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怪談探索社-序

喵君 | 2021-01-16 14:55:05 | 巴幣 48 | 人氣 420


九月十三日下午14點30分


        自從畢業旅行結束之後,我們每個人雖然在怡臻的協助下,將這次旅行所沾染在身體上的穢氣做個淨化,但仍沒有躲過生病的命運,每個人都待躺在家裡至少一個禮拜。


        這也讓我們各自的父母對學校提出質疑,為什麼好端端的畢業旅行,還是弄成這樣,看著登門拜訪的怡臻連連道歉,我們雖然想說些什麼,但將這些怪力亂神的事情說出來,可能會引起棘手的問題,我們也就保持沉默。


        在這場病結束後,每個人在課堂上的成績都有明顯進步,這股運氣扶搖直上的感覺一直持續到放榜後,每個人都順利進入到各自期望的學校與科系,讓我有種因禍得福的感覺。


        雖然我們分別上了不同的學校,但直到大學開學前,我們都會約出來聯絡彼此的感情,上了大學後,除了跟怡君、嘉仁有持續聯絡外,其他人則因彼此生活開始忙碌起來,以及生活圈沒有交集,讓聯絡逐漸變少了。


        我在開學前一天便入住學校,敲了宿舍房門時,便聽到裡頭傳來聲響,我把房門打開後,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名濃眉大眼、長相與身形粗獷的男生測眼看著我,從外表與神情看起來就像是黑道老大旁邊的打手一樣,讓我有些擔憂。


        「你好!我是XX系的博明,請問你是什麼系呢?」為了有個好的開始,我率先開口。


        「這麼巧!我也是XX系,我是吳恩德!叫我阿德就好,請多指教!」阿德那低沉雄渾的聲音打破了我的印象,而他說話的聲音讓我有一種熟悉的親切感,那就好像是雄哥一樣。


        他跟我打完招呼後,臉又轉向螢幕,手不停的操縱鍵盤與滑鼠,我則是先將我的東西放好後,我有些好奇的湊了過去,看見螢幕上有個角色正被操作著,這個角色在他操作下,不斷使出華麗的攻擊技能,將一撥又一撥來犯的士兵給擊殺。


        雖然這個遊戲我也有遊玩,大考結束後,許多同學都在討論交流,對此我也略知一二,加上交朋友最好的方式便是投其所好,我便向他提到我也有玩這遊戲。


        「我也有在玩這遊戲,我喜歡操作的角色是……」


        「沒想到你也有在玩!等我這場結束要不要組隊來玩?」


        「好啊!等我一下,我現在就去登錄……」正當我們彼此相約好要遊玩時,門外傳來敲門聲。


        叩叩叩!隨後便是們把開鎖的聲音,一進來的是一名長相清秀、身材苗條的女生,這女生一進來便讓我們目不轉睛,而阿德的目光也因為被吸引,導致輸掉遊戲。


        正當我們愣在原地時,真正的室友臉有些嬰兒肥,身材微胖,沒多久便帶著家人走進房間,那名長相清秀的女生看起來是室友的妹妹,這讓我們鬆了口氣,還以為女生要入住男生宿舍。


        等到他完全安置好房間後,我才對那名室友打招呼:「你好!我是XX系的博明,請問你的名字跟讀什麼科系?」


        「我是崔鴻浩,機械系,你旁邊的這位是你同系同學嗎?」我轉頭看著呆愣在原地的阿德,他的神魂彷彿早已被那位女生給勾走,魂不守舍的在原地傻笑。


        「喂!喂!回魂喔!阿德回魂喔!」見到他這副傻樣,我與鴻浩兩人對看彼此,沉默了片刻,我才轉過身用力搖著阿德的雙肩,持續了一陣子後才讓他回過神來,鴻浩大概知道為何他會如此,連忙將他夢想中的粉紅色泡泡戳破。


        「我剛才……怎麼了嗎?」


        「你剛剛對我妹妹發花癡了!不過……我妹已經有男朋友了!」


        什麼──阿德突然發出巨大的叫聲,我跟洪浩還來不及摀住,耳膜在這叫聲下不斷震動,他整個人沮喪的低下頭,我們兩個人便放著他一個人在旁邊呆坐。


        「算了,先不管他了,聽說今天晚上有社團博覽會,要不要去看啊?」


        「可以啊!我看學校導覽,有好幾個社團想要去參加……」我們兩人便開始閒話家常起來,直到這個宿舍門再次想起了敲門聲,才中斷了我們的談話。


        「看來……我是最後一個到的室友呢!」一名戴著黑色粗框眼鏡,留著小鬍子,眼神看起來很精明、身形瘦長的男子帶著東西走了進來。


        「你們好!我叫葉如群,機械科一年級,請多指教!這位是怎麼了……」他眼神迅速掃過四周,觀察到阿德沮喪著頹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推了推眼鏡,對著我們問道。


        「甭理他!他剛剛才失戀了……」


        「原來如此……我先整理一下我的行李吧!」如群和家人開始整理起自己的位子,我跟鴻浩在等他們整理過程時,繼續討論著晚上的規劃。


         等如群整理完畢,與家人道別後,也跟著加入我們的談話,看著還在旁邊呆愣的阿德,我起身在他旁邊說道:「不要在沮喪了!舊得不去,新的不來,晚上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社團博覽會啊!」


        「那裡……有妹子嗎……」


        「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妹子都有!要不要去!」看著阿德失神落魄的模樣,我無奈的搖了搖頭,才對他說會有妹子,他一聽到有妹子便興奮地跳了起來,雙手用力握住我的雙肩,對我不斷感謝。


        我內心只覺得無奈又哀傷,這個室友兼同學的傢伙真是個怪人啊!我轉頭望向鴻浩與如群希望他們兩個人能夠救我,但他們兩人眼神分別偏向別的地方,像是不想要牽扯進這麼麻煩的事情,讓我露出了眼神死的神情,感受到毫無人性的室友愛。


        「各位新生請注意!社團博覽會的時間即將開始,歡迎大家到綜合大樓外面參加,重複一次……」直到宿舍內的廣播響起,才拯救了我的困境。


        「好了!該走了吧!」如群起身將椅子靠攏,隨即走出門外。


        「我好期待!妹子!妹子!我來了!」阿德興奮的喊道,鼻子不斷噴出氣體,讓人感到嫌惡。


        「我可以不要跟他走在一起嗎……」鴻浩哀怨地看著我。


        「沒辦法……我們要當一年的室友了……」我無奈的聳聳肩,隨後四個人便一同往綜合大樓方向走去,準備參加社團博覽會。



---------------------------------------------------------------------------------------------------------------------------------------

        大家午安,這一次是繼畢業旅行後的全新故事線,希望大家會喜歡!

創作回應

pentel
[e19]
2021-01-16 15:16:09
喵君
[e12]
2021-01-16 15:23: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阿德,你這樣會讓人怕爆了ww
2021-05-22 13:37:08
喵君
[e21]
2021-05-22 15:21: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