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二季賽馬娘觀後感,天啊我看的還是同一部動畫嗎?

作者:嗜文想馳│2021-02-18 00:31:11│巴幣:2│人氣:238
最近因為放年假所以順勢開始補番,又剛好馬娘手游快開加上有看第一季所以二季順手也補了。

二季目前我看完4集,我的感想是...啥?我看的是同一部動畫嗎?

CY可能是打著為遊戲宣傳的主意吧,所以著眼點可能不太一樣,但如果是用看一部作品的角度去看就會顯得很詭異...

先從第一季開始說好了,這部作品就我自己印象來看他就是一部運動競技作品然後帶偶像跟百合元素,偶像元素這點嘛...如果說麻枝得了一種不打棒球會死的病,那CY肯定有得一種不放偶像進他們家作品就會發作的病。就我認知CY底下的東西或多或少一定有偶像要素,CG不用講了。公連有個偶像望加上偶像音樂公會、碧藍幻想也有個偶像巫女團體六花、佐賀偶像...不用講了吧,消費死人(ry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有個規定一定要優勝的人上台開演唱會,就我來看根本是羞恥play,大概在CY眼中偶像就是賺錢要素吧,就先這樣好了不多說,只是想到就不免想順勢吐槽一下。

故事作品其實設定很王道,就是主角一路成長要立志成為世界第一馬娘,很多這種競技作品主角都是這樣設定,沒啥好奇怪。

然後在動畫也演到特別週她媽早死,第二個媽媽跟她的親情部分跟如何幫助她成長,告訴觀眾特別週的境遇跟她想贏的動機。

一季發展就是特別週進了萬年爛隊Spica,然後還莫名被強隊Rigil盯上(大概是因為鈴鹿跳槽的關係)兩隊還變成宿敵。

這種主角進的地方很爛還被豪強盯上但是跟隊伍慢慢爬上頂點其實也是蠻王道的展開,這裡也不是甚麼問題,比較特別的是鈴鹿自己跑到爛隊這裡來,鈴鹿在一季我覺得應該是最頂級馬娘,劇中表現實在太作弊了,連教練都只跟她說你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跑就好,然後鈴鹿就一路全速爆衝到終點,然後就..就第一了,沒有然後了囧。

當然這種作品最強的角色一般只有一個下場,就是便當。但是這種作品不可能這麼做,所以很理所當然就讓鈴鹿骨折自己下去了。

然後就是Spica的快樂夥伴們的生活,一季看起來除了歡樂日常,我是看到所有人都有自己目標很想取勝,然後越來越大團,連會長身邊的小跟班都跳槽過來了。

一季上在鈴鹿被退場之後我看起來認為接替的最強是Rigil的神鷹,只輸過一次給鈴鹿。當然以一季季番的長度不可能就看到主角成為最強,中途也是輸過幾次爆哭過幾次又爬起來繼續練,就這樣結束了,一季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然後我開始看二季,我覺得這應該是一季的延續對吧?然後最讓我感到三小的事情一個接一個到來,讓我覺得我是不是看到另一個平和世界了?

首先主角變成東海帝王,沒錯,就是一季那個會長身邊的小跟班,也沒甚麼戲分。而且跟一季的特別週這種從一般層爬起來的人不同,一開始就是封頂不敗狀態,然後一樣給她骨折Debuff做平衡。然後第二女主角變成目白麥昆,那個大小姐。

然後我看到一堆一季的人整個都消失,先說神鷹直接不見(難怪妳可以突然變第一),到第四集才出現還變成龍套,鈴鹿開場直接被趕到美國,出現還只能透過終端機只有一個臉,連全身都沒有。Rigil這個隊伍就像蒸發一樣被一個奇怪的搞笑新秀隊伍替代,一季星雲天空那個看起來一臉悠哉無所謂但是實際上很重輸贏,輸了之後私底下默默哭這種很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也不見了...(只有第一集在主角團上學時有在背景路過)

整個世界第一第二馬娘似乎就變成帝王跟麥昆,其他強敵全都消失,連Spica整個都失去求勝慾望,除了帝王跟麥昆,其他人根本就像在陪跑整天只會讚嘆她們倆跑很快,我說特別週..妳是不是臉長一樣其實換一個人了....

整個二季除了人長一樣我覺得剩下的完全都跟我認知有落差,我是在猜是不是CY是因為要推銷手遊才盡量讓更多新的角色出場露臉,帝王可能是人氣高又或者角色在手遊會設計很強(就連手遊展示影片都是拿她當開招式示範)才讓她當主角吸引買氣等等...

二季如果當成一個獨立作品來看我會覺得還不錯,但是掛上二季這樣演只讓我覺得滿滿的不協調...像是被整個打掉重練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3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霽嵐雪芛(´・ω・`)
第二季確實算是平行世界沒錯,因為第一季的賽事粗略劃分是1996年~1999年的比賽,而第二季則是1991年~1994年的比賽,時間其實是回溯的,所以當成另一個架空世界線即可
應該說賽馬的賽涯壽命很短,四年基本上算極限,就算製作組往下改編2000年的賽事來做,第一季的主要角色那時也不是退役就是死了,所以不管往前還是往後都沒辦法,第二季都沒辦法讓第一季的主角群有比賽能跑

04-25 21:11

嗜文想馳
說生涯短的話從帝王是小學生到現在會長還是那個會長你會覺得這世界時間流動很詭異,當然說要模擬藍本的馬做生涯代表作當然會這樣跳來跳去沒錯……但對觀眾來說就是很奇怪,尤其對沒碰過賽馬的觀眾來說,他們投入感情的是一開始看到的人啊

04-26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w30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肥宅連結跟爆肝幻想,總覺... 後一篇:明日方舟1/7煌開箱,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