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16-幽暗的核心

九方思想貓 | 2021-02-25 22:52:41 | 巴幣 64 | 人氣 386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離開雷老所經營的黑醫,熊英真換上了孫老為他帶來的普通服飾,師徒兩人在公車上搖了半小時,又走了好段路,好不容易回到杜曹仁的家。

  歷經老藤中央銀行搶案,第二次在醫院裡醒來的熊英真,即使望著這都有些看膩的老工廠,也有些恍若隔世的陌生感。

  孫老是真的沒有來過,從光澤亮麗的圓頂電梯來接他們開始,這位在國軍服務超過三十載的武術教頭,看過大風大浪的長者,也不免要連連稱奇。

  自動門「唰」地一聲開啟,通往中控室——也就是杜曹仁經常面對無數螢幕的那間房門口,蘋花妃正端莊地站在那裡,似乎已等候許久。

  「花妃——」熊英真態度歡快地迎上前,但蘋花妃卻顯得有些冷淡,向她的師父抱拳請安之後,便回頭領著兩人走進去。

  看到她的態度,又見到熊英真一臉的衰樣,孫老挑了挑眉毛,小聲問道:「小熊啊,你跟小美女吵架了?」

  然而熊英真只是搔了搔頭,不解地望向他的氣功恩師。說到底,儘管有無與倫比的恢復能力,他也是從重傷當中醒來,若是按以往慣例,蘋花妃就是飛撲上來都有可能,但她現在的背影與其說是嚴肅,更像是有些淒涼。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三人魚貫而入,還沒走到中控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的外賣食物包裝,顯然杜曹仁打從中央銀行的事件發生起,就幾乎沒離開過這裡,那持續不斷工作的肥胖身影,看得熊英真都有些心疼。

  「唷,英真。」杜曹仁一如既往地用那略帶無機質感的語調,頭也不回地打了招呼,「把服裝給我吧,我來修補,還要強化。」

  望著他手指的方向,熊英真默默將已經破損的裝備放上金屬平台,回收台發出「嗡——」的運作聲,整套英雄服就這麼被杜曹仁的巨大基地吞了進去。

  蘋花妃不改稍早冰冷的姿態,在孫老與熊英真坐定了位置後,她往巨大的螢幕前一站,「由我先開始說明吧,阿仁拜託你了。」

  無須任何答應,杜曹仁早將數張照片投射在巨大的螢幕中間。

  那是在刑警隊的搜索之中確保下來的各項證據以及訊問結果,在眾多不同角度的攝影機交錯之下,整起搶劫行動的脈絡,以及氣動俠在老藤市央行的活躍情形幾乎無一遺漏。

  看著自己被手榴彈炸過之後渾身浴血,被隨後攻堅而入的警力戒護起來的畫面,熊英真有種彷彿在看奇幻電影的不真實感。

  就像在監視器當中現身的那個人並不是自己,而是某個未曾謀面的無名英雄。

  「由於在許多畫面上都拍得到他們搶來的手提箱,所以雖然畫質很低,要修復卻不是真的那麼難。」蘋花妃聲色如雪,低吟般說道:「但因為上面的壓力,鑑識科的同仁被迫三緘其口,只知道所搶來的東西是某位政府要人的私物,除此之外,我們檢調幾乎沒有得到任何線索。」

  「所以囉,私下分析影像的工作,就到我手上了。」杜曹仁聳聳肩,無奈地說道:「監視器影像火速被刪除,但這種程度的資料還原怎麼可能難得倒我呢?不就是要看他們拿的手提箱上頭有些什麼能採認的資訊嗎?簡單簡單。」

  畫面放大了手提箱的表面,仔細一看,能夠看見露出的身份辨識條上,有一個字勉強可以辨識得出來。

  是一個「祈」字。

  「檢調這邊也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搶匪迅速被移交給國安局,我們來不及進行任何審訊。」

  「妳說啥?他們是持槍搶劫的現行犯,刑警隊都有人受傷了,你們竟然不能訊?這樣正常嗎?」熊英真不可思議地望著蘋花妃,但她神色凝重,似乎所受的壓力確實不容置疑。

  「這起案件的不尋常之處已經夠明顯了,游龍野大議員甚至在第一時間造訪了我們署,檢察長步出會議室時那張臉色可不平常,到底談了些什麼,主任檢察官們也沒人敢問。」蘋花妃解釋道:「可以說,線索到這裡就斷了,如果沒有杜曹仁和……英真,這個搶案說不定也會變成一個懸案吧。」

  政治力介入導致偵查中斷,熊英真做夢也沒想過這種在報紙上才看得到的事情,會血淋淋的發生在好友的身上。但看蘋花妃如此冷靜的語調,是否早已對此見怪不怪了呢?

  杜曹仁歪了歪脖子,隨手放大了氣動俠大顯身手的樣貌,「在老頭子和花妃的幫忙之下,氣動俠的真實身份在刑警隊、地檢署那邊已經朝『不予調查』的方向定調。因為氣動俠前陣子的活躍,民眾對你的觀感越來越好,這個時候處理你,可想而知的是會造成政府和警察威信雙輸,他們可不笨。」杜曹仁一面說,一面邪惡地乾笑了幾聲,「嘿、嘿、嘿,但是既然已經知道這件事情可能會結束游龍野的政治生命,我們就不可能不管它了。英真,你說說看游大議員目前最大的問題都是什麼呢?」

  熊英真低頭尋思,首先是在巧屋仲介,孫老被迫簽下售屋契約時,他與議員相遇;在市場與藤節幫紛爭後,立刻有事務處的人員介入處理;藤北市發生黑幫滋擾圈地時,總有游議員現身調解——

  「只能說,游議員恐怕就是藤北市強推都更,甚至不惜和『藤節幫』、『移動城』掛鉤的核心人物了。」

  「哇,你這次被炸彈一炸,腦子有炸聰明一點喔。」杜曹仁讚許地說:「所以,我們將計就計。政府方面想讓這件事情被淡忘,肯定會成功的。合帶國你懂的,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正常正常。因此我們要徹底逆向操作——英真你現在還沒找工作吧?別找了,來當直播主吧。」

  「啊?直播主?我能直播什麼……」說到這裡,熊英真感到心底一陣惡寒,「等一下,不會吧……英雄活動直播?」

  「BINGO。」杜曹仁一彈手指,畫面一轉,瀏覽器上出現的是「樂管」的頻道,戴著頭盔的氣動俠頭像大鳴大放地掛在上頭,而訂閱者竟然早就超過十萬以上。

  「哇靠,不是吧?你什麼時候搞的啊!」

  「這你別管,反正頭已經洗下去啦,你就認命吧。我等等就要把你在央行裡大活躍的影片剪輯上傳,讓民眾知道捨身為人的超級英雄是存在的,同時也要讓這起搶案的細節,確確實實地傳遍全國!」

  熊英真大概知道杜曹仁在想的事。

  藤北市的房價近年跳空上漲,居民們都非常明白,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出在既得利益者身上。無論國原黨還是民新黨執政時期,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要說和地產利益全無瓜葛的,還真找不出幾個。

  凡是土地開發相關產業的持分,或者名目張膽的不動產交易,中間牽扯的巨大利益讓政客與財團趨之若鶩,關係也越來越近。忽視居住正義,與黑幫合作,從黎民百姓的手中取走順利成家立業的未來,是從前同樣身為老百姓的熊英真等人鞭長莫及的生硬現實。

  如今雖然不知道納契人來搶的是什麼東西,但既然有人開了第一槍,身為超級英雄,第一次有力量與立場去攪弄這池污水,儘管不是那種當仁不讓的性格,熊英真也多少覺得自己有了「責任」。

  「小熊啊,魁仔說你一句。」一直沉默不語,聽著這一切的孫老此刻義正辭嚴地發話了,「你很善良,也很愚鈍,但是並不弱小。那一天你手無縛雞之力,卻勇敢站在老夫面前,挺身對抗藤節幫枝堂打手的那一刻起,老夫就確信你本質上是個好料子。但是要不要淌這個渾水,作師父的,還是要你仔細想來——小熊啊,你自己又是怎麼想的?」

  自己是怎麼想的?

  一直以來,熊英真在求職的泥淖當中委屈求全,面對惡意時鞠躬哈腰,面對黑幕時避之唯恐不及。然而,如果處理了藤北地產糾紛的核心人物游龍野,居住正義的基石就有機會回到人民的手中,只需要一個刀槍不入,傷重不死的超級英雄跳下去攪稀泥就可以了。

  雖然心底躊躇,但他終究還是點了頭。

  「嗯,就這麼辦吧,大搖大擺地搞這個氣動俠頻道,讓人氣高到能震動地方政府——這麼一來民氣可用,也許藤北市的炒地皮、炒房問題針能夠跟著迎刃而解。」

  杜曹仁一拍大腿連聲叫好,一面喃喃唸著:「嘿嘿嘿,我要看見血流成河!」一面著手進行影片上傳與公開的工作。

  孫老一臉複雜地望著變化不息的螢幕,而蘋花妃則保持著有些冷淡的態度,默默走出了房門外。

  她怎麼了呢?熊英真惴惴不安地想道,趕緊跟了出去。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已經(巢)『不予調查』的方向定調。]這裡的巢是錯字,是(朝)(尚未讀完
2021-02-26 07:29:13
九方思想貓
謝謝小精靈XD
我是錯字小魔仙 Orz
2021-02-26 09:07: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好奇花妃到底怎麼了,不過英雄直播感覺好帥XDD
2021-02-26 07:32:13
九方思想貓
前所未有的頻道w
2021-02-26 09:08:06
悠閒紅茶
游龍野大議員甚至在第一時間造訪了我們署,r檢察長步出會議室時那張臉色可不平常 > 這裡的 r 是多打的嗎?

老婆生氣了,還不快去安慰她!
2021-02-26 12:12:27
九方思想貓
這實在是太r了,謝謝紅茶XDD
2021-02-26 16:56: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