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感謝狀-黑薩繪製的薇.反派ver

阿卡西亞 | 2021-01-26 22:06:58 | 巴幣 26 | 人氣 204

到現在還是笑到不行,先讓我深呼吸兩口氣來介紹一下這張創作。

呼~吸、呼~吸

好了,話不多說先上圖


原作品連結

首先,非常感謝黑薩替薇畫了這麼可愛的圖!原本封面的元素都有用到,西洋棋盤、士兵棋還有可愛的黑色貓咪,超級用心的!

在這裡稍微提一下封面的黑貓好了,其實封面的黑貓是屬於一種「意象」的呈現,可以說黑貓象徵著薇的「心」或「想法」,故事裡並不會真的有戴著魔法帽的黑貓,而那個「意象」也因為後續的劇情更動、人物設定修改,不再存在於現劇情中,看到黑薩把這隻貓畫出來,讓我回憶起以前心鎖系列的劇情呢!

據黑薩本人說,這比較像是執行機密任務的特務服裝,這裡我就稱反派服了。

因為黑薩真的把第三章最後那個段落的反派誤認為是薇了XDD

原文的段落如下:

  笑容充滿著元氣以及自信,更能呈現出朝氣來襯托出她那鍛鍊出來的體態,姣好的腰身與身材展現的不只是魅力,還有日積月累的獵人經驗以及體力訓練,銀色的瞳孔鎖定著轉過頭看著她的男人。

  「真是巧遇,薇。」引燈笑道,而薇也揮了揮手說:「沒想到能提前一天見面,引燈隊長。」




  入夜的森林將白天的朝氣還給夕陽,僅剩一片漆黑,並不是被奪走,那是夜晚應有的姿態,所以站在樹前的那名女子對自己殺了人並沒有罪惡感,並不是想奪走什麼,那是無意間留下了對方的命。

  自己可能有點太強,這是她唯一能下的結論。

  帶有單調節奏的電子音響起,落在地面上的手機屏幕顯示著森靈女性的樣貌,沒有接起電話的必要,於是女子轉身離去,讓它不斷作響,反正無論是什麼聲音,總有一刻會停止,歌聲是這樣、祈禱是這樣、電話鈴聲是這樣。

  慘叫也是。

  被劍貫穿肚子刺在樹上的洛克,已經陷入永遠的沉默。

我明明、我明明特地空了四行XDDD,場景也從引燈那裡切換到森林,會被誤會真的讓我很意外,或許是因為薇前面有說自己要幫秀雅找失聯的洛克,才讓黑薩誤會的吧,看來我文筆尚有不足之處

但到底哪個人行兇前會說「我去找他」的啦!不是馬上就會被懷疑是犯人了嗎!XD

至於我是怎麼發現黑薩誤會的呢,前幾天黑薩說想畫薇,我當然很開心說好,今天她貼了畫的圖給我看,我起初有種「為什麼有點反派感」的錯覺,不過我想應該是我想多了,並稱讚道「我覺得很酷、很棒!這就是黑薩現在所看見的薇,衣著給人的感覺,就好像朝氣中帶點女人的神祕,看似藏著什麼卻又可能意外的單純,是很特別的薇!」

黑薩回答:「畢竟最後那個結尾真的太棒了,感覺就是要有一定實力的人才可以這麼有恃無恐呀!

我跟薇瞬間冒出冷汗,一問之下果然是誤會了啊啊啊啊啊XDDDD
黑薩:「我還以為薇在暗中執行正義什麼的XDDD,然後就覺得挖賽好帥喔,這是什麼不可告人的隱藏任務嗎?」

這切入點真的太有趣了,一聽到黑薩原本心裡的薇長這樣,我就決定一定要把這段神對話配合這張圖貼上感謝狀

暗中執行正義真的讓我笑到不行,馬上領便當的洛克還沒有半點關於他的敘述,就被黑薩認為是需要暗地裡制裁的壞人了,洛克地下有知大概會爬起來發飆XDD

這同時也讓我想起來,大概四、五年前吧,那時候我把心鎖系列的舊文(跟現在的劇情不同)發給某位巴友看,具體對話已經忘了,但內容大概如下

我:你覺得薇怎麼樣?有描述出朝氣和友善的感覺嗎?
巴友:蛤?我以為薇是暗藏真心接近引燈意圖不軌的壞女人欸


當下直接震驚到說不出話,薇不是怎麼看都是好人嗎?然後那位巴友就挑出一些細節跟我講
然後我還真的被說服了,從那些角度看薇真的就像個壞女人,那是撼動我寫作的大事件之一,可以說,因為有那位巴友的誤會,我才知道原來我寫出的角色可以有這樣的切入點,我才知道,一個角色只要操作得好,可以有那麼豐富的面向,從那之後,我覺得我在構築角色上進步了,因為我開始會從很多角度去看角色,去引出他們的許多面向

現在黑薩又再度誤會薇是反派,直接讓我回想起當年的事情,那個讓我設定人物的技巧上大大進步的「誤會」

真的是很開心呢,既讓我回想起讓人懷念又讓人感謝的事情,也被和黑薩那有趣的對話逗樂了。

最後,我就寫一段短短的段落,來讓薇發表一下自己被誤會是反派的感想吧。

  

  薇輕輕搖著手裡已經空下的馬丁尼杯,沮喪的雙眼看著在裡面滾動的紅心橄欖,不知道在思索些什麼,酒精讓她微醺的臉孔染紅,她是為了品嘗「苦悶」才點了這杯酒,理由無他,材料裡面有苦艾酒和苦精,所以一定很苦吧!感覺正適合她現在的心情,她已經是個大人了,當然懂苦的味道,但還是無法習慣。

  到底誰能習慣,明明總在初登場展現朝氣的自己,卻被兩次誤會成壞人呢。

  「引燈、引燈......作為阿卡西亞筆下同期的角色,你聽我說!你聽我說!」薇趴在桌面上,視線死盯著杯裡那顆紅心橄欖,沒喝過調酒,她原以為紅心橄欖是紅色的,結果是綠色的,她笑了起來,就像她原以為自己是好人,原來是壞人呀。

  現在的她,就是一顆紅心橄欖。

  不知道為什麼從紅心橄欖上找到認同感的薇,笑得讓引燈感到害怕,在這個小短篇擔任調酒師的他,開始後悔自己調了這杯酒給薇。

  「我聽妳說,妳快說吧。」引燈一邊回答,一邊蹲下身在吧檯下摸索這裡有沒有塑膠袋方便薇嘔吐,但果然是臨時搭建起來的舞臺,吧檯下什麼都沒有,他聳聳肩,並不感到意外,等到他站起身時。

  開始哭的薇已經從高腳椅爬到吧檯上了,她雙膝跪在桌面,弓起的腰身東倒西歪,一手扶在吧檯上,另一隻手指著他的喉頭,雙眼的氣勢簡直就像要發決戰書,隨著薇揚起那根象徵利刃的食指,引燈的下巴也不自覺地往上抬,平時面癱的表情此刻更感到無奈,真的不該讓薇碰酒,尤其是傷心的時候。

  「從今天開始......從今天!開始!我要學壞!」

  就像被欺負的孩子開始嚷嚷著從今以後不當乖小孩呢。

  「反正大家都覺得我是壞人!沒關係啊!那我們就照......我們就照他們給我們的劇本走!」

  明明才兩個,而且第一個誤會的確有理,第二個誤會只是意外。

  注意到引燈那同情自己的眼神,薇那隻指著他的手,順勢抓住引燈的衣領,增強自己的氣勢,當然這也跟她搖搖晃晃,感覺隨時要從吧檯上摔下來的身姿有關。

  「你聽到了吧!從今天開始我就是心懷鬼胎!意圖不軌!偷偷接近你的壞女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心鎖系列裡最大的反派!怎麼樣?引燈你怕了吧,我要走上成為反派的不歸路!狩獵吸血鬼的吸血鬼、暗中制裁邪惡的黑暗英雄、被坎坷命運逼至絕路而展翅高飛的惡魔!」

  多麼可怕的胡言亂語。

  引燈只是溫柔地握住需要抓緊他衣領才能不摔下去的手,說出最溫柔的話。

  「薇,妳不適合當反派。」

  「我已經把溫柔丟掉了!丟掉了!」

  薇把另一隻手也搭上引燈的肩膀,像瘋狗一樣對他大吼,語氣中帶有哽咽真令人不忍心。

  引燈說出最殘酷的答案。

  「妳當反派會輸,馬上輸,輸的跟雜魚一樣。」




  嗯,薇真的是最好不要起手就走反派路線,我不管怎麼想都會被打趴,然後就此沒戲份。

創作回應

yona
原本期待洛克是什麼樣的人 沒想到一出場就領便當
2021-01-26 22:35:46
阿卡西亞
幫洛克上香QQ
2021-01-26 22:52:36
yona
安息吧 洛克
2021-01-26 22:56:46
今天也在偷懶的黑薩
就、我以為要特別表現出反差嘛⋯白天是開朗陽光的少女、夜晚是冷酷的審判者,然後瞬間就覺得

啊,好帥,是我的菜ヽ(•̀ω•́ )ゝ✧

結果才發現我誤會的太徹底了。
2021-01-26 23:46:00
阿卡西亞
哈哈,很高興認識黑薩這麼有趣的讀者,希望不管是薇,還是殺害洛克的真兇,他們在第四章的表現都能讓妳滿意
2021-01-26 23:51:04
yona
最後薇的小劇場實在太可愛了(瞬間被圈粉
2021-01-27 00:22:04
阿卡西亞
哈哈,薇已經重振精神,準備在禮拜五好好表現囉!
2021-01-27 10:54: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