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以前曾經出現在台灣的「漫畫審查制度」,節錄一些法條來讓大家來笑笑~

作者:POP明│2021-02-14 21:18:00│巴幣:16│人氣:358
台灣漫畫歷史在約1970年左右曾經出現政府限制漫畫的「漫畫審查制度」,裏面的法條規定漫畫者要守的規定,是鉅細靡遺的。節錄一些法條讓大家笑,也讓大家知道這種審查制度的可怕!(限制漫畫家創作自由也不是這樣吧。)
對社會方面不可以描寫淫穢色情、低級趣味、損害高尚情操,及強調暴力,蔑視法紀、宣揚仇恨報復心理,描寫犯罪與殘酷行為,侈言顛覆政府,征服世界者。虛構不存在或不可能的事,讓人陷於迷亂,發生恐懼動搖信念者。
對個人生活方面不可以宣揚個人英雄主義,抹煞集體力量,損害平等精神者。
對個人心智方面不可以描寫神怪,宣揚迷信,使人脫離現實生活,產生錯誤觀念者,及時間空間關係錯亂者。
漫畫惟提高國民之知識及道德水準,要發揮積極的教育作用,培養國民道德。
漫畫故事內容要受下列限制古今歷史情節,須符史實,歷史人名、地名、年代要正確。稱謂、衣冠、文物制度,不得今古錯亂,中外混雜。敘事應真實、完整、不得歪曲事實。
觀其法條,有一大堆出版的日本漫畫,前面就不符合了,都犯法了。什麼不可以描寫色情、低級趣味、強調暴力或要征服世界及宣揚個人英雄主義,描寫鬼怪者,還有虛構不存在或不可能的事。(笑死,漫畫還不可以虛構劇情,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後面更誇張,要人家的漫畫不可以天馬行空、亂改朝代、名字,那這樣有很多三國的漫畫或性轉三國的漫畫,因為沒有按照史地的真實也全犯法了嘛!這些法條真是好笑,節錄一些讓大家看來笑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0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五月肉包包
戒嚴時期政府為控制人民思想的一種高密度審查制度
結果造成現在台灣漫畫產業一蹶不振 可惜了

02-14 21:22

POP明
台灣漫畫一蹶不振,相反的是日本漫畫好像沒有這種鬼東西嘛!02-14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OPPOPPOP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喬瑟與虎與魚群」的... 後一篇:影響我兩塊PS遊戲(青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