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薩奧雷菲歐亞聖劍奇譚錄-109 魔女的傳言-來自貝奇蘭多爾領地

笨鴨 | 2021-02-01 04:13:28 | 巴幣 0 | 人氣 67


防雷




冒險者塔尼斯的紀錄

「不知道該說自己到底是幸運還是倒了什麼霉才會來這一趟。」

>詢問
「不,跟你無關,就是身為喬可羅領地領民的不爽,你應該知道這裡是王妃的領地吧,提到這裡沒有喬可羅人會高興的。」

>為什麼?
「我們在那群每天醉生夢死的人眼裡不過是群鄉巴佬啊,要不是尤茲那傢伙運氣好當上聖王,不然怎麼又會『不小心』娶了穆洛公爵的女兒,不過聽說人家也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裡,所以現在才會膝下無子,看看前聖王,克利香緹可都生兩個了。」

>當年聽說是為了解救人民才揭竿起義逼退前聖王退位
「哼,這就是你們這群人醉生夢死的原因了,這可是尤茲那傢伙最喜歡的事情,你們都被那傢伙騙了,真的,他就是利用你們這些無知的人跟那些汲汲營營想要尋求權力的南方貴族才能這麼輕易得手聖王的位置吧。」

>感覺你跟他很熟。
「你不知道嗎?尤茲在之前可是冒險者啊,他跟我還有凱吉都是隸屬於『蒼狼的魔女』的冒險者,再怎麼樣也是一起吃過幾十年飯的同事,怎麼會不知道那傢伙是什麼性格,我那時候可是吃足了苦頭。」

>像是?
「賣命去吸引野獸,蹲在河裡一整晚差點失溫,在狹窄無法張開翅膀的狀態下攀爬峭壁,揹著比自己體重多兩倍的獵物飛幾天,當誘餌去盜賊的老巢做內應,反正你想的到的餿主意應該都有,他就連對自己的隊員都像這樣用到要把人給榨乾一樣,那些人可沒少給他賣命,不過在他的隊伍『天羅』解散以後不久,他就當上聖王了,也在那之後『蒼狼』就把他大部分的隊員一併賣給『閃耀』,只有一個人跟著約瑟那老傢伙去了奇諾斯琉吧。」

>感覺是個很厲害的隊長
「不,他是副隊長,『天羅』會解散的原因是隊長被他的原生家族與桑公爵和『蒼狼』進行交易,為了將隊長帶去奇德作為跟前聖王相親的對象才拆夥,尤茲那傢伙只是剛好公爵大人覺得該繼承家業了,順路去奇德轉轉才被叫過去,不過這是騙小孩子的理由,我想早就串通好要篡位,不過『天羅』消失對『蒼狼』的確是很大的損失,畢竟那是工會裡前幾的菁英隊伍,我們也只能給他當打雜的使喚。」

>隊伍被拆散了感覺有些可惜
「會嗎?我說過了,尤茲那傢伙惡名昭彰是全國皆知的事情,隊伍被拆反倒是他的隊員們鬆了口氣,畢竟那隊伍有一半的隊員是後面才加入的,本來就和尤茲那掛舊的人不親近,不過那些留下來的人有一對結婚退休,剩下的兩人也被拆開去了別的隊伍,不過這也是冒險者的宿命吧,能組隊也不過是緣分一場,我跟凱吉也是,早晚也是會拆夥的。」

>是嗎?
「什麼表情啊,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不是嘛,只是拆夥那還算好的,最常發生的還是哪天就有人再也回不來這種事,畢竟是冒險者嘛,如果沒有送死跟活下去的覺悟,可是很難在這職業裡存活的,所以尤茲那傢伙再陰險,我們也不會打從心底恨他,他不過就是用冒險者的方式完成獲得一個國家的任務罷了,雖然非常有他的風格吧,凱吉回來了,可別把剛剛的話告訴他啊,我才不想挨他揍,真是的,就只是實話實說但每次被敲腦袋的卻只有我。」


冒險者凱吉的紀錄

「塔尼斯,過來一下。」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沒事的,克羅先生,只是要跟塔尼斯討論一下等會進村以後的事情罷了。」

>有什麼我能夠幫得上忙的嗎?
「這個……算了,我還是在這裡說吧,等一下進村後如果發生被包圍的情況,我會讓塔尼斯帶著你走。」

>發生什麼事了?
「有人似乎將我們的事情流傳給其他領地的人知道,現在我們成了『魔女的使者』,所以有些人相當忌憚,我不能保證我們在這個地方會是安全還是危險,之後可能要放棄鹿車自己過去,當然,我們還是會護送你回奇德的。」

>到底會是誰……
「我也不清楚,但是之前在聖卡茲的時候,就有一些這樣子的小傳聞,似乎有在商行工作的關係人或是修道院內的人士將我們停留的情報對外通知,我想應該是那時候傳出去的,畢竟我們在那裏沒有受到領主招待,所以那時候應該還沒有。」

>所以剛剛檢查是被攔下來了嗎?
「不,守城的衛兵說是要通報領主就放行了,雖然照計畫我們還是會前往預定下榻的旅館,但誰也不能保證鹿車一進去我們就遭到包圍或是在往旅館的路上發生衝突。」

>你們……要不要就在這裡打住?剩下的路我知道怎麼回去
「那怎麼可以,克羅先生,我們雖然珍惜生命但也不是貪生怕死,你是我們的委託人,所以不能讓你涉險……朋友,克羅先生看得起我們著實讓人高興,不過你真當我們是朋友的話,那麼身為朋友的我也不希望你這樣因此受傷,雖然你是奇德人,或許能順利脫險,但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證你自己是安全的不是嗎?看吧,塔尼斯也這樣說了,就還是接受我們的幫助吧。」

>我明白了,不過真的不行還請以自保為優先。
「我知道了,走吧,塔尼斯,你跟在克羅先生旁邊。」


村民W的紀錄

「你就是傳聞中的那個人嗎?哇喔,不要讓你的護衛用那種眼神看我嘛,我只是想知道而已,就算是,這裡的人也不會對你做什麼的,領主大人有令,不得對『魔女』的相關人事物出手,你既然是掛了牌子的狗,所以就算再討厭你也不能對你做什麼。」

>(請他喝一杯。)
「你真慷慨,不過應該不是找我單純喝酒這麼簡單吧?領主的命令?這條行政命令在好幾年前就頒布了,你應該知道這裡曾經被廢吧?對,沒錯,跟你說的一樣.因為魔女的關係,將教廷貴族整個廢除,直到前聖王退位,新聖王才有條件地將這些教廷貴族復位,貴為王妃的領地,這裡也沒有你想像的好過啊。」

>為什麼?
「原因應該還是新聖王吧,不得不說那傢伙的確很有腦袋,要知道被復位的貴族領地,稅收有一半得捐給國家,所以領地其實相當貧窮,這裡的領主大人寧願自己節省一點,也不願意加稅。」

>真是個好領主,當初被拔除爵位一定很難過吧。
「那你就錯了,當時被拔除爵位的是現任領主的父親,在新聖王提出這個要求以後,前領主是拒絕這回事,所以領地受到嚴重的關稅制裁以及交易孤立,這裡的農產品出不去,東西也進不來,在某年發生飢荒的時候,是未繼位的現任領主去求王妃能幫助他度過難關,最後聖王雖然撥了公糧,但主要的問題直到前領主瀕臨破產,將爛攤子丟給現在的公爵收拾,我們可是恨透了前領主,不過對於現在的領主也不能說非常贊同,畢竟那傢伙有點奇怪。」

>奇怪?
「……你靠過來,我只跟你說,那傢伙似乎是魔女的同黨,一來就接受了聖王的條件,然後頒布了『不要與魔女對立或傷害信仰魔女的人』的命令,但說奇怪也真的很奇怪,一上任之後這裡的經濟馬上好轉很多,稅收雖然沒變,但是每年都會獲得來自國家的農作支援,像是品種改良或是農村開發的計劃支援什麼的,移入的領民也變多了。」

>或許是王妃對聖王的影響力很大?
「你說笑吧?最近的傳聞你不知道嗎?王妃似乎快要被休了,有其他貴族進言希望聖王能迎娶更年輕的對象,質疑這麼多年都沒有生下繼承人,是不是王妃的身體不適合生育之類的問題,不過依照情況休妻應該是不會成立,說實話現任的聖王堪比前聖王,對女色毫不在乎,曾聽說有貴族侍女想靠近他卻被四兩撥千金的給送走了。」

>領主對這件事很擔心嗎?
「這事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呢,在路上問這種事情的答案會被抓去殺頭的!看在這杯酒的份上,還是提醒你不要把剛剛的話給亂說啦,雖然我們這些村民不能動你,但誰也不知道你會不會突然得罪領主就怎麼了。」


執事G的紀錄

「奉主人的命令來告知您,我的主人,也就是貝奇蘭多爾的領主,伊瑟魯斯.穆洛公爵大人希望您到領主邸上作客。」

>(點頭,並準備起身。)
「不好意思,邀請的只有『魔女的使者』一人,另外兩位還請待在這裡,無需與我多費唇舌,大人的命令是絕對的,若是珍惜生命還請自重,如果幾位是擔心他的安全,大人這麼說了:『作為聖神指引的光輝,帶領神的使者,伊瑟魯斯.穆洛,必定遵守自己的承諾。』」

>你們就待在這裡吧,我去去就回,還麻煩閣下了。
「請上車吧。……您做了明智之舉,著實該褒獎一番,我和大人不一樣,為了達成命令,會不惜一切代價完成,如果你剛剛若是拒絕,他們會死在當場,而你就只是『活著』去見我們家主人。」

>……謝謝。
「意外的是個很有禮貌的使者,據情報您是奇德人吧,雖然為什麼會當上使者的原因令人感到好奇,不過這裡依然要先提醒您,愛惜生命就還請多注重您的措辭,不要對大人有任何的非分之想。」

>你知道為什麼領主會頒布這條命令嗎?
「……您想說什麼。只是好奇?……旅行作家是嗎?很抱歉,我無法回答您,無論您是出於什麼心態問出這句話,我沒有義務也沒有資格回答您,還得要請您親自問大人,大人如果認可您的話就會解答的。」

>認可……?
「看來您是真的什麼都不清楚。……哦,有關大人過去的功績所以才想知道,雖然我很想回答您,但我要說實話,我並不清楚,但同樣做為領民,的確感謝大人對領地的付出,大人是個剛正不阿的人,所以這麼做也許有他自己的原因,只是其他的有關聖王的政策也不是大人能擅自決定的。」

>(談論王妃的影響)
「不.並沒有因為這裡是王妃家族的領地而有所特權,真硬要說也只有聖王家族所經營的事業在這裡開設分行與公會而已,請看左邊,那棟黑色屋頂的就是隸屬於桑的公會會館,那些人偶爾會來拜訪,但也不會提到有關聖王陛下的話題,很單純的就跟其他商行相同的是文件來往罷了。看來我們到了,請在車上稍候。」


領主I的紀錄

「請坐,格里格,你和其他人都下去吧,我有些事想和『魔女的使者』聊一聊,你也請坐。」

>(入座,望著其他人退下。)
「……這裡只有你我兩人,方便我問一些問題嗎?『聖女』她最近還好嗎?是嗎?原來你沒見到她,不需要道歉,該道歉的是我,真的非常抱歉,請原諒……不、不需要原諒我這個愚蠢之人。」

>請把頭抬起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看來你也不是知情的人之一……為了蒐集情報被派遣的旅行作家?原來如此,那麼,你在這趟旅行中對『聖女』有什麼見解呢?」

>講述有關東西方對聖女的看法,以及新聖王密不可分的關係。
「不,我不是問這個,是問『你喜歡聖女嗎?』這件事,感到混亂?也是,對奇德人來說,這或許是很難以接受的事情吧,我最初也是憎恨她的,所以我感到羞愧。」

>為什麼?
「家姐,也就是現在的王妃陛下,曾經執著於王妃的位置而和前聖王的家族有過一段恩怨,而當時的聖女站在與我對立的立場,你應該清楚吧,『水之聖女的奇蹟』,為了拯救瀕死的前聖王,而接身體奉上給聖物這件事情,在那之前她當了幾天的聖王,就在那時候,這裡被廢了領,我也不再屬於貴族。『將神聖之人的眷屬誣陷的魔女,毀棄掉原本神的誓言,為了一己之私,奪取聖物作惡。』

>「踐踏聖潔之地,以復仇與詛咒為名的存在,黃昏的魔女。」
「……是啊,我憎恨著,憎恨著將這塊領地帶來毀滅的魔女,但那股憎恨的源頭並不是她,而是曾曾祖父那時就開始的自業自得,我看見的,不是任意迫害他人蔑視他人的魔女,而是舉起劍,想要斬斷枷鎖的聖女,即使知道自己背負著罪業,卻依然祈求他人的幸福。」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呢?而且這和現在的王妃陛下……
「……愚蠢,這才是我與家姐庸俗愚蠢的地方,我曾瞥見了聖女高貴聖潔的一面,卻又用凡人的思考,背棄了聖女的諾言,被人蒙在鼓裡,助紂為虐,雖然那也是聖女所希望的結果,成為被眾人髮指的魔女,但我很後悔,那時的我居然沒有選擇繼續相信她,真的,非常抱歉……」

>……別哭了,那樣的人,或許不希望你這麼傷心。
「謝謝。或許你說的是對的,只是我非常想跟他道歉,畢竟那天以後就沒有再見過,前聖王退位之前就已經被帶回亞薩其諾,賀禮?第二個孩子……也是,送個禮物也許是不錯的選擇,我會記得的。」

>所以那時候王妃陛下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是……」




旅行家這系列終於要告一段落了
下一回回歸110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