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遠東暗涌的惡意(三)

作者:停屍房│2021-01-22 10:03:07│巴幣:4│人氣:147
狂風呼嘯,天地混沌。

寒冰與岩石劃破暴雪,以千噸之勢擊向彼此。

冰塵爆裂,此起彼落的巨響於風中迴盪。

以吞吐雷光的風焰為分隔,嗔冰群與獸首石像們在寒風肆虐的冰面上,沿著護島結界形成兩道互相推擠的戰線,上千凶獸人圍繞它們與滿天撲落的有翼石獸展開交戰。

符文加持的巨大石劍俐落斬斷了質堅勝鋼的猙獰冰爪,餘勢不止地切入那龐然冰軀,超低溫的液化氣體自創口噴發,瞬間在石劍表面凍出一層冰霜。

依靠數十對足肢的強勁推動,無視石劍的崩山斬擊,受創的嗔冰蠻橫地以冰山般的巨軀正面衝撞那高聳的石身,令持劍的獸首石像踉蹌後退,險些摔倒。

兩條戰線上的嗔冰與獸首石像彼此對擊,巨大的衝擊震盪,那些立足嗔冰身上的凶獸人部隊險些站不住腳,殘存的有翼石獸趁隙偷襲,成功將十幾隻忙著穩住腳步的凶獸人從嗔冰身上撞落,但轉眼也被其他的凶獸人給打成碎石。

承受了強力的撞擊,獸首石像鎧甲上的符文大亮,卻不見一絲明顯的裂痕,其身旁的令一尊獸首石像橫劍上前,招架住一面吸收風雪自癒再生一面繼續展開追擊的嗔冰。

此時天上的有翼石獸已經被消減到一個無法形成威脅的數量,騰出手的凶獸人軍團轉而將火力轉移至獸面石像群。

槍炮齊射,大量的火力集中,體型巨大的獸首石像避無可避,沐浴在一片火藥的烈焰和熾熱的彈幕之中,僅能硬扛著集火同時與嗔冰正面對決,身上石鎧的湛藍符文也愈發閃耀通紅。

幸虧兩條戰線上獸首石像的數量,都是嗔冰的兩倍有餘,承受著凶獸人兵團的攻擊,一半的獸首石像大步由嗔冰群的左右側翼切入,打算前後進行包夾。

殿後的凶獸人部隊立刻展開阻擊,除了使用南方的重型武器之外,大批凶獸人也向著獸首石像的腿部發動衝鋒。

就算是符文加護的巨岩,面對成群凶獸人的近距離破壞,被碎成一堆礫石也只是以分鐘甚至以秒計算的問題。

正當為首的凶獸人一躍而起,準備站上獸首石像的石靴時,後方監測戰場變化的同伴以精神波捎來了警訊。

一道肉眼無法捕捉的銳利勁風,貼著獸首石像的腿部旋繞落下,高速捲向帶頭的凶獸人。

做為帶頭衝鋒的勇者,好歹也是隊長等級,那頭凶獸人在無形的勁風切入頸部鬃毛的一瞬間,隨即觸電似的繃緊頸部肌肉。

勁風化做的利刃切穿石化毛皮,在凶獸人隊長肌肉緊繃的頸子上割出一道鮮血直流的傷口。

察覺到自身出血的霎那,凶獸人隊長全身噴湧出強烈的魔氣,悍然逼退本欲追擊的勁風。

每一隊衝向獸首石像的凶獸人皆遭遇了利刃一般的怪風,幾頭凶獸人反應不及,頸部動脈或喉嚨被俐落切開,血如泉湧。

新的變數加入戰場,肆虐冰面的風雪中多了一道道詭譎的怪風,在凶獸人的隊伍裡高速穿梭,肆意斬切,轉眼間便製造出不小的死傷。

不僅如此,那些怪風竄過凶獸人之間的同時,一張張畫有東方咒紋的紙片也隨之散落,在風雪吹拂間漫天狂舞,然後炸裂出成片煙幕,吞沒了凶獸人的陣形。

靠著與生俱來的戰鬥智慧,幾乎是在紙片炸出煙霧的同一時刻,周邊內外的凶獸人便各自做出了反應,透過精神波的聯系,有的原地擺出防禦姿態,有的則在不波及友軍的情況下,對那些紙片最後停留的位置發動攻擊。

煙幕很快便被風雪吹散,僅餘稀薄的煙絲繚繞於佇留冰上的形體周圍,那是各式的東方鬼怪,不少在煙幕還未散去的短短幾秒便被擊倒,重新化做殘破的紙片,但更多殘存了下來,成為凶獸人必須處理的新麻煩。

近三層樓高的壯碩惡鬼成群掄動手中房梁粗的狼牙棒,直砸向進入牠們視線的凶獸人;象般大小的土蜘蛛咧嘴噴出漫天黏稠的蛛網,鋪天蓋地朝面前的的大批凶獸人網去;體型堪比蛟龍的夜刀神扭動著蛇身,一對鐮臂狂舞著朝周圍凶獸人斬出斷骨截肢的風刃。

護島結界內,石像群後的斷崖上空,腳踏雲氣,一名身著素白狩衣的狐狸面具人悄然觀察著戰局,八條狐尾冉冉飄動。

面具人的身旁,一個蒙面忍者蹲伏於古木橫出的枝幹上,望著結界外的戰況,低聲沉吟:「此等規模的軍勢……天界戰爭還沒結束嗎?外頭的世道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

於此同時,不斷衝擊護島結界的風焰也逐漸萎縮,虛弱地消散在天地之間,其蘊含的巨大電能重新回歸天際。

電閃雷鳴,令一片戰場在離地兩千公尺的雷雲層中展開,猶如上古神話中神軍討伐巨獸的場景,上百身披戰甲、手握兵器的鴉天狗鼓振著黑色羽翼,箭矢般衝破暴風與雷霆,撲往渾身纏繞著凍氣與電芒的雷暴龍鰻群。

察覺到異物近身,這群巨獸體表登時雷光大漲,翻騰著洶湧的凍氣扭身往鴉天狗群撞去,千百萬伏特的電流在牠們刀槍不入的龍鱗上張牙舞爪,其致命程度甚至可以隔著數公尺的距離將一個人類瞬間電成焦炭,讓單純的巨體衝撞成為更具毀滅性的殺招。

「散陣!滅了這些魔孽!」領軍的赤鼻天狗一聲大喝,手中團扇直往迎面撞來的雷暴龍鰻猛力一扇,神通力化做足以將成片樹木連根拔起的暴風,竟硬生將這頭雷暴龍鰻的衝勢壓向地面。

「遵命!」循著赤鼻天狗的指令,鴉天狗們撲翅散開,五五一隊,仰賴戰甲上的古咒抵禦雷電與堪令血液凍結的寒風,在一頭頭雷暴龍鰻間高速穿行,分別鎖定相對脆弱的眼部與鰭肢,以手中的兵刃和雷弓發動攻擊。

實力最為高強的赤鼻天狗一夫單關,對上那頭被自己一扇壓向地面的雷暴龍鰻,拔出腰間紫光流轉的寶劍,俯身收翅,在那頭雷暴龍鰻把腦袋拉起前,流星般掄劍斬落:「吃俺一劍!」

噹!

風雷交雜中也格外清晰的脆響,一把魔氣繚繞的黑刃擋下了赤鼻天狗的寶劍。

「!」赤鼻天狗訝然嗔目,怒瞪眼前的攔劍之人。

雷暴龍鰻腦門上一塊鱗片翹起,一位白髮蒼蒼的和服老者站在祂面前,兩手握刀,步伐穩健。

面對赤鼻天狗的怒視,老者佈滿皺紋的面龐悠悠展露一抹風雅的微笑,渾身散發出難以忽視的魔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9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向北啟...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有驚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