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五 背叛者(12)

作者:羔羊│2021-01-21 19:06:43│巴幣:0│人氣:158

  兩大協會遭受攻擊、西司遭遇不測一事,在島上造成了不小的轟動。

  島上居民反應兩極,有些人認為島上的未來之星就這麼消失,實在令人惋惜;有些人認為這是西司為了報復人們對他的追捕,而進行的自殺式攻擊;有些人則是認為鬧事者少一名總是好的,島嶼太平;有些人……

  謠傳、揣測多不勝數。

  兩大情報專家第一時間從協會創始者那裡收到了真實訊息,內心滿溢的悲傷浮現於顏表。

  即便玻羅祕將他的揣測以意念的方式告知給了其他兩人,除了在最安全的世界樹管理者之地保護下受害的悲痛、對重啟世界樹大門的鑰匙之一銷聲匿跡的茫然無措,更多的是對於珞的誤解。

  「……珞背叛我們了?」

  受轟動影響,暫時休業的麵包店內,坐於昏暗店內客椅的羅耶垂下了首,雙手肘靠在桌上,兩手握拳撐著額頭,語氣中滿是不確信。

  「誰知道……」

  隔著薄紗窗簾外望街道,多莉堤背對著提問者,沉聲回應了。

  過了半晌,巨大的寂靜依然壟罩著兩人。

  此時,一陣轟然巨響將店主的大門給炸了開來,焦黑煙霧、難聞氣味充斥了整個店內。

  首當其衝的兩人紛紛頻咳不已,早在炸門一刻知曉來者無惡意,且為熟人,又或者該說是此人對久違造訪的對應有些玩味,故無對自身設下保護結界。但對於訪客的行端,不管過了多久、看過了多少遍,依舊不敢恭維。

  咳意退去,羅耶眼眶泛淚望著渾身傷痕累累、大小傷勢滲血,朝他們咧嘴大笑的綠髮少年,後者傷勢透過治療魔法瞬間癒合後,笑著一手扠腰,探問。

  「你們現在是怎樣啊?一副哀臉迎人。」

  多莉堤面露不悅地橫了對方一眼。

  「唉呦,小多莉堤別這樣看我啦,我會害羞耶!」

  綠髮少年對送他特殊電眼的同伴俏皮一笑,朝同伴揮了幾下手。

  羅耶聞言,無語。片刻,他有些不知所謂地開了口。

  「你來這裡是想來做什麼?庫里希。」

  「當然是想來找你們嘛,好不容易恢復以前的記憶,加上我最近都在伊特諾開創的祕窟裡休養,一養好就直接來找你們啦!親愛的同伴!」

  「……」

  庫里希疑惑地瞧了眼門外。

  「不過街上怎麼鬧成這樣……是發生什麼事了?」

  聞言,情緒更加低落的羅耶,摀臉輕嘆。

  「現在都鬧成這樣了,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艾比他們都沒告訴你?」

  「在我出來前,艾比好像有要跟我說什麼,但我滿腦子都只想來找你們,就沒聽啦!」

  庫里希輕撫下巴,思索了一下。隨之,似乎想起什麼事,又或是……

  「是在說協會和失蹤的人吧。畢竟能讓全島的人陷入慌亂的,大概也只有這兩者吧……雖然也是有其他事件能引發啦。」

  羅耶深深覺得,除了庫里希不亞於西司嚇死人的直覺力和行動力之外,他的切入點總是準的要死,不知道他是怎麼練出來的。

  庫里希將視線轉回到了他們身上去。

  「所以,你們不去找嗎?能讓你們消沉成這樣的,也只有認識的人,對吧?」

  「就是因為不知道西司在哪,所以才會一直在這裡等……」

  話到尾端,多莉堤語氣漸小、無聲,由於一直以來都是靠感知魔法知曉島嶼、地面各處所發生的事情,唯有協會、西司遇襲一事無法獲知,更別說遍尋不著西司和珞的蹤跡。

  「那去尋找、確認就好啦!活要見人,死要見屍,我說得沒錯吧!」

  庫里希彈了下手指,笑容滿面,不見一絲茫然。

  「一直坐著等答案,答案也不會自己長腳跑來找你,還不如動身找到自己想要的。話是這講,有時答案還是會自己來敲門,前提是自己有為自己設置問題,甚至是願意去看……而且啊,說不定結果會超乎我們的想像!」

  「……你的意思是……你知道西司在哪?」

  話一入耳,多莉堤猛然側過了頭,直望庫里希。羅耶深吐鼻息,不敢苟同多莉堤只想問人求解的行端。

  「不知道。」

  一聽,多莉堤對庫里希的回應感到失落,後者又接續說了下去。

  「但只要去找就一定會找到。世界上不可能會有找不到的人、事、物。」

  似乎受到他的鼓勵,羅耶呼了口氣,站起身。他說的沒錯,不去找的話,什麼也不會有。

  「羅耶?」

  「羅羅,是要去找了?」

  相較於多莉堤的猶豫不決,羅耶豁然地淺淡一笑。

  「是啊……不過啊,我還是希望你能直接叫我的名字。」

  多莉提臉色丕變,緊握雙拳。

  「要是找不到……怎麼辦?」

  「多莉堤,就像庫里希說的,『世界上沒有找不到的人、事、物』,只要去找,總有一天肯定會找到。」

  「總有一天……那西司不早就變成白骨了。到時,不就要在經歷一次相同的事了……!」

  多莉堤不免哀號。

  庫里希聳了聳肩。

  「那至少還有白骨啊,又不是什麼都沒有了,雖然世上根本不存在什麼都沒有這種事啦。」

  「……」

  羅耶對這直白話語倍感無言,多莉堤則是又送了一記怒視給了庫里希,接收者絲毫不以為意。

  「既然方向有了,就走吧!」

  冒險魂激發的庫里希雙手握拳、舉高雙臂,二話不說,直接衝出門外。

  被留下的兩人互望一眼,羅耶輕笑。

  「你要去嗎?」

  「哼!走!」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8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