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閃電十一人】流星下的祈禱—章九:衝突

作者:Uni│2021-02-05 19:00:31│巴幣:0│人氣:103
*此系列為夢向,雷者自避
*此系列文配對為(基山X自創)
*角色微OOC注意
*時間線為無印時期
*風丸可能有點崩
*手機排版見諒


———防雷分隔線———

夕陽西下,一天的練習時間又結束了。

「嗯……」正在休息的咲空用力的伸了伸懶腰,接著放鬆的嘆了口氣。

一天又結束了啊……

咲空微微偏著頭,看著場上正在收操的大家,心中不免感慨了起來。

不知不覺,習慣了這種生活了呢。

距離自己轉學過來也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雖然不是那麼順利,至少也是慢慢的融入了這裡的生活,班上的同學們雖然還沒有那麼熟,但至少不再以怪異的眼光看著自己了。

自己是不是也變得圓融一些了呢?

是不是也稍微釋懷了一些呢……

「咲空!」

小秋的叫喚讓咲空從思緒中回過神來,這時咲空才發現一之瀨跟小秋一同站在自己的面前。

「咲空,在想事情?」

「沒有啦,發一下呆而已,哈哈哈……。」被發現自己的思緒已經飄走的咲空尷尬的笑了幾聲。

「這樣啊……。」

「不過,怎麼了嗎?」

「啊,就是那個……咲空抱歉,今天妳可以自己先回去嗎?因為等等有事可能沒辦法一起回家……。」

自己回去?平常都是邀請自己一起回家的小秋今天居然很反常的要自己先回家,是有什麼事呢……?這麼想的咲空看見了站在小秋身旁的一之瀨,突然像是明白了什麼似的點了點頭。

「這樣啊?要去約會嗎?」

聞言,小秋紅了臉頰。

「才不是!只是想讓一之瀨逛逛稻妻町而已!」

「哈哈哈哈。」被小秋的反應逗樂的咲空呵呵笑了幾聲。

今天要自己回去啊……已經有多久沒有自己回家了呢?從轉學以來一直是小秋陪著我的呢……想到這裡,咲空不免感慨了起來。

不過咲空倒是沒有太在意今天要自己回家的事,因為自己今天其實早就另有打算……

「小秋。」

「嗯?」

「我想問妳件事。」

-

就是這裡,好久沒有來了。

咲空此時身在商店街的某一個角落,她的面前有一間略顯老舊的建築,從陳舊的招牌上可以勉強的看出''雜貨店''的三個大字,可見這雜貨店的年齡之久,甚至可能比自己還要高齡許多。

小秋說的對,這裡果然還在營業。

「歡迎光臨。」坐在櫃檯的老婆婆發現了在門口的咲空,以慈祥的微笑招呼著她進門。

咲空有些興奮的走了進去,貨架上成堆的零食讓她的眼神亮了起來,她走向了其中一區,眼前琳琅滿目的懷舊零食讓她不知道該如何挑選,現在的她更是有股衝動想要把所有的零食全都買下來。

不過她的零用錢可不夠買。

打消了全包的念頭,咲空稍微彎下腰去好方便挑選,接著,幾個略微稚氣的聲音出現在了一旁。

「婆婆!我們要汽水糖!」

「好、好。」老婆婆緩慢的起身,準備為已經拿好糖果的孩子們結帳。

「啊,對了,婆婆這邊有鄰居送的羊羹,婆婆一個人吃不完,就送給你們吃吧。」

「真的嗎!謝謝婆婆!」孩子們聽到有免費的甜點可以吃開心的手舞足蹈,而婆婆也緩緩的走進後頭的房間尋找給孩子們的羊羹。

溫馨的畫面讓咲空不自覺的笑了笑,她有多久沒有開心的來雜貨店買糖果了呢?

接著門口又來了三個國中生。

原來還有國中生會來這邊阿?咲空邊想邊往那些糖果靠近了一些,因為自己擋在門口的緣故她必須讓出一個通道,雖然道路很小但一個人的話勉強可以過—

然後她的肩膀被狠狠撞了一下。

她困惑的看了下自己被撞的肩膀,自己不是已經給了可以過的空間了嗎?

從肩膀傳來的不適感讓咲空不太開心,而也因為姿勢的緣故咲空沒辦法直接轉頭看是哪個無禮的傢伙,讓咲空心中更是不滿。

不過今天她不是來找人吵架的,所以咲空也沒打算繼續追究下去。

打定主意別再理會的咲空繼續彎下腰來挑選眼前甜美的糖果餅乾,在她努力思考要挑哪一個時,後頭逐漸大聲的喧鬧聲也逐漸打亂了她的思考。

「是我們先來的!」

「是你們該讓開才對!」

搞什麼……咲空不悅的皺起了眉。

不過喧鬧的聲音並沒有因為不悅而消失,反而還越來越大聲,本來決定無視聲音的咲空的後背就在這時被狠狠的撞上,本來就很不爽的咲空此時憤怒的回頭—

「姐姐……對不起。」

回頭的視線範圍內並沒有撞到自己的嫌犯,取而代之的是從下傳來了有些稚氣的聲音,咲空循著聲音低下頭去—

是一個小女孩,跌在地上。

「沒關係,妳還好嗎?」發現是小孩子之後怒氣全消,咲空彎下腰去扶起小女孩,她稍微放柔了語調,讓前面的小女孩安心一些。

不過她是怎麼跌倒的?

「麻子沒事……」

原來叫麻子啊,在這麼想的同時,咲空將視線投射到了小女孩身後的三人,眼神變得兇狠了起來。

是他們推的吧。

在剛剛被無理的對待之後再加上他們的站位,犯人非他們莫屬。

「你們為什麼要推人?」壓低了聲音,咲空不滿的問著三人。

「怯!誰叫她要擋在路中間礙手礙腳的!」三人組中的其中一人不甘示弱的回嘴,絲毫不把咲空的怒氣放在眼裡。

「才沒有!麻子明明就站在旁邊!」

「我們三兄弟要過去,你們擋在那裡誰過得去啊!」

「但明明就是我們先來的!」

麻子和三兄弟開始爭辯了起來,其他兩個男孩想要阻止,但因為過於害怕而不敢出聲,在吵得越來越凶之前,咲空趕緊把麻子護到了身後。

本來不想把事情鬧大的,看來也沒辦法了。

「總之,你們推人就是不對,快點道歉!」站在三人組的面前,咲空的語氣逐漸變得強硬了起來。

「蛤?為什麼是我們要道歉阿?」

「因為你們欺負小孩子!」

「我們才沒有欺負她呢,我們是在教育她!」三人明顯的露出了不屑的表情,還外加一個看似無奈的聳肩,明顯不覺得是他們三人的錯。

「明明就是你們的錯,快跟她道歉!」

「哼!妳一個人是能做什麼,我們可是有三個人,所以我們比較占優勢,是我們贏了!」

「你說什麼!」

如此胡扯的歪理讓咲空再也止不住心中的怒氣,一個氣不過就打算走上前去跟他們理論。

「你—」「你們在做什麼!」

在她忍不住要理論時,一個身影強硬的插進她和三兄弟之間,外加一個讓她無比熟悉的元氣嗓音,讓咲空硬生生的把怒氣吞了回去。


圓堂同學……?


「你們剛剛欺負人了對吧?」圓堂大聲的質問眼前的三人組。

「嘿?又多了一個人阿?」似乎毫不在意圓堂的出現與質問,他們擺出了戲謔的笑臉:「這樣是三對二,還是我們比較占優勢!」

「這跟人數一點關係也沒有好不好!」

「你說錯了,因為我們三兄弟可是做什麼事都在一起……嗯?」

突然間,三兄弟的視線突然都集中在門口。

「哎呦哎呦,這不是豪炎寺修也嗎?」

豪炎寺?聽到熟悉的人名,咲空也一同把視線轉向門口,不只是豪炎寺,連鬼道也出現了。

他們認識嗎?

「豪炎寺?你認識他們嗎?」圓堂搶先自己問出了自己的疑惑。

「聽好了!我們是—!」

「武方勝!」

「武方友!」

「武方奴!」

「「「我們是!武方三兄弟!」」」

眼前的三人擺出了一個奇怪的三角陣勢,把因為吵雜而走出來的老闆娘婆婆嚇得不清,連一旁的咲空和圓堂都看傻了眼。

……他們是什麼邪教集團嗎?

「豪炎寺……他們是馬戲團來的嗎……?」

「他們是武方三兄弟,是木戶川清修的王牌射手。」一旁的鬼道幫豪炎寺回答了圓堂的疑惑。

木戶川清修?那不是我們下一場比賽的對手嗎?

「真不愧是鬼道有人,只要對你有威脅的人都記得一清二楚。」

「只是想說三胞胎前鋒很稀奇就順便記起來了而已。」

面對三兄弟的自吹自擂兼挖苦,鬼道索性回了一個輕佻的笑容,讓三兄弟險些動怒。

「聽好了,我們可是來這裡警告你們的!」

「「「我們一定會擊潰豪炎寺修也!」」」

……感覺事情越來越麻煩了。


……

……

……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儘管放馬過來!」在球門前站穩了腳步,圓堂對著在他眼前,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換好球服的武方三兄弟大喊。

「讓你們瞧瞧我們三兄弟的厲害!」

為什麼會變成他們要一決勝負啊?

咲空站在河邊球場的草皮上,旁邊還有緊盯著球場的豪炎寺和鬼道,氣氛劍拔弩張,一觸即發。

一旁,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咲空開始默默地反省起來。

剛剛是不是不應該在別人吵架的時候還跟著加入戰局才對?


還記得在那不討人喜歡的三兄弟對著豪炎寺嗆聲完之後,為了不波及到雜貨店和老闆娘婆婆,所有人決定到外面繼續剛剛的爭執。

三兄弟開始說明起了為何會對一旁的豪炎寺這麼有敵意,似乎是因為在去年的決賽中,豪炎寺作為王牌前鋒並沒有出席比賽的緣故。

說是什麼因為這樣所以才害比賽輸了什麼的,總之咲空是聽的不以為然。

所以你們木戶川全是靠豪炎寺一個人撐起來的嗎?不太對吧?隊友不是應該要互相扶持才對嗎?足球是十一個人在踢的欸?

「豪炎寺居然因為受不了決賽的壓力臨陣脫逃,害我們三兄弟的夢想也跟著毀了!」

「不對!豪炎寺他是因為—」圓堂想幫豪炎寺說話,但話還沒說完,就被武方三兄弟硬生生的給打斷

「那傢伙背叛了我們的夢想!」三兄弟氣的咬牙切齒,看來他們口中說的應該是事實,不過再看圓堂剛剛的反應,豪炎寺大概是另有隱情才沒有出席決賽的吧。

而在她的認知裡,豪炎寺也不是那種男人。

「我說,豪炎寺同學才不是那種人。」一直被圓堂等人擋在身前的咲空繞開了他們,直接站到三人眼前反駁。

「會需要別人來幫自己實現夢想的人實力大概也不怎麼樣吧?」因為在說出這話時又在腦中複習了一遍那極其可笑的藉口,所以在說出口的同時—

她不小心笑出來了。

而因為這個笑容被挑釁的三兄弟更是勃然大怒。

「妳說什麼?看起來就一副對足球一點都不了解的人憑什麼對我們三兄弟說三道四的啊?」

「就因為我沒在踢球我才知道阿,要三個人才抵得過一個豪炎寺算什麼王牌射手啊?」

「好啊,看妳說得這麼有信心我們就來比比看啊!」

「來啊!誰怕誰!」


咲空此時深刻的反省起自己的腦衝。

「抱歉……我是不是讓事情變得更複雜了?」

「沒事,這反而可以讓我們先探探對方的底子。」緊盯著球場的鬼道冷靜的提出了他的看法。「而且就算妳不說,圓堂大概也會跟你說一樣的話吧?」

「是嗎……。」

不怎麼安心的咲空將視線移回球場上,從遠處似乎看見了球門前的圓堂興奮的神情。

是錯覺嗎?他怎麼看起來好像很開心?

總之較量是正式開始了,武方勝帶著球直奔球門而去,接著一躍而上—

那個熟悉的動作是!

「是烈焰龍捲風!」

「不對!旋轉的方向相反!」

「接招吧!逆向龍捲風!」

跟豪炎寺的烈焰龍捲風截然不同的藍色火焰跟著足球一同被射向球門,但在球門待機的圓堂早就擺好了架勢!

「熱血之拳!」

向足球連續擊了好幾拳之後,圓堂順利的把球打飛。

但同時又有另外兩顆球一左一右的飛進球門裡。

什麼……?

「嗨?貌似進球了喔?」華麗著地的武方三兄弟賞以圓堂一個戲謔的笑容。

「等一下!一次怎麼可能擋得住三球!」發覺自己被耍了的圓堂生氣的爭辯,但三兄弟不認為自己這麼做哪裡有問題,他們不以為然的聳了聳肩。

「原來如此,三發一起的話擋不下來阿?」

「那是當然的!這樣才不是足球!」

「原來如此,那一球的話就擋得下來囉?」三兄弟不懷好意的笑了起來—

「那就試試看吧!」

糟糕……看起來不太妙……一股不安的感覺從咲空的心底竄起。

看他們不懷好意的眼神就知道他們接下來一定又有什麼卑鄙的伎倆了,如果不趕快阻止圓堂的話,天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那個—」「Stop!Stop!」

耳熟的聲音打斷了咲空要說的話,接踵而來的是眾多的跑步聲,很多跟自己樣式一樣的制服出現在自己眼前。

「打架是不好的!」

打架,誰在打架?

「咲空!你沒事吧!」一臉擔憂的木野秋奔走到咲空的面前。

「小秋……怎麼過來了?」

「宍戶說你們要在這裡一決勝負。」風丸也跟著走來。「而且為什麼妳也在這裡?」

「阿,這是因為……」

「難道他們現在在那裡決鬥都是為了妳嗎?」

「不是……」

「別說了我都明白,妳很困擾對吧?我來幫妳阻止他們!」風丸自顧自的點了點頭,完全不管咲空的反駁就打算往球場走去。

「不是啦!」

咲空急忙跩住風丸的衣角阻止他繼續前進,總算插得了話的咲空大聲打斷了風丸不知道是從哪個少女漫畫跑出來的妄想,他剛剛究竟是想去哪裡了阿……

「是足球啦!足球!」

「足球?」

「要用足球來一決勝負啦!」咲空用力的指了指一旁的球場,看這情況也知道是要足球對決吧?誰會在足球場打架啦!

「阿?是這樣嗎?」一臉不知所措的宍戶也趕忙加入話題。「我以為你們要打架所以才……」

「真是的!你太心急了!」終於反應過來的木野發覺是誤會一場,生氣的對誤會的罪魁禍首宍戶投以斥責的語氣。

「啊哈哈哈……」

「好了!觀眾也差不多該到齊了吧!」等得沒有耐性的武方勝大聲打斷這無意義的對話,顯然是迫不及待要射門了。

「讓你們看看我們武方三兄弟的最強射門!」

語畢,三人快速的向球門前奔去,持球的武方弩把球踢給了武方友,接著再把球送到武方勝的腳下,此時球已經匯集了強大的力量—

「「「死亡三角洲Z—!」」」

擺出了剛才見過的姿勢的同時,充滿力量的球也飛向球門而去,而已經準備接招的圓堂似乎又想再一次使出熱血之拳—

不對!那個力量比剛剛看過的射門力量還要強!

才在球上轟了一拳就發現這力量絕非一般,反應不及的圓堂連人帶球的被轟進球門。

那個射門……好可怕……

「呵,這下知道我們的厲害了吧!」貌似早就知道結果的武方勝顯然對這次的勝利不以為然,對著已經被嚇著的咲空回應一個更挑釁的笑容。

而被挑釁的咲空無言以對,只能傻愣在原地……。


「該怎麼擋下那個射門才好呢?」走在前頭的圓堂和鬼道死命思考著,畢竟剛剛才遭到力量壓制,再這樣下去,他們很可能會輸掉下一場比賽。

「唉……。」

跟著豪炎寺走在後頭的咲空也不免嘆一口氣,看到剛剛壓倒性力量的射門,她不免也對之後要到來的準決賽保持不安,但對她來說,對於現況她也是無能為力。

而且她也不希望雷門輸在那三兄弟手上。

「抱歉,害妳捲進這種事。」一旁的豪炎寺見咲空如此沉悶,一股罪惡感油然而生,如果不是自己,那三個人也不會跑到這裡來,更不會去找圓堂他們的麻煩。

「沒關係的,我沒有很在意。」趕緊告訴對方自己並沒有在意被對方挑釁的事,其他的不說,光是能先行知道對方的底細也算是一種好事?

想到這裡,咲空突然想起她剛剛原本的目的。

「阿,對了,這個給你們。」

被叫住的三人以同樣疑惑的視線往咲空伸進去的書包內窺視,想看她會拿出什麼,但還沒看見是什麼的同時,咲空從自己的書包內抓出三片咖啡色包裝的物體。

「這是上一次的謝禮。」咲空笑盈盈的把手中的巧克力交到三人手中。「這是我剛剛在雜貨店買的。」

愣愣的接過巧克力的三人還沒反應過來,咲空已經站定了身,向三人深深的鞠躬。

「謝謝你們上次幫我找項鍊。」

聽見咲空的話後三人才意識到咲空所謂的''上一次''指的是什麼,但無奈最近事情來得太多太快,在上次在圓堂家聽風丸轉述項鍊找到的好消息之後,三人早就將這件事拋諸腦後,實在沒想到對方會帶著謝禮來道謝。

「喔!謝啦!」圓堂開心的把巧克力的包裝拆開,張口就是一咬。

「妳太客氣了。」禮貌性的回應咲空的感謝,鬼道有人暗自在心裡為了自己忘記了這件事情向對方道歉。

而豪炎寺修也則是愣愣的盯著手上的巧克力。

「豪炎寺同學?」發現豪炎寺沒有反應,咲空輕聲的呼喚他。

「啊,沒什麼。」

「喔……」咲空似乎想到了什麼。「豪炎寺同學不喜歡巧克力嗎?」

「抱歉,平常沒有吃甜食的習慣。」發現自己被看穿的豪炎寺也不想隱瞞,只好乖乖的承認,他可不想對方的心意就這樣白費。

「是嗎……虧我還買了比較不甜的口味了說……。」

「妳的心意我收到了,這個妳就拿回去吃吧。」豪炎寺把自己手中的巧克力交還回咲空手中。


「好吧……。」咲空有點沮喪的把巧克力收回包包裡,隨後憤恨不平的說:「不過,下一場比賽你們一定要贏喔!不要輸給那三兄弟了!」

「知道了。」

「那還用說嗎!」

「嗯!」

聽見三人頗有自信的回答後咲空總算安心了不少,於是跟著三人繼續踏上回家的路。

「不過……」咲空小心翼翼的詢問身旁的豪炎寺。「豪炎寺同學為什麼沒有去參加決賽呢?」

「呃,這個嘛……。」

……也是,畢竟她也是因為自己的關係被捲了進來,自己應該要解釋清楚才好。

但是該怎麼解釋才好?從影山嗎?還是從自己開始踢球那時候開始解釋起比較好?畢竟對方有太多事情沒有參與到,要好好的解釋一遍有點困難……。

發現豪炎寺逐漸複雜的神情,咲空發覺這件事大概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釋清楚的,既然如此還是別再多問的好。

「抱歉,我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

被咲空這麼一問,不小心陷入沉思的豪炎寺這才回過神來,對方好像誤會了自己什麼……

「啊,不是……」

「沒關係,我不介意的。」

「呃,真的不是—」

「……畢竟每個人都會有一些不想被探究的過去嘛。」

「……?」

這是什麼意思?

感覺咲空話裡似乎隱藏著什麼意思,但此時的豪炎寺並沒有多問。




「話說回來,大家都開始叫妳的名字了,妳就別再用敬語了吧,感覺怪怪的。」

「呃,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2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az59682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電十一人】流星下的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