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大胃王介紹】絕不服輸的精神,元祖女王 赤阪尊子

狠心先生 | 2021-01-23 03:54:53 | 巴幣 1091 | 人氣 5633


  今天要介紹的大胃王呢,相信是許多觀眾熟悉的那位元組女王,沒錯,就是赤阪尊子。

  之前其實有寫過一篇簡介歷代女王的文章,但每位女王都是很簡短的介紹,不夠深入。除了這些女王以外,大胃王其實也有不少有趣的選手,所以今年開始,想要介紹這些選手。不只是王者/女王,也包含了其他有特色的選手。

  好的,那廢話不多說,開始切入正題。對了,由於截圖都是古早時期的節目,因此會非常的模糊~請大家原諒><

  關於赤阪尊子的比賽經歷

  赤阪初次參加比賽為1994年的第四屆大胃王賽(「TVチャンピオン 第4回全国大食い選手権」),節目尚未從《電視冠軍》系列脫離,還是屬於該節目的其中一個單元。初次登場的她,周遭的選手都是男性,但她並不畏懼,反而展現了無比的勇氣,與其他男性對抗。

  ▼赤阪平常都是抱著電鍋吃飯w

  在那場比賽中,赤阪展現了自己的天賦,5回合拿下第一。雖然當時沒有其他知名的大胃王選手,但一個女性要在幾乎全部都男性選手的夾殺下拿第一,也確實不容易。

  有個值得一提的點,當時的總決賽就開始吃拉麵,祖傳bgm也開始使用了(大胃王粉絲應該都知道我在說哪一首^q^)。當時的總決賽我覺得比現在嚴苛很多,因為不但要吃完麵,還要連湯都喝掉。或許數字沒有現在這麼好看,但挑戰難度我覺得比現在還難。

  赤坂在出道賽就吃下七碗拉麵,以七公斤拿下第一。這個成績放到2021年的比賽,也是問鼎王者的水平了(沒辦法,現在Max鈴木把上限拉高太多,7公斤只是基本條件了。)

  ▼有志當時甚至還沒開始主持呢!

  另外赤阪有個特技,當本人快要吃不下時,就會在杯水中加入大量的砂糖,來增加自己的食慾。有時候甚至會直接把砂糖加入食物中。雖然其他主持人,包含觀眾(我也是)會看得很霧撒撒,但她喝下糖水後,速度的確有提升。

  ▼當赤阪拿出砂糖時,你就知道她要開始認真追殺了。

  拿下優勝的赤阪,大胃王生崖也開始了。當然,她並不是一帆風順,在這之後的比賽也有輸過,甚至被對手復仇成功(1996年被中嶋広文復仇成功,但他也是一個傳奇,擇日再介紹)。但赤坂並不氣餒,每次的比賽都是比到最後一刻,即便輸了,也很大方的獻上祝福。


  除了一些男女混和的比賽之外,1997年的TVチャンピオン 第3回甘味大食い女王選手権」也同樣讓人印象深刻。那場比賽與其說是食物,倒不如說是其他的附加規則更讓人砸咋舌,怎麼可以這麼刁鑽?

  例如第一回合是泡完溫泉後,穿著泳衣的狀況下吃冰淇淋(我靠,這是處罰吧...),在決賽時還是穿婚紗吃三層大蛋糕。這樣的比賽真的比平常還要更讓人折騰。選手們都吃到全身發抖、嘴唇發白了...

  ▼在螢幕前看都覺得冷死,選手冷翻了

  ▼跟小林尊比賽比到一半,眼鏡掉到湯裡頭也讓小林尊忍不住笑出來w

  ▼附帶一提,小林 尊當時真的帥爆了,這十幾年來看過最帥的大胃王,沒有之一。

  而赤阪除了實力堅強、永不認輸的精神廣為佳話外,其實也正是這個拼鬥的精神,造成許多經典畫面。赤阪引退18年多了,大家想到大胃女王,還是有不少人會聯想到赤阪,並且想起那誇張的驚人畫面。

  例如1999年的「TVチャンピオン 男vs女 世紀の対決!どっちが大食い決定戦」中,與藤田 操的6公尺壽司捲廝殺,當中一口氣將所有壽司塞入口中的畫面實在是太驚人,不僅是赤坂實力的展現,也充滿衝擊性的娛樂效果XD

  ▼這畫面直到現在還是很驚人XD當天節目

  在這之後,除了赤阪之外,節目也挖掘到各式各樣的高手。比方說野獸藤田 操、皇帝 岸義行 、巨人白田以及超級新人 小林 尊等...讓赤坂有些力不從心。盡管在大胃女王領域還是個人拔得頭籌,但跟男生放在一起比,還是面臨了比起剛出道時更艱困的挑戰。

  在2002年「TVチャンピオン 大食いスーパースター史上最大のチャレンジマッチ 甘味大食い女王お正月スペシャル決戦」中拿下最後一次的優勝,並在同年宣布引退大胃王。而剛好大胃王的旋風也引發模仿風潮,當時有學生因模仿而死亡,讓節目停播了三年。

  回顧赤阪在大胃王界的8年,共拿下了5次的優勝,成績相當的亮眼。也讓許多會吃的女性,更勇於面對自己的這項特質。也是許多女性大胃王崇拜的對象。

  引退後的她雖然沒有在比賽,但是節目要選出新女王,或是比賽時,都會請赤坂當見證人。而她也到了退休年限,從保險業務員退休。現在的赤阪雖然已經不是第一線比賽人員,但每當回顧歷史時,絕對不能忘了她,以及這股不到最後不放棄的精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木瓜
看完好感慨,當知道你說什麼的人都自曝年齡了
2021-01-23 22:08:05
凰呀
赤阪尊子記得在引退結婚後有去動過縮胃手術
所以她現在的食量小很多,已經沒辦法再像當年那樣吃了
2021-01-24 01:31:20
化學超男子
想起野獸藤田的龍捲風吃法
2021-01-24 12:06:34
d
太令人懷念了,我心中的大胃王依然是赤阪。
2021-01-26 21:52:17
小岩井
記得以前大胃王比賽還有人自備蒜泥的,現在要自己加料不曉得行不行
2021-07-24 13:31: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