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沒更新的這段時間

作者:Asterio│2021-02-18 15:28:10│巴幣:48│人氣:454







怎麼說呢,我消失了好一陣子,這段時間,我忙著應對人生中的難題,一是家人,二是工作,三是伴侶。對於人際關係,我自認無能,幾乎是初學者,甚至可以說沒有任何天賦,在面對與處理現實課題時,簡直殘念得可悲。

首先是家人。家人生病了,需要金錢,因此有了經濟壓力。

工作。工作不順利,不,應該說是我感到極度疲憊。從某廣度層面上來說,我一直很驚訝自己並未變成道地的繭居族。我喜歡教導學生,但從深度層面來說,我並不喜歡處理繁雜的人際關係,也不擅長面對現實社會的各種行事準則,有時必須面對工作時,我會產生類似微PTSD的狀況,就這樣熬過了幾年,而這陣子,我開始感到疲勞,產生了「或許這是極限了」的想法。說實話,如果可以的話,我只想當個繭居族。

伴侶。我遇見一位追求我的人,也共同度過一段短而快樂的時光,然而有天對方卻表示:「沒感覺了。」於是我也只能放手。或許從對方的角度來說,我只是一個玩玩的對象。我不知道答案,但也沒力氣與精神去求得水落石出。我只希望自己早日恢復原本的自我,說到底讓別人進入自己的生命中,時時掛念對方的生活實在過於痛苦。單身,是我最好的選擇。

喔對,還有最後一點,創作。在處理這些事的那段時間,我幾乎沒有餘力創作,通常是沒時間,但當有空閒則無法靜下心創作,也因此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任何產出。我希望自己能盡快回到去年的狀態,為此,我必須面對各種現實,不管是家人、生活、工作或者另一半。我想,目前自己能做到的就是保持單身,至少可以減去一個不確定因素。對於人生的其他課題,我沒有答案,只能硬著頭皮繼續下去。

身邊一些人曾問我,如果沒人支持你的創作,也賺不了錢,繼續做下去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不把時間拿去做更有效率的投資或運用?

我想,這是所有創作者都會遇到的問題。我的答案也始終如一,創作只是為了快樂,並不見得是為了圖利或其他目的。然而過了這些年,經歷人生與現實,我的答案是否如一?嗯,我還是會說創作是為了快樂,但,創作帶給我的快樂,似乎不如往日來得強烈而單純。我想,我感到疲倦。或許是來自現實,也或許是來自己,但無論如何疲倦感日以俱增。

可是,我還是不想放棄。

我認為這是有朝一日必須面對的課題,我想重新找回那份初衷。或許短暫休息,或者時間調養,我便能回到原本的作者,也或許我永遠也回不到當初的自己。但我不打算就此止步,創作仍需繼續,因為,這是我人生中僅有的少數快樂。

我並未完全閒著,現在正在著手撰寫《十三望》,全冊完成後才會公開,有時間的話,我也會像以前那樣發些廢文、圖片、漫畫、插圖等創作。

我期許自己在現實的壓力下依然能創造令人享受的事物。

有一件事我很確定自己決不退讓,在這小屋裡的所有東西都是免費,我絕不向任何讀者收取費用,以前不會,現在不會,未來也不會,因為我堅持。《十三望》完成後也一樣,一切免費公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3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宗痛
雖然我知道我現在在這裡說加油其實對作者大大沒什麼太大的作用 但我還是想說聲 加油!別讓現實擊潰你

02-18 15:45

Asterio
我會努力的(,,・ω・,,)02-20 19:28
Puffer
一直以来辛苦作者大大,累了也别忘了休息。
人又不是机器嘛~就算是机器也需要保养的不是吗?
(恢复以后就继续写那些愤世嫉俗的东西来回嘴世界吧哈哈哈哈!!!)

02-18 16:19

Asterio
好的我會用力憤世嫉俗的!(?)=͟͟͞͞( •̀д•́)02-20 19:29
貴安
加油喔0.0

02-18 16:23

Asterio
OK的(*゚∀゚*)02-20 19:29
吼搭啦
拍肩..彼此都在療傷中,有時留點時間給自己吧

02-18 21:22

Asterio
大大也辛苦了(´;ω;`)02-20 19:29
番薯先森
一切辛苦你了呢

02-18 23:00

Asterio
真是討厭人生呢( ´•̥̥̥ω•̥̥̥` )02-20 19:29
Saint
大大加油!!

02-19 13:03

Asterio
SAINT大也加油(╭ ̄3 ̄)╭♡02-20 19:30
易劍
大大我好想你喔喔喔

02-20 08:54

Asterio
不要趁亂告白(*゚∀゚*)我會很開心02-20 19:30
圓周慮absurd
所以我應該⋯⋯告白還是點讚?(抓頭

02-22 04:23

Asterio
呃,你、就、還是、留言就好哈哈哈02-22 20:30
圓周慮absurd
我想讓認識我的人開心030

02-23 13:58

Asterio
我很開心認識你啊~02-23 14:40
羽毛筆
雖然還是辛苦,還請繼續加油
雞湯我就不煮了
只是當累了的時候,請看看你自己以前作品
也許會讓你提起精神,或者說...黑歷史(笑)
只是希望你能想起當你累的時候還有你的家人,讀者,以及作品還在支持著你
加油!加油!加油!(重要的是說3次)

02-28 13:07

Asterio
好的我會的,多謝大大囉[e12]02-28 1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旧時代の余孽... 後一篇:艾托蕾雅的特製♂咖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