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如果重來】不擅長的事(姚昊×女主)【下】

作者:玦晴│2021-01-23 20:37:35│巴幣:6│人氣:519
  一旦專注於某件事上,就會忘了照料好自己一直是姚昊的壞習慣。
 
  此刻的他,手執兔吉布偶材料包的布塊與針線,專注地凝視書上寫的縫紉針法,蹙起眉笨拙地穿針引線,縫線雖然有些歪斜,但這還是姚昊第一次做這件事,兩塊布確實被縫在一塊兒,由內心洋溢起的小小成就感帶來的愉悅讓他不自覺地薄唇輕勾。
 
  ──咕嚕嚕……
 
  正沉浸於小小喜悅之際,肚皮卻敲起響鼓,他垂首撫著肚皮,再抬頭望著牆上的掛鐘,現在時間是下午一點十五分。
 
  「……忘了去買食材。」
 
  姚昊在前一晚早就為連日來的行程作了簡單的規劃,白天專心學習想為她準備的日常生活技能,入夜後的他通常靈感思緒會更加清晰泉湧,這時候再來進行公益歌曲的編曲與寫詞工作。
 
  所以也早就決定了今天開始三餐自己看著食譜動手下廚,原先規劃大約早上十點左右到超市採購食材,卻又不小心犯了老毛病,一旦專注就忘了時間。
 
  不過……
 
  還是有什麼改變了,過去的他在專注時即便體能已超出負荷,無論是飢餓或疲倦都彷彿不存在,直到他在不自覺的情況下病倒、被王彥訓斥一頓以後才能察覺自己又做過了頭。
 
  現在不一樣了,一直以來有個人在身邊照料他、比起自己更理解他的需求,姚昊的肚皮總算發揮正常機能,時間到了就會發出存在感強烈的聲響與飢餓感,強迫自己休息。
 
  「……想吃她做的飯。」
 
  又泛起一陣思念與寂寞,姚昊不讓自己再多想,執起事前抄寫好的所需食材準備外出採購。
 
  ──叮咚、叮咚。
 
  門鈴突然響起,姚昊疑惑地走至大門,透過電眼看著門外的王彥雙手提滿兩大袋,他有些心慌地愣在原地,趕緊衝回客廳將縫紉教學書與材料塞到桌底下,這才趕回為王彥開門。
 
  「真是……昊昊,剛才聽到你在裡面跑來跑去的,在忙什麼?」
 
  「……沒有,彥哥怎麼會來?」
 
  「來幫你補充食物和日用品啊,你就算沒工作也會嫌麻煩而懶得吃飯,這可不行。」
 
  主動由王彥手上接過其中一袋,他讓開一道讓王彥入了門、跟隨著王彥來到廚房,將袋子擱在桌上時,他瞥見袋中有洋蔥、馬鈴薯和紅蘿蔔而雙眼一亮,還沒開口,王彥便說道:「啊,那是我的,因為我家冰箱也空了,所以就順便買了一些,那袋裡面有些微波食品、麵包和泡麵全是你的,不過你也不能嫌麻煩三餐都只吃那些東西喔。」
 
  搖搖頭,姚昊取出紅蘿蔔答道:「不要那些,要這些。」
 
  「嗯……?」
 
  王彥凝視著姚昊,狐疑地攲著腦袋,越是向下思考,他臉上的笑容就越發曖昧詭譎,這下嘴角完全是無法抑制地上揚、他推了推鏡片似乎發著光的框說:「剛才一踏進來我就覺得奇怪……芊羽妹妹忙得不可開交,最近我也無法抽出太多時間過來,昊昊家為什麼會這──麼乾淨又整潔呢?吶、昊昊,為什麼呀──?」
 
  「……因為很閒。」
 
  想以這樣的答案矇混過關,終究是姚昊太過天真,王彥搖了搖手指答道:「嘖嘖,以前的昊昊可不是這樣的,我問的是你為什麼現在閒下來就打掃屋子、又跟我要食材呢?吶、為什麼呀昊昊──?」
 
  眉頭輕鎖,還在思考該如何應對時,王彥已繞過姚昊身側、筆直地走向客廳翻找沙發抱枕以及桌底下,隨即由桌底下抽出被藏匿的縫紉書與材料包針線:「針線沒收好就這麼亂塞很危險的,所以說,吶、為什麼呢昊昊──?有彥哥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嗎?」
 
  ……要想瞞過宛如身上配備戀愛雷達的彥哥只怕是天方夜譚了。
 
  「……想、幫她過生日。」
 
  看著姚昊想隱瞞這些他所不擅長的事,也獨自一人笨拙努力著的樣子,讓王彥倍感欣慰且欣喜,這些改變與成長,能讓他走得更長更遠。
 
  平日周芊羽若是得空,她為姚昊盡可能做到無微不至的照顧,這些也都是王彥看在眼裡的,畢竟他也因此少了許多掛心姚昊身體健康的機會,真要說起來,說不定自己是有些落寞的──作為父母看著孩子一天天成長,總有一天要放手讓他自在飛翔的心情,或許正是如此吧。
 
  王彥輕輕頷首表示理解,爾後又問:「嗯嗯!不過,為什麼想自己動手?以前的你應該會選擇去外面吃一餐、挑個禮物不是嗎?」
 
  「問她想要什麼,她每次都回答想要我,雖然高興,但希望能為她做些什麼更具體的事。」
 
  ……身為單身漢的王彥總覺得自己似乎聽到了不該聽到的話而心頭一顫,不過姚昊本人並沒有自覺,只要他這個經紀人拉緊嘴巴的拉鏈就是了。
 
  「咳、咳……那、想好了要做什麼料理了嗎?」
 
  做著不擅長的事偶爾會讓人羞於啟齒,所以姚昊乾脆直接遞出採買清單的紙條。
 
  「我看看……唔,和風蘆筍沙拉、青醬蛤蜊義大利麵、酥皮濃湯,其他材料是……該不會是蛋糕吧?!」
 
  「嗯,我訂了烤箱,預計週末會送到公司。」
 
  料理與美食經驗尚算豐富的王彥光是看著食材清單就推敲出姚昊想嘗試的料理,不過還沒掌過勺的他並不清楚哪些是屬於初學者或擁有一定基礎的進階向食譜,顯然他挑了不少並不適合初學者嘗試的進階菜式。
 
  小心翼翼地將姚昊的紙條遞還,王彥拍了拍他的肩、取出車鑰匙微笑道:「今天有空,走吧,去買食材囉!」
 
 
 
 
  這一週,只要王彥得空便會帶著食材來訪,從烹飪最基礎的知識與刀工對姚昊展開一對一教學,連鍋具的清洗方式都沒遺漏,如今的姚昊已能憑一己之力淘米、放入電子鍋炊飯時水與米的完美比例,也能煎出外形完整的荷包蛋,將食材切成塊狀也已不如初期時大小不一又看得王彥膽顫心驚。
 
  他也指導姚昊基本的針法與小訣竅,偶爾姚昊正在廚房忙得不可開支時,他也會偷偷替他趕工縫製兔吉布偶的進度,無非是曾見過姚昊累趴在桌面上、手中仍沒放下針線的模樣,明白他一口氣學習烹飪、縫紉及清潔與收納等等生活技能而付出不並亞於創作時的努力,也許違背了姚昊的本意,但總是讓在一旁看著的人覺得著急心疼。
 
  王彥能有空閒前來指導的也僅有這一週,由於姚昊的假期僅剩一半,他得趕緊安排行程、接洽新工作才行。
 
  由於時間不足,所以最後兩人商議的菜單是和風沙拉、咖哩飯、海帶味噌湯與餐後買現成的生日蛋糕,這套日式風格的料理對身為初學者的姚昊而言相對容易駕馭。
 
  這日,姚昊結束採買方入了門、將車鑰匙置入鑰匙籃中,口袋中的手機震動著,他一面走向廚房、一面掏出手機,見到來電的視訊通話名稱,他放柔了眼神、不自覺地揚起甜蜜的弧按下通話鍵。
 
  『……咦?』
 
  視訊電話一接通,周芊羽卻滿是疑惑、眉心的紋路越鎖越深,見她反常,姚昊這才開口:「怎麼了?」
 
  嗓音一出,周芊羽即刻掩嘴笑出聲來,因為止不住的笑意也讓鏡頭有些晃動,好些時候,她才回應:『果、果然是你,我還奇怪什麼時候認識了這麼漂亮的姐姐……這是、你的新變裝?』
 
  「嗯,彥哥的主意,不適合?」
 
  自從上回的活動過後,王彥向造型師討了那頂專門配合姚昊形象而修剪過的假髮,甚至興沖沖地額外為他準備一頂八角帽與一雙長筒靴,衣服倒是姚昊本身的白色T恤,仿效韓風流行的紮衣方式,只紮前端、放出後襬的方式修飾身形,貼身的彈性牛仔褲踩著褐色長筒靴,變裝後的姚昊儼然是略帶冷酷氣質的率性美人。
 
  『沒這回事!完全像是個模特兒,你在外面要是收到星探的名片,我也絲毫不會驚訝的程度。』
 
  「嗯……謝謝?」
 
  『謝謝彥哥,這比你戴著漁夫帽就當變裝要好多了!』
 
  看著她的笑容,姚昊瞇起笑眼端詳著──她的笑顏依舊燦爛美好,但臉頰似乎是削瘦些了,如果能同她一般,發覺自己瘦了就急得想養胖對方該有多好。
 
  「生日那晚,能留給我?」
 
  『早就是你的了。』
 
  一年一度的生日,即便再忙碌也想待在他身邊,所以周芊羽老早就拜託繪姐為她空出那個晚上,什麼也不做、就只是靜靜在他身邊也很幸福。
 
  「嗯,那天我去接妳,來我家吧。」
 
 
 
 
  將公益歌曲的DEMO傳給音樂合作夥伴穆禾,在一首歌的時間過後,穆禾隨即回覆了訊息。
 
  『我說姚昊……這首歌的歌詞看上去完全沒有問題,但是如果重新編曲、配唱、再稍微修改一下歌詞似乎還能當情歌用,這是我的錯覺嗎?』
 
  「……很明顯?」
 
  『一點也不,編曲是輕快的互動式對唱,讓人聽了心情會相當明快、想加入其中一起歌唱的那種,因為DEMO版本是你獨唱,所以要是按你意思加入孩童稚嫩的歌聲會更顯得溫馨可愛,完全是大小朋友闔家歡的畫面。』
 
  「那就好。」
 
  穆禾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感想以後,姚昊也鬆了口氣──確實,他打的就是這個主意,這首歌是他想著那群孩子寫下的,但寫歌的過程中對她的思念也越發地濃,理所當然,姚昊也另外作了另一種編曲版本,這是贈予她、傾訴自己思念的情歌。
 
  『那另一版編曲呢?沒道理這種時候吊我胃口吧?』
 
  「不要。」
 
  『臭小子,算你狠。』
 
 
 
 
  結束通告已是晚上七點半左右,我不斷確認沿途沒有記者跟拍,這才迅速坐上姚昊的車後鬆了口氣,雖然公佈戀情已久,但如今正值我的新專輯宣傳期,記者們仍常追問我與姚昊之間的相處與進展,實在一刻不得鬆懈。
 
  見我上車便是疲憊地歎了口氣,姚昊便伸來大掌、靜靜地握緊我的手,十指交扣而感受到掌心的溫度,一顆懸在高空的心這才緩緩放下。
 
  抵達姚昊的住所,他領著我一步步走入屋內,我環顧著比印象中要乾淨整潔許多的客廳不免有些新奇而面露微笑,在入了客廳,淡淡的米飯香與咖哩香氣已撲鼻而來。
 
  在我好奇地打算繞至開放式廚房一探究竟時,姚昊拉著我在沙發坐了下來,他蹲下身子、一把抓了擱在一旁的兔吉布偶塞入我懷裡後揉了揉我的髮絲:「休息一下,很快能開飯。」
 
  仍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我只能順著他的話輕輕點頭,抱著兔吉布偶直勾勾地望著他走向廚房的背影開始整理思緒──這麼說來,他休假的這段期間努力地打掃環境,還學會下廚了……?
 
  垂首思忖時,瞥見懷中兔吉頭頂的縫線似乎不太工整,仔細端詳才發現僅有少部分的縫線整齊,所以這只兔吉布偶或許也是出自姚昊之手。
 
  我明白他是為了讓我能完全放鬆才提議在家為我過生日,原以為會是到餐廳外帶料理,沒想到他居然從頭學起,也為了不讓我為他整理屋子,而學著自己動手打理乾淨。
 
  一思及此,不由得內心感到一股暖流悸動著,我小心翼翼地將兔吉布偶擱於沙發、起身時也凝視著正忙著切豆腐的姚昊背影一步步走向廚房,站在他的身後張開雙臂環抱著他的腰依偎著,一如平時我下廚時,他也常常如此。
 
  「怎麼了?」
 
  「……謝謝你。」
 
  「不用謝,因為很幸福。」
 
  「啊……」
 
  不過半晌,聽見他傳來一聲低呼,我趕緊鬆手探望,或許是我的動作害得姚昊分神而劃傷了左手指,自責、心疼與看著鮮血由約莫一公分長的傷處滲出,我不由得心頭一慌,腦袋一片空白而下意識地抓過他的手指含在嘴裡輕輕吸吮著,一股淡淡的鐵銹味在味蕾蔓延。
 
  抬眼之際,映入眼簾的是姚昊那對宛如承載滿片星空的美麗雙眸過分熱切地凝視著,他的雙頰不知何以泛著薄暈,收回了左手的同時,卻以右掌托著我的後腦勺、彎下腰來給予纏綿的吻。
 
  腦袋瓜也因為這個熱切的吻而一步步融化,直至耳邊傳來湯鍋內的滾水煮沸、滾水已衝出鍋蓋不斷外溢,這才如一桶冷水澆熄我發熱的腦袋,我用力拍打著姚昊的手臂讓他停下,這才趕緊伸手關掉瓦斯爐。
 
  「……忘了。」
 
  「總、總之先包紮吧,我去拿醫藥箱,你先去客廳坐好。」
 
  「嗯。」
 
  在為他上藥包紮的過程中,才發現他的手有幾處已結痂的傷口,應該是學習這些事的過程中所受的傷,為他貼上OK繃後,我的雙掌包覆著他的左手貼著自己的胸口、垂首一言不發。
 
  見我如此,他便開口:「不要露出這種表情,這段時間很充實也很幸福,不僅學著照顧自己、不用讓妳這麼擔心,妳工作忙的時候也能為妳做些什麼了。」
 
  姚昊的這一番話讓我內心一股感動湧上,我們都不是能擁有許多時間陪伴在對方身旁的人,特別是作為金曲歌王、各界邀約不斷的姚昊更是如此,這回連續一個月的假期也是他強硬地向公司要求、由王彥負責交涉斡旋得來的,而他願意將得來不易的假期用在過去他從不當一回事的生活技能上,只為了學會照顧自己不讓我操心、也為了能照顧我。
 
  正因為雙方都是忙人,所以更需要這樣相互扶持的體貼與關心。
 
  將這份感動珍藏在心底,我揚起笑顏道:「那以後別忘了關火了,否則要我怎麼不擔心呢。」
 
  「那是因為妳太可愛的關係。」
 
  「怪我囉?」
 
  姚昊輕輕搖首、唇角勾起魅惑人心恰到好處的弧:「不,怪我,沒把持住。」
 
  之後在我們雙方堅持又各退一步,由我代替受了傷的姚昊切食材備料,由他負責料理的烹調,餐前沙拉、咖哩飯與味噌湯,簡單的一餐卻讓我的身心皆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幸福。
 
  飯後,我們待在客廳切了生日蛋糕閒聊了好一陣子,我告訴他在工作現場的趣聞及被人肯定的事,他則將這段日子為孩童們寫公益歌曲的過程和想法娓娓道來,總是因為害怕傷害對方而盡可能免於開口的姚昊能如此敞開心胸坦率且快樂地與孩子們交流,我也由衷地為他感到開心而笑著。
 
  接著,他領著我到琴房,播放著已經完成配樂的音樂旋律,凝視著我的雙眸、他的眼柔情似水開口歌唱。
 
  『看啊 黑夜中的繁星點點 那是妳數不盡的夢想與願望
   聽啊 夏夜裡的涼風吹拂 那是大地捎來的溫柔與祝福
   去吧 與晚風伴奏的旋律 在星光鋪成的道路上 朝著夢想與願望飛翔
   哼著曲 小跳步 盡情歡笑吧

   這趟奇幻旅程 讓我陪妳前往 不可思議? 大開眼界!
   這趟刺激冒險 讓我陪妳去闖 艱辛困難? 那又怎樣!

   牽起我的手吧 讓我成為妳的力量 讓我和妳過關斬將
   牽起我的手吧 我會給妳我的臂膀 讓妳和我療癒心傷
   手拉手 跳支舞 盡情享受吧
 
   我會陪著妳 無論無聊寂寞覺得冷的哀傷
   我會送給妳 最溫暖的笑容不讓妳心凍傷

   牽起我的手吧 Shall we dance?
   牽起我的手吧 My Princess……』
 
  姚昊的雙眸彷彿能兌出水般滿溢著柔情,他朝我伸出手,我也毫無猶疑地遞出手、將自己全然交付給眼前這個我全副身心深愛著的男人。
 
  他將我拉起身、摟過我的腰擁入懷中,狡猾地在耳畔呢喃:「嗯……該改成Would you marry me?這樣妳這輩子都會屬於我?」
 
  「……你為我做了這麼多不擅長的事,我才不會跑。」
 
  「因為想看妳的笑容,所以讓妳開心,是我擅長的事。」
 
  我輕輕將他推開、凝視著他那對讓人為之不捨瞬目的深邃雙瞳開口:「那、我還想向你討一樣禮物。」
 
  以為自己想得不夠周全的姚昊輕鎖眉宇、攲著腦袋:「說說看?」
 
  「……想要你。」
 
  聞言,他的一對長睫毛覆下、唇角勾起極具魅力的弧度欺近而來。
 
  「收禮吧。」
 
  雙唇覆上的瞬間,我環抱著他的頸項,他也步步近逼,熱切地擁吻著、我也一步步後退直至貼向牆面,他溫熱的掌心似帶電流竄過每一吋被撫摸過的肌膚,由背部揉撫至腰爾後緊擁。
 
  與你相遇、相知、相愛的這份幸福,平凡卻也不平凡。
 
 
 
 
 
 
            <不擅長的事> 完






----------------------

安安,這裡是昊嬤(欸)的晴//

把昊昊的部分更新完畢了,最後的部分果然還是要從金孫成長記錄回歸為戀愛故事才行
原本猶豫著最後是否該一貫採用第三人稱視角,但想想按照遊戲裡的手法改採第一人稱來描寫,突然改變人稱敘述方式如果造成混亂相當抱歉!

這篇和陸大的<醋罈子破摔>都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接下來也預定會以同樣的題目寫寫SUN寶的部分,但是我跟SUN寶可能有些緣淺,開到的卡並不多,其實有點擔心在人物解讀上不夠精確,屆時再請多海涵了 <(_ _)>

因為不是能夠每天寫文,每次寫文的進度也都不多,所以我也不清楚到底哪時候能夠完成,請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0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戀愛|BG|#如果重來|同人|女性向|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重來】不擅長的事(... 後一篇:【安琪莉可Lumin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