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對鶴見中尉的情人節日誌

作者:與狂三廝殺的昴│2021-02-17 21:44:11│巴幣:31│人氣:318
今年的情人節,仍跟往常一樣獨自一人過,雖然現實中我尚未真正對某人產生愛戀,但最近幾日內心有種騷動的感覺,這份情感朝向的對象就是我上偏日誌寫的鶴見中尉。

當然這份內心騷動的緣由並非愛戀,而是對這位角色的情感沒有釋放的方向,我抒發對角色們喜愛的方式就是創作,寫他們的解析文章或同人文,例如丘比我就寫了好幾篇同人文。 (最滿意的作品就是為了與妳再次相遇捨棄掉心。)

我很想在寫完曼尼斯的故事,寫有關鶴見中尉的同人文(寫完海軍寫陸軍,哈哈!),但我腦海卻浮現不出故事,以往我想寫喜愛角色的同人文,腦海都能浮現清晰的故事,這就讓我的情感沒有宣洩的出口,我也擔心我寫的鶴見中尉,是否真的符合原作的形象,還是只是單純套著鶴見設定的角色。

為了讓內心安定下來,我開始探詢這份感情源頭,就是我為何如此喜歡這位角色? 明明我喜歡的反派也有很多跟鶴見中尉一樣瘋狂,為何我對這角色特別情有獨鍾? 這幾日我終於得出了答案,那就是鶴見這角色,是一個兼具神性與魔性的角色。


就像跟隨鶴見中尉的月島所言,鶴見擅長用甜蜜的謊演給予救贖,我們人往往會把能將自己從苦海中拯救的對象稱之為神,第七師團的成員,有的對自我感到迷茫,有的因痛苦否定自我,鶴見就是能用言語及行動整拯救那些人,可說鶴見確實具備某種神性(有趣的設定,鶴見中尉的生日是12/25日,紀念耶穌誕生的節日),但鶴見拯救這些人,很大的目的是為了打造願意染指任何贓活的士兵,可以說鶴見中尉雖然把那些人從自身的黑暗中拯救出來,卻又帶領他們前往地獄,他對那些人的救贖,都是為了得到能共赴地獄的棋子,這樣的鶴見也具備著魔性,我很少見到這種角色。

跟我以往喜歡的那些在奇幻世界設定的反派不同,黃金神威的背景是現實世界,鶴見是名普通人類,正因與其他反派相比距離更加接近,也才更吸引我,他兼具神性與魔性的這份神秘,令我對他更加陶醉,讓我想到人總是被不可捉摸的事物吸引,例如神與惡魔,鶴見就是如同神與惡魔般的人物。

鶴見在這部作品的定位雖是瘋狂的反派,在原作中鶴見的許多畫面卻都充滿神性,像是鶴見抱著斷氣的宇佐美這張圖。


臨死倒在所愛之神(鶴見)懷抱中的宇佐美,雖未在死前對神說出告白,但神早已清楚宇佐美的心意,於是神咬斷他的手指吞了進去,並表示這樣他死了,也會做為神的朋友活在神的身邊,讓宇佐美帶著幸福的神情離世。

漫畫中鶴見對宇佐美的話語及行動,把他那瘋狂卻又吸引人的人格魅力表達淋漓盡致,也讓我更加喜愛這個角色,我尚未知道這位兼具神性與魔性的角色所抱持的目的為何? 是什麼目的才要不斷打造願意隨他共赴地獄的士兵? 他在這眾多犧牲的旅途中尋求何物? 這讓我不禁感到好奇的同時被吸引,甚至產生如月島所言,坐在鶴見劇場最前排觀看這一切的渴望,知曉他眼瞳所望的終點究竟為何物的心情。

這種充滿神性與魔性,擅長拉攏人心又擅長操縱大局的角色,我完全沒寫過,要寫他的同人文真的超難,但我絕不放棄!

最後我看很多人都在情人節發喜愛角色的婚紗圖,那我也來發一張吧!


喜歡的話請給gp,你的支持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3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金神威|鶴見中尉

留言共 3 篇留言

深藍烈火
  人心和人性,真得充滿各種會令人顫抖的可能性啊~

02-17 21:58

與狂三廝殺的昴
是啊!02-17 22:08
真闇
心真是種奇妙的存在,有人因為它得到救贖,有人因為它陷入無底深淵

02-18 11:10

與狂三廝殺的昴
人心有無限可能 這就是心的奧妙之處02-18 11:28
戒子
黃金神威!

02-22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ason9905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的被氣到了... 後一篇:淺談我喜愛的作品類型 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