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14.5) :迅火VS耶夢加德

作者:冰鳩│2021-01-25 19:37:48│巴幣:46│人氣:243



赤紅的飛行物體掠過赫卡爾王國上方,以急如雷霆的氣勢高速飛行,速度快到令抬頭望向天空的普通人眨眼即逝的地步。
 
但當事人卻覺得這樣還不夠快。白髮少年拍動獵鷹般的翅膀,在空氣中帶出大量火花,翅膀依靠著火元素瞬間爆發出的熱能產生加速動力劃過天際,很快成為遠方的一抹黑點。
 
今早接獲消息,赫卡爾王國南方銜接森魔納大墓地邊境處出現高階不死生物和聖騎士的身影,詭異的是聖騎士並沒有獵殺他們的死敵―不死生物,反而像是找赫卡爾王國尋仇似的與赫卡爾當地駐軍衝突,甚至傳出有奧羅拉王國的士兵正四處搗毀村莊的消息。
 
身為守護大陸上各個種族安全的冥神騎士,他必須盡快趕到現場避免造成更多的傷亡。
 
「迅火,你聽得見嗎?」耳邊掛著的紅寶石耳墜型通訊魔導器內,傳來少女特有的尖細聲調,那是他的搭檔追魂祭司芒果的聲音。
 
「嗯。」
 
「我告訴你個好消息喔。奧伊特寄信來了。」
 
追魂翅膀一頓,停在空中。沒過幾秒後又繼續開始趕路。
 
「那兩個不讓人省心的笨蛋後輩―」
 
「唉唉,別用那麼咬牙切齒的口氣嘛,想當初感應到他醒來已經過了十幾年了,難得奧伊特終於願意來聯絡我們耶。」
 
迅火非但沒被這句話平息憤怒,反倒是更想衝過去揍現在才聯絡他們的奧伊特幾拳。
 
與迅火有心靈上聯繫的芒果感受到對面傳來的憤怒,尷尬地轉移話題避免他真的跑去揍自己的後輩:「好好好、不跟你開玩笑了,奧伊特通知我們赫卡爾南方出現異常,大量不死生物非常活躍。」
 
「今年不是『災厄年』,大陸上黑暗元素的量也沒有大幅增加的趨勢,不死生物卻異常活躍,確實有點古怪。」
 
迅火在聽完後也認同奧伊特傳遞來的消息,這些天冥神殿都有陸陸續續接到類似的報告。
 
「我要說的是:這些情報是奧伊特本來要寄到搜魂他們那裏去的信上寫的,你也知道搜魂他們去南方的血洋諸島出差,我有在定期幫他們打掃宅邸,今天就在一隻不停敲窗戶的法術信鴿身上發現了那封信。」
 
「拿到信之後我才去追查寄出信的地方和赫卡爾送信的驛站,發現奧伊特本來還有寄出另一封信給冥神殿的紀錄,但是這封信卻在要送到艾亞哥拉斯城的途中消失了。」
 
「憑藉著這些線索,我猜測如今南方出沒的不死生物和煽動奧羅拉王國的都是同一勢力所為,所以才刻意阻止關於南方的第一手消息傳遞到冥神殿主殿,就不知道他們有什麼陰謀。」
 
「那你有查到是誰幹的嗎?」
 
「我現在還沒查出來,嗚嗚嗚,沒有搜魂他們的推理能力超級不方便的啊,以前這種事情只要丟給搜魂去處理,人家就能開心過整天了,哪像現在,人家可憐的小腦袋瓜子都要被轉來轉去的線索和推理給燒壞掉了。」
 
另一頭哭即即地少女聲線完全沒有讓迅火的心中產生一波瀾,反而還不由自主的對裝可憐的千年老蘿莉翻了個白眼。
 
「迅火,你是不是對人家有什麼意見啦?總之你現在要過去絕對要小心行事啦,不論他們在計畫什麼別讓對方得逞。」
 
「了解」
 
 
在話音剛落的那刻,他即時煞住翅膀。
 
眼前的天空出現大片暗紫色的霧氣,霧氣讓人感覺不同尋常的地方在於它異常的濃度,這陣霧濃到彷彿化不開般,即使是擁有絕佳視力的迅火也無法看到霧氣內的狀況。
 
面對忽然出現的可疑狀況,迅火正打算退開,卻發自己早已被霧氣所圍繞,他當機立斷張開翅膀往上飛躍,此時霧氣卻宛如活物般對他緊追不捨,甚至已經追到超越一般雲層該有的位置。
 
這是某人的法術。
 
身為老資歷的冥神騎士他一邊飛行躲避,腦內開始分析霧的來源,但怪霧並沒有給他多少時間作出對策,僅僅數秒,霧氣就已經完全壟罩整片天空,使他再也無處可躲。
 
迅火被包入霧中,面對無法躲避的狀況,他反倒是更為冷靜。他嘗試開啟魔導器聯絡冥神殿,卻沒得到任何回應,看來這片霧也有干擾魔法傳遞、屏蔽通信的作用。
 
他倒要看看,是誰在耗費那麼大的功夫在堵他!
 
進入迷霧第十秒,霧氣中開始出現黏膩的滑行聲與摩擦聲響。

囌囌―

看似正常的野獸行徑聲音,但這裡可是離地面至少十萬公尺的高空!

西西囌囌

迅火瞇起眼睛,跟隨著聲音的來源仔細觀察,在迷霧深處有若隱若現龐大到令人畏懼的長龍,彷若連綿群山,卻有著爬行生物般的鱗片,那不明生物的身軀竟像是無止無盡一般,綿延不斷,延伸至天際的彼岸。
 
原來塑造這片霧的是一條巨大的花紋蟒蛇,鎖鍊狀的黑色花紋環繞牠的黃褐色的身軀,遮天蔽日的霧氣居然在此龐然大物的一吸一吐之間被釋放到空氣中。
 
雲層底下大雁群正好誤入紫色霧氣的範圍,領頭的大雁在進入霧中那刻,身體受到了霧裡毒素的侵蝕,僅僅不到一刻鐘就失去意識,像是死了般向下墜落。
 
「耶夢加德」迅火嗤了一聲,抬頭向正上方看去,與被霧氣所環繞的巨大豎瞳對視:「是誰放你出來的?」
 
巨蛇耶夢加德,邪神洛基之子,千年前諸神黃昏差點殺死雷神索爾的強大怪物,從牠一出生開始身體便不斷的成長,牠的成長沒有極限,也因此擁有「世界之蛇」的稱號,因為諸神們都認為牠在繼續成長下去,終有一天會將世界給吞噬殆盡。
 
「嘶~~嘶~~」
 
霧中的主人開口吐出低沉沙啞的聲調:「霍爾德爾的可悲僕人,你們該不會以為把我封印在極北冰川底下就能高枕無憂了吧,想法如此天真嘶~~」
 
迅火歪頭,鮮紅色的眼睛倒映著大蛇的頭部:「是沒那麼想過,我早就跟霍爾德爾大人說過封印你們實在太仁慈了,應該把你這種跟不上時代的舊神切成十八萬段,拿去餵冥河裡的餓鬼。」
 
「嘶―!」
 
巨蛇聽聞迅火的話勃然大怒,張口朝下方的迅火吐出濃烈的黑色酸霧。當年這片毒霧連神明碰上都得退避三舍,何況迅火只是普通的凡人之軀。
 
可是下方的迅火沒有因此而退縮分毫,手指輕彈,存在於空氣中的火元素一陣波動,將方圓五里內的所有熱量全部匯聚到他的身邊。
 
迅火嘴角上彎:「你的毒有辦法被加熱到十萬度後還能保有毒性嗎?」
 
單手下揮,炙熱且猛烈的紅白烈焰在他周遭形成無法靠近的燃燒領域,將靠近他的所有酸霧與紫霧全數蒸發,在天際留下二十尺的中空區域。
 
「嘶~」
 
巨蛇往霧內退去,眼看第一次攻擊不成功祂也沒有打算放棄,火元素雖是擁有強大的攻擊力與爆發力強,可是持續時間短,施法後重新凝聚攻擊的時間也比其他屬性的元素長。
 
在火元素被釋放完後,迅火身旁的山巒開始震動,原來那是一條懸在空中的龐大蛇尾,耶夢加德的尾巴鋪天蓋地壓向迅火,牠尾巴上的鱗片縫隙中竄出無數色彩斑斕的小蛇,每隻都是劇毒無比的品種,朝著迅火墜落發動攻擊。
 
「想跟我打持久戰啊。」
 
迅火拍動翅膀迴避巨蛇的尾巴,抬手從靠近他的毒蛇體內抽出火元素,火元素一被抽離,寒霜在被抽走火元素的毒蛇表面上蔓延開來,耶夢加德眼睜睜的看著靠近迅火的毒蛇們化為結凍狀態,那些僵死的毒蛇毫無反抗的能力,從高空墜落到地面,碎成一塊一塊的碎片。
 
「嘛―,不知道冷凍蛇肉好不好吃?我想應該很難吃就是了。」迅火露齒邪笑,血紅瞳孔中充斥著戲謔。
 
冥神殿最強騎士―迅火,以擅長使用火元素廣為人知,對他來說運用所有火系魔法都能駕輕就熟,但他真正的能力其實是「熱能控制」。
 
世界上的所有能量都是由元素所構成,而他能使得周遭的所有物體還原成活躍的火元素提升熱能,也能使火元素減緩運動或轉換成為其他物質,以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
 
 
耶夢加德並不死心,張開巨大深紅的蛇口,露出毒牙朝他咬去,巨嘴擁有可以一口吞下三頭大象的寬度,對於普通的大陸高手來說,這種覆蓋範圍過廣的攻擊,憑藉自身的飛行速度根本無法迴避,但祂遇上的是迅火。
 
迅火眼神轉為凌厲,身後的翅膀猛然竄出火花,焚燒自身羽翼轉化成赤紅的新羽,雙翼拍動、炙熱的氣流帶起爆炸聲響,帶著他瞬間後撤兩百尺。
 
「太慢了,笨蛇。」
 
耶夢加德抬頭猛然驟升,竄向迅火的位置,儘管身軀龐大,氣勢依舊令凡人心驚膽戰,但是牠的內心同樣吃驚於迅火的速度。
 
怎麼可能會有如此之快的凡人?
 
自諸神戰爭之後,耶夢加德被霍爾德爾給封印在北邊的極寒冰川內,由矮人王國的矮人們看守,所以牠從未跟凡人正面對戰過,根本想不到區區得到神明部分力量的凡人,竟然讓牠一時無可奈何。
 
該死的臭蟲子!
 
脆弱又可笑的凡人居然能躲過牠的攻擊,耶夢加德頓時覺得顏面盡失,即使「那位大人」的要求只是拖延對方支援的時間,但牠還是不甘心,明明隨手就可以輕易輾死的凡間螻蟻居然一再挑釁牠的威嚴。
 
「嘶~」
 
巨蛇的頭顱急起直追,龐大的身軀纏繞捲曲,摩擦著空氣在天上飛行。迅火利用自己的體積小的優勢不時在牠的前段和中段高速位移,貼著牠外側的鱗片飛行,避免被這頭大蛇龐大的身軀給綑綁絞殺。
 
當巨蛇的身軀佈滿整個空間時,迅火張開雙翼,凝聚天上陽光散發的熱流,提升自己的飛行高度。在飛行途中雙眼朝著下方眺望雲層底下的農田,計算著下方村莊的人口密度,他必須帶這條巨蛇往人口稀少的大墓地移動,不然只要巨蛇向下墜落,下方的所有事物都會被巨蛇龐大的身軀給輾壓殆盡。
 
他一邊注意巨蛇的動向一邊在心中思索對策。
 
這條大爬蟲會出現在這裡肯定是在拖延我的時間,讓我沒辦法去邊境處理混亂,但是如果放任牠在赫卡爾王國境內大鬧,絕對造成大量的人命損失。
 
嗤,這是他們算好的嗎?
 
 
 
【待續】
 


插入迅火戰鬥章節讓場面熱一點(你以為是演唱會嗎?

關於屍體先生這整本書,其實我早就擬好劇情走向了
原定是一到兩集其他設定跟未解開的謎題會延續到其他世界觀
不過還是要看寫的順不順再決定要寫多少字數除主要章節再10章內結束外
還會有1到2章番外! 是在講奧伊特的主要過去背景~

我有想過在結束前倒數幾章會舉辦一個讀者回饋小活動(沒錯又是小活動
用GOOGLE問卷選出你喜歡的人物,人氣票選最高的,
我畫一隻他的勇造給各位,這樣0w0

之後的時間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2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

留言共 5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千年老蘿莉www
小對大的戰鬥感覺十分刺激呀。
這個活動我要參加~(> <)

01-25 19:52

冰鳩
0u0看來愛得莉雅已經蓄勢待發了呢 不過還要給我一兩周來準備01-25 22:23
路邊的野貓
千年蘿莉!!合法畫記重點(?
迅火要火烤蛇肉啦ww

01-25 21:04

冰鳩
應該烤不了 皮太厚太大條 根據神話所說它的身長至少有個幾百里01-25 22:22
大漠倉鼠
哪泥!竟然有千年老蘿莉!

01-25 21:31

冰鳩
請正名:千年蘿莉死屍 反正死掉了 年紀就別太在意拉 她也常說自己是永遠的十三歲01-25 22:2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千年羅莉的腦只有芒果大小嗎...XD

01-26 00:27

冰鳩
芒果是她的藝名 為了以後當馬侯燒酒01-30 12:47
魚子壽司
看到「凡人」還以為是之後獲得加護的人類,但想一想才了解到他們是資歷最老的騎士呢

03-19 02:56

冰鳩
他是最強的最初的 也是看過最多人生百態的 在他那個年代比現在還可怕一千倍 人根本就跟路邊的老鼠一樣的死去03-22 17: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 後一篇:[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