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日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吸引力十足的日本漫改作品

作者:絕倫逸群│2021-01-22 23:55:54│巴幣:44│人氣:1780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前陣子網飛上有兩部漫改作品幾乎同時間推出,在東亞收視觀眾中也紛紛爆紅。分別就是之前介紹過的《Sweet Home》還有今天的主角《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不同於講述慾望、怪物的韓漫漫改作品《Sweet Home》,《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講述的是主角與二位死黨為了躲避警察而藏到廁所中,一瞬間電力系統失靈,離開廁所後發現整個東京大街上杳無人煙,進而被指示前往參與一個闖關遊戲的故事。

透過一連串的遊戲闖關、與其他人的交流、探索,主角有栖一行人終於了解,自己進入到一個非原本的空間,在這個空間中必須持續的「玩遊戲闖關」,遊戲成功便能增加「簽證」,讓自己安全的活在這個空間中。但如果遊戲失敗,或是都不參加遊戲導致簽證到期,迎接的便只有死亡。有栖必須一邊與一樣身處於此地的其他人交流、對抗,一邊探索此地真正的秘密與生機...。

很久沒看日劇了,也好久沒看到亞洲人臉孔的男性留著長鬢角搭配可愛感的美型臉了。還記得大約十年前,台灣充斥著日系文化的時候,每個男生劉海、鬢角都是在比長的,整體穿搭風格也是帥氣中帶點可愛。近幾年韓國文化漫漫主宰亞洲後,基本上這種風格除了看到自己FB回顧的老照片之外台灣已經見不到了。

前二年去過日本旅遊,其實總感覺日本街上也是韓系穿搭越來越多,所以在劇中可以看到這種充滿日本流行味的穿搭,令人覺得既欣喜又懷念阿。

片名對不熟日本文化與不看日本漫畫的人來說,我覺得是比較不友善的。但劇中對於情節的設計與人性的探討,還有娛樂性的兼顧,都有很高的可看性。

每個「遊戲」有些需要鬥智、有些需要鬥力、有些需要團結合作、有些則考驗人性。每個劇中呈現的關卡,都有著滿滿的巧思,闖關之於以解謎為根基,吸引人對「遊戲」設計的好奇心。

對於人性的描寫,以爽片來說也有著相對深入的著墨,加上演員選角成功,許多場面真的看得差點逼出人的眼淚。劇中每個人對這種絕望世界下所併發出來的人性色彩也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立體感,角色不流於看板人物,也是本劇一大亮點。

而且發起便當也不是在跟你開玩笑,幾乎可以說是除了主角之外,那些角色等一下就會退場你都無法預測,上一秒還其利斷金,下一秒就天人永隔的場景隨時可能上演。這種讓你猜不透的緊張感,是只有這種勇敢發便當沒有在顧慮的片才能帶給觀眾的。

這部戲整體架構是很有創意的,如果不先看漫畫的話,看完第一季後劇情迷霧更多了,自然而然會吸引你敲碗期待第二季,而不會覺得「阿幹,導演又在拖想搞第二季了厚」。

如果不排斥這種天馬行空氣息濃郁的科幻感、日漫感,本作確實在各方面都有下功夫,兼顧燒腦、樂趣與合理性的優秀漫改作品,在此推薦給喜愛這類型的朋友,別錯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0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伊甸園

留言共 5 篇留言

怪胎
只看了第一集,對這種濫發便當的類型不好受,就沒追了。

01-23 02:48

無痕之音
其實,我們每個人人生就是無法結束的蠢遊戲名稱就是地球.ONLINE或者蓋亞.ONLINE,只能一路玩到死亡不能重來沒有REPLAY,是一個被有心安排一起玩的大型虛擬實境。

01-23 06:48

辣椒炒海瓜子
主角太弱了== 詐欺還比較好看些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腦力都不太運用 海濱紅心一開始我就猜到魔女是誰了 只是沒想到還真的有讓執行官混進去玩而已 而且聽聞漫畫的結局很差 加上主角表現真的太差了
整體又有股我們就去參加遊戲輸贏其實没有很重要的那種對自我生命没有很重視的感覺 怪怪的 没有拼盡全力求生的感覺

01-23 10:55

當人民恐懼政府
看縮圖還以為是木村拓哉 從過去回來了...

01-23 19:59

へんたい天狗
沒看過漫畫,不過劇情是還蠻對我味的。期待第二季!

01-24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食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