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2-10:意外襲擊與...隱藏劇情!

Luis | 2021-01-22 02:00:02 | 巴幣 2858 | 人氣 602


  解決了艾利克斯的問題後,項羽見時間也不早了,本打算先行折返回到商場內,但是在聽聞艾利克斯擅長潛入後,項羽突發奇想,決定臨時更改一下計畫。
 
  「我需要你潛入警局一趟。」項羽開門見山地說道,和艾利克斯站在幾個街口外,兩人就像是外地來的觀光客一樣,毫不掩飾地打量著不遠處高聳的建築物。
 
  「理由?」艾利克斯問道,以項羽的身手,他不認為這傢伙會需要借助警察的幫助,而武器什麼的就更不可能了,畢竟按照項羽的說法,這場恐怖片是靈異鬼怪類型的電影,普通的武器是傷害不了幽靈鬼怪的,真要找的話,還不如去教堂或寺廟一類的地方有希望。
 
  「沒錯,你的腦筋動得挺快的,我需要的不是武器,而是情報。」項羽笑了笑。
 
  「情報?」一聽到這兩個字,特工背景的艾利克斯立刻來了興致,於是好奇的問道。
 
  「是的,情報,我需要找一份文件,是和五月花商場的大火案有關的紀錄,畢竟在原電影裡,這座商場的規模可不小,這麼大一間商場發生火災,當地的警消肯定會留下紀錄的,我需要你替我找出來。」項羽正色道,這也是神崎一開始在主神空間時推測的,從電影劇情中可以看出那座商場的佔地非常廣大,可如此大的一棟建築物在發生大火後不但沒有拆除,甚至還在周圍搭起隔離牆,內部的設施也基本維持和火災前無異,還派駐了保安在夜間巡視,種種舉動都不像是一個正常的政府會在事故後做出的反應。
 
  人們都說事出必有因,但如果事出反常,那就必有鬼了,而魔鬼,向來都藏在細節裡。
  
  「我大概懂你的意思了,的確,愈是反常的地方通常愈有可能隱藏著重要的情報,在我們特工這一行更是如此,但…這只是你的猜測對吧?」艾利克斯皺眉道。
 
  「正確來說是神崎的猜測。」項羽坦白道,而且雖說他們還在主神空間時就已經制定好了因應這場恐怖片的計畫了,但很遺憾的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主神這突如其來的改變劇情,很有可能讓他們的計畫完全破功,換言之,在收集到足夠的資訊前,他們目前只能隨機應變、走一步是一步了。
 
  「所以你是要我潛入一個戒備森嚴的地方,去找一個可能根本不存在的東西?」艾利克斯按著太陽穴,一臉頭痛的問道。
 
  「沒錯,基本情況就是這樣了,還有問題嗎?」
 
  「有!而且問題大了!」艾利克斯一聽,頓時大吼了起來。
 
  「我是一名特工,你知道一個專業特工必備的技能是什麼嗎?就是事前調查!我每次出任務前都會花上許多時間觀察目標和制定策略的,你不能就這樣直接闖進去啊!」艾利克斯一副快發飆的表情說著「再說了,那可是紐約警局第一分局啊,是整個紐約市,不,全美國規模最龐大、訓練最嚴密、監控設備也最多的地方,像這樣什麼準備都不做就衝進去,簡直和自殺沒兩樣!」
 
  「這麼厲害啊?但你不是成功入侵過他們的監控系統,才設下陷阱伏擊我的嗎?」項羽好奇道。
 
  「那不過只是利用附近的線路和幾個訊號干擾器做出的小把戲罷了,任何一個剛出道的菜鳥特工都會啊!」艾利克斯簡直氣到快中風了,他是很有職業素養和道德的,像這種違反特工守則的事情是絕對不幹的,否則每個雇主都叫他們去哪、幹什麼,他們就真的去哪、幹什麼的話,那他們乾脆也不要叫特工了,改叫Foodpanda外送員還比較貼切。
 
  「聽著…要我潛入警局沒問題,畢竟我說過會還你人情,但必須要按照我的方式來幹,行嗎?」艾利克斯深吸了幾口氣,這才緩過了情緒說道。
 
  項羽聞言也很是為難,從理性的角度來看,他舉雙手同意艾利克斯的做法,因為在過去不論是神崎也好,伊藤也好,都無數次的在恐怖片戰場和團戰戰場中演示了魯莽行動所要付出的恐怖代價,那是要用性命才能償還的代價。
 
  說來也諷刺,雖然項羽如今的實力比起他初次進入輪迴世界時已經強上了不知多少,但他也很清楚,光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在這個恐怖片世界面前還是太過渺小了,如果說項羽是中洲隊中力的代表,那神崎無疑就是智的頂峰,智力智力,兩者是密不可分的,除非有了絕對壓倒性的力量,否則智的存在就是一支輪迴小隊不可或缺的,這也是為何每隻輪迴小隊雖然發展過程各異,但都會有一條相同的不成文規定,那就是優先保護智者和精神力控制者,畢竟訓練一個士兵容易,但一個優秀的軍師卻是可遇不可求的。
 
  「你的看法我同意,但問題在於…現實不是每次都會按照你預想的那樣出牌啊!」項羽嘆息道「這場恐怖片本身就已經算是高難度的鬼怪電影了,如今主神還改變了劇情,變相的是將我們往死裡推,事實上,就連我自己都在不久前遭到了鬼怪的攻擊,要不是我的身體素質已經很強悍了,我現在說不定已經死了。」
 
  「……」艾利克斯一聽不禁皺起了眉頭,因為項羽的這番話可以有兩種理解:一是這場恐怖片真的非常危險,連他這樣的強者都差點死了;二則是既然連像他這樣的強者都差點死了,那麼他們這些第一次進入恐怖片世界的菜鳥就真的是死定了!
 
  這也是艾利克斯會選擇暫時和項羽合作的一個原因,雖然他本人並不相信鬼怪之類的存在,也不相信自己來到了一個有著鬼怪存在的電影世界,但身為特工的敏銳第六感仍然讓艾利克斯察覺到了這個地方的危險,而且還是遠超過以往任何一次出任務時的危險,再加上項羽曾說過他們過去也經歷過類似的電影,如果此話屬實,那麼項羽肯定有準備能夠對抗或反制鬼怪的道具,因此跟在他身旁看似危險,反而卻是整部恐怖片中最安全的地方。
 
  而現在,項羽讓艾利克斯一人潛入警局的行為,在他看來不僅違反自己的特工原則,更是想叫他去送死!
 
  「我不是要你去送死,而是要讓你知道,在輪迴世界裡,任何東西都是要拼命才能獲得的,不論是電影世界的情報,珍貴的獎勵點數和支線劇情,甚至是最重要的──自己的性命──這些東西都是要用命換來的!」或許是見艾利克斯抗拒的心理愈發強烈,項羽罕見的嚴肅了起來道「不然你以為我是怎麼一路活下來的?找個地方躲起來,等恐怖片裡的怪物自殺嗎?還是拿個碗放在地上,獎勵點數跟支線劇情就會從天上掉下來?當然不是,我們能活到現在,都是靠自己拚上性命,一次次去和恐怖片世界廝殺所換來的啊!」
 
  「我不知道你在現實世界時經歷過什麼,也許你自以為已經見識過真正的戰場了,但我得告訴你,和恐怖片戰場比起來,你所經歷過的不過只是小兒科罷了,相信我,你根本就不了解這個世界的恐怖!」項羽沉聲道,遙想自己當初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時,他還天真地以為來到了天堂,是啊,那麼多的強化,那麼多作夢也想不到的血統,只要他活得夠久,那麼所能強化的東西也就愈多,到最後甚至連恐怖片世界都不再是威脅,他就可以肆意的在電影中刷分,直到獲取足夠的獎勵點數後離開這裡。
 
  然而這樣的天真幻想卻在開場不到幾分鐘後被殘酷的打碎,幾個和他一起加入的新人死了,而且死得極為悽慘,而這些人悲慘的死法就宛如一巴掌般將項羽徹底打醒,是啊,這裡根本不是天堂,而是真正的地獄好嗎?!他們,不過只是在其中掙扎的螻蟻罷了。哪怕是現在,項羽已經變得強大不少了,但是在恐怖片世界面前、在主神面前、乃至是在他的複製體面前,項羽仍然和一隻螞蟻沒有兩樣,脆弱的一捏就碎…因此,他要變強,不只如此,他還要讓整個中洲隊都強大起來,強大到能夠戰勝這個恐怖世界為止!
 
  「按理來說,身為他們的隊長,我是不應該隨意離開隊員身邊的,特別是在目前團隊成員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我更應該要保護僅剩的成員才對,但我卻在這裡,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的成員判斷,比起他們的安危,獲取這個世界的情報以及一個未來的新成員更加重要!」項羽說道,這也是神崎和一般聰明人的不同之處,一般的聰明人肯定是將自己置於最安全的位置,但神崎的厲害之處就在於,一旦她判斷眼前的利益更加龐大,那麼哪怕是要將自己的命也搭進賭博的輪盤裡,神崎也會毫不考慮地下注,不論那個籌碼是她自己、別人、抑或是整個世界,神崎就是有著這種氣魄與膽識。
 
  「而就在我們談話的當下,我的夥伴說不定已經遭到鬼怪的攻擊了,他們甚至有可能已經死了!有可能等我回去時就只能看到一地散落在血泊中的碎屍而已!」項羽低吼了幾聲,那一瞬間從他身上散發出一股極為強烈的壓迫感,逼得艾利克斯差點又解開基因鎖了,但好在這股壓迫感來得快去得也快,隨著項羽深吸了幾口氣,他也恢復了正常。
 
  「現在你明白我為什麼要說這些了嗎?因為這就是身為隊長的使命,很多時候我必須要將團隊的利益擺在第一,就算會因此將我的成員置於險地,我也必須這麼做;而我的隊員即使被交付了再怎麼凶險的任務,他也得咬著牙去完成,哪怕有可能會因此而喪命,他也必須咬牙去做,因為這就是隊員的使命。」項羽嘆息說道「而這,正是我們能一次次從絕境中生還,並慢慢茁壯至今的原因,不靠誰的命令,也不需要制式的上下關係,而是每個成員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他的使命,這才是我們能形成一個團隊的原因。」
 
  「呵呵...使命嗎?沒想到這樣的詞彙居然會從一個普通人的嘴裡說出來。」聽著項羽的話語,艾利克斯忍不住發出了感慨,因為沒有人比他更瞭解這兩個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了。
 
  身為一個秘密特工,很多時候他們的行動都是非常規的,也會為了達成目的而使用一些違反道德的手段,那麼,驅使他們這麼做的原動力是什麼呢?
 
  對於在暗處活動的特工而言,名譽是毫無意義的,可能只有一絲同事之間的惺惺相惜尚存,就連家人都不知曉他們究竟在做什麼。
 
  那麼是財富嗎?別被電影螢幕上那些光鮮亮麗的間諜角色欺騙了,他們所能獲得的也不過只是一個基層公務員的薪水罷了,和所要承受的危險相比,報酬根本微不足道。
 
  那是愛國心,是對國家近乎扭曲的忠誠,是無法與他人分享的為國之情,這些在我們普通人看來無用的東西,卻早已深深刻入了他們的心裡堅定不可動搖,讓這些在陰影下行動的特工深信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
 
  而這份愛國心用世俗一點的方式形容,也就是所謂的使命──不是盡力,而是一定要做到的使命。
 
  「看來我之前是錯看你了,想不到你也有如此堅定的覺悟。」艾利克斯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說道「好吧,我明白了,我接下這個任務。」
 
  「真的?」項羽有些吃驚,他本以為還要花更多功夫才能說服艾利克斯的,卻沒想到他這麼乾脆就答應了。
 
  「嗯,畢竟你曾經救過我,這份人情我是一定要還的,只希望電影中的警局和現實中的不要相差太多才好。」艾利克斯苦笑了聲,隨即準備動身。
 
  「這次我就不限制你了,你可以使用一切你覺得必要的手段來達成目標,不過,還是盡量少殺點人好。」項羽提醒道,艾利克斯則是微微點頭。
 
  「另外,為了預防你在裡面遭到鬼怪攻擊,這些東西你也一併帶著吧。」項羽說道,將手中的玫瑰念珠取下,和那把判官火槍一併交給了艾利克斯。
 
  「這條手環能夠防止你被鬼魂攻擊,在手環上的念珠全部消耗前,鬼魂基本上無法傷害到你;而這把火槍則是我在一場電影中獲得的劇情道具,一槍能夠對靈體造成大量傷害,不過之後必須要用內力或是其他能量才能重新裝填,鑒於你目前還不具備這些能量,我建議你留到緊要關頭再使用。」項羽解說道,艾利克斯則是仔細端詳剛才入手的兩樣道具,那把手槍也就罷了,就只是一把海盜電影中常見的燧發槍而已,槍身看起來灰撲撲的,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艾利克斯看了兩眼之後就收了起來;但那條手環就不同了,艾利克斯只感覺入手之處一陣溫暖,彷彿這條手環有一股魔力般,將他在這個世界一直感覺到的陰冷都給驅散了,而在手環上串著的七顆念珠中,其中一顆卻已經乾癟發黑了,也側面證實了項羽並沒有說謊,他確實遭遇過鬼怪的襲擊,也在這個念珠的幫助下存活下來了。
 
  「足夠了,至少這麼一來我知道這玩意而是真的有用,而不是路邊攤隨便買來的。」艾利克斯暗暗想著,在他看來,項羽將這兩件保命的道具交給自己,除了表明並非讓自己送死之外,更大程度上的目的也是在告訴艾利克斯,那就是鬼怪雖然恐怖,但卻並非不可戰勝的,只要有了適當的武器,他們也是可以打敗鬼怪的。知道這一點後艾利克斯頓時也有了底氣,將手環戴上後隨即準備出發。
 
  「現在時間是下午三點左右,我給你五個小時的時間,想辦法在這五個小時內找到我要的文件然後逃出來吧!」項羽看了看錶後說道「不過,萬一你在裡面受到攻擊,或是發生了什麼意外,你也不用顧慮那麼多了,盡你所能的把動靜鬧大吧,我看到騷動後就會立刻衝進去救你的。」
 
  「多謝你的好意,不過我自有打算。」艾利克斯笑了笑說道,朝項羽揮了揮手後便逕自往警局走去。像他們這樣的人或許永遠無法明白,在他們這一行從來就沒有被營救的特工啊,有的就只有完成任務,或是死在任務中的特工而已。
 
  項羽目送著艾利克斯離開,他本來還以為這傢伙會像電影中的那樣,從意想不到的地方秘密潛入,但沒想到他卻是大喇喇地直接從正門走入,還毫不掩飾的和門口的值班員警打招呼,這倒是令項羽完全沒料到,但都已經走到了這一步,項羽也沒有別的法子了,只能在心裡暗自祈禱,希望艾利克斯的行動順利。
 
  然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那棟警局卻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打卡上下班的員警依然打卡上下班、進出報案的民眾依然進出報案,甚至連門口值班的警員都換了好幾班了,可那棟警局卻是一點變化也沒有。
 
  眼看著天色逐漸變暗,但艾利克斯卻還沒有撤退出來的跡象,項羽的心裡不禁有些焦急,倒不是他放不下那些給出去的劇情道具,畢竟道具弄丟了可以再兌換或找替代的,但像艾利克斯這般資質的新人,卻是十幾次輪迴都不見得能碰到一次的,雖然就算他死了,也可以在主神空間復活,可這樣的機會卻只有一次而已,項羽並不想平白浪費掉。
 
  「獲取機密文件,中洲隊成員艾利克斯獎勵點數1000點、D級支線劇情兩次。」
 
  「隱藏支線劇情開啟:打破鏡界,全隊成員獎勵點數2500點、C級支線劇情一次。」
 
  「殺小?!」就在項羽猶豫著是否要直接衝進警局時,主神的聲音卻突兀地在他的腦海中響了起來,這陣變故實在是來得太過突然,讓項羽一時半刻沒回過神來,過了良久後他才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隨即嘿嘿的低笑了起來。
 
  讓項羽如此笑的原因有三,其一是神崎果然沒看走眼,艾利克斯這傢伙確實厲害,雖然項羽不清楚那份"機密文件"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但得到的同時還能獲得獎勵點數,光從這點來看就能說明這份文件的重要性了。
 
  其二則是神崎對這場恐怖片的猜想果然是正確的,本來項羽還對這次的任務感到疑惑,主神只是讓他們存活五天而已,可卻沒有提到存活下來的人會得到什麼獎勵,也沒有提示擊殺任何怪物會獲得的獎勵,好像通過這場恐怖片只能拿到基本的一千點獎勵一樣,這就和神崎一開始對主神空間的猜測衝突了,主神將他們投入到各個恐怖片的原因,應該不是只為了要折磨他們取樂而已,而是希望他們能透過不斷戰鬥而進化變得更強,而按照資本主義最基本的原則:利益愈大,投注的心力也就愈大這點來看,除了完成主神發布的任務外,那些隱藏在電影中的支線劇情和道具肯定也是他們所能夠得到的獎勵才對,而艾利克斯的行動恰好證明了這一點,這一場恐怖片主神之所以沒有發出獎勵提示的原因,並不是沒有獎勵,而是在暗示他們除了完成任務目標之外,還有更有價值的獎勵隱藏在這部電影中。
 
  至於第三點就頗耐人尋味了,打破鏡界?打破的意思很好理解,鏡亦同,但那個界就很有意思了,界會讓人聯想到界面、界線,或者是…世界!
 
  「?!」正當項羽兀自思考著時,一陣突兀的心悸忽然閃過他的胸口,項羽本能的回過頭去,赫然看見自己的身影正倒映在一面商店的櫥窗中,這本是相當正常的事,畢竟項羽又不是吸血鬼,自然能在鏡子中照得出影像,可讓項羽心悚的是,那鏡中的倒影竟對自己露出了詭異的微笑,接著那倒影忽然從懷裡掏出把刀,一刀就朝自己的肚子刺去。
 
  「嗚!」這一變故頓時讓項羽心頭一驚,這股劇痛既真實又強烈,隨著那鏡中倒影的刀子遇刺愈深,真實世界的項羽肚子上居然也冒出了泊泊鮮血來,這一刀刺得極深,就連他的腸子都被挑斷了,頓時一陣血箭從他的傷口處迸發出來,一瞬間就把他的衣服給染紅了。
 
  項羽並不是笨蛋,當那股心悸閃過的同時,他就已經進入解開基因鎖的狀態了,無奈他躲得掉恐怖片怪物的攻擊,可卻躲不過自己倒影的自殘行為,而且讓項羽訝異的是,從剛才開始,他就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只能眼睜睜看著鏡中的倒影用刀子不停捅著自己,而項羽別說是從鏡子前逃開了,他甚至連動一根手指都做不到,就好像身體不是自己的一樣!
 
  「不妙!」項羽暗自叫苦,這股壓迫的強度遠超過他所遭遇過的任何精神控制,而且隨著體內的血液不斷流逝,項羽腦海中的危機預感也愈發強烈起來,更不妙的是,那個鏡中倒影居然又摸出了一把刀,而且這次直指著自己的脖子,項羽見狀頓時大驚,這一刀要是劃實了,那麼哪怕是他也會有生命危險的!
 
  「媽的!不管這些了!」生死關頭的一瞬間,項羽也顧不得其他了,他果斷將解開基因鎖的層級拉高,進入到二階的狀態,隨著他全身的肌肉不自然的膨脹起來,源源不斷的戰鬥本能也不停地湧入腦海裡,就連肚子上那道挑破了腸子的傷口也被項羽用操控肌肉的方式應是堵了起來,雖然斷掉的腸子暫時沒法癒合,但至少最要緊的出血止住了。
 
  可即使項羽已經進入二階基因鎖的狀態,他卻依然無法從那面鏡子前逃開,最多只能稍微動彈一下手腳而已,這股精神束縛實在太過強大了,而且更糟的是,那鏡中的倒影已經將刀刃架到了脖子上,隨著刀刃慢慢劃過項羽的脖子,一絲血箭頓時噴濺了出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任憑他體內的G病毒恢復能力再強,要是連腦袋都被砍了那也甭恢復,他直接就會去見上帝了。
 
  「瞬王拳!」生死交關,項羽再無留手的打算,體內的內力瘋狂運行了起來,從他身上更是冒出了陣陣血煙,這是項羽在主神空間鍛鍊時對界王拳調整後產生的新招式,畢竟界王拳的威力固然強大,但副作用也同樣嚴重,每次使用完饒是強悍如項羽也會陷入短暫的衰竭狀態中,因此他迫切需要一個短時間瞬間提升戰力,但卻部會過度損害身體的方法,而這個方法就是瞬王拳,在一瞬間將足夠啟動界王拳的內力輸遍全身,後續則不再輸出內力,僅靠最一開始使用的內力來驅動招式。
 
  當然了,說來容易做來難,要將內力的輸出功率調整到能啟動招式和最小損害身體的平衡點可是件苦差事,為此項羽可是煞費苦心,在主神空間更是三天兩頭就要全身修復一次,不過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經歷過無數次失敗後,項羽終於是將這招給完善了。
 
  首先,輸出的內力功率以兩倍為最佳,亦即兩倍的界王拳,畢竟三倍的界王拳就已經讓他吃不消了,雖然項羽並不懼怕玩命,但他創造這一招的目的本來就不是為了玩命,而是要在一波爆發完後還能保有後續的作戰能力,因此與其追求更高的輸出,不如將對身體的傷害降到最低才是更好的做法。
 
  不過當然,有得必有失,不同於界王拳可以任意調節倍率以及只要身體撐得住,就能持續使用的特點;瞬王拳不論是爆發或持續時間都要遜色許多,爆發的力量最多就只有兩倍而已,持續時間也因為沒有後續的內力支撐,因此只有短短的三秒左右,三秒過後的項羽,就又會恢復到和平常狀態無異。
 
  但,這也就夠了,項羽所需要的僅僅是這三秒的時間,而且更重要的是,界王拳提升的倍率並不是恆定值,而是以總體實力的多寡做計算的,假如項羽目前的實力是一百,那麼使用瞬王拳後的實力大約能到兩百左右,那如果項羽原始的戰鬥力提升了呢?從一百變成兩百、兩百變成三百、三百變成四百,那麼當使用了瞬王拳後,項羽的戰鬥力也將會得到可怕的翻倍上升,只要他持續鍛鍊,那麼瞬王拳所能提供的增幅也就愈明顯,這是其一。
 
  其二則是,由於只使用一部份的內力作啟動,因此瞬王拳對身體的消耗是相對要少的,換言之這樣的狀態不會之前的界王拳一樣,使用後就無法疊加其他狀態了,使用了瞬王拳後的項羽,依然可以變身成超級賽亞人!
 
  就見項羽身上的血煙忽然被一陣金色的氣焰覆蓋,頓時一股龐大無比的力量奔湧而出,這股力量之強大,完全是先前單單解開二階基因鎖無法比擬的,在這股力量面前,那一直束縛著項羽的無形力量也頓時被衝破,他終於能自由行動了!
 
  「一秒!」而當項羽一奪回身體的控制權,他立刻反射性地向後一蹬跳開,與此同時那鏡中倒影的刀子也剛好揮下,可卻被項羽及時從鏡子前逃開,只劃傷了部分皮肉而已。
 
  「兩秒!」項羽跳開的同時也沒閒著,他兩手一抖,便從儲物腰帶裡取出一把微型衝鋒槍和油墨手榴彈來,項羽一把咬開手榴彈的拉環後就朝那面鏡子扔去,只聽見一聲悶響,整面鏡子頓時被一層不透光的黑色油墨給覆蓋住,也無法再反射出任何影像來,而項羽另一手的衝鋒槍也同時揚起,對著鏡子就是一陣嘩啦啦掃射起來,瞬間就將鏡子打成了一地碎片。
 
  「三秒!」項羽還在半空中,但他已調轉了手中的槍口,空出的另一手也從腰帶裡摸出一把手槍來,朝四周的路燈、商店櫥窗、汽車玻璃,總之只要是任何可以反射出影像的東西射去,頓時一連串的槍彈向四面八方駁發,解開基因鎖後的優異動態視覺在此刻發揮到了極致,待到項羽一腳將一輛汽車的車頂踩爛穩住了身子後,方圓幾米內已經沒有任何一面完整的鏡子了,全都被他掃射成了碎片。
 
  「唔…哇!」然而瞬王拳的使用時限也在此刻剛好讀秒結束,當項羽輸出的內力一消耗完,從他的五臟六腑頓時傳來一陣難忍的劇痛,這股疼痛實在太過劇烈了,讓項羽當場就吐了好大一口血來。
 
  「呼…哈,還行,這點程度的反噬我還能忍受…」項羽咬牙撐著身體站了起來,比起之前使用界王拳時動輒全身血管爆裂的慘況,只是吐幾口血而已就能完事已經算是相當划算了,項羽甚至還能維持超級賽亞人的狀態,隨著他深吸了口氣重新運行起內力來,那股劇痛也暫時舒緩許多。
 
  「在哪裡?那傢伙跑哪去了?」但項羽可不敢掉以輕心,基因鎖的危機預感更是不間斷的響著,項羽很確定那東西就是兇鏡中的鬼魂了,槍裡裝填的也是靈類子彈,只是項羽卻不曉得剛才的攻擊是否有傷到它,一時間也只能警戒地看向四周,手中長短槍不停來回掃視,尋找可疑的目標。
 
  「!」就在項羽四下張望時,他的眼角忽然瞥見一道不尋常的反光,項羽下意識地順著光源看去,赫然發現一塊巴掌大的鏡子碎片正躺在自己的腳邊,從那被刮花的鏡面看去,隱約還能看見一張扭曲的臉孔正注視著自己。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項羽的腦海中剛閃過一陣危險預感時,他已經下意識的腳底一蹬就朝一旁跳開,可無奈項羽的動作仍然慢了一步,隨著那塊鏡子碎片中閃過一道寒光,他的大腿頓時被劃出一道深可見骨的傷口來,這道傷口劃得極深,甚至連項羽的腳筋都被割斷了。
 
  「唔!」一腳被廢,項羽頓時失去控制的在地上滾了好幾圈,可還沒等他站起,又是一陣危險預感閃過,項羽連忙抬頭看去,赫然發現自己居然滾到先前被他打壞的路燈下,而在那破碎的玻璃燈罩中,正映照著自己的身影。
 
  「幹!」這次不用等危險預感了,項羽一看見那燈罩上閃過的寒光,立刻手腳並用地向旁滾去,但也不知那鬼怪究竟是如何攻擊的,項羽已經自認閃躲得很快了,可卻仍舊是著了道,在他滾動間,項羽的背上又是被撕開了一條口子,鮮血直流。
 
  「不行,這裡能反射影像的東西太多了,在搞懂那傢伙的攻擊方式前,我得想辦法先離開這裡!」項羽咬牙道,這兇鏡的攻擊實在太沒有常理了,雖說這些傷勢還不至於危及到他的性命,但照這種態勢繼續下去的話,即便項羽的恢復能力再強,遲早也會被那鏡中鬼魂一刀一刀玩死的。
 
  必須要找出能夠反擊的手段才行,否則不論是項羽或是其他中洲隊成員,在兇鏡的攻擊下根本毫無還手的餘地!
 
  「?」但就在項羽這麼想著時,他的手掌卻忽然感到了一陣濕冷,項羽先是一愣,接著他的內心頓時發寒了起來,他居然好死不死的滾到了一灘積水上!
 
  而從那灘積水中倒映出的自己,正對著項羽咧開一道扭曲的獰笑。
 
  「我他媽……」項羽連話都還來不及說完,只見那水中倒影的眼中忽然閃過一陣兇光,下一刻項羽只感覺到一股難以抗衡的巨力襲來,接著他整個人頓時被這股巨力給拉了過去。
 
  拉入了那漆黑冰冷的積水中!


封面
項羽:你要當一輩子的懦夫,還是三秒的真男人?
神崎:呵呵
項羽:我選擇懦夫...

創作回應

顎大嬸
可憐的項羽,到哪都被玩死死....
2021-01-22 08:41:10
Bruce
任何有鏡面倒影效果的東西都是危險所在,那一般團員還真的是九死一生了
2021-01-22 08:55:54
白煌羽
喔齁
2021-01-22 19:14: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