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前序-再一次,現實。

作者:風月│2021-02-06 04:29:22│巴幣:1,002│人氣:181
  手指輕快的在有些裂痕的螢幕保護貼上滑動,網路時代的光彩玲瑯滿目的反光在眼鏡上迅速下墜 。

  在一個應該陌生卻相當熟悉的快報中,他的動作戛然而止,心情就好比小時候常去的空地被買下並整修成私家庭院般的不捨。

  走過高架橋之下的陰暗地,帶來的不只是南下車流呼嘯而過吹起的刺骨寒氣,北上車龍的喇叭轟鳴不止,擠的水洩不通。在人行道卻依舊騎著腳踏車傳教的人拿著一疊傳單 操著流利的英文廣告詞四處宣傳。

  下著雨的冬日,還撐著不收攤的夜市小吃攤與周圍店家霓虹燈光彩,照映在路邊的水窪上,反射出了穿著大衣,手握著雨傘獨自走在路上的男人。

  「所以這遊戲也終於是收攤了嗎......」
  他左手握著的傘高高舉起,跨過雨中其他人流, 右手則是熟練的點開下滑那個令人感覺到時間的無奈,卻終該道別的過去。

  終於走到騎樓,他一把抓起路旁便利商店門口附贈的透明傘套,胡亂的把深褐色的雨傘塞了進去 。

  「噔~~噔~~咚!」

  紅外線感應到了男人的存在,自動打開那扇店員懶惰著清理,邊角有些骯髒但不影響美觀的玻璃門。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音樂在頭上響起,甜熱的烤地瓜味撲鼻而來。男人並不討厭烤地瓜,不過對於要剝開要撕開的食物總是敬謝不敏。當然,已經剝好的例外。

  「唉啊......」

  男人呼出一口氣,隨手抄起層架上的寫著地區限定的鐵路便當,往收銀櫃檯的桌面上一放,原本正在糖果區理貨的店員便馬上走來櫃檯,熟練把便當放進微波爐裡,同時精神奕奕的說出總共多少錢,打開收銀機等待著他。

  開著暖氣的便利商店,與外面濕冷的街道形成相當強烈的對比,室內溫暖令人感到精神好轉許多。雖然男人猜測店員回話的如此響亮的原因,可能只是因為今天是地區經理來查訪的日子。

  男人從店員那收走的找回的零錢,找了個靠窗的邊角位子坐下,內外溫差讓落地窗沾上了層薄薄的露水。一眼望去,上個坐在這的人留下了幅快要被第二層露水壓過的曠世鉅作,窗戶上的大猩猩。

  男人拿出手機,繼續往下翻看著那篇報導。常駐在遊戲版上的他,看著遊戲來來去去也不下千百回了,從進坑推坑到退坑,從來不帶著太多情緒的他,唯一駐足不捨的遊戲也終於是敲響了收攤的響鈴。

  他的雙手左右開弓,飛快的在報導留言下寫了幾句弔念之詞,回應了三五個記憶中有看過的暱稱留言,網路的好處就是能夠從五湖四海中找出跟你一樣的人,與你一樣留念在這裡的人。

  送上來加熱過的鐵路便當,包裹著飯菜的紙盒因為微波與水的形塑扭曲變形,但依舊不減男人喜愛的雞腿與菜脯相輔出的獨特滋味。

  他繼續往下滑著其他網友的留言,但腦中已經不是對遊戲,而是對人的懷念。是那個曾經在生命中輕輕抹過的人影。

  一面都未曾見上,完成不了半個承諾就已經分離的那個曾經。

  網路遊戲中總是相當風行著,網路情侶這樣的存在。藉由網路遊戲的包裝,體現出自我個性而不是單論長相的男女互相喜歡這樣的事情。

  不過也常常會出現什麼「老公,我要去當兵了不要太想我喔!」這樣讓人哭笑不得的狀況,這也是別有一番醍醐味。

  便當很快的就沒了,只剩下單單點點的飯粒沾黏在角落與凹陷處,是不用手指根本無法取出的地方。

  便利商店裡播放著旋律輕快的中文歌曲,之前來這間店時大多都是放日韓系組曲,讓他更加確信有人來探看的這件事,偷偷地在心裡笑了會。

  把便當盒扔進垃圾桶,他關起手機螢幕,拿起包得亂七八糟的雨傘準備走去停放著機車的停車場。但手機卻沒有乖乖的關起螢幕,而是在黑暗的畫面中間冒出綠色邊框,佐以群組名字與留言的通知。

  「明天公司要舉辦聯誼晚會,所以我把是單身的人,或是一臉就我沒有另一半的人都tag了一遍,你們有脫單機會啦!稱讚我吧!」

  一見到上面的文字,男人便迅速的按下顯示群組,打開通訊軟體,下面不出人意料之外的出現相當多非常好聽的文字跟點開來聽就能感受到台南人情味的語音留言。

  打出「笑了,你又在打什麼歪主意?」一句,他拿著雨傘走出便利商店,門外的雨比起剛進來時變的愈加瘋狂,暴雨不斷的打濕在騎樓中違規停車的機車座墊上。

  「公司這次真的有好好找過啦,保證讓大家滿意!我們這次跟南投的大公司聯誼喔!」

  大概是因為上面出現的地方距離台南實在太過於遙遠,原本有些熱絡的公司群組又慢慢變得杳無人回。

  「明天再說吧,前輩,之後接著的是連假,大家可能有自己的事情要去處理。」

  男人把公司群組的提醒關上,設定好再次開啟通知的時間後,從塑膠傘袋中抽出雨傘往一旁按下開傘扭,雨水隨著散開的骨幹與塑膠膜的方向噴落一地。

  「聯誼啊......」

  男人喃喃的說著,默默的舉起雨傘,啪搭啪搭的踩著水窪,往不遠的停車場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3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悃悃
超絕進步欸

03-12 03:35

風月
0 只是在耍費03-15 0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uka147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我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