說,就算是死亡爪DT15變DT5傷害還是差很多,結論就是只用12 Gauge, Slug子彈,變成攻擊力45起跳的以基本傷害為主的廉價近距離高性能槍。

DLC追加PERK  And Stay Back,10%的機率下讓敵人擊倒,使用上發動機率不是很高(與Super Slam比),如果用一般的子彈,發動機率是看鉛彈數量(7以上)來提高,但是這樣就沒有威力可言,只能算是效果好的12 Gauge, Bean Bag,但是用12 Gauge, Slug發動機率就低了。


結論
不要使用珍貴的PERK來強化,使用12 Gauge, Slug就好了。

遊戲中初期會以20 gauge槍械為主,後期以高性能12 Gauge 槍械為主。

Riot shotgun   力量要求7  技能100

能力需求很高,但是整體來說是目前最強散彈槍,裝彈數12發,一次快速裝填12發子彈,開火速度快配合12 Gauge, Slug可以當作攻擊力67的衝鋒槍。

面對死亡爪與高等級強大人類也不會遜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0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塵餘生:新維加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llout NV(異... 後一篇:Fallout NV(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