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薄櫻鬼x茜色|空.草】Doppelgänger(齋藤中心)

作者:Nil*夜*はじめ│薄櫻鬼~新選組奇譚~│2021-02-12 00:25:02│巴幣:6│人氣:226
  「你說的是Doppelgänger這個生物吧?」青空聽完齋藤的敘述,回道。只不過,眼前的齋藤一不是這個世界的齋藤一。

  「ドッペ……?夷人那邊的妖怪嗎?」和幕之國那位一樣綁馬尾,卻披在右肩的異世界男子,露出難得的困惑神色。

  「對對對,你懂得真多耶,齋藤君。」

  「沒這回事,只是聽起來不像日文。」眼前的太陽巫女才教人吃驚,雖然聽過她也是異世界的人,居然知曉夷人的妖怪。

  青空毫不思索地告訴他,她來自西化一百五十年左右的日本,會知道Doppelgänger,也是母親那邊的親戚教會她的。

  「難道,齋藤君認識的人生了大病嗎?」

  「不……那個傢伙活得好好的,可能是巧合吧。」見青空睜大眼擔心的模樣,齋藤四兩撥千金,想結束這個話題。但他的直覺好似要他莫打住。

  「喔,這樣呀,不是Doppelgänger就好。」

  就在他不知怎麼自然地重開啟話題,青空的自言自語倒給了他機會:

  「很奇怪呀,有一名隊士死了沒多久,新來的跟他長得一模一樣,又說沒有血緣關係,這和Doppelgänger不一樣。」

  「祂是什麼樣的妖怪?」

  「我想想,大概是看到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Doppelgänger,就是死兆;也有第三者看到Doppelgänger之說,第三者看到某人出現在另一個地方,可是那人明明就在家裡待好好——啊,你就把Doppelgänger當成『分身』理解。」

  「換句話說,不論誰看到『分身』,前提是,被看到的『那個人』還活著嗎?」

  「答對了!齋藤君邏輯真好。」青空開心稱讚著。

  「沒什麼,」青空小姐的邏輯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類型吧?「假使……死掉的是名女性,後面來的是男性,不是『分身』,會是什麼?」

  青空回想了下齋藤前面說過的,這兩人的血緣關係已經在監察的調查下釐清,兩個出身完全不同的背景,就連親戚那方也八字沒有一撇。

  「……基因巧合吧?我們那邊也有這樣的現象喔,明明不是雙胞胎,卻長得一模一樣,連人生也差不多。」

  青空小姐又提到夷人的名詞了吧?但既然不是妖怪,他大概可以放心了,晚點再和副長報告。

  「謝謝青空小姐,尋找白色式神的事再拜託妳了。」齋藤欠身離開。

  「等等,齋藤君,我覺得你可能還漏了一種可能。」青空指指齋藤,也指指自己。

  「異世界的人?」齋藤止步,側身回視。

  「嗯,在我們的世界很流行這種故事,本來我也不相信,直到被召喚來到這裡,還有你們也突然出現在這,我認為,你那邊也可能出現異世界的人。」青空起身,一臉認真地分析。

  「所以,請別太責怪那個孩子。」

  齋藤無法理解太陽巫女為何鄭重地拜託他,明明她不清楚他們新選組的事,輕率地幻想前後因果關係。好比,他沒透露死掉的隊士是女扮男裝潛入新選組的間諜,下場慘遭肅清。

  「……抱歉,我無法給予做不到的承諾。」

  「說得也是呢,那如果不嫌麻煩,回去的時候問問他知不知道……就行了。」

  青空口中的專有名詞是日文,卻也是生字。或許是她的世界的產物也說不定。

  「……我會的。」反正,也只不過一句問話,結果不會出意料外,那傢伙言行舉止怎麼看,都不可能是異世界人。

  這樣思考的齋藤,順利除掉白色式神、回到原來的世界後,按照青空的囑咐,問了問那個新來的可疑隊士,沒想到引起了一番大騷動,後話便不在此多提。




【後記】

  突發奇想,把薄櫻鬼同人《空草》的世界觀和《茜色》同人的連結,以茜色x薄櫻鬼的聯名活動為基底,齋藤和太陽巫女的對話,釐清《空草》前田一的混亂前世。



  依照對應事件,這篇的薄櫻齋藤年紀二十三歲,和青空年紀差不多,比幕末時的前田一大五歲。青空枡和前田一同個世界,有看過薄櫻鬼動畫,和前田一不同的是沒玩過遊戲,這是她最大的失算,也是茜色齋藤最大的優勢。

  《空.草》是數年前非常不成熟時期產出的同人連載,有過打掉重寫、長期擱置等不負責任未填完的事蹟。至今不太有把握可以完成到何種地步,光想到以前的文筆就連看一眼都怕,會忍不住吐槽一番,但因為有《空.草》這一部同人,才促使自己反覆思考、接觸更多有趣的作品。

  隨筆寫下這篇,本意思考如何推動正篇劇情,也考慮到《薄櫻鬼》與《茜色》調性的差異,順便練練手感。現在最苦惱齋藤與前田的情感發展,大概就邊寫邊理解兩人和他們周遭的人事物吧(苦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8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茜色|短篇】餘暉(齋藤... 後一篇:【心得】電影《神劍闖江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