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觀後感想

作者:IN SzYna│喬瑟與虎與魚群│2021-01-25 16:24:16│巴幣:1,004│人氣:584
  當初只是因為機緣巧合之下聽到了EVE的心海和蒼のワルツ,一聽就愛上了這兩首歌。後來有一天,在YouTube的廣告中看到了這部電影的宣傳片,那時放的配樂便是心海,在那天之後便打定了主意要在上映那天直接衝去電影院來看一下。


  當天去的是信義威秀影城,在去之前還迷路了好一陣子。也許是因為那天剛放寒假的關係,非常多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學生在信義威秀那邊排隊買電影票,當初本來已經訂好預購票了,但因為一些因素電影票要等到1/21才會寄到,我就直接去威秀那邊重買一張電影票了。

  還順便買了個雙人套餐,爆米花袋他當天沒拿給我,說之後可以憑發票去換,但禮拜日託友人去幫忙領的時候又說沒了,也不知道是怎樣,總之沒差。


  當初首刷時的觀後感不是很好,有許多地方都覺得非常混亂,就好像整個電影裡面的劇情有bug一樣,接不太上。喬瑟為什麼在恆夫出院的時候不願意去接他,而要一個人去看老虎?為什麼一開始的時候會一口咬在恆夫手上,然後說他是變態?我根本沒看到有怎樣啊?

  恆夫被車撞的半身不遂,有可能一輩子變殘廢,沒辦法繼續淺水完成他畢生的夢想,為什麼他不會討厭喬瑟?

  諸如此類的問題漂浮在腦海中,當蒼のワルツ撥完時,電影最後的畫面也播送完了。我腦海中仍有許多不解的疑惑,而且也非常訝異這部電影怎麼就這樣收尾了。

  一直到博客來終於把預購票寄到我學校宿舍裡,擔心疫情的關係,便選擇回去宜蘭的新月影城觀看第二次。



  二刷時整個人的注意力都放在動畫內人物之間的互動,彼此的對話以及語氣上。發現許多自己首刷時沒注意到的細節,這些細節其實都藏了許多內容在其中,而且將我腦中的疑惑都解開來了。

  喬瑟為什麼在恆夫出院的時候不願意去接他,而要一個人去看老虎?因為在劇中後段,喬瑟曾經在自己獨身一人時說過「不能撒嬌」,「要獨自面對老虎」。為的也許就是想讓恆夫對喬瑟失望,希望恆夫能不因為她的因素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去恆夫打工的淺水用品店時,為什麼喬瑟會大發脾氣?我想對於一個許久以來甚麼都觸碰不到的人,恆夫是他除了奶奶以外唯一能夠依靠的人,會想要緊緊握在手中不放開是非常正常的。也許是在那時喬瑟看見恆夫與淺水店的女二互動,有些吃了醋才如此任性的走開。雖然後來還是被恆夫哄的乖乖的就是了

  在電影中後段中,喬瑟唯一的親人奶奶過世了,原先抱有畫家夢的喬瑟,被社工一句「現實是現實,夢想是夢想」,以及「能讓你任性的祖母已經不在了,難道你還有能依靠的人嗎」這兩句話給打碎了夢想。在海邊,恆夫喊著「如果喜歡的話就不要放棄啊」,但喬瑟一句「好手好腳的人根本不會懂」,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充滿了許多含意,對於恆夫來說,夢想是只要伸手便能有機會取得的。但對下身癱瘓的喬瑟來說,他現在要面對的是現實,要為了日常溫飽而出外工作的現實。畫家的夢想終究只是夢想,而且是觸碰不到的夢想。

  然後我們的恆夫就被車給撞成殘廢了,真夠狗血的。

  意識到自己有可能再也無法去淺水的恆夫,原先以為自己足夠堅強能面對這些,但等真正發生後,才知道自己沒那麼堅強。

  知道是自己的任性可能害恆夫無法去圓夢的喬瑟,連恆夫送他的橙色神仙都意外被摔壞,兩人都呈現一種心死的感覺,似乎世界不再旋轉,一切都結束了一般。

  但在女二的宣戰宣言之下,喬瑟為了鼓勵恆夫便自己畫了一本童話書,在圖書館中唸給恆夫聽,讓恆夫重新有了為夢想前進的動力。雖然在恆夫出院那天突然鬧了失蹤,但後來還是很狗血的相遇在一起,然後恆夫便向喬瑟告白,兩人很幸福的吻在一塊,劇終。

  總結下來,這部電影真的是甜死人的一部電影,看完之後只希望這兩人趕快去結婚。很推薦給想要看純純的戀愛動畫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248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喬瑟與虎與魚群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楓楓
久違一年的招呼文

01-25 16:28

IN SzYna
兩年了吧[e18]01-25 16: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cvv55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95個人關注社團... 後一篇:楓之谷紀錄(3/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