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造與破壞‧神靈的激戰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1-20 19:00:05 | 巴幣 1036 | 人氣 426


  化身為白色巨人的雷吉奇卡斯率領著由三大聖樹變化而成的三位神靈,與布拉德和兩隻屬性不同的阿爾宙斯進行戰鬥!
 
  雷吉奇卡斯陣營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削弱布拉德的力量,並趁其虛弱之際將其封印在綠之森中。而布拉德的目的更簡單,就是將礙事的雷吉奇卡斯及其黨羽全都破壞!全都消滅!如此一來,擋在他與雷卡之間的阻礙就消失了!
 
  懷抱著不同心思與想法的兩方陣營,就在雷卡的眼前,在這個已被封鎖的區域中,進行一場激烈的戰鬥!
 
 
第716章 創造與破壞‧神靈的激戰
 
 
  在布拉德的指揮下,兩隻阿爾宙斯釋放出上位者的威壓,試圖震懾敵人!然而,阿爾宙斯們釋放的威壓雖使得三位神靈略為不適,卻無法阻止祂們的進攻!
 
  帕路奇亞迅速地揮舞手臂,揮砍出一發又一發挾帶著空間切裂之力的「亞空裂斬」!一道道粉色的斬波從帕路奇亞的指尖劃出,以媲美子彈的高速襲向兩隻阿爾宙斯!
 
  兩隻阿爾宙斯皆使出「神速」,化作一紫一銀兩道流光飛快地閃躲攻擊,毒屬性的阿爾宙斯還趁隙使出了「制裁光礫」!無數挾帶著暗紫色毒系能量的光球如流星雨般從天而降,攻擊範圍涵蓋整座場地!
 
  面對數量如此龐大、難以閃躲的大範圍攻擊,帝牙盧卡挺身而出,朝著天際釋放一記扭曲時間流速的「時光咆哮」!
 
  受到時間之力的影響,原本以高速墜落的暗紫色光球紛紛減慢下墜的速度,給了帕路奇亞反應的時間,祂聚精會神地將目光鎖定下墜速度僅剩十分之一的光球群,然後祂釋放體內的空間之力,切裂出對應光球數量的空間裂縫,將那些光球全都吸了進去!然後祂雙肩的粉色珍珠一閃,無數的空間裂縫就在布拉德身邊敞開!下一秒,大量的紫色光球就從空間裂縫中飛出,以各種方位毫無死角地襲向布拉德!
 
  對雷吉奇卡斯一行來說,兩隻阿爾宙斯並不是重點,祂們僅不過是受到布拉德控制的、如同傀儡般的存在,所以雷吉奇卡斯一行的目標始終就只有布拉德!
 
  眼看無數的光球就要將布拉德的身軀打得千瘡百孔,雷卡忍不住驚叫了一聲:「小心!」
 
  雷卡現在的心情很矛盾!理智上,他應該要站在雷吉奇卡斯這一邊,支持封印布拉德,以免之後又發生類似絕望黑霧的事件。但情感上,他又不希望布拉德被封印,被孤零零地封印在綠之森中。
 
  雷卡覺得布拉德所受的苦已經夠多了!那麼長時間以來,他所體會的孤獨已經夠多了!不想辦法幫助他,反而以消極的做法來對待他,這麼做真的是對的嗎?以前……似乎也曾發生類似的事情……
 
  眼前的狀況,不禁讓雷卡想起往事,不過戰況瞬息萬變,也沒時間讓他多想,
 
  布拉德高舉已呈現半透明狀、猶如玻璃般的長劍,那些原本要襲向他的紫色光球就紛紛被吸收到劍中,使劍身逐漸被染紫。
 
  布拉德冷笑一聲,另一隻鋼鐵屬性的阿爾宙斯就發動攻擊!無數的鋼鐵砲彈如落雨、如冰雹般從上空打落下來!騎拉帝納見狀,立刻使出「暗影潛襲」!祂不僅將自身化作一道長長的影子,更將帝牙盧卡、帕路奇亞和雷吉奇卡斯都捲入影子中,以躲避無數的鋼鐵砲彈落雨!
 
  「躲得掉嗎?那就來試試!」布拉德大手一揮,那些鋼鐵砲彈就如同導彈般緊追著雷吉奇卡斯祂們藏身的那道黑影不放!而另一隻阿爾宙斯在此時使出「大聲咆哮」,將邪惡之力散佈到戰場中,逐漸削弱維持黑影存在的幽靈之力!
 
  阿爾宙斯的邪惡系攻擊奏效了!黑影的移動速度逐漸減緩,覆蓋面積也逐漸縮小,只怕再過不久,黑影就會完全消失,無法再保護雷吉奇卡斯一行。
 
  隱身在黑影中的雷吉奇卡斯抓緊所剩不多的時間思考下一步……要讓帕路奇亞依樣畫葫蘆將攻擊引導向布拉德那邊嗎?不行!阿爾宙斯的攻擊恐怕都會被布拉德的劍給吸收!將戰力分散,牽制住兩隻阿爾宙斯,再伺機給布拉德重擊嗎?這麼做風險有點大,但似乎是眼下最好的方法了!
 
  打定主意後,雷吉奇卡斯與三大神靈交流想法,然後展開行動!
 
  移動的黑影猶如被撕裂的破布般瞬間分為四塊,有兩塊繼續往前飛行,有一塊飛向看似毫無防備的布拉德,剩下一塊則是停留在原地。
 
  帝牙盧卡從那塊停留的影子內現身,並再次使出「時光咆哮」,意圖減緩鋼鐵砲彈的飛行速度!
 
  「同樣的把戲沒用!」就在布拉德要使出一些手段讓鋼鐵砲彈擺脫時光緩減的箝制時,雷吉奇卡斯從掉落到布拉德附近的那塊黑影中竄出並使出「捏碎」!祂伸出無比巨大的手掌抓向布拉德!
 
  「哼!雕蟲小技!」布拉德將手中已經染紫的劍刃向前一刺,以龐大的劍壓和力道硬生生抵擋住雷吉奇卡斯的攻擊!
 
  雷吉奇卡斯自然不會認為僅憑一招「捏碎」就能夠傷到布拉德,他要的是布拉德分心的瞬間!祂意念一動,帕路奇亞與騎拉帝納便分別從另兩塊影子中現身,帕路奇亞故技重施,使用空間之力將被減速的鋼鐵砲彈移走!但這次的攻擊目標不是布拉德,而是……在上空不斷釋放邪惡系能量的毒屬性阿爾宙斯!
 
  在帕路奇亞的操控下,大量的鋼鐵砲彈憑空出現在阿爾宙斯(毒)身邊,與此同時,騎拉帝納朝著阿爾宙斯(鋼)接連射出了數十發「波導彈」,迫使對方架起防禦,無暇分心停止住鋼鐵砲彈的襲擊!
 
  面對來勢洶洶的鋼鐵砲彈,沒有收到布拉德指示的阿爾宙斯(毒)本能地釋放自己的屬性之力攻擊來抵抗,但是……祂現在是毒屬性,祂釋出的毒屬性能量對鋼鐵砲彈無效呀!儘管阿爾宙斯(毒)後來變招使出「神速」閃躲,但帝牙盧卡又發動時間之力,將阿爾宙斯(毒)減速,使祂沒能逃過被鋼鐵砲彈猛砸的命運!
 
  這就是雷吉奇卡斯的計謀,亦是布拉德陣營的短版!布拉德陣營在數量上就有劣勢,而主力攻擊的兩隻阿爾宙斯又太依靠布拉德的指示行動,所以只要封鎖住布拉德,兩隻阿爾宙斯的戰力就會大幅下降!
 
  阿爾宙斯(鋼)被騎拉帝納以及後來趕上支援的帕路奇亞給纏住!而阿爾宙斯(毒)則是被有著屬性優勢和時間之力的帝牙盧卡困住!現在的戰況,看起來對雷吉奇卡斯陣營有利,令雷卡看得都令布拉德心急!但當事者布拉德卻好整以暇地說:「真是奇怪,也真是可惜!」
 
  布拉德手一使勁,就將雷吉奇卡斯的大掌給震開,而他自己也受到反作用力後退了好幾步。
 
  布拉德與雷吉奇卡斯這次交手看似不分勝負,但實則上,雷吉奇卡斯卻感到痛苦不已!破壞的力量,已藉由剛才的衝擊灌注到祂的手掌中,使祂的手掌正從內部開始崩解!使祂感受到像是被拔指甲又像是被割肉般的痛苦!但為了不露出破綻,祂強行用生命之力修復手掌並壓制破壞之力,然後冷冷地說:「奇怪什麼?可惜什麼?」
 
  雷吉奇卡斯之所以這麼問,並不是真的好奇,而是想拖延時間。從先前幾次攻防,祂知道要越過兩隻阿爾宙斯直接擊敗布拉德是難上加上,所以祂決定反向思考,先將兩隻阿爾宙斯個別擊破,大家再合力制服布拉德!所以,祂現在要牽制住布拉德!讓三大神靈能藉著數量及屬性優勢對付兩隻阿爾宙斯。
 
  布拉德拄著劍,若有所思地說:「上一次,在那個叫做阿羅拉的地區與祢現在的仿冒品身軀見面時,他明明就被我的威壓弄得快喘不過氣來。可現在,僅是換成祢的意識來主導這身軀,就變得不怕我,還能夠反抗我!果然,關鍵是在於祢的意識呀!真是奇怪!再加上……」
 
  布拉德望向遠方正與兩隻阿爾宙斯纏鬥的三大神靈,又說:「若是正牌的三大神靈,遇見創世石板的化身只怕也是會心存畏懼而無法反抗,但祢製造的三偽神卻能夠抵禦石板化身的威壓,這是另一個奇怪的地方。仔細觀察,祢的三偽神就力量來看,是遠遠不及正牌的三大神靈,所以不是力量強弱的問題。這麼說好了,是性質的問題吧!三偽神源自於祢,自然有了祢的部分性質,所以追根究柢,奇怪的源頭還是在於祢!」
 
  說到這裡,布拉德看了看人在不遠處的雷卡,又看了看面前的白色巨人,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用著惋惜的口吻說:「可惜了!真是可惜了!」
 
  布拉德此時是真心覺得可惜!畢竟,在這世上除了雷卡之外,不畏懼他、能夠陪伴他陪解寂寞的「特殊種」實在是太少見了!他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遇到草苗龜、長耳兔和銅鏡怪!儘管他們在布拉德心目中是屬於又蠢又笨又弱又派不上用場的那一種生物,但布拉德還是願意好好地、耐心地對待他們,因為這是他百般無聊、無比寂寞的生活中僅剩的一點溫暖與光輝。所以他看似對草苗龜他們很冷淡,但心裡卻還是無比珍惜他們的!只要在能力範圍、情況允許下,他們想吃想喝想用想玩什麼,布拉德都會盡可能地滿足他們。
 
  雖然布拉德自覺和草苗龜他們相處的還不錯,但問題就是他們的能力有限、派不上用場、更幫不上自己!所以布拉德有時不禁會感嘆,要是草苗龜他們聰明一點、能幹一些,那該有多好呀!
 
  布拉德期望能找到更好的貼身小夥伴,前一陣子遇見的銀毛伊布看起來還蠻靈光的,他還蠻中意的,但可惜已被雷卡捷足先登。而眼前的白色巨人,布拉德本以為祂先前是因為依附在雷卡的身上才不畏懼自己、才敢和自己做對,但根據祂現在的表現,布拉德發現雷吉奇卡斯本身就是個「特殊種」,而且還符合他對貼身小夥伴的美好幻想!
 
  雷吉奇卡斯又強大、又聰明,最重要的是,他敢反抗布拉德,比起對布拉德還是有些許畏懼的草苗龜等傢伙要好得太多了!根本就是布拉德夢寐以求的美好小夥伴!只可惜……雷吉奇卡斯就像一塊又臭又硬的茅坑石,堅硬的阻擋在布拉德與雷卡之間,若不剷除他,布拉德就得不到他期望的結果!所以……
 
  布拉德再次嘆了口氣,然後用著無奈的口吻說:「這麼說好了,魚與熊掌難以兼得,既然我選擇他、需要他,那也只能請你消失了!」
 
 
--------------------------------------------------------------------------
 
 
  在布拉德與雷吉奇卡斯對談之際,三大神靈與兩隻阿爾宙斯的戰鬥仍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失去布拉德的指示後,兩隻阿爾宙斯只能憑藉著本能,也就是屬性相剋的邏輯來選擇戰鬥方式。
 
  阿爾宙斯(毒)奮力地想擺脫擁有鋼屬性不畏懼毒的帝牙盧卡,努力地想把毒攻擊往另兩位神靈身上打,阿爾宙斯(毒)使出「神速」,衝破時光流速緩慢的區域,打算一鼓作氣衝向帕路奇亞,用壟罩全身的毒系能量進行攻擊!
 
  由於擺脫了時間緩速效果,帝牙盧卡難以追趕上以高速行進的阿爾宙斯(毒),本應該是這樣的!然而,帝牙盧卡卻將時間之力作用到自己身上,加速自身的時間流速,使祂雖然沒有呈現紅色,卻依舊得到了三倍速,眨眼間就追趕上阿爾宙斯(毒),並以祂的鋼鐵身軀硬生生擋下阿爾宙斯那帶毒的身軀,並趁勢扭曲周邊區域的時間流速,再次將阿爾宙斯(毒)減速!
 
  阿爾宙斯(鋼)則是被擁有水屬性、有鋼鐵抗性的帕路奇亞糾纏住!帕路奇亞靈活地運用空間之力,不斷進行空間跳躍,前一刻還看似毫無防備地出現在阿爾宙斯(鋼)面前,下一刻就瞬移到阿爾宙斯(鋼)背後發動攻擊!當阿爾宙斯(鋼)嘗試防禦時,帕路奇亞又瞬移到另一個方位!
 
  帕路奇亞不斷變換位置的擾敵戰術,成功地使阿爾宙斯(鋼)無法鎖定帕路奇亞的位置,於是,祂本能地決定採取全方位範圍攻擊!
 
  阿爾宙斯(鋼)以自身為中心,開始向外大量射出尖銳的鋼鐵砲彈!祂完全不鎖定位置、更無視準頭,反正祂體內力量多、資源夠,就像土豪撒錢不手軟般,祂射炮也不手軟的!就是射!亂射!隨便射!
 
  面對阿爾宙斯(鋼)發動如彈幕般無差別砲彈射擊,帕路奇亞急忙改變戰術,祂不再浪費力量進行空間跳躍,而是專注地用空間之力將飛襲過來的砲彈轉移走!
 
  不過阿爾宙斯(鋼)似乎越射越起勁,彈幕的數量與速度都以非常喪心病狂的程度迅速提升!使帕路奇亞應接不暇,身軀逐漸被漏接的鋼鐵砲彈擊中!所幸鋼系打水系的效果不佳,帕路奇亞還能夠挺得住!
 
  另一方面,由於先前受到邪惡能量的衝擊,再加上撕裂自己的影子來掩護同伴,使騎拉帝納元氣大傷!祂花了一些時間才緩過勁來,然後就立刻出手去支援漸落下風的帕路奇亞!
 
  騎拉帝納使出「波導彈」連發,使自己猶如機槍般掃射大量的光彈,擊毀了不少鋼鐵砲彈,大幅減輕帕路奇亞的壓力,更令局勢陷入膠著之中。
 
  兩隻阿爾宙斯被三大神靈分別糾纏住,雖然祂們短時間內不會落敗,卻也無暇去支援布拉德對付雷吉奇卡斯。
 
  至於布拉德與雷吉奇卡斯這邊,在談論完關於奇怪與可惜的話題後,他們又開始交戰!
 
  在剛開始的時候,雷吉奇卡斯的出拳速度並不快,至少是肉眼可以看得清的!祂的拳勁也沒有逆天的強,至少是布拉德單手持劍就可以抵擋住的。可是,隨著交手次數增加,雷吉奇卡斯的出拳變得速度越來越快,一旁觀戰的雷卡已經快要看不清祂一秒內到底出了幾拳!
 
  除此之外,雷吉奇卡斯的拳勁也越來越驚人!祂出拳時挾帶的拳風,就如同狂風般猛烈,連一旁觀戰的雷卡都快要被吹倒了!更別說是被猛拳直擊的布拉德!
 
  布拉德從一開始的一派輕鬆地單手持劍抵擋,到認真地雙手持劍抵擋,到後來,甚至不敢硬碰硬接招,只能臉色凝重地閃躲雷吉奇卡斯那猶如有開山破石之勢的連環拳!
 
  雷吉奇卡斯的拳之所以能由慢變快、由弱變強,並不是依靠什麼外掛,而是他的特性「慢啟動」的效果已經結束,使他如同解除限制器般,攻擊力與出招速度都大幅提升,獲得壓倒性的力量!而這正是雷吉奇卡斯使用拖延時間戰術的目的之一!
 
  「碰!」的一聲巨響,雷吉奇卡斯的猛拳終於擊中了布拉德,使布拉德的身軀向後飛衝了出去,撞倒了好幾棵樹後才停下。
 
  布拉德的身體猶如破爛的布偶般,髒兮兮、軟綿綿地仰臥在地,雷卡見狀,一臉擔心地想上前查看狀況,卻被雷吉奇卡斯用巨手阻擋住。祂向雷卡解釋道:「他死不了的!我這麼做,頂多也只能拖延一下時間,消耗一點他的力量。不過,積少成多!」
 
  雷卡聽出雷吉奇卡斯的意思了!他不悅地說:「所以祢為了消耗他的力量,就要這樣不斷地毒打他,虐待他,直到……」
 
  雷吉奇卡斯用著堅定的語氣接話道:「直到他的力量下降到無法行動自如時,我們再將他封印!為你爭取時間!」
 
  「為我爭取時間?爭取什麼時間?祢已經奪回綠之森的控制權了,他對我還有我的家人朋友們已經沒有威脅了,就放過他吧!不要再繼續傷害他了!就讓我們好好地談談好嗎?」雷卡用著懇求的語氣說。
 
  「我無法理解!」雷吉奇卡斯冷冷地說:「你理應不是這樣的人!對於試圖傷害你的夥伴與家人的威脅,你理應趁著有機會時斬草除根,你理應已從過往的經驗獲得教訓了,為什麼此刻還要如此維護他?你難道忘了當年柏坦修王國是怎麼滅亡的?就因為你的一念之仁!」
 
  「我……」雷卡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因為他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他自覺不是那麼聖母心的人,更不是那種會放任威脅的性格,可是,在面對布拉德的事情時,他就是無法狠下心來!明明知道布拉德的心靈幾乎已經壞光了,幾乎已經是無藥可救了,但他就是不想棄之不顧!明明布拉德就曾惡劣地拿自己的家人們作為要脅,明明當時就氣得想把他劈成兩半,但當時的憤怒不知為何退得比潮水還快,只留下對他的同情與憐憫。
 
  「我……我……我……」雷卡一連說了幾個我,也無法為自己的反常作出解釋。於是雷吉奇卡斯擅自下結論道:「你被他影響了!你被他迷惑了!為了你好,為了大家好,此時此刻必須將他……」
 
  雷吉奇卡斯話還沒說完,原本全身癱軟的布拉德就像是詐屍般突然直挺挺地站起身,他掛著陰冷的表情說:「這麼說好了,這就是所謂的做賊喊捉賊吧!影響他,干擾他最深的,不正是祢嗎?祢一直在干擾他的判斷,阻撓他的本性,祢這干涉的可真是嚴重!無可挑剔!無話可說呢!既然如此,我也不用客氣了!祢不是想拖延時間嗎?祢不是在謀劃盤算些什麼嗎?祢不是想消耗掉我的力量嗎?巧得是……我也是呢!我陪祢玩了那麼久的打鬧遊戲,為的就是這一刻呢!」
 
  布拉德並不是虛張聲勢,為了這一刻,他也一直再拖延時間。因為以他目前的能力,若要一次性破壞掉四個神靈級的存在,負擔還是非常大的,成功率也不是那麼高,所以,他在計算所需的力量、亦在精煉體內的力量!
 
  布拉德打從一開始就沒指望兩個石版的化身能夠滅掉雷吉奇卡斯陣營,他只是讓石板化身拖延時間並引出對方的實力,好讓他計算出該使用多少破壞之力來消滅對方的神力。
 
  根據計算出來的結果,要一次性消滅掉雷吉奇卡斯陣營,需要耗掉布拉德體內九成以上的力量,而且還不能漫無目的胡亂釋放力量,必須將力量精煉再精煉,壓縮再壓縮,然後瞬間爆發出來,才能貫穿神力的防守,滲透到對方內部,從靈魂的最深處開始進行破壞!
 
  為了達成目的,布拉德明知雷吉奇卡斯別有用心地拖延時間,還是陪著雷吉奇卡斯打鬧了一陣子!直到現在……時間已經成熟了!
 
  「消滅吧!從這個世界上徹底消失吧!」布拉德舉劍高喊一聲,將他精煉壓縮過的破壞之力釋放出來,那是他為了雷吉奇卡斯與三大神靈所準備的……最強最兇的破壞饗宴!
 
 
---------------------------------------------------------------------------
 
 
  布拉德此時釋放的攻擊,雖是大殺招,卻沒有如人們普遍認知的大絕招那樣有著驚天地動鬼神、風雲變色的聲光特效,只是很樸實無華的……十分簡單、十分單純的攻擊!徹底地體現了「簡單就是美」的概念!
 
  但就是這麼簡單樸實的攻擊,令雷吉奇卡斯驚慌失色!急忙向尚在激戰中的三大神靈大喊:「快將全身的力量用於防守!抵禦住破壞之力!」
 
  就在雷吉奇卡斯發出警示的下一刻,四條黑色的細線,從布拉德的劍刃前端射出,猶如貪婪飢餓的毒蛇襲向它們的目標!
 
  雷吉奇卡斯向前推出綻放白色光輝的雙掌,但黑色細線卻視那對孔武有力的雙掌於無物,毫無滯礙地穿透白光,射入雷吉奇卡斯體內!
 
  帝牙盧卡操控身周的時間流速,企圖阻擋黑線的行進,但襲向帝牙盧卡的那條黑線完全不受時間之力的影響,筆直又準確地穿過時間亂流區域,刺入帝牙盧卡體內!
 
  帕路奇亞製造出一層又一層的空間障壁,試圖阻擋黑線的行進,但瞄準祂的那條黑線毫不停留地刺穿一層又一層的障壁,直刺進帕路奇亞體內!
 
  騎拉帝納先是化身為黑影逃竄,甚至還忍痛將影子撕裂成數十份來混淆視聽,但攻向祂的黑線絲毫不被迷惑,精準地刺入了騎拉帝納真身所在的那團黑影中!
 
  雷吉奇卡斯與三大神靈紛紛中招,然後迎接祂們的是椎心刺骨的劇痛!緊接著就是體內力量的迅速消亡!祂們經年累月累積的力量,被眾生靈視為至高無上的神之力,就在祂們體內迅速地被破壞之力給分解!
 
  不管是生命之力、死亡之力、時間之力還是空間之力,在破壞之力面前,只有被破壞分解的份!
 
  三大神靈虛弱地墜落地面,而雷吉奇卡斯則是痛苦地單膝著地。
 
  至於布拉德,全身只剩下不到一成力量的他感到異常虛弱,他所剩的力量已不足夠繼續驅使石板化身,但他已經完成了這次的目的了。
 
  兩隻阿爾宙斯化為兩顆光球,回歸到布拉德的劍中。布拉德大口喘著氣,面露得意的笑容對雷卡說:「終於,我們之間的阻礙終於都消除了!以後,你就能以你的本能繼續前行了!」
 
  這突如其來的反轉變故,令雷卡傻眼了!前一刻他還在為布拉德擔憂,還想幫布拉德求情,怎麼下一刻狀況就逆轉了呀?雖說風水輪流轉,但這也轉太快了吧!雷卡的思維一時之間轉不過來呀!
 
  當雷卡傻愣住、不知該作出什麼樣的反應時,雷吉奇卡斯虛弱地舉起手,用著虛弱的氣音喊道:「幫幫我們!力量……給予我們力量……力量……」
 
  在雷吉奇卡斯叫喊的同時,三大神靈也開始用著哀求的語氣叫喊著,似乎也在渴求能夠拯救祂們的力量。
 
  聽聞渴求力量的哀號聲後,布拉德語帶不屑地說:「剛才不是還挺威風的嗎?怎麼現在就想要求救呀!沒用的!你們已經沒救了!現在連我也救不了你們了!除非……」
 
  布拉德說著說著就看向雷卡,然後問道:「你想救祂們嗎?」
 
  「我……」雷卡才剛回過神,正想回應時,雷吉奇卡斯又虛弱地說:「再這樣下去,不僅是我,連雷源初,也會一起……消失,所以,給予力量……幫助我們……」
 
  一聽到雷源初也會連帶被消滅,雷卡立刻就炸毛了!他急喊道:「布拉德!快停下來!小初是無辜的呀!」
 
  「無辜?」布拉德面露不屑的冷笑說:「那個仿冒品的人格,八成就只是雷吉奇卡斯用來綁住你的手段!你又何必……」
 
  「不管怎麼樣,我不能讓小初就這樣消失!快停下破壞祂們的力量呀!」雷卡急道。
 
  布拉德搖了搖頭,面露冷酷的笑容說:「來不及的!就算是我,現在也停不下祂們體內的破壞之力了!他們已經沒有救了!」
 
  「你騙人!」在危機時刻,雷卡的腦子又加速轉動了起來,他大聲地說:「你剛才刻意問我想救祂們嗎?還說了什麼『除非』,表示還有方法對不對!方法……就在我身上?是不是這樣?」
 
  「你確實很聰明!沒錯!能否救下祂們,關鍵就在於你!」布拉德饒富興致地說:「如你所見,我現在已經很虛弱了,無法控制或抵消注入祂們體內的力量,但如果是你呢?如果是覺醒後的你呢?說不定就可以助祂們逃過一劫!怎麼樣?要試著覺醒看看嗎?」
 
  布拉德此時看向虛弱無比的雷吉奇卡斯,又說:「直到現在,我還無法確定他無法覺醒的原因是否和祢有關,但是,現在已經到了祢生死存亡的時刻,如果祢真的對他設下了什麼箝制或封印,也該是時候解除了吧!」
 
  布拉德看似如此好意的提醒,令雷卡隱約覺得不安!但他現在已經沒時間多想了!雷吉奇卡斯與三大神靈的身軀已經開始崩解!祂們的身軀顏色逐漸透明化!祂們的氣息亦逐漸消散!只怕再這樣下去,祂們的存在就會永遠消失!沒時間再猶豫了!
 
  於是雷卡閉起眼,努力地回想剛才的感覺。不久後,那扇熟悉的白色巨門又出現在他的意識中。
 
  「我還不清楚,你到底是什麼?你的後方又有什麼?但是,我想要拯救我的朋友!所以,請你幫幫我,為我敞開通往未來的道路吧!」
 
  意識中的雷卡咬緊牙關、握緊拳頭,衝向阻擋在前方的門扉!打算憑藉著意志力一鼓作氣撞開門扉!
 
  看到雷卡閉眼,全身上下散發出令他感到無比熟悉的氣息,散發出和他身上無比相似的氣息,布拉德的嘴角大幅上揚,露出猶如電視劇中反派奸計得逞的笑容。
 
  一心想除掉雷吉奇卡斯的布拉德,會那麼好心地將拯救雷吉奇卡斯的方法說出來嗎?當然不可能!他要的,只是用當下的狀況逼迫雷卡覺醒,甚至是逼迫雷吉奇卡斯解除可能存在的禁制。
 
  如果雷卡真的覺醒了,真的明白一切了,真的明白雷吉奇卡斯的所作所為是多麼惡質,恐怕也不會想出手相救了!就算真的願意出手相救,剛覺醒的雷卡又能做到什麼?施加在雷吉奇卡斯祂們身上的,可是經年累月累積下來,還被精煉濃縮過的破壞之力,又豈是一個剛覺醒的傢伙能夠破除的!所以,透漏一個可能性,讓雷卡拼命去覺醒,對布拉德來說是穩賺不賠的!
 
  「啊!」雷卡閉眼不久後,突然驚叫一聲,原本壟罩在他身上的特異氣息瞬間消散!下一刻雷卡雙手抱頭,一臉痛苦地倒臥在地。
 
  很明顯地,雷卡又覺醒失敗了!他的精神沒能衝破那道門扉,反倒再次受到強大的衝擊,使他現在頭疼不已。
 
  「不!我一定要救小初!我要再試!再試一次!」雷卡不死心地再次閉上眼,卻發現在意識空間中的那扇門扉卻離他越來越遠!他奮力地向前狂奔,卻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阻擋他、抗拒他,最後,那扇門扉完全地從他的意識空間中消失。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意識被強行彈回現實的雷卡,無力無助地捶地吶喊!此刻的他,什麼也做不到,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雷吉奇卡斯與三大神靈逐漸消失。
 
  而布拉德略為失望地嘆了口氣,喃喃自語地說:「看來,也不是雷吉奇卡斯的問題呀!不過,來日方長,沒了阻礙後,就由我來幫助你覺醒吧!只有我……才是你唯一的助力。只有我們……才能為這個腐敗的世界畫下終止符!」
 
 
----------------------------------------------------------------------------------------------
下回預告
 
 
「作為實現願望的代價,總有一天你身負的詛咒會因為我而消除。」
 
「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事情……向命運對抗!」
 
「改變的契機,就掌握在你身上!」
 
「人家不要這樣!人家也想正常地活著!」
 
 
下回 創造與破壞‧生命的反擊
 
 
「為了扭轉破滅的命運,只能請祢犧牲了!還請見諒!」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到底...誰才是壞人啊(⊙_☉)
2021-01-20 19:28: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露加:一定就是雷吉奇卡斯!因為他是想拆人家CP的大惡役![e22]
2021-01-21 20:26:43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四代神靈大戰!好想快點看到鑽珍重製啊...
2021-01-21 08:38: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希望GF能拿出誠意來!把白金版的對戰開拓區重製回來呀!
2021-01-21 20:27:51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雷吉奇卡斯都算自作自受,在這時仍隱瞞布拉德的事,結果走了條滅亡的路線
2021-01-21 10:22: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關於雷吉奇卡斯的想法與心境,下回會有描述,敬請期待![e24]
2021-01-21 20:29:25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放心啦小初,接下來雷雅也會落地獄陪你
2021-01-21 10:22:55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雅:別拖我下水呀!躺著也中槍呀![e27]
2021-01-21 20:30:05
黑貓一號
雷卡怎麼不派X神?........但好像牠恨雷吉
2021-01-21 17:52: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X鹿下回就會回歸喔[e34]
2021-01-21 20:32: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