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Ⅲ》第10話 GO!朝犯人聚集的海上島嶼前進

作者:山梗菜│2021-02-24 19:04:46│巴幣:18│人氣:269
在話劇社全員的聚餐結束後的第二天,伊緹斯決定直接展開行動。

因為拉夏變賣那些金幣的錢還有剩下不少,建翔把這些錢拿來包下一艘小型客船,前往修魯薇的雷達指出的那座無人島。

除了客船主人與駕駛外,船上就只有五個人。李建翔、薩絲琪亞、拉夏、修魯薇還有伊緹斯。

拉夏的錢除了大吃大喝以外,剩下的都拿去買川貝枇杷膏了。她買的兩大箱川貝枇杷膏堆在建翔的房間裡面,準備在回到原本的世界的時候慢慢享用。

當然,拉夏今天也泡了一整杯的枇杷膏茶,裝在保溫瓶裡面喝。

「真是好喝,味道比存放五十年的陳年葡萄酒還要美味好喝呢!」

拉夏靠在客船的窗邊,一邊看著窗外的海浪一邊喝枇杷膏茶,讚不絕口。

「可以邊喝著這麼美味的飲料,然後乘著這麼舒爽的風出發最棒了!」

「那樣也太誇張了啦……」

建翔靠在拉夏旁邊的窗台上用手撐著頭,笑著回答她。薩絲琪亞這時變成指南針躺在建翔的口袋裡面休息,準備等到了島上以後再變回人形行動。

「用你們的諺語來說,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明明有這麼好喝的飲料卻不知道要享受,那樣才誇張呢!」

「妳們的世界沒有類似的飲料嗎?」

「雖然我到訪過的其他國家有,不過味道跟枇杷膏都差很多,也沒有這麼甜。」拉夏很滿意地再喝了幾口,說下去:「把這個帶回帝國販賣的話,一定會大受歡迎的!」

這麼說來外國好像也沒有枇杷膏這種食物,外國人當然會覺得很稀奇啦。

「建翔小弟,你是認真的嗎?」

拉夏突然這麼問建翔。

「對我跟琪亞來說就只是回到故鄉而已,可是我怎麼想都不覺得一個人來到你不認識的世界,對你會有什麼好處。」

「聽琪亞說妳在妳的國家是實力第二名的魔法使吧。那樣的話幫忙我找到在兩個世界之間來回的方法,應該不會很難。」

「我為什麼要幫你?」拉夏有點不高興地瞇起眼睛。

「要是找到在兩個世界來回的方法的話,妳也可以吃枇杷膏吃個夠了喔。」建翔笑著說。

「唔……說得也是。」拉夏一時間無話可說。

「再說就算現在找不到可以來回的方法,也不代表以後也找不到。只要我跟琪亞在一起的話,我相信以後只有一天一定會成功的。」

「你還是不要太樂觀比較好,在不同的世界之間穿越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比起這個,」拉夏指了指建翔的口袋:

「等一下還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敵人,給我保護好琪亞!對了,現在先把琪亞交給我也可以!」

「放心啦,我靠自己的力量可以保護好她的!」

「我沒說這個。」拉夏一臉認真地解釋:

「我也想要把變成指南針的琪亞抓在手裡面玩弄看看。不知道感覺如何?」

「……我不是玩具啦。」薩絲琪亞苦笑般的聲音透過心電感應傳來。

拉夏帶在身上的武器是這個世界名叫短笛的樂器。

雖然短笛不是拉夏的世界的樂器,但她還是在短短幾小時內學會吹奏短笛的方法。學習新的樂器的演奏方法既是拉夏的興趣,同時也是讓她的魔法施展出來的必要手段。

從這點看得出來,拉夏真的很有音樂天分。如果她以後不當吹笛人的話,說不定可以成為專業管樂演奏家。

除了這個,拉夏還為所有人準備了防止各種負面、能侵害意識或是帶有惡意的魔力侵擾的金屬板狀護符。

金屬板長約五公分,寬三公分,大小跟一枚硬幣差不多,上面畫著建翔完全看不懂的魔法陣圖案。

為了保險起見,拉夏也多準備四份護符交給清江大學話劇社知情的同伴們。這樣子一來他們就算在意外狀況下曝露在裝置的魔力之中,也能保持理性繼續活動。

一旁穿著斗篷外套的修魯薇依舊平靜地看著書,那台搜尋狂魔裝置用的雷達型機械就放在旁邊,螢幕上依然顯示著光點的位置。

修魯薇把螢幕上的位置畫成地圖,並告知客船主人目的地。

「你們去那裡要做什麼?」船主人疑惑地問道。

「去那裡找一些東西。」修魯薇面帶微笑簡單地回答。

伊緹斯站在甲板上,一動也不動地看著眼前無盡的海洋。雖然建翔問過她要不要先變回物品的模樣以節省魔力,不過伊緹斯卻說「我隨時都可以從拉夏身上吸取魔力」同時婉拒了這項提議。

「真是漂亮的海洋……好久沒有看到海了。」

伊緹斯忍不住用懷念的聲音讚美。建翔猜測薩絲琪亞的家鄉有可能是不靠邊的內陸國,但也有可能是她被變形成物品的時間太久,所以才會說出這樣子的話。

「等一下要是找到那個裝置的話,要怎麼把它……封印起來?」

建翔不確定伊緹斯等一下會毀掉它還是進行其他處置,於是這麼問修魯薇。

「從它已經活動一段時間這點來看,施加在裝置上的變身咒術式已經被解除掉了。如果要把它帶回去,我想首先要把它的影響力降到最弱,然後再施加新的變身咒才行。」

修魯薇看著伊緹斯的方向如此推論:「可是從伊緹斯接收到的命令來判斷,我想她會直接把裝置毀掉,剩下的問題就只有對付那個把裝置變回原樣的人而已。」

可是究竟是誰,又是為了什麼樣的目的把裝置變回來並且聚集了一大堆犯人,這點沒有任何人有答案。

可以確定的是,對方可能是個危險人物。

如果對方是想要進行什麼秘密恐怖行動的恐怖組織,躲在這種無人島上躲那麼久倒也可以理解,可是一個異世界人應該不會對這個世界有什麼深仇大恨才對。

這艘船在海上已經航行了快要五十分鐘的時間。大概再過二十幾分鐘,就會抵達那一座無人島。

修魯薇今天當然有備而來。她的身邊放著一只箱子,裡面放著她的秘密武器。

「要一次對付可能超過一百個以上的危險犯人不是容易的事,所以這次要採取先發制人的手段。」

「所以妳才要我事先帶著這種東西啊……」

建翔手邊也有一個提袋,裡面裝著大約有三十枚左右的閃光震撼彈。

閃光震撼彈在丟出去後會發出讓人短暫失明的強光與強大的噪音,再加上建翔讓物體飄浮與發射的能力,只要能讓島上沒有戒備的犯人們先失去行動能力,其他三名少女魔法使的攻擊行動也會輕鬆些。

順道一提,這些閃光震撼彈都是修魯薇這幾天製作的。修魯薇本來要製作威力更強大的炸藥,但考慮到船上攜帶炸藥相當危險,於是就改成製作震撼彈。

「壓制那些犯人以後,接著只要找到那個人還有裝置,直接摧毀掉就好。朵溫殿下不至於會想要把那種危險的東西帶回來。」

「這樣就好。可是要是那個裝置一直開著的話,我們會不會在靠近的時候也跟著被影響啊?」

「這點我認為不用擔心啦。狂魔術式裝置當初就是因為在我們的世界裡面沒有人可以控制它的威力,才會被丟到這裡來的。如果那個人要把那種可怕的裝置留在身邊的話,那他一定會用某種方法把裝置封鎖起來,把裝置的力量控制在不會影響到任何人的範圍裡面,這樣子他自己才不會遭殃。」

就像處理生化兵器的時候,自己也得先做好防護措施是一樣的道理。

從這一點也不難想像,裝置一定會被收在地下室或是專用隔離房間之類隱密的地方保管。

怎麼想這都會是一場硬仗。

「你們要去的島就快到了。」

客船主人從駕駛艙裡頭走出來,對著唯一有東方面孔的客人通知。

「好,謝謝。」建翔答謝。

從窗外面望出去,已經可以看到那座無人島。島上的山丘上只有看起來非常平凡的樹叢,沒有任何吸引人或引起觀光欲望的地方。

海岸邊也沒看到任何像是港口之類可以停泊船隻的地方,不曉得住在這座島上的人,要外出的時候該怎麼行動。

「那座島上都沒有人,也沒有可以停船的地方,要找一下。」

「沒關係,慢慢找。」建翔也溫和地回答。

伊緹斯與拉夏站在窗戶邊,模樣相當警戒。因為敵人也有可能從海裡跑出來,一刻也無法大意。

「你們到這種地方來幹嘛啊?找什麼東西嗎?」

客船主人很好奇地再次向建翔問道,一個年輕人跟著三個外國人來到這種沒有半個觀光客的地方,他還是第一次載到這樣的客人。

「欸嘿嘿……就只是來這附近進行研究而已啦。」建翔笑著敷衍。

「所以你們是大學來的學生喔?」客船主人還是有點半信半疑:

「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這附近有什麼東西好研究的?」

「那個……就是……」

客船突然整個急轉彎,讓船上的人差點都跌倒。

附近的海面上傳來某種物體掉進海裡的聲音,建翔聽到駕駛驚慌地大叫。

「喂!你船是怎麼開的!」

客船主人對著駕駛艙裡頭的駕駛怒吼道:「你沒學過怎麼開船喔?」

「不、不是啦,」駕駛驚甫未定地回應:「剛才有東西飛過來……」

「什麼東西?」

建翔被拉夏一把從地上拉起來,在他口袋裡的薩絲琪亞也著急問道:

「發生什麼事了!?」

「剛才好像有什麼東西朝我們的船飛過來……」

「從水面波浪擴散的方向來看,那東西是從那座島的方向飛來的。」拉夏冷靜地抓著欄杆分析,左手也抓緊自己的笛子。

遠處傳來一陣像是爆炸聲的聲響。

建翔把頭探出窗外,好像有什麼東西從島上飛出來了。

仔細一看,飛過來的竟然是一頭大象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9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飛呀飛呀小飛象~在那天空中盡情的翱翔~(註:這是綜藝梗,故意唱錯的。)

02-26 22:48

山梗菜
難怪覺得好像很耳熟[e35]02-26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Ⅲ》第... 後一篇:第108回 挑戰!跟寫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