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是鬼,是桂(銀魂同人)(下)

killer | 2021-01-15 18:39:34 | 巴幣 0 | 人氣 176


「遇到一個整天想死在徒弟手上的傻瓜師父,跟一個整天想跟師父一起死的混蛋兄弟,這是我的命我認了,但我可沒有義務要忍受你!」

銀時歎了口氣,對新八說:「今天再度證明一個理論:班上越乖越笨的學生,發起飆來就越可怕。」

他抽出洞爺湖,飛快衝到兩人中間阻止打鬥。木刀擋住神威的傘,另一邊則是桂及時收刀沒砍斷他的手臂。

「你們兩個煩不煩啊,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有什麼好打的?」他對著桂大罵:「你啊,就是沒事做太閒了!幫經紀人著想一下好不好啊?」

「你幾時變成我經紀人了?」

「不管啦,你快點去工作,賺到錢就可以天天吃鰻魚了!」

「我討厭鰻魚啊!」

「那就給我滾去吃拉麵!」銀時一腳將他踹飛,回頭用死魚眼瞪著神威。

「你也是。既然有閒情逸致在這打架,就先把你妹的醫藥費交出來!」

「……神樂怎麼了?」

「她跟沖田打架摔進冰湖裡,兩個都得了肺炎,在病房裡還打個不停哩。」

「蠢死了。那種笨蛋丟到路邊不就好了?」

「說得簡單,你倒是先跟醫院把帳結清啊!」

「作夢吧你。不過去嘲笑他們兩個也挺有趣的。」神威收了傘,看到銀時的表情。「怎麼,你還有話要說嗎?」

「沒有……有。高杉對你而言只是個偶然湊在一起的玩伴,對其他人可不是。你如果亂踩地雷,就要小心肚子開洞。這裡不是隔壁棚,不會有人幫你喊『大哥沒有輸』。」

「那不是正好嗎?」神威大笑,「我越來越期待了。告訴長毛,這一架我先記下,改天再結清!」

他輕輕一躍,消失了蹤影,而這時的桂正和幾松糾纏不清。

「快快,快消毒擦藥!」

「幾松小姐不用緊張,沒事的。」

「怎麼會沒事?要是臉上留疤就糟了!」

旁邊的新八大叫:「不能留疤!我們還等著把他賣個好價錢耶!」

「瀏海太礙事了,剪掉吧!」

「不行!」桂誓死護衛他的頭髮。

當銀時回到北斗心軒時,他看到桂額頭正中央貼著大大的紗布,瀏海也紮成了沖天炮。

「啊啊,真是太悲哀了,一路蠢到沒身價。」

新八也說:「對呀桂先生,這幾個工作你趕快挑一個吧,福利都很好的。我個人推薦高天原,因為狂死郎先生給經紀人的錢最多……」

「不用了。」幾松打斷他。「桂要來北斗心軒工作!」

「咦咦咦?」眾人驚呼,而最驚訝的是桂本人。

「我要煮麵,要招呼客人,要外送,還要照顧失智的老父親,很辛苦耶!所以,所以我比誰都需要桂!」

她知道自己說了多麼厚臉皮的話,羞得滿臉通紅,卻不打算收回。

神威打碎了桂的面具,也讓她稍微聽到桂的心聲。就算不能和他分擔失去恩師和好友的悲傷,但她可以陪伴他。畢竟她也失去過最愛,能夠理解這種感覺。

桂是因為需要她的安慰才來店裡捏飯糰的。所以她也不能退縮。

「就這麼決定了,桂來我店裡幫忙,我特准你留長髮,但是要紮起來。以上!」

桂呆呆地看著幾松。她明明很害羞卻還硬著頭皮逞強的模樣真是太可愛了,而長久以來一直籠罩著她的哀傷氣息也變淡了,取而代之的是「希望」。

幾松對於他們的未來,充滿了希望。

心裡的魚骨,漸漸地融化了。

「我知道了。」

銀時嘖了一聲,「哼,就只聽幾松的話。」

新八笑著說:「這樣也好啦,至少桂先生找到工作了。」

「好個屁,我們的佣金又沒了!」

「對哦!桂先生,求你至少晚上兼個差吧,一三五去吉原,二四六去高天原……」

「不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