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四期創作】承之十一-龍聲隆隆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1-02-26 01:09:36│巴幣:12│人氣:193
「所以說...有沒有光之龍呢?

隨著義勇軍的推進,他們穿過了幽深複雜的礦坑,並淨空了內部的重重幽影

終於,隨著第一批小隊的回報,大部隊知曉了礦坑的出口位置,在一番短暫的進軍後,他們穿越坑洞,來到了這名為臥龍郡的所在。

在呼嘯而過的風聲之下,於天空飛過的飛龍種驚動了在場的大多數人。

而隨著義勇軍的行進,白衣少女-索菲.懷特,呼吸著久違的新鮮空氣,看著那從天空飛過,那種被稱作雙足飛龍的龍種,不經喃喃說著。

基於事先所準備的功課,她大概知道這邊被稱作臥龍
郡的原因

「只是沒想到數量這麼多的說。」放眼望去,除卻在空中飛行的,還有被當作駝獸來運用的,可說是完全把"龍"這種高傲的生物,當作了一種獸力來使用了。

翻開自己所準備的筆記本,索菲搜尋著幾條她特別備註的情報,首先是該地區雖具備高度馴化的雙足飛龍種,但也不乏一些野生,獸性仍十分強烈,且極具攻擊性的飛龍。

再者,根據東方的曆法,每一次的龍年,該區域會產生一種由龍所造成的天然災害,或更直白一點的說法,龍群會產生出一隻特別兇暴的"厄龍",其外型細長近似於大蛇,具備操控洪災的能力,若不將其討伐會對本地造成嚴重影響。

闔上筆記本後,索菲思考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明明是盛產雙足飛龍的地方,為何會產生出特殊的"蛟龍"呢?

再者,既然有操控洪水的龍,那會不會有操控光的龍呢?

想到這,他的好奇心被挑起了,但隨後想到自己的東方語實在差勁到一個可圈可點,向路人詢問的興致瞬間降到了谷底。

轟! 如同爆音般的風聲,穿過了索菲上方,一頭巨大的飛龍筆直的往前方的山巒飛去。

而這時,她才注意到,自己在這邊呆愣愣地看著,實在不是一個明智的舉止。

再加上,人生地不熟,難保下一刻會有啥抓狂的飛龍之類的襲擊而來,因此她連忙左顧右看,看看其他義勇軍在幹些甚麼?

而觀察的結果顯示,大部分義勇軍在短時間的驚嘆後,便呈現鬆軟的狀態,看來似乎只想找個地方,來紓解自己因長途跋涉而疲憊不堪的軀體。

僅有少部分的人,還在四處觀察及打探情報,而索菲也注意到有一堆看起來明顯有菁英骨幹味的小隊成員,跟隨著一個看似囂張的紅髮男子往那蜿蜒漫長的山道走去。

雖然知道不遠處的那群小隊是些甚麼人,但索菲也很明白那不是自己該參與的,至少現在不是。

------

「話又說回來......好像都沒看到可以休息的地方呢。」

四周都是由碎石所鋪成的道路,偶爾天上會飛過飛龍,周圍的住民似乎多數以務農為主,時常可以見到他們驅使雙足飛龍來進行搬運及耕種。

「話說不知道騎龍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呢?」

走在這塊人生地不熟的土地上,白衣少女索菲開始思考起這些飛龍為何與本地人相處得如此密切。

對於生長於遙遠北方孤島的她而言,龍這種生物多半被描述成一種具備強大能力,性情種類多樣的生物,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若是作為對手是十分不好惹的。

但眼下,看著本地的村民對待龍隻的態度,就像是自家養的牲畜、寵物似的,不經讓人懷疑是不是本地人都非常強悍,可以一拳就把龍打倒在地上。

說時遲那時快,遠處傳來了一道閃光,周圍的龍群及村民似乎因突如其來的閃光而議論紛紛與騷動著。

「诶? 感覺那邊好像有事情發生了。」看著遠處的閃光,索菲的眼中也閃閃發光,畢竟現在實在是太無頭蒼蠅了,有事情處理總比這樣無處亂逛來的好。

伴隨著輕快的小跑步,她確認閃光的來源是道路前方一座小山丘上,而這也讓她不出多久便到了目的地。

眼前是一群人拿著不知名的器具,以及某種看似韁繩般的道具,他們正費力的把一頭飛龍壓制住。

眼前的飛龍有著巨大的翅膀及如同銀鋼般閃耀的鱗片,牠青色的眼珠正因為憤怒而瞇成一條直線。

「這傢伙還真野!可不能讓牠跑了!」「真是罕見的顏色。」

看著眼前飛龍憤怒的模樣,索菲不知道為何,總覺得飛龍眼中似乎倒映著自己,就像在看著自己一樣。

"這根索菲完全無關的說。"內心如此思考著,畢竟她也只是出於好奇而已,並不想與本地人發生無謂的衝突。

然而看著飛龍發出憤怒的轟隆聲,高傲之姿卻被迫壓屈,這景象宛如自己所經歷般......

「你也一樣嗎......」

即便周圍吵鬧不堪,但從眼神到心靈,似乎周圍的一切都變得如此的寧靜。

不甘於被束縛,不甘於被屈服,更不甘於因一次的失敗而面臨後續的悲劇。

龍的眼神就像是在述說著,如果在給牠一次機會的話。

索菲冷笑著,沒想到自己居然因為一隻被抓的飛龍,而產生出投影的同情心。

也許是這隻龍具有什麼古怪的精神干擾能力,也許是出自自己本來就屬於那種喜歡動物的心理。

在短暫的猶豫後,她下了一個決定,彈指之間,四周的光線匯聚成一點,照耀在那隻龍的鱗甲上,強烈的閃光讓周圍的人睜不開眼睛。

「哪來的閃光啊!?」「眼睛好痛!」

在一個輕快的彈指,光線化為利刃割開了銀龍身上的韁繩,讓牠的翅膀瞬間伸展開來。

強大的風壓讓旁邊的人被吹得直接倒在地上,透漏的陽光照耀在牠的鱗甲上閃耀著點點輝光。

牠振翅飛向空中,眼光持續注視著那站立於不遠處的白衣少女。

"可別再被抓到了,不然下次就沒機會了"

銀龍發出了吼叫聲後,便衝向雲霄消失無蹤,而看著牠離去後,白衣少女索菲聳聳肩,此處不宜久留,用光學屏障法術使自己的身形隱匿後,她便悄悄地離開了這裡。

「至少,看到了算是一種光龍吧?」不理會山丘上的騷動與人群聲,她喃喃自語著。


(字數: 2076 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0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十... 後一篇:【RPG公會-地形-領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