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哆啦A夢

作者:Fashion Steven│2021-01-26 22:17:00│巴幣:82│人氣:471
【隨興短文-哆啦A夢】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猶記兒時,每當下午放學,便會拿起遙控器,切換到第十二台-華視頻道,收視晚間六點至七點的卡通節目-哆啦A夢。
 
  哆啦A夢,眾多兒童成長的回憶,一隻從未來二十二世紀來到現世二十一世紀生活的貓型機器人,同居人類為野比大雄。
  
  擁有改寫二十一世紀眾多物體、現象運作原理、因果現象的多數道具,如:任意門、竹蜻蜓、如果電話亭、美食餐巾等道具。
  
  任意門,一門在手,想去何處,幾秒隨到。
  
  竹蜻蜓,戴在頭上,按下開關,即便不用飛機,人也能飛上天。
 
  如果電話亭,如果希望這世界如何,拿起話筒說一聲,那個世界便會如此。
 
  美食餐巾,鋪在地上,講出想吃的美食,食品將立刻呈現於眼前。
  
  翻譯蒟蒻,使講外語者,能自動翻譯成你能理解的本國語言。
 
  其餘道具,諸如此類,皆存在一種屬於他獨特功能。
  
  透過時光機,來到二十一世紀,居住於野比一家,平常最愛的食物為銅鑼燒。
  
  ***
  
  從前往二十一世紀的某一天起,也是我與大雄相遇的那一日。
  
  經由長時間傳送,我來到二十一世紀,起點位於野比一家,於四坪大房子二樓書桌抽屜,那裡正好是二十一世紀與二十二世紀的出入口。
  
  「原來這就是二十一世紀,跟我居住的二十二世紀看來真的不同。」看向環境四周,眼前有一位身穿黃色上衣,黑色短褲的眼鏡少年-野比大雄。
  
  「我是從未來二十二世紀來到現世的貓型機器人,你好啊!」跟名為野比大雄的十歲少年初次見面時,我面帶微笑地向他打聲招呼。
 
  「哇啊啊!會說話的狸貓啊!」映入眼前的現象使我驚訝,手指向眼前這隻全身混藍的貓型機器人。
 
  「我才不是什麼狸貓!我叫哆啦A夢,是從未來遠道而來的貓型機器人!」氣的跳腳,急忙為自己解釋。
 
  「好啦,別那麼激動,話說你為什麼會來這呢?」我雙向推開湊近自己這的貓型機器人。
 
  「關於這個啊,我跟你說…. …恩?這是什麼啊?聞起來真香。」正打算繼續講下去,視線被少年盤下的甜點所吸引。
 
  「恩?這是銅鑼燒,要吃看看嗎?」
 
  「看起來並不大,我就吃吃看吧。」外觀看似不起眼,當送入口中的那一刻,一股美味,體內的機體迴路突然加快運作。
 
  吃完第一個,我不迫及待的以雙手抱起榻榻米上的點心盤,一口氣送入口中痛快品嚐。
 
  「啊!你把我的那一份也吃掉啦,快還給我!!」我的情緒相當激動,以雙手扯著貓型機器人的紅色扭帶。
 
  「你先別那麼激動啦!我馬上還你一份就是了。」指名要少年鬆開手,雙手便伸入四次元百寶袋內,取出一項道具。
 
  「這只是普通的餐巾而己,根本不是銅鑼燒!」激動的情緒仍未平復,不耐煩地敲打貓型機器人的頭頂。
 
  「好啦!先冷靜,你先聽我說明啦,這叫美食餐巾,能按照你想吃的食物,立即叫出,無論何種美食都能品嘗。你先後退幾步,鋪好後在坐上來。」隨著我的說明,眼前的眼鏡少年才後退幾步。
 
  「好了,可以坐上來了,接下來說出你想吃的東西。」準備就緒後,眼前的貓型機器人,指示少年-大雄坐上餐巾。
 
  「我要銅鑼燒。」
 
  語畢後,一盤可口美味的銅鑼燒出現在自己眼前,這現象簡直令人難易置信。
 
  「這… …是怎麼回事?銅鑼燒既然在一瞬間就出現了,而且味道一模一樣。」即使疑惑,仍拿起盤中的銅鑼燒,慢慢品嘗。
 
  「剛才我說了吧?這條餐巾,可以照你唸出來的美食名稱,叫出那道料理。」持續向眼前的少年說明,隨後叫道一份超大銅鑼燒,於是很快再次出現,我依舊毫邁的送入口中,吃的津津有味。
 
  「倒是,你除了這項道具以外,還有其他法寶嗎?我有點好奇。」由驚訝轉為好奇,我湊過去問他。
 
  「哦,當然有啊,不過有數百種,就隨機拿個幾種跟你介紹吧。」說到這,我開始冗長的介紹,同時開始認識野比一家的所有成員。
 
  從這一天起,和大雄的相遇,也在這世界找到了一個暫時的居所,隨著生活時間,也和大雄建立友誼。
 
  雖然他調皮搗蛋,時常拿我給的道具出去惡作劇,但在危機時,他仍展現出善良的一面,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哆啦A夢,一隻從未來二十二世紀來到現世的貓型機器人,精通人類的語言,也擁有令人嘖嘖稱奇的各式各樣道具。
  
  倘若現實若擁有一隻哆啦A夢,我會期望的是能擁有一道任意門,縮去每日上下班所需的車程時間,門一開,到工作地將門收起,賦歸,同晨間雷同,拿起來轉開回到家,關上收起。
  
-《完》-

 
後記:兒時國小放學下課後,這一貫為我常看的卡通節目,也看過不少關於哆啦A夢相關的漫畫,由於道具數百種,就擇印象深刻的前幾種道具來描述,除了那各式各樣的道具外,也各有好壞。也能說這是一隻功能獨特的機器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3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哆啦A夢|少年漫畫|輕小說|文章創作|機器貓|野比大雄

留言共 6 篇留言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若能跟哆啦A夢相遇,最想跟它要的道具就是縮小燈和放大燈,這樣就能隨意把手邊的各類收藏玩具模型,凡是做太大隻的都縮小一點,做太小隻的直接放大,如此多享受~WWW

01-26 22:24

Fashion Steven
感謝雷剋司的閱讀。(倒茶招待。

哦,縮小燈跟放大燈嗎?看來不錯,能將模型調成想要的大小尺寸。此外談到這二個道具,我倒是想拿放大燈,將愛麗絲模型公仔放大到跟自己身型差不多大小的高度,這樣抱起來也比較有真實感哈哈。~

另一個想要的就是任意門了,省去上下班塞車麻煩。(比讚。~01-26 22:33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經綠茶這麼一說,才想起要是手邊有1/12的金屬骨架矽膠人形娃娃,不用砸下數萬塊錢買1/1真人比例,只要有放大燈一樣能放大到真人尺寸,這樣就可以....(掩面光速逃~XD

還是講回比較單純的一塊吧WW 家裡因為有不少各牌恐龍模型,本來平均都是1/35比例的,只要用放大燈一照也都能變成全長12公尺的1/1實際比例,只是如此一來家裡肯定擺不下還會炸開(爆)

對喔!有任意門的話,以後無論上學還上班都隨自己高興睡多久懶覺都沒問題,因為只要門一開就到了啊XD

話說若能遇見哆啦A夢,還是比較希望能像漫畫或劇場版那樣,能返回史前時代一窺恐龍的真實樣貌,如此各大百科與科教片還有博物館採用的復原形象就全都可以推翻和打臉了WWW

01-26 22:42

Fashion Steven
原來如此~這樣能將自己喜歡的女角放大來抱抱哈哈。然後我的對象是泳裝版的愛麗絲哈哈。~[e5]

哦!是1/35比例的恐龍模型嗎?然後放大燈放大,房子會放不下,那麼為考量房內擺設,有個縮小燈調整一下尺寸也是不錯的選擇。~

哈哈,有任意門也就不用每天那麼趕了,早餐在家裡準備好,吃完後門一開就到辦公室了,也不用騎車上下班,下班也是門一開就回家,然後玩個遊戲、看個書、寫個文章、或畫個畫渡過愉快夜晚放鬆啦哈哈。~[e5]

哈哈,這倒也是,博物館的文獻資料,有些看來段落記載確實蠻死板的,若有哆啦A夢,實際穿越現代回古代去觀察,或許回到現世的介紹資料也會更詳細或改寫也說不定。~01-26 23:05
Fashion Steven
倒是也快過年啦,祝年假快樂啦!~[e1]01-26 23:07
神月
哆啦A夢呀~(我覺得萌萌的!
不過沒有特別想要的道具呢(・–・;)ゞ

01-26 22:49

Fashion Steven
感謝神月閱讀。(倒茶。

我會比較推的是美食餐巾,能叫出妳想吃的素食料理或巧克力這樣。~01-26 22:59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還有一個方便之處就是需要時可將物品放大,否則就全部縮小到可以用小盒子收納的微型尺寸,如此既不會太佔家裡空間,又能輕鬆享受欣賞大尺寸模型的細緻與規模的爽感,因此縮小燈與放大燈絕對生活必備道具之一WWW

至於回到古代觀察活恐龍,能做到自然最好,只是說就算拍下照片帶回現代,有沒有人相信那就是恐龍的原生樣貌就是另一回事,再者就算真的獲得世人認可說恐龍形象終於被確立,並且成功改寫生物史,我比較在意是假設以此為前提,未來人們對恐龍的好奇心與熱衷會否就會這樣而慢慢流失,再也不如從前?果然還是正如青山剛昌的某部劇場版動畫中的某位怪盜說的:這世上有些事情最好還是讓它永遠成為一個謎會比較好(吐血)

其實如果能時光往返,我還是比較希望能到80~90年代的那種單純的社會定居,雖然可能會少了很多便利,但至少比較不會如同現代這麼複雜又人心險惡難測,哪怕有人笑自己說怎麼會喜歡原始時代也是,因為原始時代的好人會比現在還多很多(爆)

01-26 23:17

Fashion Steven
因此能有縮小燈及放大燈,來調整物體大小放在合適的空間、位置,確實也是生活必備的道具之一,當然整理起來也不會太費力,不過假設若還存在一種,能將模型實體化,轉換成真實身體,那麼抱起來,那種體香及溫暖,也能從她那傳遍全身,抱下去十分享受。~

若能透過哆啦A夢道具的相關技術,從現代穿梭時空回到古代去觀摩恐龍,可信度方面,我想是得親自回到古代去,並親眼證實到該現象的人比較會相信,至於沒見過的人,也就難說服他深信這點。

關於時光往返,老實說我也會期望能回到那個年代去定居,在那個時代大多的東西做的實在,也不會有現代過多的瑕疵,也耐用,人性本質也比現在來的良善。而談到食物,以前的量也大碗實在,冰淇淋的尺寸,一球大小也是現在的二倍大。~01-26 23:33
Fashion Steven
補充第一段,合適的空間、位置以及使用時機。01-26 23:38
路邊的野貓
童年回憶~~小時候可是夢想有這些道具可以實現多少夢想呢w

01-26 23:53

Fashion Steven
感謝貓的閱讀。(倒茶。

哆啦A夢確實是許多小孩的回憶,而且也有許多有趣的道具,

若哆啦A夢實際存在於現實世界,那麼能實現許多小朋友的願望(如:買玩具、買手機、能做一間遊樂場來玩)。~[e1]01-26 23:58
九方思想貓
出社會以後,想要的東西就是兩種,
就是「如果電話亭」和「任意門」。

一種可以改變世界,一種可以爭取時間、駕馭空間。
我反而不會想要時光機,畢竟無力的時間旅人去到其他時空也不見得真的有意義。

01-27 08:13

Fashion Steven
感謝九方思想貓的閱讀。(倒茶招待。

透過前者道具【如果電話亭】,來改變世界,並以後者【任意門】來節省時間,駕馭空間完成許多事的想法我也有同感。

時光機個人一樣覺得,不會特別想要。

至於另類想要的道具,就是格列弗隧道,能將身體迷你化,到蓋好的玩具積木城去冒險。01-27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