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進擊的巨人S4 EP.6-12

作者:yau│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2021-01-18 20:54:01│巴幣:0│人氣:271
(BLOG上新文的同時,其他版回續原文)

EP.6
^^^^^^

終於再到打戲了,這時偏以萊納當視角,看似很兀突的可符合作者所說,這是一部用受害者的角度出發的作品。我想作者諫山創老師的用意是:不要屈服於仇恨!恨是永遠有理由的,愛不需要理由。

當然對於萊納或戰士的角度,其實是想被人認同而不只是仇恨,這點較像我英的主角群,而在本編的主要視角地位較阿倫低的。終於再到打戲了,這時偏以萊納當視角,看似很兀突的可符合作者所說,這是一部用受害者的角度出發的作品。我想作者諫山創老師的用意是:不要屈服於仇恨!恨是永遠有理由的,愛不需要理由。

當然對於萊納或戰士的角度,其實是想被人認同而不只是仇恨,這點較像我英的主角群,而在本編的主要視角地位較阿倫低的。

也意味本編在我心中喜愛程度(而不是說藝術的評價)遜於我英和hunter的,因為作者想否定人「想被別人獎勵這麼膚淺」的,這種手法較應當用在成年或青年向作品,像青年漫二十世紀少年的風格。

以純粹的少漫來說什麼絕望太過中二了,也意味本編有魔圓的缺點,但我對魔圓評價是非常高的超一流名作,僅在北斗和高達後面而巨人也和魔圓差不多了。

便是過分地黑暗但偏寫實所以更硬派,最重要是篇幅比較長所以綜合的影響力應超過魔圓,只是較難想使我重看。當然純在動作上也是一絕的可人物較缺魅力,所以最可觀的還是其動作場面了。

當然在少漫的黑暗經典有鋼鍊或北斗之拳等,但這兩部明顯是較王道的,因為鋼鍊刻意避免了要兩位主角真正殺死真正的活人(而不是人造人等幽靈般的傢伙),而拳四郎殺的幾乎都是些現行犯屬於較直接地救人的意味。

也意味本編在我心中喜愛程度(而不是說藝術的評價)遜於我英和hunter的,因為作者想否定人「想被別人獎勵這麼膚淺」的,這種手法較應當用在成年或青年向作品,像青年漫二十世紀少年的風格。



EP.7
^^^^^^

繼續上集的精彩戰鬥場面,老實說在作畫上巨人優於我英的,甚至不遜於鬼滅,而作畫才是動畫的最重要評價得分標題,或者我的話其實只是表示自己的偏好。

這裡應當補上這個世界觀的人類的身體的血統問題,即其實所有人都是真正的尤米爾皇后的後代,這是因為經近二千年的強制同化的結果,但不表示所有人都能夠變成巨人。

而開頭的帕島的人其實是當巨人失勢後的,可以變身巨人的人或者說是當時的貴族的後代。而在瑪雷的巨人族保護區的,其實是後來才發現可以變巨人的人,被送來集中在瑪雷監視的反效果,便是瑪雷刻意歧視和利用他們繼續稱霸世界的工具。

至於一般人類不能變身巨人,其實便是像巨人也分為始祖巨人丶九大巨人丶純潔巨人三種等級,即擁有尤米爾皇后的活細胞的便是始祖巨人,九大巨人是她的皇子和公主和其能力的繼承者,他們也吃下了母親的遺體,但只是吃不能保持基因的完整,保存基因的最安全方法便是活著的生物或至少是細胞。

純潔巨人是第三代巨人中能表現出變身巨人的力量者。

那麼一般人無法變身涉及了,只要是有性生殖便不保證遺傳到父母想要的特徵,因為基因不同可見性狀,需要的是生物工程。

EP.8
^^^^^^

第一場戰役最後的犧牲者便是我們的萌角莎夏了,當然對於剛三看了妖精的旋律的我,很高興你的遺言是吃的。


這裡也想提洛柏夫其實都是類似「敵人的好人」的我方角色,而如果沒有第四季頭五集,那麼賈碧便只是類似北斗之拳的無名修羅般,要很認真的觀眾才會發覺他到底有多重要的:

如果他不是留下法魯戈的命和早年不殺鯱,修羅之國便會繼續封鎖下去,當然如果他是為了名利行事,早就去修羅場早就至少可以混個郡將,而不用看著無人的海灘了。

而意外正是洛柏夫的被「小孩」所驚奇,無意中留手才給賈碧機會,而賈碧也要作為個人來說,富於英雄的條件才做到槍殺莎夏的事了。

而我也是在本集才發覺到賈碧和法爾可有多矮,都應僅有14xcm,是真正的小孩而不是像莎夏或艾連般的青少年。

雖然現在是第三季數年後了,即使年齡層的分類上只比莎夏小不多,但較像「兒少」小孩的那種意義上的少年少女,而即使在數年前艾連和莎夏也應當是在高校生的「青少」年。

而賈碧和艾連的比較其實是作者的原意,但要把她塞到敵人的陣營,要的便不是當敵人的好人,而是要被我方的好人所不忍殺害反殺,才可以接觸到一直的主角群進入真正的結局編!

補上漫畫第135-136的進度
^^^^^^^^^^^^^^^^^^^^^^^^^^

主角群終於找到阿蓮的所在和分別出始祖巨人並動手了,也開始和尤米爾皇后的人格溝通了。

說到第一主題曲的「獻出你的心臟」,阿妮復出了其父親都現身了,侑妹終於補完了NEEDLESS胡桃未再度登場之功,冀動畫快出到這裡吧。

EP.9
^^^^^^^^^^^


補完在第三季結局後到第四季開始中間的事,還有補回了當時的莎夏的吃相。

其實比起老虛我們的作者諫山創沒有過分地殘萌角,至少像大河原一樓般給足戲分了還不過分愉悅的同時,也同時又再有阿妮的畫面。

到底侑妹在NEEDLESS和GUILTY CROWN兩度被被判出局,這部可能給她玩到結局的。



EP.12
^^^^^^^

又要正式地回應,雖然是結朿部落閣的第二文,可是應承各位下次在部落閣開新了,這次雖然動作場面僅民選總統被害,但到底算是結束了本季的上半。


阿妮繼續無對白,侑妹又收不到錢了,可憐人家有雷姆更慘。

這次見到民意的廢話,倒不如說問題的根源不是專制。

而有人說現在動畫不如漫畫好看了,並不是動畫的制作不如以前,是作者的成長了。雖然說現在可以多請助理和更好利用電腦作畫,但也要諫山創老師熟習和發揮人員和設備的進步,所以樂於見到他的實力的提升。

關於漫畫的進程(137回)
^^^^^^^^^^^^^^^^^^

首先因為四月初漫畫便會在第一百四十回完結,但動畫不會趕火車的在第十多集便完,應當是到夏天才結局的。

在最新漢譯的第一三七回,吉克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放棄艾蓮,結果艾蓮終告被擊殺了。

而地嗚終於停止了,進入真正結局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626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留言共 2 篇留言

yau
ep.10 只留言給asyujkcx,全文戲的一集,終於進入和之國編(誤),而女王和不知名的灰姑娘(男)ntr肚子大了。艾倫為了莎夏的死「笑」了,可能是暗示她不需要經歷地鳴那麼殘酷的事。

02-15 21:08

yau
ep.11 又是全文戲的一集,所以只好留言給巴哈的ready0204,這次有回憶莎夏的背影,但沒對白的所以小林優收不到聲優費了。

02-23 1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涼宮春日的直覺 登場新女... 後一篇:重溫獨立西部片名作 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