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改車傳說】特別篇 提問:是改老車比較好還是買新車比較好?

作者:鉛華洗盡風飄逸│2021-02-01 21:57:43│巴幣:2│人氣:112




  在那場內亂結束後,我家的兩位老人家為了要鎮壓我這個沒人阻止就在那邊清起來的人而選擇回台灣住一段時間。

  都要回家住了,他們兩老一定會弄一臺代步車來開……只不過因為我家有墊高所以所謂的代步車根本就是休旅車型的才能塞進去我家而且不會刮到底盤。

  「老媽啊妳說妳要弄臺能開上我們家的斜坡並且能放進車庫的車,還要國產的?這要求比我的還要變態數千倍啊!我的那臺在那場內亂中燒掉的Civic花了我大概九十萬吧……然後我把那臺拿去給您老人家報廢折抵五萬好了。我再去改一臺Civic玩玩……。」

  當我聽到這件事情之後,我直接炸了。然後在我講完之後,我媽也炸了。

  「不要浪費錢!

  總之,我還是很悲劇的去找各種可能塞的進我家且底盤夠高的車……於是我開始了禍害身邊所有認識的人一輪甚至還抓了客人來問。



  「學長啊RAV4跟CR-V你推哪一款啊!我媽又在逼我死了!」

  這是我跟學長哀號的結果,不用說我再度的吃下九雷轟頂還被踹飛。

  「學姐啊神A到底塞的進我家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我跟學姐哀號的結果,不用說我被困在水球裡面就算了……還被江雪變成了冰塊後被學姐用水流捲進龍頸溪裡面。

  「班長啊我已經受夠了!我媽每天各種煩我我受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我跟班長哀號的結果,不用說我差點被站長拿去當火烤蜂鳥。

  在我跟整個加油站的所有同事(不包括某隻偽裝了一下在這邊打工的副會長大人)哀號了一遍之後,我成功的被所有人集火。



  「阿姐……救我,我快被老媽煩死了。

  由於快要被我媽還有一堆同事搞到精神崩潰,於是在我重新弄了一臺Civic之後我直接飆到台東去找我姐哀號……然後我就被她的戰鬥「雞」群給圍毆。



  「你不考慮看起來比較小的車種?例如跟CR-V名字相似的那臺?」

  在我很悲慘的從戰鬥「雞」們的腳下爬出來之後,我姐給了我這個提案。

  「靠!可以!我去想辦法幹一臺開回家試試!」

  雖然我丟給我姊這個廢到笑的答案,但我很清楚去偷車的結果會是什麼……於是我就選擇離開台東回到屏東去傳遞這個或許有可能是選項的選項。




  「靠啊……妳們兩個小傢伙是怎麼跟著我回來的?」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召喚師,但我這兩隻奇葩寵物好歹也是被我一手養大(身形根本沒變大)的。跟她們溝通是完全沒問題但我懶的翻譯她們說些什麼,簡單來說她們都在對我炸毛……。

  「唧!」

  「嗶!」

  對,沒錯……她們其中一隻是突變種的白腹秧雞,另外一隻是突變種的蜂鳥。她們都是在那場內亂前就被我寄放在我姊那邊,因為我都要去殺人放火了還有時間管寵物喔?

  但我不知道為啥,她們兩個是死對頭。是死對頭就算了,還很喜歡搶我衣服上的口袋來窩。唉……寵物真的比妹子難養多了。

  總之我回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向我媽報備這些事情,要不然我可不想再被抓去鍛鍊水系異能!



  在我媽不知道從哪邊知道我的小表姐-鍾離婷有這方面的人脈後……她直接去找她問,並且把我改六代Civic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講給她聽。

  「改的很大聲還是跑不贏我的Altis,叫白癡老弟去買新車吧。

  於是乎,我直接去找我表姐單挑飆車……。

  「姐啊,要不我們單挑一場?我可以只打到四檔讓妳的,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開車是開安全的而不是速度,所以我拒絕。」

  當我聽到這件事情之後,我直接炸掉……但我的二表姐回來了。我這個二表姐擅長的能力是雷屬性,或許我討厭這個屬性的原因應該是因為她吧。



  不,現在還要再多一個會逼我死的學長!

  總之在我的嘲諷下,小表姐似乎熱血了一回。但我忘記了一件事情……她大小姐可是江湖上人稱「玩車女神」的人。

  於是乎我只好在高速公路上各種秀蛇行甩尾漂移……雖然是贏她了但我這臺K8也直接送回去給那兩個小弟去維修。拜託,在那段過程中我還被林瀧追殺……那傢伙的開車技術似乎變強還各種跟我拼操作啊!

  總之,表姐收到的罰單很悲劇的直接寄到我這邊……再加上我的罰單的結果就是繳給政府的錢都可以直接去買一臺86還可以順便改排氣管了。


  「……虧大了,所以我說薇薇安娜啊……可不可以包養一下妳男朋友?」

  「滾!作死的當然不幫!」


  總之,弄車是一個很爽快的事情。小表姐的速度十分的快,她沒兩三下就聯繫到她認識的銷售員—因為他的年紀比我大於是我就直接叫他一聲大哥。

  「張大哥啊,你說我這臺六代Civic怎麼樣?」

  我一開口就是問我那臺爆改的六代Civic-上次的教訓讓我知道水箱啥的一定要加大,否則散熱絕對會出問題。

  這一次我就沒在我的車上裝渦輪進氣系統了,直接異種移植了Infinity的V8引擎還順便配置了同廠牌的手排變速箱。

  「驗車鐵定有問題吧?別說你有門路。這臺被警察攔下來鐵定就是一張罰單加驗車單,建議你把這臺車的舊引擎裝回去。」

  「我早就習慣跟警察單挑飆車了,有啥好怕的?」

  當我講完這句話之後,我直接被我小表姐製造出來的狂風給掃上半空。

  「你現在就給我去換一臺新車!

  於是乎我只好把我的小表姐給抓出去打了一場……小時候各種被她碾壓,現在換我直接把她給打趴了。

  總之,我親愛的表姐是被我扛回來的……於是我在事後被滕雨吐槽了一句-你是去玩近親相姦哦?

  當然他講這句話的代價是被我跟薇薇安娜給圍毆,並且沒人要救他。

  「姐啊,妳知道如果我去弄一臺Fit我絕對也是去國外買材料把它亂搞。所以妳還是叫我繼續開Civic吧……。

  總之在扯皮了一番後,我媽直接給張大哥各種殺價殺好殺滿……她甚至召喚出水流要威脅他。

  總之,我家的新車(HR-V)就這樣子弄到了。但在隔天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媽徹底炸毛到她直接殺到表姐家去召喚大海嘯……。



  至於是什麼事情呢……簡單來說就是我媽爆走了。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被我姐第一隻養的白腹秧雞-小乖給狂踹加被狂啄……真是夠了。

  「蠢鳥!我只是把車子的消音器給拔掉啊!幹嘛攻擊我!」

  於是乎我就被她的爆走叫聲給轟炸了一輪之後還被多啄了好幾個洞,只能說爆走中的風系異能者養的寵物不能惹……。

  「老姐逼我死!



  「為什麼車子被她開過之後引擎聲會變的那麼大?兒子你能跟我講一下嗎?

在我媽買的新車出借結束後的隔天中午,我爸跳上這臺新車發動引擎的時候……聲音大到一個比我姐在用的Corona還有我改好改滿的Civic還要大聲。

  「姐姐的問題,她絕對在亂飆。看我跟她開車的樣子就能知道她到底把妳這臺車飆成怎樣……。

  沒錯,我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報復我表姐……另外一方面是真的就是這種原因才這樣。真的不要懷疑,我直接打電話跟那兩個小弟問了。

  他們同時給了我這個答案-風大佬你表姐真的不愛車就算了還很愛亂摧殘車子。

  「那我先出門一趟了……等等記得幫她開門。

  總之,我已經想到我親愛的表姐是如何被我媽修理。但她被修理不是重點,重點是如果我現在就跑去異能者協會撒狗糧鐵定會被我姐給打爆!



  「笨蛋老弟,我回來了~」

  我看到一臺Corona非常穩定的停在我家門口,然後我似乎看到車子裡面有滿滿的生物在亂跑亂叫……。

  「老姐啊說好的妳要帶嘉文死左回來?

  沒錯,我姐這次原本要帶她的好姬友回來的……但我完全沒看到她的人影。

  「我想被她聽到死的就是你,她是搭火車過來的。而且她比我早出門,等等我要去屏東市載她。」

  「老姐啊我認為她是怕妳開車啊?又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很會玩車的……。

  在我很罕見的沒被老姐揍的情況下,我直接吐槽了她一句話。

  「看一下你頭上的老鷹哦~

  我想我也不用解釋我的下場了,這次我直接被我姐的召喚獸之中戰鬥力偏強的空戰用寵物-變異種的雷系老鷹給叼起來然後她飛到五百公尺以上的高空讓我直接自由落體……。

  「~姐~逼~我~死~~!

  就算我有空戰能力但這種高度我想是個正常人也不太敢打空戰……於是乎我就瘋狂哀號到可以正常開啟以風化形的翅膀為止。

  「屌啊,我家的一堆瘟神終於離開左……。

  我爸去飆新車(?)了、我媽去表姐家找她談人生了、我姐要去載她的好姬友跟她家男人……於是我直接跳上我另外一台五代Civic開往表姐家。我絕對不會是因為我要看戲才開車過去的!我更不是因為等等要去載薇月去吃燭光晚餐才會開我那臺改好改滿的五代Civic!



  當我到了表姐家的門口,我看到我媽正在製造大海嘯……估計是表姐的節操早就不知道被她丟到哪個星球去了吧?

  「鍾離婷妳現在馬上給我出來!我已經跟妳爸講了!他說妳現在不出來他就直接用雷電破門而入!」

  對,沒錯。我的大姑丈跟李明彥他家妹子有血緣關係,要不然為啥我姑丈會有雷電屬性的異能呢?

  不用吐槽什麼了,我想這次表姐被雷劈的機率為百分之百。

  光數年前表姐想買一臺CR-V都被她爸阻止的事情……就可以知道我這個姑丈有多強勢。聽小表姐的說法是……他老人家的右手中凝聚著一道雷電,直接擋在她面前。然後他只說了一句話,就讓表姐徹底放棄了買休旅車的想法。

  「妳敢買我就用雷劈壞它!

  所以我只能說……雖然平常我都吐槽我的家人是瘟神,但跟我的姑丈相較之下他們真的太好了。不用說,我想我也不需要解釋我表姐這次的下場是什麼。

  她就像平常的我被我學長用雷電劈成焦炭一樣,她整個人被雷劈成了焦炭。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終於不是我被雷劈了!

  但我忘記了一件事情,我親愛的學長他家就在我大姑姑家附近……於是乎超遠程的九雷轟頂就直接砸在我身上。

  「前輩(日文的學長/姊)逼我死!





以下為後記


拿著長槍的「佳雯」已死

  「是誰說我死了,風嵐妳那個白癡老弟呢?

  朱·拿著長槍·想要火烤風飄逸·佳雯掃了一眼室內,她手中的長槍已經燃燒出了火焰。

  「我想他跟他的女朋友去吃晚餐了,能修理他的時間還很多。

  風·今天懶的揍自己的弟弟·嵐平淡的提出了這個方案,然後她就順勢靠在連衡的身上。

  「居然有女生看上他,是不是眼睛瞎掉了?
 
  在風飄逸還在跟薇薇安娜吃晚餐的時候,他全身開始發冷……。

  「飄逸,怎麼了?

  「一定有人在講我的壞話……。

  隔天早上,風飄逸很悲劇的還是被風嵐給踹下床並且被拖出門。

  不用解釋過程了,結果就是風飄逸被朱佳雯給吊在樹上火烤……。

  「屌妳!我又冇做什麼啊!這不是我的錯!

  結果可想而知,風飄逸整整被烤了一個早上。

 

玩車女神的狂飆H-RV過程

  由於我的直覺告訴我,表姐一定會開去狂飆……於是我跟薇薇安娜跳上了她的Yaris去追蹤我表姐。

  「飄逸……她也太浮誇!難道你們家族的遺傳基因中是不是有飆車基因啊?

  我無奈的用沒操作排檔桿的右手撫摸了她的頭,並回應了她。

  「我愛飆沒錯,但我不是白癡到連新車都會駛到150好嗎……。

  「也是……比起愛我,你更愛車!

  我不得不吃下了薇薇安娜給的爆擊,於是我也只能用各種方式表示了我對她的愛。

  「車子爛了沒差,換一臺就好。妳壞掉就冇ㄟ(沒了)……。

  說完這句話後,我直接打到了S檔並切換到偽手排模式。

  畢竟要拍下自己表姐搞出來的事情,不用一些特殊的方法絕對會出問題。總之這些影像是在我媽炸完毛之後給她的。

  這也是我媽為什麼會去表姐家搞出海嘯的原因之一!




                                   完



附註:紅色的一樣是閩南語/台語、藍色的是客家話(大多數地區通用的梅州話/四縣腔)、黃色的是粵語(廣東話)。


作者的話:兩年前的文章重新整理了一輪,為了賀文而鋪陳的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9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OH MY Seduce
手機版看不到有顏色的字

02-03 22:53

鉛華洗盡風飄逸
這個我有空再來換顏色……02-03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ronwil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改車傳說】第四十二章 ... 後一篇:【另外一個星球上的福爾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