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LF2小說《LF鬥士戰記》人設圖欣賞&文餘雜談主題:大巫師Baldwin & 大女巫Lilya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小朋友齊打交 2│2021-01-20 12:05:17│巴幣:18│人氣:170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的筆者雷某。近期總算是完成了預定要在自己的第六版LF2小說增加擴寫的兩篇新回。回想自己去年中途停筆,回頭修改外,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寫出這兩篇關乎比武大賽的情節,同時把正方角色的樣貌跟具備的部分招式確立下來,以及不浪費自己為了致敬原作遊戲的設計,而加入小說中的比武大賽程設定,如今也終於順利達陣,也是挺令人感概的啊(笑)

而有因自己最近很經常使用網上的紙娃娃網站捏塑人設圖,雖然說素材真的不會多到哪去,但起碼也產出了不少自己在小說中的部分核心人物,有些也至少是對主角方來說,有至關重要的戲份與地位的角色。

好!繼上次分享過身為主角方的拳箭巫三兄弟,即黑衫拳師Bastato、黑衣弓箭手Bimons、黑袍巫師Botter後,今天要給大家分享與介紹的,是誕下他們兄弟三人的親生父母,大巫師Baldwin和大女巫Lilya!



大巫師Baldwin,老實說重新回來寫了快兩年,第一次在人設介紹方面提到他。角色關係為鬥士王Billy的第五代子孫,大巫師Bluman的大兒子,其後還有Barry和Bert兩個親兄弟,以及最小的么妹Benisa,當年因遭到雷克斯火龍的大肆破壞、殘酷殺生,在惡龍的無情大火釋放下,一家六口僅Bluman與Baldwin生還。

過去曾在紫雲巫術學院擔任魔法教師,也曾指導過原作遊戲角色John和Raven有關魔法與巫術的知識,數年後與同一所學院出身的女巫Lilya相識,隨著時間推移,兩人逐漸滋生愛苗,最終在先王Lennox駕崩的前六年步入紅毯、共組家庭,一年後順利產下第一個兒子並取名Bastato。而在Lennox執政期間,亦是Lennox十足要好的朋友之一。


大女巫Lilya,角色關係為Bluman的大媳婦,Baldwin的配偶,Bastato、Bimons、Botter等三兄弟的母親,疾風派門主Aphrodite的摯友閨蜜,於紫雲巫術學院畢業後,曾在艾爾埃夫中文大學指導教書,爾後也與M基地及和平公會的創辦人與各方管理單位認識(因為都曾在同所學校任職XD)

由於魔皇軍的崛起,導致生活不便之因素下,與丈夫通過協議,將大兒子Bastato暫時託給亞米克王國的巫女族人Sonia照顧,其後又將二兒子Bimons寄養在娘家,把小兒子Botter送到採住校制的黑曜巫術學院就讀,亦另請校方代為照顧,偶爾會到學校看望小兒子。後期在艾爾埃夫中文大學的同事們都陸續加入M基地與和平公會,亦跟隨其中,目前在和平公會下擔任教職。

擅長調製各種具有強大療效的魔藥,以遊戲原作角色Davis為首的魔皇征伐隊遭到賽斯莫地龍的攻擊,險些處於瀕死邊緣之際,皆由她負責調藥救治,甚至現為Bastato女友的女拳師Leah的精神疾病也由她一手醫治。在故事中各方角色所面臨的各種疑難雜症的治療方面可說是功不可沒。


以上到這裡,不用說,兩個都採用不同的紙娃娃素材捏塑,其中Baldwin方面個人算是很滿意這個型,畢竟一來希望為人父親的他,鑑於自己大兒子現年又三十歲了,多少也該有點歲月痕跡,但又不想要讓他看起來太過老氣,事實上這個網站素材提供的鬍子選項很多都還算不錯,本來筆者是想給他滿滿的落腮鬍,但最後還是選擇鬍渣量較少一點,或者說比較沒有那麼濃密的,效果出來還算達到筆者自己的要求(笑)

接著Lilya方面,因為筆者選用的原則上主要是用來做年輕女性的紙娃娃,所以這個結果一出來,同樣現年已經趨近五十多歲,為人母親的Lilya感覺上就似乎年輕了很多,雖然筆者有設定因為她自己調製的魔藥關係,能讓實際年齡五十多歲的她看起來還停留在四十多歲的模樣,只是這個看起來,感覺連三十歲都還不到的樣子(汗),另外服裝方面,因為該網站沒有提供良善或適合的女巫袍裝風格,所以只能選用這個服飾,讓身為人妻的Lilya看起來有點家庭主婦的樣子,真是抱歉啊


Lilya表示:真沒禮貌!人家我都已經嫁人了,不當家庭主婦還要做什麼?這個服裝造型才真正符合我現在的身份啊!另外我調的魔藥只能讓我看起來像四十歲,你隨便用紙娃娃捏一下,還能讓我年輕了二十歲又有什麼不好嗎?

筆者表示:啊!這位太太說的是~(汗)



再來這是Baldwin的Belial模式,有因先王Lennox駕崩,換Julian繼任為新王,掌握闇皇黑帝Blaike的黑暗之力,並能用其變身為邪鬼的Julian為了讓曾經效忠先王的所有臣民服從他的統治,對於某些有一定程度重視,卻拼死抵抗的人,會以Blaike的黑暗力量施加精神控制,因此當Baldwin被Julian洗腦後,另給自己起了Belial的別名。

基於筆者在故事中的設定,所以Baldwin除了有一般正常的型態,也另外做了被Julian洗腦控制時的型態,大致上主要是膚色、眼睛有明顯變化,另外皮膚方面加上一點點皺褶,然後後髮型也換了另一種來做為被洗腦時的外顯特徵變化。要說這就有點像是小說《化身博士》的主角傑奇醫生變成海德先生的一種套路,只是變化上沒有那麼極端而已(笑)



好了,介紹到這邊,有因上次分享天地人海四大霸主的人設圖時,筆者是直接把每個角色併在一起的,所以這次也特地把這對夫妻併在同一張圖,看起來不知道有沒有夫妻相?要說筆者自己是覺得還算能接受,只不過難免會覺得,這應該是他們夫妻倆生下Bastato約十年後的模樣,要說現年的樣子,Baldwin還算說得過去,Lilya就…真的有點太年輕了WWW


那麼以上到此,感謝大家願意點進來圖文共賞,還有對筆者從國中時代就一直翻寫到現在的《LF鬥士戰記》的支持力挺。無論小說還是圖畫,全都歡迎各位不吝指教與提供意見。近期巴哈有關舊版與新版發文介面功能方面所引起的風波似乎也都被『暫緩』了,但還是很難說站方什麼時候又腦洞大開,又說要移除舊版發文頁面之類的屁話,而且筆者也覺得如果一開始用新版頁面發文就不能切換舊版的設計也是很奇怪就是,不過以當前現況來說,或許還是可以繼續留在巴哈一陣子了,我們下一篇再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7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朋友齊打交 2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虚ろな光
大女巫我的菜呀~~~~

01-20 12:1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哈哈哈,這個型你應該滿喜歡的齁!當初構思就是想讓她有種成熟中帶有冷豔嫵媚的韻味,如今這個做出來,不錯歸不錯,只是還沒有說真的達到預期理想,這些紙娃娃也真的是...(笑)01-20 12: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兩人站在一起的感覺很棒呀~(人*´∀`)。*゚+

01-21 16:2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畢竟因為是夫妻,因此在小說中確定是夫妻檔的角色,就都會想讓他們站再一起秀恩愛WWW01-21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編《LF... 後一篇:[達人專欄] 跨動漫宇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