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記]2021/02/16

作者:冰星永遠愛著金佑鎮│2021-02-16 00:12:04│巴幣:0│人氣:164
我吃完開年飯回來了。

我表弟開始玩arcaea了,上次見他是10月,很確定他那時候連arcaea都不知道。他現在Potential 9.66,我9.4x(最近沒玩,掉很多potential心態爆炸,開了不顯示),但他入坑比我晚。

我瞬間心態崩潰,為什麼我做什麼事都會輸給他,學業也好遊戲也好,全都比不過他。

光芒明明都在他身邊,卻不斷地施加壓力,說我該做他的榜樣。但明明我只是個普通人,一生熱愛和努力燃盡也不能到達他的高度啊。明明他是天才,可孤芳自賞而不屑於凡人一顧,為何必須向我這種平凡而無用的人學習——他不用開口,一眼就能以他的天賦和氣場殺死我,分肢、碎裂而不成人形。

依稀記得一句「天才無法戰勝努力者,努力者無法戰勝真愛者。」,但是殘酷現實證明了,錯了。我在Stats那聽到這一句,但Stats最後在GSL決賽輸給了天才般的Maru,而我也無法逾越我表弟,永遠活於他的陰影之下。

真愛或許能戰勝努力,但是他們永遠都無法戰勝天才。
他,還有我因為他而經歷的一切,是我不得不相信天賦論是唯一的真理的理由。

如果我不曾活於世上,或許……總體會好一點吧,世界上會少一個苦難的人,天才會繼續殺死不同的凡人,而我喜歡、愛的人會忘掉我的存在,如同現在的他一樣逐漸忘了我,但他仍然會活得好好的,也會找到他幸福的歸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1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Sky wing
有時候一直都是天才的人不會理解普通人的感受,或許會用他們認為可以的方式去與他人互動,卻不知道這樣在其他人眼中看起來就是在嘲諷或施壓,這種我遇過很多了,現在我都相當他們沒有惡意啦,或許他們只是隨口說的也隨風忘掉就好。
我懂那種感受很不好,但如果能的話就盡量不要太在意無法超越天才這件事,天賦是真的會影響能力沒錯,所以無法追上他人是難過但並不是可恥的,只要做好自己想做的、自己能做的事就好,就算結果可能不如期望、不如所謂的天才水平也沒關係,因為這是你自己能做且做到的事。
把那些所謂的天才當作目標當作敵人也好,重點是要能從之獲得些什麼,他們超越了你哪些就代表他是可學習的對象,向他請教或直接觀察模仿其得到優勢的方法也好,做些能讓自己更貼近他們一步的事,這就是我目前面對這種事的方針。
把自己過度跟天才相比的話,會讓自己陷入泥潭之中,對任何事都是不利的。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天才,我才不信,就像你說的那樣,努力是不可能超過天才的,但努力是可以超越自己並更貼近天才的,不用超越他們只須要讓自己過得更好就好。

像世上所有努力的人那樣,就算知道自己只是普通人,依然將自己與天才相比與天才競爭,為的是超過自己,我們不必讓自己活在天才的陰霾之下,天才並不是需要被超越的目標,就像是天上的星辰般可追逐但不必過度,將之當作並描繪好觸手可及的天空即可。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些幫助瞜,也期望你能過得更自在一點,如果你想要找人聊的話這邊也隨時歡迎。

02-16 15:52

冰星永遠愛著金佑鎮
怎麼說呢 我嘗試不去比較 但是老師和我媽都會說必須這樣做 他們覺得我有能力 但是過了那麼久 我知道自己實際並沒有 很矛盾02-18 12:14
冰星永遠愛著金佑鎮
有時候甚至連平起平坐都難 如果我是海平面高一點的山的話我同學就是珠穆朗瑪峰(02-18 12:14
冰星永遠愛著金佑鎮
而且那一天是我表弟完全對我不屑的態度 讓我有點難過02-18 12:15
Sky wing
是說你小屋用電腦版看得話整個都是白的耶

02-16 15:52

冰星永遠愛著金佑鎮
我記得是我上次按錯東西 結果整個大重置(02-18 12:13
Sky wing
比較不是壞事啦,就是不要過度到本末倒置,或許你老師跟媽媽有點超過了。至於有沒有能力,我相信你是有能力的,只是說拿了太遠的目標來做比較才無法顯現,或許你有一天也能達到那個目標,只是沒那麼快而已
要看清而不是看輕自己,知道自己能力所在與極限並持續成長學習,要小山一瞬成長為珠穆朗瑪峰本來就不可能,但小山也是山,也會成長也有自己的能力。

02-19 21:48

Sky wing
態度不屑的話我覺得就惡劣了= =

02-19 21:49

冰星永遠愛著金佑鎮
那他確實有資格這樣看我(畢竟是名校學生 和我比絕對強很多(02-22 17:02
Sky wing
有資格不代表有權,這就是我很討厭某些強者的原因,身在上就應該幫助下,或至少持平不作為,用自己的資格能力來貶低他人根本無法改變任何事,只是無聊的惡趣味而已

02-23 01:11

Sky wing
所以更別去在意那些垃圾話與垃圾態度

02-23 0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cwing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和sOs的夢】[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