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兔二閒談]我是羅大佑,看著我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1-02-13 21:40:35 | 巴幣 24 | 人氣 274

2/9開始跟了一段時間的JOJO直播。跟許多同好同時看作品和玩哏,確實很爽快。

幾天下來,也會看到熟面孔,會懷疑他們是不是不睡覺。大致而言,可以從接哏的速度,還要試圖創造新哏的照樣造句,享受到一些樂趣。

直播聊天室刷很快,得快速思考,但也許,就是得簡短時間、言簡意賅地玩哏,更能見到其他同好的急智和才華。到頭來,發現聊天室內完全沒接觸過JOJO的,沒有幾個人。最後,同好們在玩的,就是「預期到影片接下來會怎麼進展,但就是絞盡腦汁玩劇透擦邊球」。就看大家會心一笑的程度,決定該哏,會不會成為聊天室文化的一部份。

讓人印象深刻的哏,大概有幾類:

  • JOJO本傳哏
這大致屬於作品之內。比較歡樂的是,04:44分刷4444讓米4達不開心。或者也比較哀傷的,就是當part1的切柏林溫便當的時候,大家一起喊「C薩~!」。也有比較下流的,不過我都沒跟到part4的吉良吉影boki橋段,真可惜。

  • Hololive哏
這說起來很怪,Hololive的Vtuber跟JOJO關聯不大。但某些用戶的照片是用特定V的,其發言之後,其他同好也會跟著「Ahoy」和「Peko」感覺很好笑。有時,還會出現和JOJO本身內容合體的狀況。



「天上的卡茲不說話,地上的阿努比斯神想回家」



整體說來,很像是以ACG作品為中心發散的頭腦暴風。我挺喜歡這種急智又友善的聊天室氛圍,想起高中、大學時期的時光。那時候,年輕的生命還有些可以蹉跎的歲月。和同好們,宅物遊、打電動,以及在新番上玩哏的時光。



筆者資訊
兔二娣(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柊貳男
我也蠻喜歡這種自然形成的聊天室文化的
前幾年的中華一番中配版馬拉松也是跑出一堆梗
2021-02-13 23:19:56
兔二:滾你奶奶的
對,23個小時以後再回來的小韓,還有帥成這樣的及第。
2021-02-13 23:23: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