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廢物利用--改造銼刀套 (備份舊文)

inkhorse | 2021-02-23 21:50:31 | 巴幣 4 | 人氣 183

上周路過金工店 買了二把傳說中的Vallorbe 瑞士魚牌銼刀 ,研磨效果我非常的滿意。又有好多號碼可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套子。因為那都裸裝在賣的。上網找了台灣竟然沒有人在賣銼刀用的套子 QQ

昨天在丟垃圾的時候。發現了一個之前買的RHODIA的筆記本套。筆記本我很喜歡,但這個套子實在很不好用。我用幾天就拔掉了。正準備要丟掉的時候…… 靈機一動拿Vallorbe來插看看 長度正好合耶 !!!!!!!!!!!
但是沒有分格子,有點不好,怕銼刀對撞。拿出針線嘗試改造他一下。

效果不錯啊!!只是銼刀弄一個這麼文青的袋子作什麼,一下就磨到都是粉了 ORZ ,這個用壞了再去買真皮來做吧。筆記套本體是合成皮的。

改造過程

怒縫一波


原來的樣子。我覺得RHODIA的筆記本很讚。但是這套子實在是 -_- 後來我只買本子了。


新朋友Vallorbe 瑞士魚牌銼刀 半圓#0 #2 ,我要去補買#4 。這真的太好用了,銼起來沒什麼磨痕,切削力也夠。用銅刷清粉蠻乾淨的。


老朋友 TAMIYA平面銼刀。愈用愈好用的一把,奇異的波狀紋可以在貼平表面的時候降低切削力。不產生磨痕。切削力會隨著接觸面積改變的怪東西。我習慣了好一陣才知道日本人為什麼這麼喜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