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逼車》

作者:ღ茉律│2021-01-22 14:59:42│巴幣:6│人氣:312


東京都公司職員杉山耕一郎(28)(假名)

這是在我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我和朋友們說好了四個人一起開車到伊豆去玩。因為大家都還很年輕的關係,我們決定第一天晚上就在海水浴場的停車場小睡一會兒,第二天在海邊玩一天後直接開車回家。

我向父親借了車,並開往集合地點,準備去接剛打工完的三個朋友。我從遠遠的地方就知道他們已經在那邊等了。

有一個人拖著在兩天一夜又要露宿車上的海水浴場之旅中,怎麼想都絕對用不到的浮誇大行李箱。還有一個人抱著不知道是從哪裡借來的衝浪板,而且明明就沒有衝浪過。而最讓我篤定的是,那邊還有一個超級大的鯨魚游泳圈。
註:鯨魚游泳圈示意圖:https://ibb.co/wY2WZFj

在加油站打工的朋友借用了加油站的打氣機,把大鯨魚游泳圈事先充的鼓鼓的,並看起來十分寶貝的抱著它。

「為什麼你已經充氣了啦!這樣怎麼可能放得進車裡啦!你未免也太嗨了吧!」

「你是會衝浪是不是啦!我怎麼都不知道!」

「這些行李是怎樣啦!你是要在那邊住幾天啦!」

我開來的車是一輛三排座椅的廂型車,最後四個人吵吵鬧鬧的把最後一排座位給放平,把大家的換洗衣物、大行李箱、衝浪板、特大號鯨魚游泳圈都硬塞進了後座後,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個放破爛的倉庫。

我們上路後我便馬上發現到,因為行李...,不對,應該說是衝浪板跟大鯨魚的關係,完全擋住了我看車內後視鏡的視線,因此幾乎沒有辦法確認後方的情況,我擔心的開著車,在市區內開了十分鐘左右後,車子便上了往靜岡方向的高速公路,此時大約是晚上十點左右。

大家在車上很熱烈地聊著一些無聊的話題,就這樣子開了大約一小時左右吧。在意外地沒什麼車的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我,注意到了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被後面的車給逼車了。

那台車非常激烈的不斷地閃遠光燈一面蛇行還一直按喇叭。回想自己開車的經驗中,從來都沒有遇過這樣的事。

「這就是現在流行的逼車啊...,原來還真的有啊...。」我腦中想著,而坐在後座察覺到我們被逼車的朋友開口說道。「欸,我們被逼車了喔!等到了下一個休息站我們進去停一下應該比較好吧?」

那個朋友說他曾經在電視上看過,如果被逼車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馬上把車子停在到安全的地方,鎖上車門、關上窗戶並聯絡警方。

這時,恰好出現了休息站的標誌,就決定開進休息站去看看情況到底是怎樣。我透過後照鏡看到了那台車仍然很煩人的跟著我們,不斷地逼我們車。

我打了方向燈並切到要進休息站的線道,但那台車還是一直閃遠光燈跟按喇叭並緊緊的跟在我們的車後面。

雖然還是多少會覺得有點危險,但說實話,一直不斷被逼車真的讓我有點火,所以我一將車子停進空曠的停車場後,就完全無視電視節目給的建議,一邊想著「那個混蛋!」一邊下了車往對方的車走過去。

不知道是被我的怒氣給激發了還是想要下車來阻止我,我的朋友們也全部都開了車門下車跟著我的方向過來了。「我們這邊有四個人,就算要吵架也穩贏啦!」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靠近對方的車,而那台車上的人也臉色很難看的一邊對著我們大喊一邊朝著我們奔跑過來。

那個人的外表...,就是個普通到會讓人覺得失望的中年歐吉桑。看起來大概50多歲吧?雖然因為很暗所以看不太清楚,但他的頭髮看起來有些發白,搭上單薄的體型,身高看起來也絕對不算高。

我覺得應該不只是我,恐怕連朋友們都在心裡想著「欸?是這個那麼小隻看起來又普通的歐吉桑剛剛那樣逼我們車嗎??」

「欸!該不會這個歐吉桑其實是什麼格鬥家之類的,然後武功超級高強吧!?」腦中浮現了各式各樣的想法,但既然已經走到這裡來,我們也沒有其他退路了。

抱著必死的決心邁進了步伐,直到離歐吉桑只剩下幾公尺的距離時,突然發現一開始看起來像是不知道為什麼很生氣的對我們大吼大叫的那個歐吉桑,非常拼命的指著我們的車好像在說些什麼。

「蛤?大叔你在說什麼啊...!!」

我們因為那個歐吉桑的氣勢而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腳步,並幾乎同時回頭看了我們開來的車,那瞬間,我們從出生以來第一次體驗到了毛骨悚然的感覺。

我們看到了一個看起來小學左右的女孩子,仰躺在我們的車頂上並把上半身倒掛在車子後面的窗戶前,手臂向下垂著,像是一片沒有彈性、薄薄的蒟蒻一樣,黏在我們的車上。
仰躺倒掛示意圖:https://ibb.co/6YGm4Cv

那個女孩子揚起單邊的嘴角冷笑著,從她的表情、發青的臉色、像是被擰過好幾次,細到看起來要碎掉的腰、兩邊長短不一樣的手臂、像是被壓麵機壓過一樣扁平的身體...。我們四個人都立刻就察覺到祂並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人。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

看到那個女生的瞬間我們四個不知道為什麼都馬上朝著歐吉桑的方向狂奔過去,抱著歐吉桑的手臂躲在他的後面,並提心弔膽地再一次看向了車子。

然後那個女生...,不對,那個怪物臉上的笑容消失了,轉而變成讓人感到非常害怕、十分憤怒的表情,並發出了如果不摀住耳朵就受不了的非常刺耳的聲音。

「ㄍㄧㄚ~~~~!!!」

隨著聲音,那個女生的身體像紙一樣的被捲起來,並像沙在風中飄揚一般地飛舞著,最終消失殆盡。

歐吉桑對著不斷發抖的我們溫柔地說「真是太好了,你們有停下來...。如果繼續載著那種東西到處跑,早晚一定會出事的。」

達到目的的歐吉桑回到了自己的車上,並開車離去了。他那個帥氣的背影,至今仍然深刻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而我們當然不敢馬上回到那台車上,而是到休息站的商店買了土產的「礦物鹽」,並學著人家平常在驅邪那樣,把車子裡裡外外上上下下都灑上了鹽巴。

在那之後,我們直到天亮之前都待在那個停車場,渡過了十分沈悶的一個晚上,並以異常安全的駕駛模式開到了目的地的海水浴場,一路上四人都一直待在一起,並非~常小心翼翼的游了泳,完全不敢懈怠,最後也以超級無敵安全的駕駛踏上了歸途。當然,我們也放掉了大鯨魚的氣把它壓扁,並安排大家輪流檢查車子後面的窗戶。

在那之後一轉眼就過了十年,直到現在,我們四個人對於那時候所發生的事都還記憶猶新。

那個女孩子到底是什麼人、是從哪裡跟上來的呢、是有什麼目的嗎、在那之後還有繼續黏在其他車上嗎...,這些事我們都完全沒有頭緒。

只是,直到現在都還是覺得,那個歐吉桑,不對,那個叔叔,也許是我們四個人的救命恩人也說不定。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9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日本恐怖實話:短...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隔簾的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