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自卑情節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1-02-09 04:07:17│巴幣:16│人氣:180
自卑是一切性格的根源,自卑情節會導致人們的行為做出不正確的判斷。

自卑的人並不代表一定是內向、害羞、無害的人,因為自卑感會驅使行為,人們常常會做出錯誤的舉動,其中也可能包含攻擊他人。

典型的案例就是明明犯錯的是兩個人,其中一人透過針對、謾罵他人,將大眾的目光聚焦在被罵者身上,期望大眾不會注意到自己的錯,這就是自卑感導致的。

有些人可能會遇到一些不受注目的小孩子,喜歡透過惡作劇吸引人們,因為小孩子怕沒人注意到,才會想做壞事。

不自信是人們的本能,發現自己的缺點,難免會想要消除或是隱藏缺點,然而消除是最困難的,隱藏相對簡單許多,因此會有人為了隱藏缺陷做出奇怪的決策。

任何人都有自卑情節,但是該如何克服?貧僧也正在學習當中。

當發現自己的不完美時,應該修正它,而不是隱藏它,以自卑感為動力前進,才能真正進步。

貧僧希望能夠透過發現自己的不完美更加進步,持續不斷地精進自我,而不是因為自卑感作祟做出各種錯誤的決策,認真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才能戰勝自卑,以自卑為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5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拂曉盾擊
我就爛

02-09 09:07

真蓋特TD
那些因為自卑而欺負同學的臭小孩就是欠罵

02-09 09:37

幻焰舞空
大師真厲害

02-09 1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如止水... 後一篇:無穢僧小日誌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