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駿鷹與蘋果,為了『她』的一切 (二) 採訪篇

Keymind | 2021-01-19 17:20:39 | 巴幣 1214 | 人氣 301





  『羅德島戰報、精準為您爆』

  羅德島幹員專欄目錄——

  P1,加維爾幹員「把會製造出傷患的敵人全部擊飛,自然就沒有傷患。」

  P2,「體悟心靈祥和,巡林者爺爺帶您感受心靈式瑜珈的魅力。」

  P3,「老娘不是飆車,那叫做奔馳。」龍門出現一道綠色般若,星熊姊的追焦特輯。

  P4,本次重點專題報導——羅德島軍事顧問,赫拉格將軍!



  ————————————————————————



  這次採訪的對象是一位備受羅德島大家尊敬、卻非常不熟悉的男人,曾是烏薩斯利刃,赫拉格將軍!!!

  由於本刊記者在千方百計查詢將軍資歷無果,上司說這一篇寫不出來就立刻從羅德島跳下去,所以壓力爆棚的本刊記者,只好隨機挑選能在羅德島上遇到的幹員來做採訪,並且依照談話過程做成電子報!啪機啪機啪機!!(自己鼓掌的音效)

  本刊曾動用五名資深幹員進行跟蹤想一探老將軍私下的那一面,但不知為何,最後五名幹員竟然會被耍的團團轉,最後丟失將軍的身影,這至今是一個難解之謎啊!

  專欄主題之一,赫拉格將軍真的有如傳說中那般厲害嗎?我們很榮幸採訪到了幾位幹員!



  ———————————第一位————————————

  我們特別採訪到了曾經跟他交過手的前傭兵,『黑』姊!

  「您好,黑姊,您是親自與赫拉格將軍近距離戰鬥過的人,請問您有什麼可以分享的嗎?」

  「什麼姊不姊的……不用這樣稱呼我,叫黑就好。嗯,是呢,我的確和那位老將軍戰鬥過,該怎麼說呢,果然是經驗問題吧?」

  黑習慣性將手腕上的暗弩彈出,然後輕輕摸著弓弦。

  「即便我戰鬥資歷二十多年,面對四十多年的老將還是有嚴重的差距感,我必須要慶幸當初在汐斯塔市的時候,他沒有想過要傷害我、甚至奪去我的性命。」

  「如果用傭兵的方式來委託你,會需要多少費用呢?」

  「傭兵在知道目標對象的時候,會需要做不少事前準備,情報、手段、可行性、報酬值,接著就會對雇主開出估價值。」

  這時,不苟言笑的黑,打從心底笑了一聲,然後她立刻恢復成原本那冷冽的樣貌。

  「要我說,我認為要滅殺赫拉格將軍,酬勞至少需以城鎮為單位才有可能。」

  「這是……開玩笑嗎?」

  「我看起來像會開玩笑的人嗎?還有,你知道耽誤我的時間代價有多大嗎?如果大小姐需要找我的話……」黑輕輕拉動手上的弩弦。

  「好的!很抱歉打擾您寶貴的時候!我們即刻離開!」

  嗯,在記者給予的文字報告中,彷彿還是能聽到他顫抖雙腿的聲音呢。

  從上述採訪能知道,赫拉格曾經一人殺到對手大本營這件事情,似乎不是吟遊詩人胡編的故事呢!



  ———————————第二位————————————



  在羅德島後方住宅區空間,經過一個細長的走道直到最後,整個空間被黑曜石色的建築佔滿,而在一個不起眼的高處,一抹低調的鮮紅正在那裡發亮著,她雙手抱著膝蓋,琥珀色的眼瞳正盯著遠方天空,她便是在羅德島也有許多傳說,擁有『戴著紅帽的死神』稱號的『紅』。

  雖然記者有一些些遲疑,但為了保住飯碗,他還是毅然決然地向前打聲招呼。

  「妳、妳好?」

  「嗯。」

  紅沒回過頭,只是淡淡地一個回應。

  「方便問妳……一個問題嗎?」

  紅點了點頭,灰白的耳朵便豎了起來,雖然沒有正式回應,但可以知道她並沒有排斥的感覺。

  「我們都知道紅屬於較為特殊的幹員,需要去處理一些一般幹員不會應付到的事情,那我們想問的是,羅德島的軍事顧問,赫拉格將軍,妳覺得他的實力如何?」

  聽到這個名字,紅有了一些明顯的反應,她轉過頭從高處看向在甲板上的記者,即使有一些距離,但記者也能明白感受到那翠黃的雙眼正盯著自己。

  「很強。」

  簡單的一句回應勝過千言萬語,正因為是紅,這句話顯得特別有份量。

  「呃,抱歉,但我想知道妳認為的強,是到什麼樣的程度呢?」記者再往前一步,將頭仰的更高。

  紅重新盯著外面的景色似乎陷入了深思,尾巴來回掃了幾次,然後向前捲曲,彷彿要將自己包覆住一般。

  「如果戰鬥,紅,應該能贏。」
  
  這一句話讓記者的雙眼發亮,這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豪語。

  「用盡手段,賭上性命,沒有問題。」紅再繼續補充:

  「他,不打算殺,紅,就有機會。」

  「妳的意思是……如果赫拉格將軍是以殺掉妳為目的的話,妳就會輸?」

  紅點了點頭,雖然感受不到情緒起伏,但能感受到那股堅定。

  「必死,無疑,嗯。」

  記者想要在這難得的狀態多問一些問題,但遭到對方反問。

  「說好,一個問題。」

  在這之後,紅就進入一個很安靜的狀態,無論記者再多問了什麼她都無動於衷,最後只好摸摸鼻子離去,但能接觸到同樣神秘的紅幹員,這已經是本刊記者莫大的收穫!





  ———————————第三位————————————


  羅德島後勤幹員,Cecil幹員。

  「啊,赫拉格嗎?」

  她放下手邊看起來只要停頓一秒就再也做不完的文件,似乎這個人值得她那麼做。

  「聽這口氣,妳跟將軍似乎有過不少接觸?」

  她給予一個微笑,然後搖了搖頭。

  「不,沒有,我甚至沒親眼看過將軍本人。」

  見記者一臉不解,她繼續說道:

  「有些人,光是聽說就足以讓人敬重,我之前負責協助切爾諾伯格營救計劃,後續民眾的安撫是由我們來安排,你能想像將軍他是怎麼被形容的嗎?若這不是自己親自處理的事情,你一定會認為這是哪個不入流的詩人所編造出來的故事。」

  她閉起眼,緩緩邁開雙臂,彷彿正想像自己所期待看見的那個畫面:

  「猶如駿鷹翱翔而下,空氣宛若撕裂,地面也為之顫抖,如果可以,我真想好好看看那個畫面。」她推了推眼鏡,然後將重心放回那座檔案山。

  「之後這個期刊,請幫我先預訂一份。現在,我該補回剛剛遺失的進度了。」

  「謝謝Cecil幹員特地抽空讓我們訪問!我們之後會親自將期刊送到辦公室這裡。」

  幹員在這之後,就彷彿一台機械一般,完全投入至工作裡面,而我們採訪幹員也給予一個禮貌地致敬便安靜離開。

  看來即使沒見過將軍本人,也無論他是否曾是烏薩斯軍人,他的的確確贏得大家的尊敬呢。



  ———————————特別報導———————————



  這位可特別了,在知道本台記者正在做赫拉格專訪時,她可是特地要求我們一定要去採訪!

  『連赫拉格都讚不絕口,優秀的領導能力、來自於心靈的強韌!帶領著天秤小隊讓羅德島獲得大量戰績!』(額外付費內容)

  她便是帶領著天秤小隊,並且以非常驕傲的口吻告訴我們,她是赫拉格將軍的直屬長官,桃金娘!啪機啪機啪機!!(對方要求的鼓掌音效)

  「桃金娘小姐您好!很謝謝您特地帶著隊上夥伴一起來參與這次的採訪。」

  「嘿嘿,這沒什麼啦!畢竟赫拉格是我的部下嘛,既然知道你們想要採訪他,身為長官的我自然是必須親力親為!」

  「不愧是號稱大將軍的桃金娘——」

  「什麼號稱!我可是……」

  「那麼事不宜遲,我們這就來當面採訪一下桃金娘小姐,當然我們最關心的,就是赫拉格是因為什麼樣的契機成為您的直屬部下呢?」

  「啊,這個呀,那時候在切爾諾伯格我們的確遭遇了一點點點點小危機,但我們從不放棄,奮戰到底,可能就是這一點覺悟感動了他吧。」

  桃金娘閉起眼雙手抱胸,彷彿在認同什麼一樣,不斷地點著頭,下巴感覺都有些抬了起來,而後面的隊友原本上前想要講些什麼,但想想還是算了,他們靠在一起,竊竊私語起來。

  「哇……半真半假我就算了,只有十分之一的真話這是不是算詐欺了?」

  「那個時候不是哭的唏哩嘩啦了嗎?還掉著眼淚說『大家,抱歉』,那個坦承的樣子為啥不見了?」

  「不過桃金娘那樣挺可愛的不是嗎?」

  「啊啊,真是重擊我心,真希望那時候有人側錄了那個畫面,鐵定能在飯堂播放給全體幹員觀看!」

  「後面的,你、你、薪資減半,還有你,年終獎金沒了。」桃金娘轉身指了幾個正在私語的部下。

  「什、妳又不是管錢的!」

  「現在是了,然後你,再扣一個月津貼。」

  「妳是鬼嗎!」

  「放心,在羅德島是餓不死的。」桃金娘哼了一聲,採訪記者這時正看著慘無人道的獨裁者正在屠殺她的部下。

  叩。

  「好痛!你做什……」

  感覺頭頂被敲了一下,桃金娘正準備轉頭破口大罵,但她的視野只看得到對方的腰際,包含記者、所有隊員,都對於眼前這高大的軍人何時出現完全沒有印象。

  「啊,將軍。」天秤小隊的成員紛紛用手掌貼胸,然後淡淡地鞠躬致敬。

  「為上者應該為首而行,做好榜樣,為後者則會視背而行,緊跟其後,大將軍您不應該如此欺壓下屬。」

  赫拉格面帶輕鬆的微笑,方才那用指節敲頭的力道也拿捏恰好,他示意大家別對他行禮。

  「我、我就是開個玩笑而已!」原本還凌駕所有人之上的桃金娘,氣勢明顯被眼前的部下完全壓了下去。

  「那是當然,我們都清楚大將軍的為人,就像您今日早就委託下屬安排了一頓BBQ大餐一樣,嘴上苛扣下屬,但實際上卻花了大錢把整個餐廳包了下來。」

  「蛤?什……我……」桃金娘看了一眼面帶微笑的赫拉格,然後看向正握拳靜靜歡呼的小隊成員,而重點是身後,正在快速執筆的採訪記者。

  「大將軍,怎麼了嗎?」赫拉格蹲下身,以平視對向桃金娘。

  「……我、我是想問酒有沒有準備夠啊!」

  「那自然是,大將軍最喜歡的酸甜酒還幫您多準備了兩壺。」赫拉格笑的更加開懷了。

  「原來如此!連赫拉格都為之折服的領導方式,來自於嚴苛之下的善解人意啊!真不愧是桃金娘!」記者語帶感動,他將眼前的事情一一記下。

  「……你這個臭老頭!」桃金娘握緊雙拳,眼角帶上淚光,惡狠狠地盯著眼前的男人。

  「我不懂大將軍您的意思。」赫拉格則是保持笑容的回應,他順手摸了摸桃金娘那輕柔的褐髮。

  「那既然遇上赫拉格將軍本人,這是一個以您為主的採訪報導,是否可借用一些時間來問幾個問題呢?」記者開心的上前兩步。

  「沒有大將軍的命令,我沒有權限回答你任何問題。」赫拉格站起身,以禮貌的姿態回絕了記者。

  「那桃金娘小姐是否願意……」

  「不行!不准不准不准不准我不准!」桃金娘氣得雙眼上吊,她用力跺腳,然後一直拉著赫拉格要把他帶離現場。

  「好咧!各位!我們的長官肚子好像餓了,大家一起扛起她,一起前往餐廳吧!」

  天秤小隊的人圍了上來,他們將桃金娘平舉起來,一同走向羅德島的餐飲部。

  「我才不餓!你們這群混蛋放我下來!不聽命令了嗎你們!」

  「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指揮官有交代,在前線,赫拉格將軍的指令就是最為優先!」

  「我就是指揮官啊啊啊———」桃金娘的聲音漸行漸遠。

  在他們準備進入轉角之時,副官還對赫拉格比了一個讚,而他只是揮揮手,讓他們好好去享受。

  「那既然現場剩下我們,不知我能不能……」眼見四下無人,記者本打算繼續追擊,卻被立即打斷。

  「我想我剛剛說過,指揮官沒有同意之前,我是沒有權限回答你任何問題的,對於這件事情,我深感抱歉。」赫拉格用手掌貼胸,做出致敬姿勢。
  
  「不不,請別那麼客氣!您本就沒有義務要回答我們的問題……」

  「那麼,這次的赫拉格專訪,就到此為止。」

  雖是這樣說,但記者低下頭,似乎對於自己錯過這次專訪感到十分可惜,赫拉格盯著垂頭喪氣的他,然後輕輕呼了一口氣。

  「閒聊倒是無所謂。」

  「咦?」

  「我們都是羅德島的幹員,總是會聊聊天吧?」他對著感動到快哭出來的記者一個微笑。

  「將軍真的很照護人呢,也難怪有不少的幹員直呼您為赫爺爺。」

  「哈哈哈!以年紀來說,我的確符合這個稱號。」彷彿卸下了某種警備,赫拉格從原本的禮貌變得較為豪邁,但言行舉止卻依然端正優雅。

  「將軍來到羅德島上過得還習慣嗎?」彷彿認同這是閒聊一般,記者也將紙筆和錄音設備收了起來。

  「如果用以前的生活來評斷,我只能說這裡名符其實,是一個有著明日的方舟。」赫拉格開始向前行走,記者也隨之跟在一旁。

  「我們都知道現在羅德島醫療部正在醫治您的養女,奈音,這方面我們能了解嗎?」

  「無所謂,這並不是什麼機密,嗯……奈音啊,她是我的一位好友,在去世之前託付於我,我曾說過,為了她,我能夠犧牲除了她所有的一切。」

  兩人在甲板上閒晃,赫拉格走路看起來非常悠哉,但其步伐之快,讓記者必須進入快走模式才有辦法並肩而行。

  「她似乎正在被集中治療,考慮到尊重,相關的情報我們並沒有掌握的很深刻,她的病情很嚴重嗎?」

  「嗯……抱歉,我不懂醫術跟那些專有術語,但如果羅德島願意提供資料,我並不反對你去找出相關資料。」赫拉格苦笑了幾聲,似乎真的對於礦石病幾乎一無所知,兩人在接近餐廳的地方停下了腳步,這裡可以隔著落地窗,看見正在裡面狂歡的天秤小隊。

  「那奈音小姐大致上的狀況還好嗎?」

  「嗯,她很有活力喔,不過這也讓我挺擔心的,因為她現在似乎有點過於好動了。」赫拉格摸著鬍鬚,他抬起頭深思了一下。

  「呃,傳聞奈音小姐曾炸了其中一個醫療部門,到現在都還在改建中,如果您指的『好動』是那個……」

  「哈哈,小孩子總是有比較多的活力與好奇心,對吧?」赫拉格給出的解釋差點讓記者的下巴掉到甲板上,這是哪來溺愛孫女的爺爺啊!

  由於這話題太過震驚,記者並沒有延續下去,兩人就靜靜地在稍遠處盯著餐廳的他們狂歡。

  「將軍不打算加入他們嗎?今天的採訪已經結束,能跟將軍您多聊這一些,我已心滿意足。」

  「不,雖然我們現在都是羅德島的幹員,但,我和他們,依然是不同世界的人,那種氛圍和愉悅,就留給年輕人享受吧,我是沒有資格待在他們身邊的。」

  赫拉格盯著跳到桌上開始狂灌酸甜酒的桃金娘,以及在一旁瘋狂起哄的部下們,他嘴角不經失守了數回,他們,看起來真的很快樂,但赫拉格的神情,即便在笑,卻反而多了一些落寞。

  記者看了看赫拉格,經歷那麼久的採訪生涯,多多少少能聞出空氣中的氛圍。

  「那麼,我該離開了,謝謝將軍您今天願意抽空陪陪我。」

  「沒什麼,平常沒有任務我也是在羅德島巡邏而已,要吃餅乾嗎?我身上還有一些。」赫拉格從軍大衣下的一個軍用袋拿出一包小餅乾遞給了記者。

  「謝謝……還有……我相信,跟在將軍身邊的人,都會覺得很幸福的,將軍與我們,沒有那麼遙遠。」

  「幸福……嗎?」赫拉格的眼瞳略微放大,這是他有所動搖的證明。

  在簡單的告別之後,赫拉格多看了一眼餐廳的夥伴們。他緩緩離開走向側邊甲板。

  太陽西下,已經成為悠然的橘色,赫拉格走到方舟的邊緣地帶,他身軀微彎靠著手把,品嚐著讓陽光輕撫的溫暖。

  「逝去的戰友們啊,你們會覺得幸福嗎?」

  赫拉格自言自語地開了口。

  「因為我的命令,你們不顧一切衝向敵軍。」

  「因為我的命令,任何不合理的任務都得完成。」

  「因為我的命令,你們一個一個,死在我的眼前。」

  「而我也因為接受命令,親自手刃了我最好的摯友。」

  「但成為他們口中所謂的英雄,卻只有我一人。」

  「逝去的戰友們啊,你們會感覺到幸福嗎?不,不會的,是我害你們結束了這個短暫又荒誕無稽的人生。」

  『幸福!而且,我們以此為傲!』

  一個堅定而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出,赫拉格睜大眼,他回過頭——

  夕陽的光線彷彿投影燈一般,照亮了眼前的視野,將養女『奈音』以及佩刀『降斬』託付於他的好友,如今正站在眼前,而在他身後的,是幾乎無窮無盡,整片過往的戰友們。

  「你們……」

  『在我生命終結前,看到的人是你,我比誰都還要更加開心!』他的話堅鏗有力,彷彿他依然年輕依舊。

  『不需勳章與歌頌!能跟在將軍身邊,就是我們軍人這一生最大的榮耀以及幸福!』那些戰友們紛紛高舉起手,然後握拳奮力敲向胸口,即便沒有聲音,但赫拉格卻感覺自己被一股衝擊震撼了一般。

  『好友啊,享受當下吧!你,從來沒有做錯過任何事情,不要自責,不要回首,不然,相見那天,等著被我揍吧!』他咧齒笑了起來,右手直直伸出拳頭,然後身影漸漸消失。

  『向永遠擋在我們面前,總是帶領我們衝鋒陷陣的將軍,敬禮!』所有戰友靠攏雙腳,以最堅定堅挺的姿勢,做出最標準的敬禮,他們的身影,也漸漸隨著自己的好友一起模糊了身軀。

  隨著那些橘灰色的身影消散,現場出現的,是一抹彩霞,白旗翱翔於天,而挺立於前的,是他的上司,桃金娘。

  「將軍……您不是……」還沒從方才畫面恢復過來的赫拉格,有些不知該如何反應。

  「我很幸福!」桃金娘大喊。

  「我不管別人怎麼想,我也不管你怎麼想!能跟在赫拉格爺爺你的身邊!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桃金娘向前一步,但身軀突然癱軟,整個人以大字型往厚重的甲板倒下,而原本應該還在數十步外的赫拉格,卻在一瞬間抱住了桃金娘。

  「……為上者,不應該喝那麼多酒,酒非良物,應該適可而止。」赫拉格以公主抱的方式輕輕鬆鬆將那小不點抱了起來。

  「嗝!吵、吵死了!還不、還不是你讓我喝那麼多!」桃金娘在他的懷中揮動手腳掙扎,然後脫離赫拉格的懷抱,她往上攀爬,靠住後頸、硬是坐上他的肩膀,雙手抓住那黃灰的長髮,雙腳向前延伸,然後她指向前方。

  「我可沒有時間讓爺爺你在那麼想些有得沒的!現在聽我號令!前進餐廳!給我把裡面那群天殺的目標物,全部灌醉!」

  赫拉格有些愣住、隨後,他笑了,很大聲地笑了起來,他彎下腰將桃金娘的白旗拿了起來,臉上、再也沒有任何迷茫。






  「遵命!大將軍!」








  待續。
—————————————————————
  後記。



  KK突然覺得自己有點不好意思,版上的大家都在寫非常認真而且精緻的故事,而我卻搞一個戰報出來瞎搞wwwwwww

  先感謝各位願意留言和給GP的讀者!!【駿鷹與蘋果】第一篇完全有達到我預設的目標,也希望各位讀者喜歡的話、多多給予支持、甚至多一些互動,有時候光是一句話、就可能讓我們的寫作進度提早了一兩天也說不定wwwwwwww

  這一次在開場就希望讀者看到的反應是「WTF!?」以一個採訪當作開場,讓大家可以更加深入去了解赫拉格爺爺這位角色。

  這充滿歡熱的開場,大家還喜歡嗎?

  關於採訪對象我選擇一個在劇情上的確有遇上過的黑,剩下幾乎都是夾帶私貨XD

  紅自然是因為我在板上的第一篇連載短篇【羅德島的孤狼,紅】,沒有她的出現以及和大家的相遇,不會有後續這些文章~

  其中Cecil是一位客串劇中的幹員,她在上一篇之中給予KK非常多的建議以及幫助,這一章特地讓她來當作一個後勤幹員參了一腳。



  那麼,讓我們來正式聊聊這一篇文章吧。

  接下來如果有更新,都會是像這樣,我們走單元劇的方式,每一篇都可以獨立觀看(當然,能全部都看過會對KK的設定細節比較理解)、彼此不影響的連載,當然,字數上我也會從原本的三到四千,拉升到七到九千左右,品質也會盡可能用高一些,希望讓各位可以看得滿意。

  開場非常歡樂呢,我能感覺到為了飯碗而拼命的記者努力的樣子。

  在天秤小隊的出現之後,文章也帶入真正的重點,在桃金娘蠻橫任性(稱讚意味)的管理下,赫拉格很理所當然地出現壓制了這位獨裁者,還輕輕鬆鬆只用了幾句話就讓桃金娘完全無法反擊。

  後段,我讓氣氛開始轉變,越來越沉,然後讓赫拉格看見了那些忠心的夥伴,以及那位改變他後續人生的那位摯友,希望我給他的形象、大家會喜歡。

  我認為赫拉格受到的PTSD絕對不輕,但他強大的精神力以及對於奈音的寄託戰勝了這一切,所以才會有他看見上述的畫面。

  最後讓立場倒轉過來,讓喝醉卻真誠的桃金娘,壓著赫拉格完全不讓其反擊,是前後一個反轉的感覺,算是讓前面的歡樂跟後面的感觸形成對比。

  那麼這一篇是否能讓各位讀者有所感觸,就煩請各位不要吝嗇您的手指,給予GP或是留言甚至回應跟KK討論討論吧!!!

  (後段我所聽的BGM) <=更新一次我所放的音樂,我覺得這一首更好


創作回應

Yu
本人也已經用盡敘述,總之腳色形象在KK文字中的昇華讓我更了解桃赫兩人、也更喜愛這樣的二人組了,可說將選材表現的淋漓盡致、打動人心
2021-01-19 22:24:19
Keymind
這樣我費盡數天去反覆琢磨兩人的個性和特色就沒有白費了!!!! 看你們的稱讚我真的很感動也不太好意思XDDDD 能讓你喜歡真的是最棒的事情了,也希望之後的文章能夠讓妳們都有這樣的感觸!!!
2021-01-20 00:23:11
Cecil
恭喜 KK 把這篇專訪文寫完了~https://emos.plurk.com/604bbd380c3a4dc9ebe94b632262e276_w48_h37.gif 要把情節串在一起實在不容易,即使透過專訪文形式能省去轉場的麻煩,從桃金娘專訪轉到赫拉格私下閒聊非常自然,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這個銜接做得真是太漂亮了https://emos.plurk.com/caa90f01b7eff98403d56128dad0da18_w48_h14.gif 赫拉格跟記者講的那句「我們都是羅德島的幹員,總是會聊聊天吧?」超級圈粉!!!就算是跟沒名字的記者講話都這麼親切,還會送小餅乾(還是一整包小餅乾),赫拉格根本好爺爺https://emos.plurk.com/696e58ad78023f765b84f2adb597dc0f_w48_h48.gif

除了赫拉格以外的部分也很有趣,像是「把會製造出傷患的敵人全部擊飛,自然就沒有傷患。」(好、好喔https://emos.plurk.com/cf43a0c1ae482f33d9a374cdee2a18dc_w48_h48.png
還有「老娘不是飆車,那叫做奔馳。」(這句超哭,那就是飆車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2/c7e982c82101fe96540b3ea198603a8a.JPG

雖然這次的文章沒有赫拉格戰鬥的畫面(不過還是有秀個敏捷值的部分),但從黑跟紅這兩個廣為人知的強者的評價,側面烘托出赫拉格的強度,是很實際也很有效的方法,對我這種沒玩遊戲的人來說,即使只看這次的文章,也能馬上就知道,反正赫拉格就是 IMBA(在遊戲裡面真的有那麼強嗎,還是也中了加入我方必弱化的 debuff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1/a01a59e560d7401fb361cafb727c4834.GIF
(啊但就算在遊戲裡面不強也沒關係啦,帥就是正義!
2021-01-20 23:08:38
Keymind
不用轉場真心很方便wwwwwwww

桃金娘轉到赫拉格的部分銜接做得好真是太好了~~我也覺得一切看起來很自然不做作~

我也覺得「我們都是羅德島的幹員,總是會聊聊天吧?」這句話超級有魅力的,感覺就是男女通殺的一句話!!!

C桑後面好爺爺那張GIF真心好笑!!!!

不是飆車、那叫奔馳,是我一個玩車的同事跟我講的謬論,但太印象深刻了,我決定拿來使用=ˇ=

很高興秀敏捷值的地方有被注意到XD 赫拉格在遊戲裡面算是一個很特殊的角色,他不能被治療、砍敵人會回血、然後自身血量越低、砍的就越快,在關鍵時刻開技能有70%迴避率,通常被丟在離醫療幹員很遠的地方。


2021-01-22 03:30:15
Cecil
然後雖然我已經講過了,但我還是要再講一次,記者你居然敢對說了「說好,一個問題」的紅一直追問,看來出不了刊真的會有大麻煩啊(社畜悲歌https://emos.plurk.com/ac79cd6926d0b68264b5b63f517cfb7d_w48_h48.gif
說到社畜,文章裡面的我也不遑多讓https://emos.plurk.com/dfa8f58b39746edbdbc995cfaf7fb578_w48_h48.gif
文件居然堆得跟山一樣高,我容易嗎我(掩面
雖然說不上原因,但我還滿喜歡那句「之後這個期刊,請先幫我預訂一份」的,總覺得很像我會做的事情!

然後桃金娘那段我至少看三次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超好笑,她跟赫拉格怎麼那麼搭,欸赫拉格你是不是面帶微笑偷坑長官了?想洞八到退伍是不是!(不
雖然隊員會偷偷吐槽,不過大家都還是很敬愛(疼愛)桃金娘的,連她面對危機時的哭哭都想錄下來,我要向 FBI 檢舉你們這些人https://emos.plurk.com/79cb5827429c4c472fe318b90b258f84_w48_h48.gif(難得可以用這個表符,蒸蚌

然後我想說,通常都是記者要支付採訪費,但桃金娘居然不惜倒貼都要被採訪,媽呀真的好愛面子https://emos.plurk.com/a51b5c73c6388f6286c8aa8a1bd3f73a_w48_h48.gif
記者一開始看起來超不情願,還把「(對方要求的鼓掌音效)」寫進去,這段超好笑XDDDDDDDDDDDDDDD
不過桃金娘的愛面子感覺是好的那種,因為就算被坑去請客,她也因為被赫拉格戴了高帽子而順勢承認「……我、我是想問酒有沒有準備夠啊!」,這點正是她可愛的地方https://emos.plurk.com/9edd6743961a423251b6f6b4c1f71e19_w48_h21.jpeg

然後我覺得下面這段超經典https://emos.plurk.com/a21bab75899568c7946bd3274abf12a4_w48_h48.jpeg
「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指揮官有交代,在前線,赫拉格將軍的指令就是最為優先!」
「我就是指揮官啊啊啊———」桃金娘的聲音漸行漸遠。
2021-01-20 23:16:51
Keymind
飯很重要、沒吃飯會死、問了、也會死、既然都會死、我要拚拚看。(!? 職人精神

很開心這次C桑的客串XD 我寫這位幹員寫的開心,我想「之後這個期刊,請先幫我預訂一份」這句話會讓C桑喜歡,大概也包含我把你的形象寫的比較冷漠,但這句話卻挺有冰冷的熱情的感覺XD

讓看文章神速快的C桑看了三次,這未免太榮耀了wwwww她真的跟赫拉格很搭、也是我第一次寫爺孫+沒有感情要素的男女關係,這一點對我而言真是非常新鮮~

而且C桑竟然知道洞八這個東西!!!!

通報的GIF看起來很像瘋狂敲送走一堆人XDDDDDD

對,記者一開始超不情願XDDD 他前面還打斷了桃金娘講話XD 超級想要趕快結束的。

而且赫拉格被問酒的問題的時候,更開心的說還幫你多準備兩壺,老子早就準備好對妳了!!!!!!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理論呢,指揮官下過的命令、那麼在現場的指揮官命令是否為第一優先呢?
2021-01-22 03:39:41
Cecil
赫拉格跟記者的閒聊感覺也很輕鬆呢,雖然笨蛋爺爺 (?) 的一面讓人大跌眼鏡,但正是因為有這樣平易近人、有點小毛病感覺的一面,才讓他顯得不那麼高高在上,所以這段我也覺得很不錯https://emos.plurk.com/6c78f4aefaf000f80a54e094e3c866d1_w48_h48.gif
(但照 KK 說過的事情來看,他孫女只用「活力充沛」來形容好像太客氣,不愧是笨蛋爺爺

「那種氛圍和愉悅,就留給年輕人享受吧,我是沒有資格待在他們身邊的。」
這種感覺讓人瞬間感覺自己身在吹著冷冷晚風的街道呢,畢竟赫拉格也不年輕了,偶爾流露出這種氣息也是在所難免……
因為這句話的關係,再加上赫拉格的獨白,氣氛變得有點消沉的感覺。

獨白部分我最喜歡這句:「但成為他們口中所謂的英雄,卻只有我一人。」
雖然是陳腔濫調,但是「一將功成萬骨枯」真是至理名言,漢朝的李廣有「飛將軍」的稱號,但卻時常打敗仗,常常我們想到他都會先覺得他是個厲害的將軍,但很少會想到在那些失敗的戰役中,有多少人抱憾而終。即使是常勝將軍,作戰時也難免犧牲部下,久了以後,心中都會無法避免地產生缺口吧。

BUT,就是那個 BUT!我原本以為風格要往陰鬱的方向前進了,誰知道赫拉格的回憶 mega 溫暖啊!他的部下人都超好的,看得出來他非常受到敬愛呢https://emos.plurk.com/01b8bd6e45ec0d1579ddcfd6fd8d3e11_w48_h48.gif

雖然只是出現在虛幻的想像中,但摯友跟戰友都幫助赫拉格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呢。活著的人必須繼續前進,相信他們天上有知,看到赫拉格這樣也會非常欣慰。

最後桃金娘又出現真是始料未及(老實說我以為她喝掛了),看來她的酒量比我想得要好一點點(捏手指)!在赫拉格的回想畫面結束時趕上,不愧是最強孫女https://emos.plurk.com/a4f2b8e46d53ad1a9a2b61ad587e24d1_w48_h48.gif 給她一個讚!
2021-01-20 23:29:18
Keymind
的確「那種氛圍和愉悅,就留給年輕人享受吧,我是沒有資格待在他們身邊的。」這一句,是整個氛圍開始變化的開始,希望那個感覺有跑出來,但看來是成功的XD

這麼一說、我到沒想到「一將功成萬骨枯」這句名言,但的確很符合赫拉格的情況呢。

這次我自己最喜歡的,其實是桃金娘的「我不管別人怎麼想,我也不管你怎麼想!」

我喜歡她這方面的霸道,除了讓赫拉格完全說不出話來、也同時叫他停止這個思考,因為幸不幸福、她說得算,我非常喜歡、也很有桃金娘的體貼。

其實我在回想階段的時候,也覺得應該會是很陰鬱的方向,但這邊可以講到我原本放棄掉的採訪對象

天秤小隊的副官,他有一句台詞是這樣:「赫拉格將軍嗎?啊……我這個人很討厭講一些矯情和不切實際的話,不過我必須得說、比起那個不知道在哪的父母、或是跟我談天說地的兄弟們、赫拉格將軍……可能才是我真真正正願意無條件付出生命的人。」

因為之前有這樣的草稿,所以我突然覺得、不會只有他是這樣想的,所以營造出了無窮無盡的戰友們,他們全部都無怨無悔的感覺,而實際上寫起來,我覺得「不需功勳與歌頌」這句話也挺讓我難過的,感動的那種。

而他的摯友講的「你從沒有做錯過什麼事情。」其實我覺得這一句非常非常關鍵,雖然我沒有寫出來,但我覺得赫拉格一定時常對於自己過往的行為與決策有著許多疑問、尤其是手刃他的摯友這一件事情。
2021-01-22 03:50: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